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之北海道(旭川-富良野-美瑛-札幌-小樽)

肥牛思源 LV.4
2016-07-25 21:10 969/7

为我的第一篇蚂蜂游记
如果有时间,希望能把以前的游记也呈上,分享一下曾经二人世界时的旅行体验,我敢保证肯定比带孩子出门的要更充实。
不得不说,带着娃出门,尤其是小宝宝,旅途就徒增了许多难以预料的艰辛和惊悚,但是绝对考验人在混乱之下的应激和决断力,反正我承认自己的脑子有时候真的不够使
以下就开始我们三人北海道慢悠悠的流水帐喽

时间:2016年6月25日-7月2日
地点:日本北海道
旅行者:粑粑麻麻宝宝(17个月大)三人自由行
天气:前两天有雨,随后一路大晴天(信息来源:实时天气App,能预测未来10天天气)
温度:最高气温24度左右,最低气温8度左右
目的地:旭川富良野美瑛札幌小樽
签证类型:5年多次往返
交通工具:🚄JR,🚇地铁,🚌公交(宝宝都免费)
旅行经验:三人组的第二次组队出行

Day1:北京飞旭川

6月25日 东方航空MU749 13:20-17:30
        天气是雨后的那种多云,落地气温16度,短袖短裤一下飞机还挺凉,不过对于大人来说,能从北京36度闷热的天气一下子空降到16度的北海道,听起来怎么就觉得那么爽!对于宝宝来说自然不能太随意,长袖长裤外加防雨小风衣。这个季节刚过雨季,雨水不会很多。旭川的机场很小,一下飞机没走两步就办理进关手续,填写两个表格,外籍人员入境表和携带品申告书。行李提取方便,拿到行李就直接原地排队,等待逐一开箱检查行李物品,询问入境时间和入住酒店,去哪些城市等等问题,这个过程时间略长约40分钟,主要是检查的太仔细了,工作人员个别会点中文。(北海道的中老年人很多,英文不灵,鸡同鸭讲)

检查过后一拐弯出来就是租车柜台(中国驾照、翻译件、公证书都不行,只有国际驾照可以租车),综合案内等咨询站,综合案内有中文服务人员,旁边有自助机可以买去往各种方向的BUS TICKETS。我们用自助机买票时候钱进去了票没出来,好在有中文服务,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自助购票机旁边有零钱兑换机,我们索性把国内带来的大额都换成了千元的零钞,真是太方便了。

我们买的旭川机场至旭川JR站的BUS,半小时出发一班,路上经停几站,大概半个小时到达JR站。BUS车站一出购票厅直走100米就到。

酒店定的是站前的藤田观光,位置便利,旁边是西武百货和购物街,对面就是永旺。永旺和JR站相连,楼上有酒店,楼里有百货,无论是化妆品、药品、超市、面包房、starbuck等等,生活采购一应俱全。

不得不说的是,酒店的房间太小了,两个大人加一个宝宝挤拼在两张小单人床。

Day2:旭山动物园 西武 永旺 购物街

早餐在酒店解决的,1300日元自助,午餐价格相同,种类要更加丰富,尤其是海鲜。
      来到旭川的人几乎都会去到旭山动物园,动物园在当地非常有名,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关于zoo的宣传,冬天来的话还有一个特色项目就是和企鹅一起行走。这次真是超近距离的看到庞大的北极熊(就在我的面前一米的距离呀),如果没有面前的玻璃,我真的就摸到它了,我甚至能清楚的看到它的牙齿,还有可爱的河马,我觉得它游泳时候的线条简直太美了。我第一次看到和听到狼群齐聚山头仰天长啸的画面,整个动物园都能听到嗷呜的声音在回响~~~动物园的环境和配套很完善,有餐厅可以午餐,点餐也用自助点餐机,我吃的旭川最有特色的旭川拉面,午餐的摆盘都透着可爱的气息。很多动物的馆内都不大,但随处可见上下楼的电梯和童车及残疾人专用道。最人性化设计是几乎所有馆里和室外的动物即使是刚能站立的宝宝也可以不用家长背着抱着就能看到,没有高墙的围栏让孩子们和动物很接近,感觉棒极了!
交通:旭川JR前广场6号巴士站,每半小时一班去往旭山动物园。路程半小时左右,下车即是。
门票:自助机买票,大人820日元,中学生以下免费

下午三点多回到酒店就近开始逛街、觅食和储备明天去富良野的餐食,西武百货有无印良品和loft卖杂货的,永旺百货的超市好吃的太多了,加上周围各种甜品店面包店,香的让人走不动道。婴儿的各种辅食生活用品在永旺一层都能买全,酒店楼下左转50米就是711,再往前200米就是免税店货全,也有婴儿食品用品。这也是来日本旅游的方便之处,就是走到哪都能很方便地买到宝宝的食品用品,所以在来的路上只带了两天的尿不湿。后来的行程中对比发现旭川的东西确实比札幌卖的便宜一些,遗憾没多买一些。
       晚饭在永旺楼上吃的Grand Farm Buffet的自助餐两个大人4000日元,宝宝free。还有其他看着也都不错,每家门口都有等位的,蟹本家在这里也有店,人少。

Day3:美瑛 富良野花田

JR旭川去往富良野一路的车次很多,时长一个多小时。车票包括自由席和指定席,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固定座位和有固定座位,票价不一样,短途的话自由席还可以,即使没座位也不会站太久,而且上上下下的人很多,站一会儿也就有座了,指定席有专门的车厢,适合较长途的行程。车型包括普通的列车和富良野美瑛慢车号,后者是窗户可以摇下来的观光慢车,在富田农场有站,普通列车不停富田门口。车次时刻表可以参考北海道交通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如果希望深度的最好安排两天,美瑛一天,富良野周边一天,因为公共交通基本只有JR,如果想深入到田间和那些特色的小景点,在美瑛就要考虑坐Twinkkle bus或者租自行车,富良野也有当地的观光bus,一般都在JR站门口坐。,这两个地方有特色民宿,agoda、booking、airbnb都有一些,只不过旺季不提前是很难订到的。
       由于没有订到民宿,也不想太周折,我们就把美瑛富良野压缩成了一天,重点去了中富良野的町营和富田农场,美瑛租了自行车骑行丘陵线。
       一早坐普通JR 7:41出发8:46到达中富良野,票价1070日元每人。沿途是大雪山的风光,途径美瑛、美马牛、上富良野站。步行游町营,富田农场和中富良野花园,这三个地方刚好在慢车停靠的薰衣草花田站和中富良野站中间,比较集中,步行游览很方便,我们的行程是先坐到中富良野下车往回走,游完三个公园刚好走到富田农场前的车站再坐车往回去美瑛

出发前就有心理准备,花期刚开始可能不会很茂密,尽管如此,为了躲避烈日和人潮,还是来了。

富田农场是富良野地区规模最大发展最早的农场,也是旅行者必去的薰衣草观赏地,人气很高,暑期人会更多,因为那时也正值日本的假期。农场很大,分几个区域,除了花田还有花艺、精油、手作等特色产品店可以逛。

虽然薰衣草只是初现,但是这一路上的小村小景还是让我觉得不虚此行。树荫下啃一块夕张的冰蜜瓜,舔着薰衣草味儿的蛋卷,风吹一缕花香,低头看着宝宝拨弄着地上的小花,那种惬意和享受啊,充满了幸福纯真的味道。

在这里欣赏美景的同时很容易就忘记了时间,简单在农场吃了口简餐就去赶车了,慢车12:15在薰衣草花田站,也就是出了富田农场,停车场前的公路向右走200米,走过桥,有指示牌,大概10分钟能走到。12:55到达美瑛町,票价每人550日元。

在美瑛骑行对我来说真的是件很惬意的事,这里的丘陵地形总给人移步换景的感觉,充满了各种惊喜,除了没有什么树荫会有点晒以外,骑着电动车感觉还挺自在的,视野辽阔,心情舒畅。租车的地方就在出了站左手边的松浦商店,两个老爷爷的店,一个负责讲解路线附赠地图,一个负责调车。因为带着宝宝,老爷爷还特别加装了小车座和安全带,还带坐垫很软和。租车按小时收费,没有押金,报个名字就行,手续极简。
       骑行的路线有两条就是拼布之路和展望之路,拼布之路地势平缓些,有拼布般的农田,四季彩丘、新荣之丘、美牛马小学、拓真馆等景点,战网之路又称丘陵路线,地势高低起伏,有日本香烟的广告拍摄地的七星之树,还有北西之丘展望台等。闲晒怕累的还可以选择坐Twinkle Bus,上下午都有班次,在松浦商店门口坐车,像四季彩丘,拓真馆这种景点都会安排停下来自由活动的时间。
        烈日之下防晒真的是关键,一个小时就能晒成红鼻头,骑了一个多小时宝宝睡着了,安全起见就还了车子。一趟下来确实晒的够呛,主要是租车的时间是下午两点,最热的时候。本来说坐一趟下午三点多的Twinkle bus也被老公拒绝了,于是在车站歇了脚就回旭川了,回程票每人440日元

回到旭川后去串鸟吃的晚饭,大众点评可以搜到。离酒店不算太远,步行15分钟左右,回来的路上逛了酒店旁边的免税店,货很全,建议可以一站式采购,比札幌便宜。

Day4:旭川至札幌 大通站百货 大通公园 藻岩山夜景

由于前一天太消耗体力,今天一早起来才收拾行李,等收拾完行李,给宝宝喂了饭,处理屎尿屁后,妥妥的check out了,已然十点了。直奔车站买去札幌的JR,20分钟后开车,于是趁机又到旁边紧邻的永旺里的面包店买了点面包,种类多的让人挑花眼,在这样的面包店每天被香醇的味道包围着,太幸福了。后来离开才想起来也没顾上拍张照片,好歹想吃的时候能看看照片YY一下也好
      从旭川札幌的路程大约两个小时,票价每人2200日元没有买指定席,不过等了两站就有座了。

到了札幌站,直奔酒店,酒店订的是Hotel Resol Trinity Sapporo,大通地铁站出来就是,紧邻大通公园,窗外就是大通公园的街景,床大超软,空间不算太小。大通公园就是个大的开放式的街心花园,也是每年2月第二周的为期一周的札幌雪祭的主场地。

午饭在欋梯楼,刚落座服务员就拿来一筐玩具让宝宝选,点了两个套餐和一条鱼,做的精细,味道很好,服务更没得说,,饭费一共6185日元。

下午在大通附近逛街。大通附近有三越、今井丸井、Parco等百货,还有Underamour,HM这种路边专卖店。三越和今井丸井属于高端商场,云集众多一线大牌,类似北京的SKP,Parco比较时尚,逛的人也多是本地人。
       晚些时候准备去藻岩山看夜景,在距离酒店约300米的西8丁目坐电车,坐到藻岩山站,大约20分钟左右。车站有电子指示牌可以看到每辆电车行驶的位置,这是条环线,不论坐几站,票价统一170日元。电车上有藻岩山缆车的优惠券,回程我们才发现。。。下了电车,马路斜对过就有免费班车送到缆车入口。

藻岩山缆车分两段,两段都坐一共1700每人。因为是晚上看夜景,大家几乎都会选择两段都坐,白天当然也可以选择爬上山顶。

Day5:小樽一日游

札幌小樽的JR往返一日票1280日元每人,时长不到一小时吧,后半段都是海景。

出了小樽车站左手方向100米就是三角市场,地方不大,一条街。既然来了还是要尝一下的,价格不便宜,但就是吃个鲜!随便找了一家点了刺身盖饭、sushimi的虾和螺,bbq的大扇贝,跟我的手掌一样大~刺身盖饭里的鱼子很腥,海胆确实好吃,鱿鱼也特别细腻的口感。

出了三角市场,已是烈日当头的午后,沿街开始逛各种小店,小樽的八音盒和硝子很有名,大家都买来做伴手礼。由于天气超热,逛街的情绪不高,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倒是一直在吃,各种甜品、海产店门口的试吃,还有每天必吃一个的冰淇淋🍦

在八音盒馆继续向东走500米左右有个西松屋可以给孩子买东西,超级平价的连锁婴幼儿用品超市。

寿司也是来到小樽必吃的美食,肉肉细润鲜美,回味无穷。我们吃的旭寿司,还有和他家起名的政寿司,位置也很好找。

Day6:白色恋人工厂 北海道神宫 札幌站百货 狸小路 薄野

白色恋人工厂是个适合孩子逛的景点,不仅有精美的陈列和浪漫的花园,有精准化的流水生产线和个性DIY手作,还有整条街道都弥漫着的香醇巧克力味道。坐地铁东西线到宫之泽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到。门票600日元每人。

四层有个巧克力DIY制作区和餐饮区。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吃着冰激淋,美哉!

中午从地铁东西线圆山公园站出来,我们又去了圆山公园里的北海道神宫,圆山公园很大,里面有圆山动物园、北海道神宫和球场,我们没有都走完。

凑合吃了两顿之后,我们决定在走之前把必吃但还没吃上的统统补上,于是乎,连着吃了三个馆子。。。以了却了我的心愿。我所认为的札幌三大必吃是札幌拉面、三大蟹、汤咖喱。
札幌拉面吃的是拉面共和国里的次郎长,肉嫩,面硬实,汤略咸。

三大蟹在蟹本家吃的,吃了当季的两种蟹,毛蟹和帝王蟹。这也是此行最贵的一顿,花了两万日元,也是我长这么大吃螃蟹吃的最爽的一次,我觉得值!他家一到饭点排队很长,一小时起步,所以要早去或者预定。因为不是饭点,我们没有等很久,坐电梯上7层用的餐。

第三个馆子就是汤咖喱,在Stellar Place楼上的天馬吃的,排队半小时,没吃够

狸小路,只是简单溜达了一段,有各种药妆店和餐厅,感觉和心斋桥很相似,就是中国游客聚集的地方。

薄野那边也很热闹,尤其是晚上,据说是日本三大红灯区之一。

Day7:新千岁机场 回京

一早check out出发坐JR从札幌站到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是集合了吃逛玩一体的超大机场,机场之大去了才知道,逛一天都不为过。我们进了机场先去吃了汤咖喱,随后各种买买买,水产、甜点、巧克力、酒、服饰、动漫各种你能想到的特产,想带走的,这里都能一站式买齐,所以根本不需要从小樽去买一堆六花亭,更不必从白色恋人工厂买巧克力然后一路背到机场,价格都是一样,应有尽有。商品之多逛到晕眩呐,楼上三层四层还有Royce工厂和哆啦A梦乐园可以带小朋友去玩。逛着逛着很容易忘记时间,进关手续还是要提前至少一个半小时的,进关之后的免税店和特产店就不多了,只有国际大牌的化妆品店、包鞋的店还有甜品店等。所以买本土的东西还是要在一进机场就逛起来。回程的航班允许每人各有两件不超过23KG的行李可托运。
        13:50-17:05 CA170 札幌北京
        旅行结束了,这次旅行深感带着宝宝的出境旅行真的没有看上去那么美,但是每每回想起宝宝和我们一起旅行时的各种或好笑或狼狈的瞬间,还是会坚定下次一起出行的决心。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6 09:26

引用 肥牛思源 的图片:

2016-07-26 10:17

引用 金贝贝贝 发表于 2016-07-26 09:26:38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金贝贝贝:一个人也没问题的

2016-07-26 13:12

lz请问一下如果自由席没有位置的时候带着宝宝可以把推车摊开来坐吗

2016-07-27 13:36

引用 嫩猫 发表于 2016-07-27 13:36:41 的回复:

回复嫩猫:每种车型不一样,我们从旭川到富良野一路是像咱们地铁一样的座位,中间有空间可以放童车。从旭川到札幌和从札幌到小樽的车是类似咱们高铁的座位,过道空间比较窄,只能在车厢连接处放童车。

2016-07-27 22:14

引用 肥牛思源 发表于 2016-07-27 22:14:47 的回复:

回复肥牛思源:谢谢,向你学习。

2016-07-29 19:1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