西安四天三夜两人行(适合学生党)

当时 (湖州) LV.7

来回车费:1800+
门票:800+
旅行费用:3800+

早上7:53,从湖州出发乘动车到郑州转车,郑州乘高铁到西安北。
       西安北站乘地铁二号线到钟楼站下车。旅社就在回民街上,找到丝路印迹青年旅社时已经近晚上6点了,匆匆忙忙办理入住,休息一会儿就下去觅食了。之前在网上看到好多攻略都推荐老刘家羊肉泡馍,刚出门就看到一家“老刘家”,叫了碗牛肉泡馍、一碗biangbiang面。这泡馍实在是不合我胃口,泡馍里的汤都干了……结果出门一看,根本不是网上推荐的“老刘家”,一条街上好几家“老刘家”。

满眼全是“老X家”(⊙_⊙),好多家羊肉泡馍、军军绿豆糕、麦芽糖与花生的故事……从北院门那条街拐到西羊市街,在刚刚进去没几家的地方有家“西遇记”,有好多陶偶和明信片,可以代寄的,有文艺小情结的可以进去看看,寄个明信片。(明信片没有单卖的,最好在里面买好了再寄,我们第二天想去寄但忘带明信片了只能作罢)

热闹的钟鼓楼广场

民谣歌手在唱歌

景点: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大雁塔北广场

本想起个早去看永宁门开城仪式的,结果睡过头,买了个镜糕匆匆忙忙去乘公交车。

钟楼站乘26路直达陕博,已经近11点了,在博物馆对面的粉爸爸酸辣粉点了臊子面和凉皮。

幸好之前在某宝上买了陕博的珍宝馆的门票,门口取个票就直接进去了,顶着个大太阳在门口领票实在是受不了。

超爱这个傲娇的表情↓

去得不凑巧,大雁塔正在维修,没有登塔,在大慈恩寺里转了一圈,本来想从里面穿到北广场去的,找了一圈都没有出口,又急匆匆地赶到出口再到音乐喷泉,正好4点。喷泉很壮观很有感觉,一次表演大概20分钟,夏天好像是一天5场,想去看的亲可以在网上搜下哪几个时间点有。

乘游8(610)回钟楼,车子竟然没有空调!?给跪了。回到回民街,去了贾三灌汤包,说实话其实味道很一般。

晚上还是在回民街逛,逛累了,又买了宵夜。

佳宝甜食。爱吃甜食的我<( ̄︶ ̄)>

满大街的神农架小土豆(~ ̄▽ ̄)~

更满大街的酸奶✧(≖ ◡ ≖✿)

景点:骊山、华清宫、秦陵地宫、兵马俑

起了个大早,早上的回民街和晚上的很不同,少了很多烟火气。东线旅游,一定要认准游5啊,我就是被忽悠上了黑车

满大街的桂花糕

乘公交车到火车站,跟着地图上的导航到游5上车点。可是之后看了新闻,我估计当时上的是黑车。拿本子的白衬衫给你一张收据,往返15元我觉得和网上说的差不多就以为是真的了(事实证明我果然太单纯了,真车应该会给车票的竟然忘了,只怪自己太笨)。
       上了车就是上了贼船了,有个随车的工作人员会介绍要去的景点、旅游的注意事项等等,相当于一车人就是一个团。随车导游会说明需要买门票的景点及多少钱,统一去买票。骊山华清宫联票150,缆车35,秦陵地宫60,兵马俑150,兵马俑解说耳机20,还有另外一个什么的要15(不记得了)。我是和我妹去的,骊山华清宫联票学生半价,兵马俑16周岁以下的儿童免费。虽然省去很多精力,不过果然是黑车啊,不太自由,景点都是限时的,要大家汇合了再一起去下一个景点,最后还是原来的车子回来。还好这辆黑车还算良心,去的地方还可以,没有特别奇怪的景点。(要去的筒子们一点要擦亮眼睛啊,别跟我一样被忽悠了

骊山上兵谏亭旁蒋介石藏身处↓

杨贵妃的海棠汤

唐玄宗的莲花汤

唐太宗的星辰汤

快要3点时被拉到吃饭的地方,一楼是卖玉器、兵马俑泥人的,二楼餐厅。果然像跟团游!还好本来就想要入一套兵马俑陶人。
       吃好饭先是去秦陵地宫,30分钟就出来了,虽然进去很有feel,但是跟着走了一圈,都没有仔细地看,觉得有点亏。不过想想算了,秦始皇陵我有生之年是没法看到了,就看个仿制品吧。

导游传授的偷拍一招<(* ̄▽ ̄*)/

重头戏来了!兵马俑!

一号坑

正在修复的兵马俑。我们去的晚了,修复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了。

三号坑

四号坑 就是一个坑……

二号坑

这个兵俑据说要这个角度看,和地图上陕西的形状很像。

除了秦始皇,这是目前出土的官最大的将军佣了。

出土时被将军佣压到90度,历经2000多年还能弹回、没有锈斑的青铜剑。

真正看到兵马俑还是很震撼的,不得不佩服2000多年前的工匠水平,以及伟大的暴君秦始皇。

从兵马俑回到火车站已经7点多了,还是决定要去古城墙,然后去吃李唯一胡辣汤,再看个皮影戏,免得这次西安之行有遗憾。不过想想总是好的,现实却常常与想的不同。

晚上下着小雨,本来还想在古城墙上骑自行车的,想想时间不够还是算了,逛了会儿就走了。

打了个车前往洒金桥,司机在路口把我们放下了,往里走了几百米,雨越下越大。果然现实很骨感,赶了半天的路结果已经关门了,没办法,只能在边上马尔里胡辣汤叫了两碗,说是小碗其实很大了,味道也还可以,麻麻的辣辣的。

回到旅舍已经10点半了,门口就是春之韵皮影社,正好遇上他们打烊,央求了师傅一下,又重新开戏,包场的感觉超爽的!讲的是卖货郎的故事,虽然听不懂话,但是还是很有喜剧效果的,最神奇的是那个皮影人抽烟真的有烟出来,哈哈。

19号一早打道回府。

四天三夜的西安之旅到此结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吃美食的时候最好是两个人,可以同时吃两份,哈哈。不过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好,18号那天太赶了,应该在第一天就去古城墙的。这次旅行该玩的玩了,虽然有一些遗憾,没有吃到好多好吃的,但是也算满足了。虽然是一笔流水账,我想每个人心中的感想都是不同的吧,毕竟一千个读者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只有真实地站在西安这片土地上才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The End-

引用 当时 的图片:

哈哈 感觉这个博物馆特别多表情包素材!!

2016-07-26 13:49

2016-07-26 17:4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7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6 13:49:12 的回复:

哈哈 感觉这个博物馆特别多表情包素材!!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超好玩,有的玉器都是表情包

2016-07-27 23:43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7-27 17:25:13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kittylu:可以挤时间玩,拼个双休可以省年休假:P

2016-07-27 23:4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