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里的沙丘,丢不掉的Vietnam【西贡、美奈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7

身未动,心已远。
不想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还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
理由不用太多,一个字就全部概括:走!
选择越南,也只是因为哪里便宜去哪里,什么都没准备都没了解,定完机票才发现真的要出发了。
身边的朋友都说越南很乱,各种的担心和不可思议,你真的就要去么?乱也好危险也好,自己去看看,何必从别人嘴里了解事情的真相。
没有做准备和太过大意的结果就是,一路上心情就像过山车,出的状况比什么都多。出发越南前在机场丢护照丢机票丢身份证,打飞的两小时把证件宁波送到广州,上飞机前签证时间错误被机场滞留,航班取消改签无座候补,过程太惊险太丰富真的足够讲三天三夜,一路丢一路犯错也一路碰到了很多好人,多么不容易,我们最终还是到达了西贡,去过了美奈
文笔不好,比较碎碎念,就是希望把我所知的都告诉你,能给你们一点点的帮助,不想看前部分攻略的话,直接跳到游记部分就好哦~thanks

由于时间比较短,也稍有仓促,所以照片拍的不多,也不是很好看,和别人一对比差距太大,不是所有照片都修过,只是部分,而且也不是很会修图,发现在每台电脑上色差差距比较大,诶,大家勉强看看吧~
相关的一些软件参考
修图:Lightroom 、 vsco(淘宝1元买的滤镜)、  snapseed
拼图:Fotor
水印:Photoshop

先上部分图

行前唠叨

每次出发都会在各大网站看别人写的游记和攻略,像我这样看电视剧都得先看结局再往回看的急性子,肯定是要在去之前把越南看个遍的。所以,我也很认真的把行程准备写在最前面,希望要出行的小伙伴可以仔细看看哈,给点小小建议和参考~~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
       机票我们是提前2个半月买的,三个人的价格都不一样,我和歪歪是阿里旅行买的,杰逼是途牛,三个人的价格分别是2075,1734,1837,共四趟,往返联程。机票是特价机票,所以不能退票改签,又是【联程机票】,其中一趟航班没飞成功,剩下的航段都不能使用,请大家千万注意!!机票大家也尽快购买,比出行前一个月基本可以便宜1000多,然后各大旅游APP上经常刷一刷,机票价格随时都在改变,股票一样。

杭州-越南的机票有广州/香港/澳门,中转的都有,但是好像广州的最便宜,这个来去程时间很合适,下午2点30到胡志明市,半夜到真的比较痛苦,南方航空行李限重23kg~

签证
       越南的签证是另纸签证,意思是有一张单独的纸,不是盖在你的护照上的,还有就是落地签证,落地签成功后,给你的也是纸质签证,旅游单次签是30天时间,出发前控制好时间提前办理。
【另纸签证(纸质签证)】:
       淘宝上办的,265一个人,只需要扫描护照和2寸白底照片给卖家,就会办出寄回给你,时间差不多算上他寄回给你5天左右,切记注明好行程时间,签证上有进和出的两个节点,我和杰逼的就是签证时间错误,6.7进入越南的,签证上面是6.10,可怜在白云机场被滞留,然后花大价钱加急办落地签批文。(下图是淘宝上找的模板)

【落地签 / 落地签批文】
       落地签需要的资料是(落地签批文、入境申请表、2张白底2寸照片、到达越南机场办理现场交25美金),落地签批文淘宝卖家最快基本2小时内可以出签,如果实在是纸质签证出意外,不要慌张,找好卖家,等待他办理好发你邮箱,彩打,到达越南机场办理。如果是临时需要2小时内出批文,一般会收500-800一个人,如果不是临时的话,淘宝只要50-65元,所以,建议以防万一纸质签证不能用,二手准备落地批文,淘宝卖家会把入境申请表给你填写好一起给你。

落地批文范本

胡志明市机场办理落地签的窗口,办理时间非常快,排队人不多的话10分钟,工作人员不会多询问什么,不会问你要小费。

越南盾换汇
       中国境内没有越南盾可以换,只能国内人民币换好美金,到越南美金再换成越南盾。之前都有看大家说机场的汇率比较低不建议换,但实际上以我们的实际情况,反而是机场最高,而且机场换安全,越南机场出边检的左手边就有柜台可以换汇。越南人民只认美金和越南盾,所以人民币不行,也只有机场可以人民币换越南盾。越南人说金额的一般只会说去掉3个0的前面的数字,比如120000,会直接和你说120,计算方法很简单,按照我们那时候的汇率,120000越南盾相当于36元人民币,去掉4个0,乘以3就好了哈。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0的钱,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

华夏银行卡
       大家都知道华夏银行卡东南亚国家取现第一笔不用手续费,但是实际上只是华夏银行不收手续费,在越南取钱,越南当地的银行还是要收的,当地有很多家银行,每家银行的手续费各不相同,手续费基本上取现一笔是人民币6-12元之间,还有一家银行是收取现金额的10%,所以大家取钱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取款机上面的说明。

电话卡
       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3G上网卡,有3个G的流量18元左右,我们是一个手机开着热点然后大家一起使用的。3G卡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建议同行的小伙伴中,需要有一张可以正常通话的越南电话卡(外观和下图一样),要定FUTA的车票的话,一定要有当地的电话卡,出发前FUTA需要电话确认并来接你,30元人民币,这张电话卡流量很少,所以建议关闭蜂窝数据,只拿来打电话,某些型号的手机可能不能使用,比如同行小伙伴的vivo,苹果手机和三星插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建议提前和卖家确认清楚。

防晒、着装及特殊行李准备
       6月份越南的温度基本在夜间25-28度,白天35-38度之间,和杭州最热的时候体感差不多,但是紫外线要更强,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SPF50以上的,我这次带了5支防晒霜,其实不用这么夸张,建议带上安耐晒的银管(右2)涂脸,金瓶(右1)图身体就很足够,回来真的都没有黑哟。
准备一件长袖上衣,坐大巴车的时候都会冷,虽然车上有毯子,但是还是准备比较好。鞋子建议就是拖鞋和凉鞋,球鞋什么的真的不建议,拖鞋真的是太舒服(不要夹脚)。眼罩也很有需要,比如花王蒸汽眼罩,大巴车时间真的太漫长。一次性洗漱用品部分酒店会没有,还是建议以防万一的话都带上。

出行相关

城际交通
       胡志明-美奈,坐的是新咖啡的sleeping bus,美奈-胡志明,坐的是FUTA的sleeping bus。感受都不一样,新咖啡确实都是中国人在坐,价格比较高,一人75元,FUTA是一人36元。FUTA和新咖啡车内情况基本一致,FUTA整个车程都在放音乐,然后车内亮着红色和蓝色的灯一直不关,不过上车就睡也不影响,白天的话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亮着红蓝灯的FUTA,车内很有KTV的感觉

车票我们都是在范老五街买的,一定要提前一天去买,新咖啡和FUTA的店铺就在隔壁。重点强调的是,FUTA没办法在胡志明,买美奈-胡志明的车票,只能买到达当地的车票(新咖啡可以买来回),我们也是麻烦了酒店工作人员,去沟通了很久,然后才破例预定到了美奈-胡志明的车票,预定购买必须要有越南手机号码,因为FUTA是会去酒店接你去他们的门店,然后集合好一起上车,新咖啡需要自行前往。
【某些旅行APP可以买新咖啡的车票,比如携程,70元1个人,不能退改票,要出发前2天购买,或者可以自己再官网定,新咖啡有中文翻译,FUTA只有英文和越南文】

新咖啡时间表(仅供参考,按当地实际时间为主)

越南的sleeping bus算是一个特色,上车需要拖鞋,司机会给你一个塑料袋。美奈-胡志明,250公里,车程差不多5-6小时,越南限速40,如果说行程时间紧张的小伙伴,强烈推荐把乘车时间放在晚上,睡一觉就到第二个目的地了,不然真的超级浪费时间。新咖啡我们刚好定到的是1层最后一排座位,是5人连坐的,类似于连铺平躺的床,5人的位置4人睡,会比较舒适,比前面单人的位置舒服些,第二层会比第一层晃一些哦。

FUTA和新咖啡的车内情况基本一致,除了灯和音乐(下图为FUTA)

市内交通
      1、出租车
      市内交通基本上是打的,越南的出租车有很多家公司,我们也是换着坐了好几种出租车,总结一句,请大家选择 VINASUN TAXI白色的车或者MAILINH   TAXI全绿色的出租车,两家价格都还好,在当地口碑不错,都是打表的。有一个全白色的丰田车,价格比普通贵了差不多五六倍,不打表要小费,黑心车!【同一家出租车公司,商务车要比普通小轿车贵一些,每家公司都有双排座和三排座的车】

【VINASUN TAXI,叫车电话38 27 27 27】
【MAILINH   TAXI,叫车电话(08)38 38 38 38】
语言不通的话,可以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叫,建议出行就只选择这两家公司的车。

2、人力三轮车
      人力三轮车啦,也有人称“客先死”,因为这个车和国内的黄包车相反,车夫在后面驱动,乘客坐在前面。在胡志明的晚上,包下一辆人力三轮车夜游胡志明或者湄公河,还是非常不错的体验。一小时差不多人民币30元左右,坐之前和车夫讲好价格,定好行程和时间,确定后他们不会随意加价。

3、摩托车
       摩的摩的,在西贡租个摩托车绕着城市骑一圈真的是超美好的事情。摩的在范五老街上有很多的店,车分两种,手动换挡的摩托车和自动的类似国内的踏板车,建议大家第一次尝试还是不要骑换挡的吧,我们比不过西贡的摩托车大军的。价格是差不多30元4个小时,有些好点的车可能会贵一些,我们租的是普通自动的,租车护照要压在老板那里,有些店需要骑完给车加满油才能归还,这个其实也是看店家的,有些店就不用,所以事先问好哟。

范五老街上一家租车店,老板很nice

骑摩托车的注意事项
越南很多马路都是单行线,并没有国内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分,所以路面情况不是很理想,下午3-5点的高峰期,马路上的摩托车多到不行,完全把汽车给淹没了,而且红绿灯又很少,都开的很快,所以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逆行开太快,不熟悉路况的话,可能会饶一些路,最好女生不要骑,我们完全跟不上他们的摩托车大军。

住宿相关

我们的酒店在agoda,booking,携程,上面都有订过,agoda显示的价格是全部含税的价格,booking只会显示不含税价格,最后结算再加上去,所以可能会有错觉booking比agoda便宜。如果价格一样的话,真的建议在国内网站定,有问题也好沟通。几个人入住,信息都要填写上,我们就碰到一个晚上定的双人间,但是订单只写了一个人,明明是同一个房间,酒店就必须另外加一个人的费用才可入住。酒店订房确认单去之前也需要提前打印好,到达酒店需要凭确认单入住(商家会发邮件到你的邮箱)。

在胡志明,基本上大家都会选择住在范五老街,毕竟算是市中心,而且也热闹,什么都有,离景点也超级近。离范五老街近的基本上都是小酒店或者是小旅店,小旅店大多数在巷子里,门面比较小,价位200左右,房间稍小些。主街公园对面的马路上有稍微中档的酒店,就在酒吧街边上,离新咖啡和FUTA也就3分钟路程,周边有(自由城市公园酒店、龙贡酒店等)价位都在200-300之间。

-----以下是我们住的酒店参考-----

【自由城市公园酒店,240元 / 晚 / 大床房,携程预定】
酒店在范五老街的主街上,对面就是一个公园,位置很好,去哪里都近,晚上也不会太吵闹。酒店的服务人员特别热情,帮我们定了FUTA车票,带我们去租了摩托车帮忙砍价,每次进出都微笑,告诉我们相机书包要管好。说实话,越南的服务性行业态度都很不错!

室内装修典型东南亚风格,房间还算宽敞,设施都很齐全(下图为携程上找的图片,入住太晚都忘记拍照)

【旅行作家酒店,200元 / 晚 / 大床房,agoda预定】
这家酒店只有8个房间,在范五老街小巷子里,房间12平左右,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己携带,床很大,但是卫生间比较小,这个价格已经很不错了。工作人员都是年轻小伙子和小美女,沟通很方便。

特别强调的酒店美女亲自做的早饭,这家早饭都是单独给你一个人一个人做的,很用心也很好吃,图片上的铁杯子就是滴漏咖啡哟~

【黄楼西贡酒店,236元 / 晚 / 大床房,booking预定】
由于我们行程上的意外,这个酒店没有入住成功,所以也没有什么入住体验分享,当时定这家是因为房间内有个阳台,据说可以在阳台看胡志明的城市风景,还可以边喝酒吃烧烤看夜景,呵呵呵呵,那一晚我们滞留在了白云机场,好心痛。PS:提前预定会出现的问题就像我们一样,如遇突发状况无法正常入住,不能退款,大家要注意这点哟。

只能找点图给你们看看,这家酒店在巷子里,位置不是很好找~

美奈湾度假村,303 / 晚 / 大床房,408元/ 晚 / 小木屋,携程预定】
这家度假酒店离美奈的中心稍远,去白沙丘等景点基本需要20分钟左右,酒店都会给打电话叫车,所以其实距离不是问题了。酒店环境很好,有私人海滩,无边泳池,室外海鲜BBQ,酒吧,露天SPA等等,在酒店就可以玩一天。因为稍微比较远,所以相对而言比较清静,没有大批量的旅行团,基本上是欧美等国人居多,我都没有碰到过其他中国人。相比较莲花村,阿南达,我自认为会好一些,毕竟这些比较火,基本上都是国内旅行团等入住。

强烈推荐住小木屋,小木屋就是类似独栋,就是一个房间一栋在花园里,里面的环境很赞

强烈标注一下,大家肯定觉得我们酒店定的都还算便宜,是因为我们提前了2个半月预定,机票定完马上定酒店,所以价格基本上都便宜100-150左右,然后多个网站多方比较吧~

行程开始

DAY 1:范五老街 —— 圣母玛丽亚天主教堂 / 红教堂 —— 中央邮局 ——  滨青市场 —— 统一宫 —— 粉红教堂 —— 胡志明市博物馆 —— 湄公河
20:10---1:10,西贡--美奈 (新咖啡,sleeping bus)
DAY 2:白沙丘 —— 红沙丘 —— 渔村 —— 仙女溪 —— 美奈海滩 —— 藩切 —— BOKE
22:00---3:00,美奈--西贡 (FUTA,sleeping bus)
大家看见这个行程表应该都很惊讶和难以置信,其实原定计划不是如此,开篇提到的所有意外,导致我们晚了将近2天到越南,原本很悠闲的行程压缩成这样,每天只睡3小时,每天只吃一顿饭,不过幸好,我们还是基本上走完了原计划的行程,只是少了西贡美术馆和战争遗迹博物馆没有去,所以啊,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

行程安排及建议

越南历史上分南越和北越,从南往北,或者北往南,行程路线非常多,由于我们只有5天的时间,所以只能选择2个城市,胡志明市是以前南越的首都,选择胡志明是因为这些建筑所吸引,特别是粉红教堂,而且大家好像都说越南越南越美啦。
越南的旅游线路比较出名的城市从南到北顺序基本上是:
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 --【会安】 -- 【岘港】 --【下龙湾】 -- 【河内
所列的都是热度比较高的几个城市,未提及的还有富国岛顺化海防等,大家可以自行对比参考,海岛和城市建议相结合,南到北或者北到南都可。行程紧凑适中的话,基本上一个城市2天的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

Day 1-2:杭州萧山机场 - 广州白云机场 - 胡志明市

早上4点就起床,准备东西,5点半出发去机场,8点20的飞机起飞到达新白云,难以想象,我和杰逼平时那么仔细的人会丢这么重要的东西。具体过程也不多说了,太心酸,特别感谢碰到困难的时候,所有好心人的帮助,不到最后关头千万不要放弃,多一点努力多一个希望。

在机场待了2天一夜终于上飞机,登机的时候外面一直在下雨,太符合当时的心境了

提一句,在白云机场边上有个【华海商务酒店】,距离酒店出发大厅就是10分钟左右时间,酒店有车接送,如果有小伙伴在广州转机等待时间比较久或者有意外情况,可以入住此,各大APP预定170元/双人间,房间还算干净宽敞。但是!酒店外面的环境不是很理想,建议晚上不要出去闲逛。

到达胡志明市机场已经是凌晨12点,越南中国的时差1个小时。出了飞机场之后过边检换越南盾,出来机场大门看见门口坐着好多好多人,有种人声鼎沸的感觉,下图只是一小部分,不确定他们是在干嘛,并不全是接游客的。机场外面有很多出租车,打车到范五老街,找对SUN的出租车,【打表价格是40元,差不多25分钟到范五老街】,不要被机场外面的黄牛车拉上车哟,往前多走走。

---- Day 3:胡志明市

范五老街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马上就去范五老街吃宵夜!虽然已经很晚,街上还是有很多人,都是穿的超级性感暴露的HOT GIRL在路边三五成群烧烤啤酒。酒吧里也还是很热闹,西贡的夜生活真的是嗨嗨嗨~

这个牛头就是范五老街的标志啦,是一家酒吧,在范五老街的十字路口,晚上坐这里看这个城市的人来人往还是非常赞的。

马路边吃烧烤喝啤酒唱歌弹吉他的西贡小伙子们,旋律很棒,歌声很美妙~

狗狗也在享受夜生活,拖着腮帮在马路上看美女,看累了小咪小咪一下,哈哈哈哈~

特别喜欢东南亚五颜六色的房子

和彩色房子相呼应,必须要来点亮色的出租车。下图是停在路边的FUTA出租车~

圣母玛丽亚天主教堂 / 红教堂

红教堂据说是每一块砖都是巴黎运过来的,红色的砖映衬着蓝天格外亮眼。范五老街打的去红教堂,车程差不多15分钟,打车12元左右。
【红教堂开放时间 8:00-11:00,15:00-16:00】

一大波观光客旅游照袭来

同行小伙伴婉琼

红教堂一侧的砖墙上写着满满的爱的告白,也很想写,但是犹豫了下还是要保护文化建筑,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但是,在越南语中乱入的“ EXO”是什么鬼,哪位铁杆粉把EXO成功植入了越南啊~~

没有在表白墙留言,总得来几张合照吧。这几张照片的解释是:
比比,你要和我拍照么
不要啊~
那你走开
算了,来笑一个吧~
你滚开

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你来呀~

所以啊,留下风中凌乱的我

和自嗨的你!

最后,看着满墙的爱,心碎离开.....

中央邮局 / 西贡邮局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就在隔壁,到机场就听说胡志明的景点都离的特别近,这样的近距离我也是惊呆了,中央邮局由法国建筑设计师设计,黄色外立面确实很好看,对于我这种视觉动物,看见饱和度高的建筑就会心生喜悦,邮局至今仍在使用,可在里面寄一张明信片给家乡的朋友。【中央邮局开放时间,周一-周五7:30-19:00,周六、周日8:00-18:00】

穹顶、圆形花窗、花型壁灯,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邮寄明信片回中国邮费是8000越南盾,时间着急我们没有写,据说明信片很大可能是到不了中国的,丢件率比较大,大家自行斟酌。

这张照片便是胡志明爷爷,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才在1975年将西贡改为胡志明市

邮局左右两侧各有一张大手绘地图,说是当年的法国地理学家所绘制

邮局内的电话亭,可以打长途电话

电话亭的外面有两组半圆长椅,好多越南人和游客坐这边休息,等待。越南美女和杰逼坐一起,真的是毫无违和感,哈哈哈~~

所以,应该要给你拍黑一点,再黑一点

当然,我得拍的白一点,虽然一直不给我拍有脸的照片,算了,也只能不和你计较。进去打个电话给警察,喂,110么,我要报警!

照片中的王哥是在白云机场遇见的朋友,是南方航空的工作人员,一个人出行,飞机满员,我和他一起候补,在候机的时候两人都怕被赶下飞机缘分认识,随后和我们一起玩了2天,人超好,这也算是旅途中给我们的惊喜,总会让你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杰逼终于给我拍了张正脸照片,有脸!有脸!有脸!感动哭,开怀笑,不容易~~

邮局里面也有很多的小工艺品和伴手礼可以购买,比较出名的就是西贡小姐香水,瓶子很好看,很有当地特色,是陶瓷瓶,如果要买的亲可以在此购买比较保真,或者胡志明机场也有。白色瓶子比彩色瓶子贵一些,白色瓶子89万越南盾,人民币267元左右,彩色瓶子80万越南盾,人民币240元左右~

滨城市场 / 边青市场

中央邮局打车到边青市场是1.7万越南盾,人民币5元左右。实际上边青市场离范五老街很近,建议住在范五老街的亲把这个当成最后一个点,然后逛完走路回到范五老街
边青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但是怎么说呢,我的感觉它就是一个菜市场和小商品市场的结合体,吃的用的穿的喝的,青菜咖啡饮料水果小吃,衣服鞋子包工艺品摆件化妆品,真的是什么都有。很大,就像是国内小商品市场,一小间一小间,但是实际上,里面的东西并不精美也没什么东西好值得买,看个人情况所需购买咯,东西可以讲价的。
【边青市场开放时间,5:30-15:30(据说有时候有部分商铺会延迟一两个小时关门)】

PHO 2000

PHO 2000就是2000年的时候克林顿去过的那家越南米粉店,所以才叫PHO 2000,名人效应真的很管用,游客特别多,应该是必经之地了。店铺就在边青市场隔壁,和一家咖啡馆联合经营,咖啡馆在一楼,它在二楼,所以可能不知道的亲不好找,进去店面穿过咖啡馆上2楼便是。楼上的生意和楼下的咖啡馆生意形成鲜明的对比啊,心疼咖啡店。
越南米粉很出名,来尝试一下肯定是好的,相同类型的店还有PHO 24,如果不是真的因为喜欢吃,那就还是选择这一家吧,毕竟更有名。实物类目很多,但是品种比较单一,口感因人而异,只能说,我们是真的吃不来~

店内墙面上的彩绘

店员和克林顿的合照,几乎每一个墙面上都有

唯一的菜单,东西有大份和小份

越南春卷,馅料很足,皮很脆~

番茄牛肉米粉?和 土豆牛腩面?我自己的翻译,不知道在那边是怎么称呼的,但是味道真的是惊人,我这么不挑食的人真的都吃不来,保险点的还是点鸡腿饭吧,不过没吃过的还是要尝尝的~

和米粉搭配的越南香菜!越南香菜,这个是我自己对它的命名,因为真的是太香了,都不知道怎么描述,只能说一口下去,那感觉让你记很久,不敢吃,完全不敢吃!

统一宫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建的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内有100个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
统一宫离红教堂很近,步行可以达到,我们是在下午去的,中午回去了酒店退房,并且租摩托车,准备一下午都骑摩托车去各个景点。
门票是3万越南盾一个人,人民币9元。
【统一宫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骑着摩托车,毫无违和感的新越南人,出发!
统一宫有专门的摩托车停车场,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差不多是人民币3元2辆车。

统一宫对面的街心公园,有很多类似的大树~

说是当时的战斗机!战斗机!

粉红教堂

大家都知道西贡有红教堂,但很少有人知道还有一座粉红色的教堂,其实当时选择西贡,就是因为被这个所吸引,少女心泛滥啊,简直太梦幻!
粉红教堂的位置比较难找些,我们是骑着摩托车,一路开一路问最终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越南当地人也有人是不知道的,而且还会有人误认为就是红教堂,太不容易,强烈建议一定要去啊~
因为不知道这个教堂叫什么名字,越南语我也搜索不来,所以这个开放时间不能确定,只能说尽快去,在早上9点10点,或者下午3点4点。

粉红教堂的地址,门牌号,可以拿着这个照片或者拿着粉红教堂的照片问当地人

大门口拱门,有教堂名字

其实教堂是不能拍照,所以照片不多,强烈推荐去实地现场看,还有很多别的小雕塑!!实在实在难耐心中的喜欢,怀着愧疚之心还是拍了几张合照,求原谅啊~~

金融塔

金融塔,高262米,共68层,内有商场、电影院、餐厅、会议室等。上面有观景台位于金融塔的第49层,可以上去观看整个西贡的城市夜景。
西贡整个城市,很少有高楼,几乎都是法式小建筑或者是平层房屋,所以这座金融塔格外瞩目,是西贡的地标建筑了,几乎在西贡的每个角落你都还能看见这座塔,感觉所有地方都在围着它转一样,所以还是很有必要去一下的啊。观光层,门票是20万越南盾,人民币60元哟~
我们行程很紧张所以没能上去,很遗憾!

附近其他建筑物

Day 4:美奈

美奈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主要的景点为【白沙丘】- 【红沙丘】- 【渔村】- 【仙女溪】- 【美溪海滩】- 【藩切BOKE】。景点和酒店都离的比较远,所以需要包车前往,可以包【吉普车半日游】,也可以包出租车,由于路程比较远,不建议摩托车或步行前往。

时间紧凑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在晚上胡志明--美奈,【20:10-1:20】,200公里左右路程,由于限速40公里/小时,开了足足5小时,注意的是,有部分车终点站不是美奈,是芽庄或者大叻,同行的小伙伴在后半断路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人清醒,免得坐过头就很麻烦了。新咖啡到美奈的下车地点是在藩切,不会给你送到酒店的,所以需要自己打出租车去酒店,下车了之后会有当地人问你去哪里,然后把地址给他,他会给你叫出租车,钱是付给那个当地人不是的哥,车费会比正常打表贵一些,可以先谈好确认价格后再让他叫车。如果是白天到达的话可以自行路边打车。

美奈景点半日游基本上是4个小时左右,比较多的选择是早上4:30-8:30,因为这个时间点可以看白沙丘的日出,而且不会太热,沙丘到中午或者下午真的是要热到不行,而且8点30结束4个景点,回到酒店吃完早饭休息片刻就可以出发去海滩玩水上项目或者是酒店里游泳SPA,晚上再去BOKE海鲜排挡吃海鲜,日落建议在海边看。吉普车可以和酒店预订,一般4个小时是180元人民币,可以坐4个人左右,吉普车是敞篷的,如果是早上去这几个景点的话建议一定要穿着外套,不然风很大很冷。

我们由于到达酒店已经凌晨2点半了,距离4点半的看日出时间太紧张,所以实在没有吉普车,酒店前台也是一度让我们放弃前往,交涉很久之后,酒店小哥给我们联系了SUN的出租车,所以我们相当于是包了出租车过去的,4个小时210元,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所以,实在如果包不到吉普车,出租车也是很好的选择,而且,这辆车只是各个景点之间的代步工具,白沙丘进去是要再花钱租别的车的,所以说其实没有差别,出租车还防晒不用吹风呢~~

白沙丘

酒店出发天还是黑的,沿着海边公路前往白沙丘,公路两边视野开阔,人烟稀少,有丛林有沼泽地,大约半小时就能到达,一路看着天慢慢变亮,实在是奇妙的体验。
车子只能送到白沙丘的路口,路口有一个租车的地方,有吉普车和沙地摩托车(感觉好像卡丁车)。【强烈强烈建议不要租吉普车,租卡丁车】,卡丁车我们4个人租了2辆,租车费加上师傅的小费共300元人民币,人均75左右(师傅他会载着你从90度沙丘上垂直骑下去,带你翻过好几个沙丘,那种失重的感觉简直太棒了。师傅会教怎么操作卡丁车的,带你转几个圈之后就是给你自己开了)
白沙丘白色的沙子特别细软,沙丘和淡水湖泊相接壤,映着蓝色的天空,还有沙漠日出,对于我这种第一次看见沙漠的人而言,场面太震撼太壮观。

太阳未升起时候的白沙丘。照片可能有些色调不一样,由于我们是在5点多到达的,所以经历了天微亮,日出,放晴,这几个时间段,拍出来的照片颜色都不一样,都没有调色哟,相机出来的真实颜色,所以是不是很赞呀~

天微亮的时候

日出

太阳升起

我们的沙地摩托车,多亏了有它,必须来张独照,哈哈哈~

远远骑过来的杰逼,骑着摩托车嗨到不行啊

随着太阳升起来,天空越来越蓝,映衬着白色的沙丘,特别好看。
照片都没有修,颜色就是纯正的当时现场颜色~

红沙丘

红沙丘和白沙丘其实类似,但是因为面靠马路,人很多,显得比较脏乱一些,面积也没有白沙丘大,个人认为还是白沙丘更值得多花时间。红沙丘里面会有当地的小贩,卖各种东西,然后拉着去玩滑沙,这个景点我们没有过多停留。

渔村

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晚上出海捕鱼,朴素自然,每天清晨渔民回到海边,带着一晚捕获的海鲜。
海鲜早市,渔民们回来后就把海鲜在海滩上一倒,开始按盆或者是按堆卖海鲜,选定谈好价格后就可以去附近居民,付一些代加工费就可以吃上最新鲜的海鲜。我们到的时候还比较早,渔船很多没有回来,下面的部分图片也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参考。

仙女溪

仙女溪是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景色十分独特、震撼。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还有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忘记美奈的炎热~
仙女溪需要拖鞋赤脚在小溪里面走,溪水不深,不过短裙和短裤更方便哈。前面一半段景色不是很好,不要着急,慢慢往前走,仙女溪的后半段才是景色最好的地方。

仙女溪的前半段是类似这样的小树林~

美景在后头哟

有没有看见石头上面的 GD! GD! GD! 来越南的韩粉为什么这么多,不过确实在路上也看见过很多韩国人,看看人家的粉丝,这真的是不容易啊~

仙女溪的路口处种了很多类似这样的花,很茂盛,很好看

美奈湾度假村

在海边,一个好的度假村太重要,酒店设施齐全,基本上都可以满足需求,人不多,也很清静,但也有它的缺点就是离闹市区比较远,基本都需要打车前往,距离藩切30公里,打车25分钟左右,不过酒店下午都有免费的班车可以带去藩切或者稍微中心的地方。如果说是纯粹想度假,不希望被太多的游客打扰,那这边还是比较推荐的,看大家各自的侧重点在哪里,价格和酒店环境服务成正比!

酒店的无边泳池,水很干净,泳池也不小,泳池边上是一个酒吧,有音乐,有鲜榨果汁酒和餐品,需要另外付费,价格都不高。

一个人完全游嗨了

旱鸭子下水只是为了泡在水里喝杯鲜榨果汁,拍个照片,还把我手臂拍那么粗

泳池边的酒吧

此行中三人唯一的一张合照,太不容易,虽然拍的不好看,还是要留念一下~

酒店有私人的海滩,人很少,海上可以玩

酒店里面的露天海边SPA,越南马杀鸡,赶行程的这几天实在累得不行,在海边做这样的马杀鸡,简直太舒服,环境特别好哟。马杀鸡是25万越南盾,人民币75元,再送一个局部按摩,下图中的价格单上有明细,总时间1.5个小时,需要把衣服全部脱掉,男生女生都只留短裤~
其实去之前看酒店的评价,有人就说按摩的阿姨手太粗糙像钢丝球,之前还不相信,不过试过之后发现确实是稍微有点粗糙,特别是加了精油之后在你的身上按那会儿,就会有钢丝球加上洗洁精的感觉。不过,也不能太矫情,起码不是手直接按的时候还是非常舒服的,毕竟价格也便宜,总体还是给80分,阿姨人很好,一直试图和我们聊天,不过我也就听懂一句“beautiful”,哈哈哈,阿姨肯定是说我太漂亮

表情太享受不敢让你们直视了。如果有按摩师可以挑的话,尽量挑年轻一些的,杰逼的比较年轻,他说手还好,好吧~
按摩结束要给阿姨小费哟,没有固定要求,但是不要给太少,我们给了5万越南盾,15元人民币。

晚上酒吧边上的露天海鲜BBQ,是单独收费的

藩切--Boke

美奈的最后一晚,去了藩切的海边大排档,BOKE是烧烤的意思,海鲜基本上都是当天出海捕到的,价格很实惠,做法基本上以烧烤和炒为主,人均70左右可以吃很多吃到饱了。
这家店是在别的朋友的攻略上看见的,然后时间不多也就没有多方比较,不过价格还是很实惠,点菜是直接在门口的水池里面点的,按公斤卖,老板会用计算器告诉你1公斤的价格,如果嫌多的话,也会给你0.5公斤,一般都是按照1公斤起卖。

部分海鲜单价清单

伴手礼

越南的时间不多,也没抽出多少时间去逛超市逛商场买伴手礼,在最后一天的时候在范五老街的附近一家小超市里面买了一些。
越南的特产其实没有很多,比较出名的是TIPO面包干,我相信基本上的人都吃过,超市都有的卖,价格在15以内一小包,在越南的价格非常便宜。还有就是G7咖啡,干果,其他特产确实比较少一些。

下图盒装的TIPO,80G,14300越南盾,4.5元人民币不到

THE END

写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写到了最后,此次越南行太多的意外、惊喜和回忆。特别感谢同行小伙伴婉琼对我们的体谅和包容,出了这么多意外都没有一句抱怨,一直陪着我们一起解决问题,和我们共同面对,很抱歉差点影响了你的整个假期,婉琼,下次还要和我们约么。还有亲爱的杰逼,丢东西也好签证时间错了也好,所以说旅行可以让感情升温,哈哈,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有共同的目标和方向的,感谢一路上的陪伴。

【南方航空公司广州白云机场国际航线值机主任工号BD0149毛主管】,没有你的帮助,我们肯定没办法去越南,带了越南的礼物和卡片回来,本想在回国的时候,在机场给您,但是航班取消,出现一些突发状况,未能及时送达,我还一直保留着,9月份去广州,希望可以当面感谢~

文笔不好,絮絮叨叨啰啰嗦嗦,感谢坚持看到最后的朋友
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所有好人
遗憾肯定都有,西贡还有好几个地方没去,美奈的海滩风筝也没有玩,比如拍的照片都没有脸
不过,还是一次不完整却很完美的旅行
越南真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旅行结束,不说再见,新的开始,下一个目的地,要不要一起出发~

引用 阳光下的廖千万 的图片:

特别爱吃那个薯片~~~

2016-07-26 14:06

好喜欢这张照片~话说他们他们那边的房子都是不同颜色么~嘻嘻~不过真的很好看的房子~咯扑住可以加你一个微信么?想问你一些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了~

2016-07-26 14:16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6 14:16:54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你最近也要去越南么

2016-07-26 14: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6 14:06:50 的回复:

特别爱吃那个薯片~~~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呢 这个薯片很好吃 很后悔没有多买回来

2016-07-26 14:51

好棒啊。

2016-07-26 17:4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7 17: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