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见你——Malaysia

2016-07-25 20:50 1335/11
  • 出发时间/2016-06-13

碎碎念

这两年来尝试着去不同的地方,看看另一个我所不知道的世界,从以前的宅女进化成一个喜欢到处撒欢乱跑的野孩子。

其实我怕高,可是我却去了滑翔;
   其实我怕冷,可是我却去了北方;
   其实我怕水,可是我却去了潜水;
   或许这就是射手座吧,天生的冒险家。

其实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其实已经结束了。很多人会说如果再不远行,就老了,其实是真的,因为老了,顾虑多了,身体机能适应等方面都在退步,年轻是敢做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都不敢做了。刚开始我也会不喜欢出远门,感觉自己不喜欢到处奔波的路途,可是当你尝试过之后,其实你会上瘾的,虽然路途再苦再累,可是到以后你回忆起来,真的会感谢自己当时勇于踏出这一步。总是听别人说哪个朋友去过哪里、经历过什么,希望自己成为别人口中的那个朋友,这个13装的还是可以的。
    每次旅行我不想说什么是为了洗涤自己心灵之类那么矫情的话,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去过这里了。

前期准备

在入境时最好不要走自助通道,因为会少一个入境章,这样会令下次签证的时候有很大风险被拒签,因为我们上次从尼泊尔回来走的是自助通道,所以没有入境章,签马来西亚签证的时候有很大的可能会被拒签,所以旅游社要我们回白云机场补一个入境章。前一天还被我妹告知买错时间的机票了,因为是廉价航空公司,取消或改签都要给高昂的手续费,我们果断的弃票了,真心一波三折,那时是够心塞的。在签证没下来的时候果断买了3趟机票,如果签证没下来,机票什么的一切都化作泡沫…..

关于入境章:
如果已经遇到这个情况请尽快回去补一个章哦。
广州白云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中国居民: 020-36066950
记得提前预约,因为有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入境处会统一处理这种情况,只需要带护照前往就可以了,不需要本人到,可以叫人代办。

关于签证:
其实广州是有一个马来西亚广州总领事馆的,可是考虑到时间与路途的问题,我们还是让旅游社代办。在广州附近的朋友可以选择自己过去,可是听说要自己本人过去签证。
马来西亚广州总领事馆
办公处: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商业大楼19楼15-18室 510613
-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2:00
-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五 下午 16:30-17:00

Day 1:吉隆坡

吉隆坡下飞机后,在一楼有一个专门买机场大巴(SKY BUS)的售票点,可以买到去KL SENTRAL中央车站的车票,票价是11RM。之后可在KL SENTRAL中央车站2楼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
其实在机场去市中心有4种交通工具:1.机场快铁 (KLIAEXPRESS),2. 机场大巴(SKY BUS),3.机场快线,4.出租车。综合来说,用时差不多,可是机场大巴是性价比最高而且比较容易找到。吉隆坡有2个机场,从市区去机场的时候不要去错了。

Klia2 SKY BUS的时刻表和图片:http://www.klia2.info/buses/bus-operators/skybus#bus-schedule-to-kl-sentral

由于我们住在中央市场,旁边就是中央艺术坊,离各个景区都比较近,无论是独立广场、茨厂街、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等都比较近,所以我会比较推荐,而且我们住的地方环境卫生也比较好,天台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可是因为时间原因一直都没有机会上去看看。酒店的餐厅比较推荐哦,下午茶时间一杯饮料加一个蛋糕才13RM,挺不错的,反正比国内便宜~!
Hotel Name(酒店名称):PACIFICEXPRESS HOTEL CENTRAL MARKET Kuala Lumpur(太平洋快捷酒店中环街市吉隆坡
Address(酒店地址):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在中央市场,旁边是中央艺术坊,有免费巴士站,可步行至茨厂街,坐地铁到Masjid Jamek站下车)
Telephone(酒店电话): +603-20226888

酒店的餐厅喝的下午茶不错哦,而且性价比挺高的。在那吃一个西餐套餐也不贵。就是自助早餐可选的东西不多,其实自助早餐的东西都差不多,可以接受。

他们家的榴莲蛋糕居然是绿色的,而且色素太多,吃了满口都变成了绿色,榴莲味不够重。

从酒店出来,可以步行至独立广场,其实独立广场就是一个大草坪。 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本想着不够钱坐飞机去迪拜做乞丐,那就来大马捡垃圾,可是它们的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发家致富只可以谋求其它发展。

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有很多个门口,我们差不多绕着建筑走了一圈才找到了游客进入的大门,进入要脱鞋,登记国籍与姓名,大殿费穆斯林不得进入,需长衣长裤进入,门口可免费租借大袍。刚开始以为挺热的,可是进到清真寺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清真寺里挺凉快的,因为没有睡中午觉,本来打算在他们走廊睡一睡的,可是游客开放时间就结束了。不要觉得这样影响市容之类的,因为他们国家的人都是这样干的,哈哈,这算全身心都在接受穆斯林的洗礼吗?
开放时间:09:00-18:00,周五14:00-18:00,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游客进入时间:周一至周四: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15:00-16:00,17:30-18:30

穆斯林妇女形象还是不适合我,我还是静静的做一枚美少女吧!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KLCC):记得晚上来哦,因为白天塔的灯都没有亮,晚上比较好看。

来到吉隆坡,怎么可以不来茨厂街(即唐人街)呢?我可以说美食都在这里吗?茨厂街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我是不推荐在这里买任何东西的,当然除了吃之外。

搜索了一大篇关于茨厂街的美食攻略,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好好的落实,可是还是品尝了他们有名的罗汉果茶、肉骨茶、猫山榴莲。每一样都是一级棒!
下面这家的罗汉果饮品真的是最好喝的,去喝了其他家的都没有这家好喝。有走冰2.50RM和要冰2.00RM两个价钱,我还是推荐走冰,因为要冰居然一半都是冰!!

吉隆坡茨厂街吃的肉骨茶味道是最好的,其实就是粤菜的药膳,有很重的当归和熟地的味道,材料也很足,2人吃一份12RM的就够了。
可能是地域差异,在亚庇吃的肉骨茶和吉隆坡吃的有很

Day 2:买买买之吉隆坡

一直听别人说吉隆坡买各种奢侈品是很便宜的,主要是去见识一下的,没想到陷入了买买买的魔咒中了....
    除了双子塔之外还可以到武吉免登购物中心买到各大奢侈品牌,这里是吉隆坡主要的商业和娱乐场所集中地。可以选择坐LRT免费巴士前往,紫线、蓝线、绿线都可以前往,看到门口有个喷水池的这栋大厦就是了,之前坐过站了,所以苦命的娃还要往回走。(路线图请往下看,请英汉对照着来看)在双子塔外国游客凭护照可领九折游客卡,可是不是每家店都可以用。
    其实买化妆品我比较推荐机场的免税店的,以为我们发现其实机场的免税的比商场买的还要便宜,而且还不用去退税那么麻烦。当然品种就没有那么多了,胜在方便。

退税销售:2015年4月1日开始,消费者可以在具有退税资格的商铺购物满300RM之后,申请6%退税服务。购买商品的时候如果店里有TRS(Tourist Refund Scheme)标识,就可以凭护照获取退税小票和退税表格,在离境时只需在机场退税柜台凭借退税小票、退税表格和护照即可申请退税。买东西的时候,店家会帮你做好表格的,到时直接去机场退税就可以了。关于退税地点,销售员会给你一张关于机场退税点的地图给你,没给的话可以索取,很有用的哦!可以走少很多弯路。

关于机场大巴:因为我们是赶早班机飞斗湖,所以需要到 KL SENTRAL中央车站坐机场大巴,可是正常来说,出租车打表到应该才9-15RM,可是我们酒店门口那个预约出租车那个人就要收25RM,之后还骗我们说没有机场大巴了,一直说没有,明明机场大巴的时刻表说有的,可是他坚持说没有,仔细想一下,正规的公司不会说某一天突然那个时间段没有巴士,如果有人因为这个误了航班,那其实挺大的一件事了。可是我们就是怕误了机,轻信了他。可是我们去的途中就看到了几部机场大巴和我们擦肩而过,好吧,不可以每件事就做到完美和不吃亏,当花钱买教训吧。

搭乘免费巴士的时候不要看车身的颜色就以为是那个颜色的线,要看车头上的电子屏幕,车头会印有GOKL的字样,车站有GOKL的站牌就是可以搭乘免费巴士的车站,当然有一些是没有站牌的。

免费巴士路线图中文版:

免费巴士路线图英文版:

吉隆坡地铁图:

Day 3-4: 吉隆坡—斗湖—仙本娜—西巴丹

到了斗湖机场你会惊讶于为什么可以有那么小的机场,而且就2层,2架飞机,安检也挺儿戏的。

如果要去仙本娜的同学,记得要定早一些的航班,因为这天你有一半时间都在路上。飞机约3小时,大巴约70分钟,快艇约50分钟。好吧,一天经历了海陆空三军的接驾,满足吧。当然,度假村是包接送的!
      度假村是提前订好的,近几年去马来西亚水上屋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最好提前2个月订哦。我们订的是三天两夜,其实我们觉得够了,在多一天真的会闷了。
    我们订的是西巴丹水上屋(简称swv),如果可以我比较推荐订卡帕莱的,可是我们订的时候已经满房了,所以退而求其次,因为卡帕莱被炒热了,所以大多数国人都会选择卡帕莱。预定度假村可以在淘宝网搜,有一些是有水下相机免费租用的哦。
    不多说,看图!

在度假村最常做的是就是趟在阳台上看风景,因为在海上,所以不会热,请相信,水的比热容是很大的,吸收的热量足以带走海平面上的热感。我们订的不是空调房,可是晚上睡觉也不觉得热。
    如果说度假村有什么不好的,那不得不吐槽的就是每天的自助餐。住在海上的这段时间,我真的食之无味,因为在海上的物资匮乏,运输物资还要开2个小时的快艇,幸好我们并不是对食物有很高要求的人!请相信,泡面是这个世界上很伟大的发明。
     还有就是请大家节约用水!因为海水是很难制出淡水的,在海上,想要淡水是很奢侈的!每天都在和海水打交道,连洗澡水都是盐水,真是杀菌还固色!好吧,连晒黑的肤色也固色了!每天半睡半醒的时候刷牙,一口盐水,真是马上清醒了!~

一个椰子5RM,在马来西亚属于天价了吧。好喝还好说,可是真的很难喝。好吧,开始我们也没想着要喝的。
在住的附近都会有挺多小朋友撑着小船,唱着歌,来和你拿糖果的,如果你们有带糖果之类的可以送他们吃,可是请不要给他们钱,因为这样会让他们从小就觉得原来是可以不劳而获的。

来到海上,当然不可或缺的参加海上运动啦!主要的活动还是浮潜和深潜。
    在这里是你住多少晚就可以出海浮潜多少次,每次出海的地点都是不同的,浮潜的装备都是免费租借的,出海前他们会派发。
    浮潜对于我这些畏高还不识水性的人,还是挺新奇的?好吧,我的胆子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弱。一头扎进水里,一下子就被怔了一下,因为...水挺深的,畏高的人还是有些害怕的,可是知道自己没有危险之后还是新奇的。

关于深潜:在度假村是可以考潜水员证的,只需要5天4晚,可是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只是体验了深潜。体验深潜是自费项目,265RM。
深潜要求感冒、鼻炎等各种有关鼻耳手术疾病都不可以下水体验的,因为有危险。对于我这种有鼻炎,而当时还留着鼻水的人来说,是不是有种找死的节奏?好吧,因为鼻炎,所以下到一定的深度,耳朵开始有很强烈的刺痛感,而我居然就这样熬过来了。
看别人的攻略上有提及说水下拍摄需要收150RM,其实这个是租用水下相机的钱。在度假村可以租用他们的水下相机,是按天来收费的。如果你有水下相机,带你的那个教练是会帮你拍照的,不需要自己拍。
请不要对体验深潜抱太大的期待,因为没有潜水员证,所以你只可以在比较浅的海上体验,水不是太清澈,海洋生物也不是太多。没有想象中的一群群鱼围绕在你身边的那个,因为这些要到深海才可以体验到,这样就必须要有潜水员证,so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考一个之后体验一次真正的海底之旅!!

Day 6-8:亚庇

到达亚庇机场之后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市中心,也可以打的,可是他们那里的的士是不打表的,去哪都是统一收费30RM。
    机场大巴售票处就在大门口,票价5RM/人,机场大巴分3个下车点,要问清楚在哪里下车比较近自己的酒店。时间表见下图。

可以说我对亚庇是挺失望的,因为这里没有什么景点,而且这里玩的水上运动我都玩过了。看了很多游记都在介绍亚庇有多好玩多好玩,好吧,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游记有很多都是骗人的!其实我发现很多游记都是游人的一种自我安慰和炫耀..很多时候不好玩的地方,被他们渲染的有多好玩..
    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带着我们去红树林看长鼻猴,看萤火虫,去看水上清真寺,去海边看日落,可是在路上却用了一大半的时间,每个景点都只有20分钟左右的时间观赏。真的是最典型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因为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所以如果自己去的话真的很麻烦。还有就是在出发前可以先在淘宝预定当地的一日游,因为到当地预定是比淘宝上贵的。记得带驱蚊水哦!

结合实际情况,我们把亚庇的这次旅行改成的寻找美食之旅,在马来西亚我们吃最多的应该就是他们的面条了,我们在这里会惊奇的发现,咱们大东莞东莞米粉原来已经走出国门了。
     很多游记上都提到过“大茄来海鲜店”可是我们没找到,而且别人推荐我们去吃了食味鲜海鲜店,感觉不错。海鲜炒面是真的用海鲜炒的,蟹也超便宜。沿着去码头的路就可以看到了,价格可以接受。

是我吃不惯他们马来西亚的米饭还是怎样的原因,总觉得他们的饭好像没熟,又好像是老米..反正就是怪,所以我们都没怎么吃饭,都是吃面面面...可是在马来,随便一家不起眼的店,东西都很好吃哦!!而且分量都很足!都是真材实料!

因为行程的原因,刚好遇上了他们每个礼拜天的集市,而且就是在我们酒店的后面!住在市区就是这样的好处,离各大商场够近,去哪都比较方便。可能是文化和华人的缘故,这里的集市就好像我们国内的市场,买的东西没有什么比较惊喜的,在国内都可以见到的东西,好处就是可以在这买一些小手信。
     old town white coffee是吉隆坡的特产,而不是沙巴的,所以要买 old town white coffee还是在吉隆坡买吧。

海藻燕窝第一口味道怪怪的,有柠檬草的味道,可以喝多几口又挺不错的。

现磨的咖啡粉:

在马来西亚感受最深的莫过于东马和西马的独立性吧,在吉隆坡的时候,很多人会礼貌性的问你在马来西亚呆多少天,下一站去哪里玩,当我们说要去仙本娜、亚庇之类的,他们会否认说这些地方不是他们国家的。连在商场退税的时候,我说我要在亚庇出境,如何退税,她们都会说无法退,一定要在吉隆坡退。
   好吧,感觉有些像我们台湾和我们国内的形势。anyway,我们只是去旅游的,这些国家大事还是让政治人员去解决吧。

Tip:

1.语言,很多人说因为不会英文所以没有勇气踏出国门,我也被骗了的,以为马来西亚可以用中文走天下,可是原来别人吉隆坡大多数都是说英文和马来语的,而会说中文的很少,可是在其他地方就比较多说中文的。吉隆坡说英文也是历史的原因,想了解自己百度一下吧。而在其他地方,我觉得华人是比较多的。不会英文其实问题也不大,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请相信肢体语言是全世界通用的!每次我都是这样回答朋友的同一个问题,因为这是真的,我是一个英语从来不及格的人都可以勇于走出国门,还有什么不可以?印象最深的一次交流就是在机场,在马来西亚的国内机场都是要在自动取票机取的,而我们在询问柜台的时候,他说的英文太深,我们一个头两个大,他就是用肢体语言配上声效“滴滴滴滴”(就是按机器的声音.. )解释了machine机器这个词,好吧,被伟大的肢体语言震撼到了!
2.电话卡:Hotlink卡的信号和网速都相对稳定,而且覆盖范围广。打回中国时,拨132+0086+区号(如北京区号010,则去掉前面的0)+号码,无论打座机还是手机,都是0.05令吉/30秒,是所有电话卡里打回国内最便宜的。而且有1G的国内流量,建议在淘宝上买好带去,因为我们英文不太好,为了一张电话卡跑了很多家店,如果需要过去才买的,建议不要在机场买,因为机场买的比在外面商店买的贵1倍。
3. 除了出国的时候是在人工柜台办理登机手续之外,在马来西亚每个机场乘坐亚航都是需要在自动取票机取票的,最好是把预定的机票的订单打印出来,因为取票的时候需要那个取票码。如果要托运的话,在自动取票机上是有问你是否有托运行李,有的话它是会打印托运行李的那个托运行李条的,之后到柜台托运就可以了。如果可以我是比较推荐直接用登机箱的,那样可以减少托运行李的支出。而且我们坐了那么多趟都没有查你手拿行李的
4.关于出境,出境的时候,柜台需要检查你的行程单,其实只要给回程机票给他们查看就可以了,而且会提醒你要带4000元人民币现金出境,以备被马来西亚入境处检查,其实很多时候是不查的,可是如果你人品那么差被查了,也可以以防被拒绝入境。
5.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ChinaEmbassy
 地址:1st Floor,Plaza OSK,25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中国银行附近,吉隆坡
 工作时间:9:00-11:30(工作日)
 中国公民领事保护电话:012-3429829(24小时)
6. 关于消费,吉隆坡的消费水平还没有亚庇的高哦!在吉隆坡买东西你会觉得真心很便宜,有了对比之后,在亚庇感觉就稍高了一些,同样吃一顿饭,亚庇高过吉隆坡差不多一倍。
7. 地图:机场、多数酒店、旅游代理处以及吉隆坡中央车站(KLSentral)内都可以免费领取不同地区的地图。
8. 机票:因为去吉隆坡的机票亚航比较便宜,可是亚航是我坐那么多次飞机里,最麻烦的一家航空公司,机票是不包含行李托运费的,要另外买,在第三方买行李额比较高,所以最好在官网上买。不推荐用手机APP买,还是用网页版买吧,而且有时网页版会卡住,可以用支付宝买,或者VISA、万事达之类的买,都要收手续费。还有就是亚航很无语的就是选座是要收费的,可选择行李额和选座、餐食那个套餐。而且买的时候要选择币种,因为亚航是马来西亚航空,是收马币的,付款的时候是约等于人民币多少钱那样算的。
9. 衣服:一定一定要带一件长袖衣服!马来西亚的空调好像不用钱一样的!室内和室外就是冰火两重天,在机场和商场真的冷到鸡皮都竖起来了!
10.防晒霜,不是开玩笑,我们搽了防晒霜都黑到像非洲黑人了。(好吧,有些夸张了)
11.浮浅和深潜的时候,教练说了是可以戴隐形眼镜的。
12.关于兑换,走了那么多家店,在武吉免登负一楼的兑换店汇率是最高的。比较多人推荐在KL Sentral 二楼的书店换是最高的,可是每次经过都忘记去换,所以就在其他地方换了。当然有很多地方可以刷卡,可是银联的普及率比较低,所以如果要刷卡还是最好带Visa卡。

The End..

没有拥有勇敢的心,总希望通过尝试慢慢变坚强勇敢
没有一颗流浪的心,总希望通过旅途慢慢变心胸开阔
没有爱人陪伴的心,总希望通过玩乐慢慢排解寂寞感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故事里有过多少的快乐或悲伤,因为那终究只是你一个人的感觉
总是希望给别人传递正能量,把负能量抛在脑后,不是没有烦恼与苦闷,只是一直坚持乐观面对生活。
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6 09:26

2016-07-26 09:34

引用 F丶Ting 的图片:

2016-07-26 10:18

放多一点照片比较好

2016-07-26 11:10

2016-07-26 13:23

引用 F丶Ting 的图片:

拍的很好看呦~嘻嘻~游记也写的很棒~楼主可以加您一个微信或者QQ么?谢谢了~~嘻嘻

2016-07-26 14:0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6 14:08:0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你有什么要咨询的吗?

2016-07-26 21:0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01:00

城。会。玩。

2016-08-01 12:55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08-01 01:00:3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melanieliu:因为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所以常年气温都在31度左右,所以几月份去是一样的。只是最好避开出游高峰。

2016-08-01 21:04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