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娘在泰国的那些不期而遇

豆饼tatami (宁波) LV.5
2016-07-25 21:06 825/3
  • 出发时间/2016-07-17

D1 宁波——曼谷——清迈(周末夜市)

第一天的白天,基本在飞机上度过。
廉价的春秋航空,任何吃喝都要钱哦。而且空乘人员不但要做好服务,还要各种推销产品,推销能力快赶上电视购物了捏,及其接地气!下了飞机,到候机厅的泰国餐厅top ten点了香料味十足的泰国饭,海南鸡饭套餐,和冬阴功汤套餐。肚子太饿,没有拍照。

泰国航空惊艳到我,设施舒适,服务热情周到,泰国风味的鸡肉馅饼盒子设计的很到位,方便取食。泰式咖啡苦而不涩,味道重了些。

出了机场打车,泰国的道路中间是一条河,窄窄小小,车子又多,加上下班高峰期,于是堵车就是不可避免的了。眼看着一位可爱的老爷爷步行超过了我们的车车。

入住酒店。先映入眼帘的是极富东南亚风情的餐厅连廊。走入之后马上有小哥帮我们搬运行李,送上一杯冰冰凉凉的橙汁儿。我们在感叹橙汁儿正好解了口渴之余,又为该给多少小费而惊慌失措。最终按照万能的度娘的嘱托,给了20小费。

稍事休息,向著名的周末夜市出发喽

baby们,进塔佩门就是清迈古城喽

所谓著名,就是人山那个人海!与各路祖国的同胞们摩肩接踵!梁老师说:好像在国内逛街啊!深有同感!

找到像是城隍庙大排档的地方,随便买一些尝尝。虾肉烤制之后失了鲜味,芒果糯米饭偏甜,不够清爽。米肠还不错,不过大家好像不是很喜欢香料的味道,我是觉得不错啦。

密斯施由于某种原因请我们喝的木憋果汁,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要憋住的意思(´・_・`)

泰国非常发达的马杀鸡行业,那密度,随意的在路边(还记得台湾的地下捷运通道口也有很多按摩店,跟这个一比简直冷清和低调得多)!

然后小店逛起来~~

还有些可爱的街头艺人们

路过一个小庙。第一次使用自拍杆的密斯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拍下一张三个人的脸都能看清的合影-_-#

从塔佩门出来,很多人在广场上席地而坐听一个沧桑的男子唱着歌。别有意境。

回来的路上,路过很多酒吧,门口站着一些“女子”……我们心领神会地匆匆路过。

现在时间,泰国时间0点45,也就是中国时间的1点45,baby们,晚安。

D2 清迈大学—宁曼路—双龙寺—三王广场

morning,酒店的早餐以西式为主,个人比较喜欢蔬菜煎鸡蛋和酸奶。鸡蛋嫩滑,蔬菜颗粒爽脆;酸奶浓稠且少糖。蔬果沙拉里最喜欢木瓜,水分足,非常爽口。

出了酒店门,我们第一次打双条车。后经了解原来事前询问价格就是要包车的意思。从塔佩门附近的酒店出发到双龙寺,询问了好几辆都要价100泰铢一人。最终决定先去清迈大学,要价50一人,杀价小能手密斯施砍价40一人成功

两个美人儿看到我要拍照,立马开始整理衣服和头发,自然堂,你本来就很美啦~

达到,清迈大学。

游客参观有专门的缆车,60一人大约半小时游遍整个校区。中途在湖边稍作停靠,供游客拍照留念。最为神奇的是,即使自由行,一车都是中国人,导游车里也非常欢快地播放着中文讲解。

接待贵宾的楼

地标钟塔

嗷,好像也是接待贵宾的

在湖边稍作停留,让游客们拍照留念

三个背靠大树的女人之酷炫密斯施

三个背靠大树的女人之优雅梁老师

三个背靠大树的女人之认真看镜头的胡老师

清迈大学再见啦
下一站,宁曼路。
宁曼路据说在清迈大学正大门出门右转过两个红绿灯处。感觉挺近,实则一个红绿灯的距离远比国内远的多。

路上路过一家十分别致的酒店,忍不住进去……点了三杯果汁。价格不贵,制作精良,味道爽口Y(^_^)Y。

大约最终步行近半小时到达宁曼路。各种拍拍拍!密斯施的拍摄技术也凭借着梁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密斯施本人的超强领悟能力突!飞!猛!进!

并在此地完成两件大事儿~吃榴莲and写明信片!榴莲虽然气味不重,但口感绵密扎实!好吃好吃好吃!

下午3点左右,在又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再次以包车的架势坐上了前往双龙寺的双条车。山路弯弯曲曲,盘旋着上升,车里的我昏昏沉沉。

双龙寺到达!

密斯施内心OS:好高的楼梯,累死宝宝了

金碧辉煌!闪瞎双眼!ops,进殿要脱鞋哦~

主庙边上有一处观景台。这儿地势高,上来的时候山路十八弯。

开阔的地方……就!是!要!自!拍!

特色的四根木柱,来,玩个躲猫猫吧。凸^-^凸

以梁老师的美照作为双龙寺之行的结束吧~

归程。回清迈古城的路上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我是一路睡回来滴。

下车步行50米就到达了网友极力推荐的一家店,大门紧闭,旁边的小哥告诉我们歇业2天。好吧,那就换一家。

但是,缘分给我们安排了另外一个好去处。
一家僻静僻静的酒店。(跟着导航拐进小弄堂的时候几乎空无一人,差点就放弃了)

可能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整个餐厅只有我们3只。环境宜人,很有特色。

除了冬阴功汤太咸,其他菜品都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哦~施老师完全沉醉在咖喱面的香气中惹!芒果糯米饭比昨天路边摊的清爽很多,米饭也更加香糯!冰淇淋与花生永远是绝配。

餐厅门口的小露台。在我们正要出门的时候亮起了灯。

一出门,又是一座小庙

停泊在路边的双条车以及在树后若影若现的晚霞

逗比日常之:落在地上的野花,是可以采的。

那儿好像有个广场
过去看看?
原来是三王像广场。
在美丽的夕阳里与你不期而遇。

下面一组照片的名字叫:从优雅到逗比的进化史( ̄◇ ̄;)

想去做马杀鸡又找不到合适的店。那就~开启酒店pa:7-11,纸牌果酒买起来。ops,泰国的牌里大小王都有两只哦,玩之前记得拿掉2只。

D3 契迪龙寺—帕辛寺—马杀鸡 and 吃吃走走停停

10点的古城,烈日已经当头,而路上人烟稀少。去往契迪龙寺的路上路过一个卡哇伊的小庙。小和尚的表情好生动捏

古城里分布着好多有情调的restaurant,随手一拍,即成风景

跟着导航,来到契迪龙寺

正值“第三届亚洲佛教文化节”。大殿里师傅正在给一群中国信徒上课

柱子黑底金花,给人庄重神秘之感。天花板上各个纹案的中间还嵌有各种颜色形状的宝石,使金碧辉煌的大殿更显华贵

中国的红漆柱子不同。泰国寺庙多白柱上配祥云浮雕。融入了欧式建筑风格,不知是否与曾被殖民统治有关。

契迪龙表示大塔,所以契迪龙寺又叫大塔寺。这是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四方形大塔。关于它有许多故事和传说。

从这几天走过的大大小小的寺庙看,泰国的寺门多有两条巨龙守护。其中以双龙寺的龙最长最大。但是契迪龙寺的两条巨龙“饱经风霜,气宇轩昂”显得更加威严而有神韵。

在去往帕辛寺的路上,随意走进一家小店。享受上午茶的密斯施和她比我小臂还要细的胳膊~(图中的胳膊已用修图软件拉胖)

从后门走进帕辛寺

非常纯粹的金色佛塔

最为虔诚的施老师,作为啥也不信的胡老师,挺羡慕心中有信仰的人。多一份情感的寄托,从信仰中获得慰藉和力量!

烈日灼灼的中午,溜进咖啡店是最好的选择。森林咖啡厅

室外热带雨林一般的设计。
不停有水汽碰出降温增湿。还有一棵活生生的大芒果树

室内简欧风格,二楼人少,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三只承包了整个二楼

饮料赢在颜值,coco派赢在口感

用“扎实”来形容这份三明治再适合不过了,而且非常好吃!!!

人生三大乐事:吃饱——喝足——马杀鸡!

ready,go!
拉伸最爽!听到了自己的老骨头发出咯咯的声音。好想说,再一次,再一次!
另外,右手抬胳膊时会酸痛的毛病居然好了!

乘坐tutu车前往河边的咖啡厅。司机带着女友一起做生意,感觉好甜蜜

这座大桥,来来回回路过好多次!

老娘先走一步,baby们,come on

这家叫woo的咖啡店已经是今天的第三家咖啡店了,不过环境真的是配得上woooo

本店招牌米沙拉。就是把彩色的米和各种配料、调料进行搅拌。服务员会对各种配料一一介绍,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选择加入的多少。

椰汁大虾酸辣汤,黄咖喱鸡,米沙拉
胡老师对这一桌的食物只有一个感想:重口
不过梁老师和密斯施觉得挺好吃的

咖啡香蕉蛋糕。实诚的香蕉作为蛋糕主体。
密斯施品尝后特别认真地点评道,做这个蛋糕,香蕉的品质一定要好。颇有专业人士的风范

这张图片的名字叫做:看见食物就笑靥如花的梁老师

woo的二楼是一个小型艺术展

泰国的第三个晚上,迎来了清迈的第一场雨。雨后的街上凉爽宜人。回来的时候路过鲜花市场和成排的水果店。色彩明丽,垂涎欲滴。

酒店卫生间窗外的小壁虎和大家说晚安。在看了它抓捕小飞虫以及肉乎乎的小爪子爬来爬去之后,第一次觉得这种生物也挺可爱的嘛

D4 丛林飞跃——拜县

mini bus——小货车——步行,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丛林飞跃啦~

这位是:艺名王力宏的教练……飞跃技能满分

这位是一直垂涎密斯施美色的教练……由于没有像王力宏这样响当当的艺名,他叫什么我已经忘记了。逗比担当~

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想几只猴子一样穿梭于丛林之中,滑索、索桥、垂直降落~~

最后900米的索道,留给我满满的感动。迎着风张开双臂的时候,翱翔于山峦之间,完全跳出人类属性,作为天地之间一种生物的存在: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感受到自由的乐趣,感受到对于“生”的感恩……

下一站:拜县
对于去拜县的路程之崎岖早有耳闻,于是早早吃了晕车药。
在朦胧的睡意、沿路的风景以及广播剧“藏海花”的陪伴中,一路开到天黑,我们来到了拜县

拜县的这家酒店,是这次三家酒店中最合我意的一家。文艺的地中海风格,热情的老板娘,舒适的小床,一切都刚刚好!

泰国米粉,口感一如既往的浓重,但是还不错啦!
隆重推出的是下图的鱼!!!
可能本来也不会辣么的惊为天人!但是由于这几天吃的都太重口了,且作为鱼食动物太久没吃到鱼。
这道蒜香炸鱼美味得不要不要的!
外酥里嫩,鱼香、蒜香、油香完美融合!
大写加粗的满足!!!

D5,拜县——清迈——曼谷

拜县一日游
终是遇见了泰国的雨季,但上天总是眷顾我们,上午的只是偶阵雨,到了回去的路上就变成了瓢泼大雨。
由于时间和天气的关系,三个人包了一辆小车,在拜县溜得飞起!

拜县第一站:山庙+白色坐佛

依然是以双龙做“门神”,但特别的是这是一条三头龙~

台阶上的图腾在泰国很多地方都见过,常常出现在大楼的正门上。一百度,原来这就是泰国国徽的样子。
泰国国徽是一个极富宗教神秘色彩的图腾图案。深红色的大鹏是泰国民间传说中鹰面人身的神灵”——来自百度百科。

庙边的花儿好像也带着一些佛性。静静的,淡淡地开

庙边的青苔台阶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第二站:树屋~

人比花娇

密斯施:容我静静想想……恩,此地甚好

不期而遇之——没有去大象营,在路边遇到大象

二战桥到达!外瑞感谢密斯施把自己的小脸放在前面!

密斯施就是这样一个做的了摄影师当得了模特的girl!

第三站:大峡谷。

山路艰险,福老斯独自上路~

到达坡头,留个纪念

前方有大草莓出没,哎?为什么三人都一脸懵逼??

喝了草莓汁,立马活过来!!!(大草莓,你看我打得一手好广告,是不是考虑长期供应草莓汁给我喝

预备备~
报数!

前方有doge出没

已经忘记是第几站的下一站:黄色小屋
在阴天别有一番风味

恋爱咖啡屋…………
到达恋爱咖啡屋的时候下起了雨……
喝着咖啡躲着雨,马上就会雨过天晴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位于一家特色旅馆里面,每间房间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木屋

大树一样瘦高瘦高的密斯施

看到这棵树让我想到一部经典的电影:怦然心动~海报上男女主角坐在一棵大树

粉色小屋,所有的东西都是粉嘟嘟的少女心

大风车

吱溜溜地转
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

最后一站
外瑞外瑞有名的倒立小屋

回到镇上,买了去机场的车票,随便找了家饭馆儿就坐下来。
虽然卖相普通,烹调随意。
但是“很!清!淡!”(来了泰国之后,经过浓郁的香料洗礼,这种小清新的菜色甚得朕心!)

一日的拜县之行匆匆结束。
拜县清迈相比,更像是一个刚出闺阁的少女。更加清新、纯净。每家每户几乎都有自己独特的品味和装饰,精致但不繁复。
若是不着急的话,我更愿意在拜县多停留几日,缓缓而行,慢慢感受,应当是极好的。

再见清迈,你好曼谷

我们预定的酒店其实是在一家公寓里面,虽然设施齐全,地理位置好。但是是没有任何服务人员的自助式酒店。
半夜12点check in的时候,遇上了不会半句英语的值班人员,so……一番折腾。
but,不得不说,这家公寓的“门卫”们都超级有爱的,特别爱那个站在门边,留着小胡子,和每个进出的人都说:
萨瓦迪卡,迪卡,卡的大叔~

D6 奇遇满满的一天 四面佛—shopping

其实泰国有很多的“四面”佛,包括四面象等等,很多神明们都被做成四面,大大小小,坐落在泰国的各个角落里。
但是传说这尊四面佛非常灵验,所以佛像虽小,前来参拜的游客却非常多。
然而,胡老师的重点在于——
我看见就在佛像旁边有一个表演歌舞的地方。仔细一看,应该是一种祭拜的形式。祭拜者在前面,歌舞者在后面“做法”。按照歌舞者的数量不同收取不同的价格。

下一站,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
好吧,不得不承认,在购物这一点上,胡老师确实像一个男人。逛街就变成“易困、易累”体制,跟个男人一样的看见一家店就先找沙发坐下。
于是,本应该是3个姑娘的美好购物之行,硬生生变成了2个姑娘和1个boy的shopping party。

然而,一个意外打破了这本应和谐平静的购物之行。
商场中心正好有一场韩流明星“GOT7”的代言会
于是三个姑娘亲身体验了一把泰国女学生们的疯狂和韩流在世界的巨大影响力。

本来只是想围观人群而走到舞台背面平台的胡老师,莫名其妙地被保安叔叔驱赶到了护栏里……随着周围人群的尖叫……宝宝猜测这条道被幸运地选择作为明星登场要路过的地方。
然而,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幸就是,我!再!也!出!不!去!惹!
“蹲”在一群极度疯狂的粉丝中间(事后小伙伴问胡老师,为什么要蹲着,不坐着呢?胡老师表示,留给我的空间只能放下两只脚,并没有屁股的位置!),我的腿!我的手!我的耳朵!都早收到了前所未有的伤害
粉丝们太不容易惹!

刚开始等待时,觉得——
新奇、有趣!

结束后觉得——
生!无!可!恋!

人生总有很多的不期而遇,比如说下午淹没在韩流里;比如说上午刚去过的四面佛,晚上路过的时候围满了警察和记者。本以为有什么政要人物前来拜佛,一打听是一辆车子冲上了围栏……萨瓦迪卡,佛祖您受惊惹……

D7 芒果糯米饭之行——水门市场——继续买买买

最后一天,小伙伴们和酒店联络人约好上午11点退房,在此之间也没什么其他的安排。
总是醒得很早的胡老师决定独自出门,去寻找网上口碑颇好的一家“芒果糯米饭”。虽然来泰国之后吃过很多次了,但是据说这家的芒果糯米饭才是顶级的味道,作为吃货,怎么甘心错过。

两个小伙伴还在睡梦中,胡老师自己查好路线,准备出发喽

购票的机子有泰文和英文两种语言,虽然作为英语渣渣,还是成功用英文系统买到了轻轨票。

看清前往的方向,可别坐反了

前往THONG LO站

路边看见这样的小巴。
曼谷的公交车基本分为两种,大巴和小巴。
相同的是:两种公交车都没有空调(好在曼谷也没有中国某些城市那么闷热)
不同的是:除了大小,小巴的前后门好像永远处于敞开状态,不关门。(可能和曼谷交通比较拥堵,车速也不会很快有关系吧)

除了轻轨站,根据导航的指示,前行左拐,马上就看见了这家堆满芒果的店。
和网上的照片一毛一样。

店里的姑娘听说我要这种芒果糯米饭,特别良心地提醒我这个季节芒果不是特别甜。
在我一再表示,酸的也可以的之后,三份芒果糯米饭get!

曼谷时间8:50分,我已经完成了早餐采购计划。距离退房还有2小时10分钟,回去太早了。于是我决定:
在大马路上随便走走…………

由于曼谷都是地上轨道,主干道路上处处都是立交桥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公园。里面有人在晨跑,也有妈妈带着孩子出来玩儿。
泰国的3,4岁的小朋友眼睛特别圆,可是没好意思给人拍照。

路过一家恐龙主题的游乐场,好像还没开门的样子

之前提到的另一种公交车,红色大巴

街景

店门口供奉着一尊“象神”,就好像中国的小店里经常会供着关公一样。

难得看见一座有些西方神话形象的佛像,看造型气质可能是观音,但是看不懂泰语说明,不能确定。

泰国时间上午10点半,回到住处,吃早饭喽!
果然名不虚传
糯米软糯程度刚刚好,芒果也没有向店家说得那么酸。(应该说是蛮甜的,不知道店家所谓的甜芒果要有多甜!)
椰浆特别浓稠,应该是添加了迷糊进去,脆米由于是单独打包的,即使过了块2个小时,依然酥脆!

打车去水门市场吃海南鸡饭。但不知是出租小哥真的不认识路还是想要宰我们,眼看着路线偏离导航绕了一大圈。期间还车游参观了一个不知名的公园

水门市场的简陋和“接地气”仿佛是我国80、90年代的景象,和旁边的购物中心形成鲜明对比。让我不禁觉得,想必曼谷的贫富差距也是相当的大的。
终于找到这家海南鸡饭。恩,觉得鸡肉有点柴,鸡骨汤还是相当不错的。

最后的下午依然是买买买!
买了一堆东西的密斯施表示:要剁手!
没有买到东西的凉老斯表示:不嗨森!
不买东西的胡老师表示:来杯咖啡就好!

然而,这杯冰块占到三分之二的咖啡,伤透了胡老师的心

为了免税店的继续血拼,三人行早早到达机场,却被告知提前3小时才能检录~
于是,我们在曼谷机场开始弘扬中国文化……

返程……再见曼谷,再见泰国

引用 豆饼tatami 的图片:

想试试芒果饭 不知道芒果和饭在一起搭配什么感觉。。。。。

2016-07-26 14: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26 16: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