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萦的地方)6天5夜赶走在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7-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9日-7月24日,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那就一路向西去云南吧!

题记

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
郝云《去大理

无论何时,都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无论何地,不要忘记还有一个又一个的远方在等你。

美图预览

缘起云南

第一次想到云南,那是高中那会儿每天扎在琴房练琴时,偶然发现的一曲钢琴曲《彩云追月》,觉得很好听,手指落在琴键上,心里想着将来的某一天我要去彩云之南。

云南,一个魂牵梦萦的地方,心心念念的苍山洱海,趁假期约上我的小伙伴们启程。

关于行程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宿:昆明木尔主题酒店
DAY2:昆明西山龙门风景名胜区——大理古城——洋人街         宿:大理N度主题酒店
DAY3:骑行洱海——桃园码头观看鱼鹰捕鱼——双廊古镇——丽江       宿:玉玺大酒店
DAY4:玉龙雪山——大研古镇                             宿:古城内五星酒店
DAY5:茶马古道——拉市海湿地公园                  宿:火车硬卧
DAY6:鲜花市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昆明——大理(170KM,车程约4.5小时)
大理——丽江(185KM,车程约2小时)
丽江——昆明(500KM,车程约7小时)

关于花费

这次是报团出行,所以没有做攻略,但建议还是自由行更好一点。跟团不用做攻略,自由行不用赶。
团费:3480RMB。
其他费用:2520.5RMB。
彩云之南费用总计:6000.5RMB。

温馨提示:
关于门票:云南景点的门票价格相对来说较高,自由行的伙伴可以在某宝或携程等预订,不仅优惠一些,还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
关于租车:电动车有30RMB、20RMB一天的,也有25RMB一小时的,看个人喜好。
关于饮食:作为一枚地道的江南人,饮食方面有点吃不惯,特别是米饭,但菜味道都很正宗。
关于住宿:旺季酒店、客栈等提前预订较好,七八月是淡季,房价也不低,可以提前预订。
关于穿着:云南早晚温差大,外套、长裤多带点,披肩很实用,摆拍又很美。(出发前可以在某宝上买一条民族披肩)
                   云南紫外线强,一定要带够防晒霜、隔离霜,空气干燥,面膜必备。

最重要的一点,必须要提一下:带够现金!这是在云南很重要的,取钱不方便,大部分都不支持刷卡、支付宝和微信付款,付现金!!!!

游记中所有的照片均由iphone6splus、美颜相机拍摄,后期用美图秀秀、MIX、Photoshop、Snapseed软件制作。

我有一个梦,那就是云南。

如果对如今的生活有点厌倦,那就启程去云南吧!
那里,有平原看不到的美景,有最朴实的少数民族,有至高的信仰!
那里,是眼睛的天堂!

六天五夜,让我颠覆了对云南的想法,所见所闻,让我感触特别深。
山外还是山,对于从小生长在平原的汉族孩子来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山,巍峨的大山,天然氧吧。
水很清澈,无论是苍山脚下的洱海,还是不知名的小河,水质很清澈。
天空蓝的像打翻的蓝颜料,让我看到了真正的蓝天白云,美的心醉。

这次跟团出行,感受了一下少数民族的导游,心地朴实,性格直爽,映像最深的是他们都提到了丽江大山里的宁蒗县,那是在丽江深山处的一个彝族自治县,幼儿入园率特别低,在周立波和他夫人去之前那里的孩子一个月只能吃一次肥肉,条件特别的艰苦。当时听了这些,在车上看了这些视频,感触特别深,想到了我们平原这边的孩子真的是娇生惯养。

所以,大家可以为山里的贫困孩子尽一份绵薄之力,可以寄一些干净的衣服过去。

这次的云南之行,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山里的人们的热情、朴实,也初步了解了少数民族的人文、习俗等。

可能跟团,对于了解这些少数民族的习俗,云南的特色等等都比较方便一点,这也算是跟团的一大亮点吧。

DAY1:上海——昆明

第一天:我和我的俩个小伙伴早上七点出门去海宁火车站,旅游公司安排专车来接送去浦东国际机场,车程2个小时。
这里介绍一下我的两个小伙伴:
小伙伴之一:大BOSS西瓜,当然,她最爱吃西瓜,身材一级棒,单身一枚哦
小伙伴之二:无敌美少女小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花总,偶尔神经质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值好机一身轻松,我们仨就去候机了,看到彩妆哦就没有抵抗力了,哈哈。
中午11:45的飞机,难得一次没有晚点,很完美!但是要去湖南衡阳转机,有点心累。

登机前就饿的不行,飞机平飞后闻到飞机餐的味道就想得不得了,一拿到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到达衡阳机场大概下午一点半左右,等了半个小时继续登机,飞往春城——昆明

下午4:30分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取好行李去找团队负责人,一出机场一股冷水袭来,当地人都穿牛仔外套、羽绒背心的,我们仨就是短裤、裙子,那个风凉啊

从机场高速到第一晚昆明入住酒店:木尔主题酒店,整整2个多小时的车程,在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出门觅食。

在春城的第一顿饭开吃,黄牛肉火锅就在我们酒店附近,走过去很方便,不得不说这个正宗黄牛肉真心好吃、入味啊,只是蔬菜点多了,黄牛肉点多了,再点又吃不完。这家黄牛肉火锅店是回族人开的,味道很赞,就是江南小女子吃不了那么辣,微辣在我眼里就是超级无敌辣。
吃好晚饭,稍微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春城晚上八点的天,还是那么的明亮。

DAY2:昆明——大理

早上八点用早餐,味道还可以。吃完出发去昆明西山龙门风景区。
我们报的是散客团,散到全国各地的人都有,哈哈哈哈,一车就我们仨浙江人。

西山龙门景区位于西山顶部,罗汉峰的悬崖峭壁上,从龙门可沿栈道到达山顶,但那狭窄的栈道,却仅容两人来回擦肩侧身而过。 龙门迂回栈道的开凿,不仅增加了龙门出口,使游人如流水般畅通无阻,增加了安全感,而且增加了新的风景游览点。

昆明的第一天,雨天,温度16摄氏度。在山上坐索道,小腿冷的直哆嗦。
在西山风景区,碰到了同行的一文艺范美女,来自福建的,接下来的几天都结伴一起玩。
在远方,就是一路遇见。

我的两位小伙伴在我前面,哈哈。索道坐了10几分钟,山上云雾缭绕,眺望滇池若隐若现。

云南昆明西山风景区,是一个峰峦起伏、林木苍翠、白鸟争鸣、景色秀丽的森林公园。茂密的森林植被,常年郁郁葱葱,华亭寺、太华寺、三清阁等古刹殿宇楼阁掩映于茂林修竹深处。
龙门位于昆明西山上,是整个西山最为让人称奇叫绝的部分,在海内外均享有盛名。当地特色:精湛的石刻是龙门最大的特色,龙门石雕是沿悬崖绝壁凿成的,全部工程均人工一锤一凿完成。

每次远行都会来一跤,这次来到昆明,刚下索道刚踏上石阶下山就滑了一跤,好在穿着长裤穿着雨衣,不然就是一花屁股。

随人群走在悬崖峭壁纸上,风景极美,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

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中国云南大湖,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km²,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泄出,称螳螂川,为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滇池水由海口注入普渡河.汇入金沙江.属长江水系,流域面积2855公里,为我国的第六大淡水湖,是一颗璀璨的高原明珠。滇池东有金马山,西有碧鸡山,北有蛇山,南有鹤山。这些山连绵起伏,形成了昆明坝子的天然屏障。

这个照片是工作人员照的,其实我是看着花总哈哈,花总在给我拍照。
这个位置是整个西山龙门风景区拍照最佳位置,身后悬崖峭壁上就是龙门

下山是坐这个游览车的,开到山脚下大概十分钟的车程。

吃好午饭出发去大理。一路景色辽阔,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一路向西去大理,天空放晴,蓝天白云。

大巴车行驶在山路十八弯,山外还是山,行驶近5个小时终于抵达大理

大理古城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
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引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忘返,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城内由南到北,一条大街横贯其中,深街幽巷,由西到东纵横交错,全城清一色的清瓦屋面,鹅卵石堆砌的墙壁,显示着大理的古朴、别致、优雅。

很喜欢这样的古城墙,爬满绿色藤蔓。古城内不用刻意往哪走,一直往前走就行。大理古城充满着浓浓的商业气息,都是卖鲜花饼、烤乳扇、饵块、编彩辫等。

大理的天空真的湛蓝湛蓝,无须任何滤镜。

乳扇是产于大理洱源的奶制品,形制更为独特,是一种含水较少的薄片,呈乳白、乳黄之色,大致如菱角状竹扇之形,两头有抓脚。

这就是传说中的烤乳扇,我们都吃不惯,闻着奶香味,味道很奇特哈哈哈哈哈。
乳扇铺在墩上,摊 上洗沙馅。锅上火注入油,烧至三成熟,用筷夹住乳扇,边炸边滚至筒形, 呈淡黄色。桃仁夹沙乳扇,酥脆香甜,奶香异常,富于营养。如果你到大理,走到街头你随处都可以买得到,新鲜乳扇或烤乳扇。

大理五华楼在古时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但在历史上五华楼几次焚毁又几次重建,走过千年沧桑。现代的五华楼是1998年重建的,是一座高二十多米的四层建筑,下面的一层为台座,上面的三层为楼。五华楼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眺望苍山洱海,沐浴在夕阳晚霞中,驱车前往大理入住酒店:N度主题酒店,感觉在大理住的这个酒店情调最好,很小资。
放下行李,收拾片刻,开始晚上的Patty,一支风花雪月啤酒,感受大理的气息,聆听来自五湖四海的歌声……

晚上的Patty氛围不错,一曲小调,一支啤酒,几个朋友,小资的漫生活。

DAY3:大理——丽江

我们就住在洱海边上,去洱海挺近的。时间充裕可以骑行去挖色镇喜洲镇。

早上没有早起去看日出,小伙伴说今天的日出只有一丁点霞光,哈哈。还好在酒店多睡了一会儿,八点半吃早饭,吃好去酒店外租电动车骑行去洱海,新的电动车是25RMB一小时,还有的是30RMB一天、20RMB一天的,看自己需要啦。

越往前骑,离洱海越近,天空越蓝。

环海路是大理新建的一条环绕洱海周边的路,约110公里,一路可见洱海的波光十色,和一些地道的白族村庄。途经才村(古城附近),双廊,挖色,海东下关。可以选择租车和骑行完成。大部分公路已经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

途径玉米地,大理的玉米比江南的玉米长得高许多,玉米长得肥硕。
停下电动车,摆个姿势,和玉米地来个合影。

我所向往的大理,就是这样,处处有美景,一路惊喜。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风花雪月是大理的代名词,”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在大理赴一场风花雪月。

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

大理白族人民的母亲湖——洱海,洱海属断层陷落湖泊,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来 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白族先民称之为“金月亮”,是一个风光秀媚的高原淡水湖泊。

我们租了两辆电动车,英伦风的是30RMB一天的,另一辆比较新是25RMB一小时的,当然,马力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如果骑行一天或半天的,那就租30RMB一天的就可以了,可以自己衡量一下。

骑行在洱海环海西路上,一路骑就骑到外面的大公路上了,因为10:40分团要集合,所以环海骑行只是匆匆一过,留点遗憾下次再来洱海。

低头是蓝色的,抬头亦是蓝色的,站在洱海湖畔,美到心扉。
一片蔚蓝,在意境中闪烁,层次的波浪舞着浪花,就像感性的音符清歌妙舞。

大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朴实的民风,快乐的生活,美丽的风景,这里不是世外桃源,胜似世外桃源  。

“洱海夜月”,成为大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四大奇景之一。更有奇者是,由于上关风很大,将西洱河的水波吹回,本来是洱海从西洱河流出的,看上去却像西洱河流入洱海,非常有趣。

洱海如同镶嵌在苍山脚下的美玉,美伦无暇,令人向往。
见过真正的大海,被大海的广阔震撼,当我见到洱海的那一瞬间,我的心灵真的被震撼到了,那么美。

在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神奇的大自然赋予人类这样多姿的景色。

大理,倘若你有充裕的时间,一定要租辆车环海骑行,绕洱海骑行一圈,感受大理的慢生活,你会发现处处有美景,每一处都有独特的风景。

大理白族民俗村观看鱼鹰捕鱼,在习大大去了洱海后就提议要保护洱海的生态环境,于是现在去看鱼鹰捕鱼只能在这里观看了,之前是在洱海里捕鱼表演的。

如果可以,我想带上心爱的人驻足这里,晨起晨落,看洱海不同的美。

洱海的美,不醉人,却留人。

白族民俗村的人们热情的唱着山歌给我们听,朴实的村民,很有礼貌。

面向苍山,许一个愿可好!

这是白族民俗村内通往洱海的木栈道,一路景色宜人,空气清新。

下午就坐车前往双廊,现在的双廊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建筑工地,到处在建房子建酒店,其实很不喜欢这样,最终双廊又要将商业化。听说前几年如果去过双廊,就会发现双廊真的是一个很美丽原生态的小镇。

双廊前就想着一定要去海地生活,刚进双廊不久就找到了海地生活,拍照5RMB一人,苍山洱海美呆美翻。

这个玻璃球之前在蜂窝游记里看到过,真的自己坐上去还是有点小怕的,不过照还是要拍的。

去了大理,来到双廊,才知道什么才是生活。

青春就是一首洱海的诗,带着生活的诗来到大理,面朝洱海与苍山,许下另一个远方。

懒散在云南的时光,大理双廊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

甘海子停车场,进入丽江界了,丽江是一个实名制旅游的地方,下车刷身份证,然后继续前往丽江古城。

丽江前,我对丽江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有名的艳遇之都。
来了丽江后,发现丽江,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奇妙的分布着圣洁的雪山,汹涌的大江,险峻的峡谷,清澈的湖泊,宽阔的坝子……

晚饭我们吃的是丽江纳西族特色:腊排骨火锅。丽江腊排骨火锅,是云南丽江传统美食之一。
丽江腊排骨火锅选用的是经土法腌制的排骨,用砂锅炖煮,食用时通常配备时鲜蔬菜:薄荷、韭菜根、西红柿、芹菜、洋芋、野生菌、茨菇、板蓝根、粉条等等。

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夜晚。

这个就是《泸沽女儿国》,看的很感动。 丽江泸沽湖边的纳西族的一支:摩梭人,实行的是“阿夏”婚。“阿夏”是摩梭语,意为亲密的情侣。“阿夏”婚有两种形式,即阿夏异居婚与阿夏同居婚。阿夏异居婚也叫“走婚”,其特点是男不娶、女不嫁,建立阿夏关系的男女双方,各自住在自己的母亲家生产生活,只是男方暮来晨往,仅在女方家过夜。

《马帮传奇》,特别震撼,震撼的同时也有很多感动、悲痛。丽江因茶马古道而立、因茶马古道而兴,丽江宋城旅游区打造了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茶马古城马古城:穿过茶马古街、马帮广场、傈僳村、傣寨,一路上酿酒坊、豆腐坊、烤烟坊、茶坊、打铁铺等作坊林立。悠远的马铃声、马掌铺的打铁声、茶马互市的吆喝声不绝于耳;飘香的酥油茶、外焦里嫩的烤肉、甜美的鲜花饼等美味扑鼻而来……让你体验一段穿越时空的茶马之旅。

DAY4:丽江一地

早上去了购物点,吃好饭出发去玉龙雪山

坐景区环保车来到这里,海拔3356米,然后排队坐雪山索道。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玉龙雪山的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传说是纳西族保护神“三多”的化身。

100RMB买的氧气,其实用不着,但是为了保命啊必须买一瓶,在去玉龙雪山前忘买了,不在景区买50RMB应该可以了。羽绒服租一件50RMB,这次没自带羽绒服我表示很后悔,如果你要去雪山建议自己带一件吧,比较干净也比较美观。

坐在索道车里海拔一路上升,下了索道后走出来观景台就是4508米的地方,可以感受到空气有点稀薄,风有点冷,手拿着手机都快冻僵了。

雪山脚下郁郁葱葱、深绿、浅绿、墨绿……

玉龙雪山的山脚下绿草遍地,但山顶上却终年积雪,是明显的高山高原气候。

玉龙雪山以险、秀、奇著称,其内主要有云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等景点,它是一个集观光、登山、探险、科考、度假、郊游为一体的具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栈道最高点为4680米。但是之前玩的太累了,就没有爬到4680的地方,留点遗憾下次去。

丽江古城的大门前有一个大水车,它把丽江古城的水给弄的很干净,顺着三条路流了出去,古城里的小溪非常干净,而且很凉。

丽江,如其名,是风景秀丽的。丽江的美,是整体性的,连邮局、农业银行这样的地方都能融化在古典风格的建筑群中,那么浑然一体。丽江的美,是一种安静与脱俗,谁说古城镇的典雅只有在江南才体会得到,看过了那么多的江南古镇,这一次看到丽江古城全然另一番感觉。

一座座木桥连接了河两端,水势有些急,但却清澈见底,且十分动听,古镇更显得源远流长,而富有生命力。
人们把这里叫做艳遇都,如在这里遇到艳遇,纯属正常。我不祈求有什么艳遇,只想着尽情地享受此时的优雅与浪漫......

许多独具个性的小酒吧有自己的火塘,这些酒吧小而温暖,大家围着火塘听听歌手唱唱原创的歌曲,或者讲真心话。丽江有一家酒吧叫“大冰的小屋”,据说是丽江酒吧里唯一有热汤喝的酒吧哦!

我不喜欢喝酒,也不会喝酒,然而,却非常喜欢丽江古城里的酒吧一条街!然而,它与古城特色是那么的浑然一体,古色古香,返璞归真。特别是它依河而建,蜿蜒曲折,不刻意雕饰,更彰显了它纳西民族建筑的自然、优雅。

丽江古城的夜晚,如同一幅璀璨的古画。

循着这一美丽传说的足迹,造访狮子山前的一米阳光,不同于传说中的转瞬即逝,一米阳光酒吧随时都可感知和触摸,不变的是原始而古老的味道。

那一天,我们在丽江

某一年,我们回忆在丽江的美好时光。

丽江的酒吧依山傍水,大多数酒吧全无大都市里司空见惯的豪华与媚俗,无论外表装饰抑或内部结构,都显得洒脱、古朴而随意,连它们的名字都那么的与众不同:一米阳光、小巴黎、樱花屋、纳西人家、布拉格咖啡馆……

我们在小巴黎酒吧,你在哪里?

丽江酒吧一条街晚上明文规定是唱歌等一切音乐活动在11:30以前都要停止,所以要去酒吧街的朋友还是稍微早点去,没了音乐感觉少了很多的味道。

音乐是一种态度,青春亦是一种态度。

DAY5:丽江——昆明

7:00起床下楼吃早饭,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丽江温度:18摄氏度。

丽江的最后一顿午饭,这一顿味道都还可以,云南的野山菌特别鲜美。

爬坡路上的美景,绿绿的草甸子,风吹草低见牛羊啊!

这里不像城市宽阔的水泥大道、柏油马路,而是狭窄的泥泞小道,弯弯曲曲,坑坑洼洼。我的骏马每走一步,我都为它捏一把汗。

我们是跟团游,所以骑马价格、包括拉市海划船价格都已经包含,指定路线是3号线但路程很短,所以加了100RMB换了一条路线,差不多走下来一个多小时。骑马和划船具体价位不清楚,反正不便宜,自由行的话其实可以还价的。

附上一张骑马照,这是当地工作人员拍摄的,在上马那边会冲印出来,如果你觉得还不错就可以付15RMB拿走了。

这个被丽江拉市海牵马人叫做情人湖的地方,用纳西话来说叫“柏泪岛”(音译),其实说是湖,实际上不过是个夏天积水、冬天草甸的一个高山草甸。原本由于交 通不便,只有附近村民到这里捡蘑菇、放牲畜。随着几年前丽江市电视塔搬迁到这里,一条不宽但畅通的水泥路一直通到山上,于是来到这里的人便多了起来。而专 门还原的茶马古道线路也让不少游客能来到这里,领略与喧嚣景区大不相同的宁静山风。至于被牵马人吹得神乎其神的相关传说却无从考证,不知这里是否也曾经是 那些痴男怨女们的最终归处。

在这里你可以铺一块毯子,什么都不想,躺在上面,闭上眼睛,用心灵去感受,这里没有任何华丽的东西,有的只是浑然天成。从这里 往西望去是碧蓝的拉市海,华丽巍峨的指云寺在拉市海的对岸隐隐向你招手,远处的经幡隐约可见,佛塔上的金光反射阳光熠熠生辉。从草甸往上再走一些,丽江城 就在你脚下,城里的房屋都成了一个沙盘上的模型,远处的长水路上行驶的汽车就好像玩具模型一般。

这些马儿都是有灵性的马儿,特别聪明,看到不好走的泥路它会自己绕道走,骑在它身上感觉很安全,不用怕哦!

沿茶马古道骑马骑到拉市海观景台,下马眺望拉市海的美景,让马儿也休息一下。观景台那有很多山上彝族人民拿着一碗豆子让你买给马儿吃,也算是带动那里的经济吧,10RMB买了一份豆子给马儿吃,看马儿吃得很满足。

骑着马儿行在茶马古道上,想象着千百年来,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古道留下了多少马帮的足迹和被人传颂的马帮传奇。

马儿带着我上山,带着我下山,辛苦了,

今天丽江的天气阴雨天,没有见到蓝天白云,如果今天是晴天,我想身在拉市海一定会看到更美丽更辽阔的风景。

拉市海水草肥美、湖色优美,被誉为生命的摇篮,是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基地,拉市海实为断层构造湖,同时又受石灰岩溶蚀构造作用而成。

这是一面宽阔安静的湖泊,微凉的天空下,湖面泛着盈盈的绿光。小块小块的湿地把湖面分隔成大大小小的湾。
这是七月的拉市海湿地公园。

也许你会想,丽江的拉市海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海呢?拉市海并不是海,它是丽江县城内最大的高原湖泊,这里有广阔的草原,草甸子被群山所包围着。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这个准平原又分割成三个相对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间盆地 ,即拉市坝、丽江坝、七河坝。

在拉市海湿地公园,你可以两两结伴,三五成群的一起在拉市海划船,感受这一份原生态的空气与情愫。

以山为景,以草为湖,婉在水中央。

拉市海除了茶马古道和游湖观鸟之外,还一个特点就是马夫都会唱纳西歌曲。在骑马的过程中听到了马夫唱的纳西歌曲,声音嘹亮,回荡在山间,很好听。

拉市海出来后驱车前往丽江火车站,晚上9:50的硬卧回昆明丽江时光就此结束。

DAY6:昆明——杭州

早上7:48分到达昆明火车站,然后去参观了一个鲜花市场,买了点特产,坐车回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晚上的飞机,候机侯的花儿都谢了。

结束,亦是下一个开始。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结局。
所有的旅途,不会停下脚步。
看到的是风景,体验的是人文,带回的是照片,回忆的是时光。
某一天,我们相约香格里拉泸沽湖畔!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6 11:06

引用 做着旅行梦的蟹蟹 的图片:

2016-07-26 11:16

2016-07-26 11:23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7-26 11:06:0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liuhedi:嗯,还没整理好,哈哈

2016-07-26 12:1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1 12:50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6-08-01 12:50:47 的回复:

回复恰似惊鸿:每次写游记都词太穷,哈哈

2016-08-03 19:39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26 11:23:20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

2016-08-03 19:4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7-26 11:1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