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往之,亦趋之——和好友的厦门四日游

土萌小小酥 LV.2
2016-07-25 21:12 299/4

台风吹迟了我们的行程

厦门,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大海,沙滩,蓝天,还有美食。。。
      半个月前就订好去厦门的票,还有旅馆。当时我和我好朋友订的是7月8号的火车,7月7号已经全部收拾完毕,就等出发。天不遂人愿,7月7号晚上8点左右,12306发来信息,告诉我因为台风天气,我预定的那辆火车停运了。我立刻改签了12号的火车,开始和所定旅馆进行交涉。我是在去啊上订的票,不能改时间,只能取消,而且取消还需要店家以及卖票网站的同意,很麻烦。厦门旅馆的老板似乎也经常碰到这种事情,因此我们就协商旅馆订单不取消,仍按照原来的住宿日期扣钱(但我没有去住),店家在我实际入住的时间帮我留一件房,省了很多麻烦。
      后来我网上查了一下,7月初台湾附近台风盛行,出门还是避开那几天为好。

半个月前就订好去厦门的票,还有住的旅馆。可是

火车上的第一天

从8:37—16:39一直在火车上,吃了一顿很贵但不值的午餐,没有影响我们去厦门的激动心情。火车到厦门北站,第一天感觉比较累,就没有安排景点,直接坐公交车去住的地方。我订的旅馆在厦门大学学生公寓附近,转了一趟公交车,人超级多,路也超级堵,晚上接近8点才到旅馆,收拾收拾就出来吃吃吃啦。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吃的东西还是蛮多的,我们稍微吃了些烧烤,买了一份烧仙草、一些水果就去旅馆休息,养足精神为了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曾厝垵,环岛南路,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启程去了曾厝垵。曾厝垵有一条主路,旁边有很多小岔路,我们沿着主路逛吃逛吃, 中午的时间就转完整个曾厝垵,肚子也吃饱 。曾厝垵有很多小吃,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挑选,鸡翅包糯米味道还不错,虾球丸不好吃,不推荐哦。除了吃的,就是一些文青小店,各种特色挂饰,陶艺店(可以花钱请师傅教你做,35元一次,也不贵),酒吧(早上不开门)等等。
     中午吃的很饱,沿着环岛南路走一走,夏天很热的时候,要注意防晒哦。曾厝垵门口就有一片沙滩,人不多,沙滩上很干净(与鼓浪屿岛上相比),漫步在沙滩边,任海水一次又一次淹没你的脚踝,碧海蓝天下,心情格外美丽。
     徒步走到胡里山炮台,大约有一公里左右(可以租车,胡里山炮台附近有还车点,带蓬的车只能还回原处,不带蓬的可以在下一个租车点归还,但那么大的太阳,还是带蓬的好)。胡里山炮台,主要是一些大炮,下午4:30有清兵点炮表演,可以凑好时间过去看一下,整个景点大约两小时能够逛完。
     一天快结束啦,我们回旅馆拿行李,去下一个旅馆(中山街附近)。游玩的时候,可以将行李箱寄放在所住旅馆,带上重要东西即可。晚上我们去中山街逛吃逛吃,在第三天的行程中详细讲述。

第三天——厦门大学,中山街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中山街吃了早餐:月华沙茶面和1980肉粽,沙茶面还是推荐品尝一下,面很普通,沙茶汤比较特别,我还是第一次喝。网上很多人推荐1980肉粽,我特意去品尝了一下,和家里的区别不大,不过也是蛮好吃的。
        早餐吃完就去厦门大学啦,奔着“中国最美大学”的名号而去,可惜需要排队进门,还要刷身份证,如果有认识的厦大学生,可以让他带你进去,免受炎炎烈日下的排队之苦。很多黄牛说10元带你进去,不要排队,其实都是带你去前面插队,我们就被插了好几个人,还有人吵起来了,还是安安稳稳排队吧,不过人真的很多,我们硬是排了一个小时,才能进去。学校里面很幽静,树很多,学生还没有放假(遇到一个学生,她说厦大是福建最晚放假的学校,7月24号才放假。我们当时还想着去蹭课呢,可惜只在教室外看着老师上课,没有进去)。下午3点多才找到网友推荐的芙蓉餐厅,我吃了一碗手撕鸡拌面和一碗鱼丸汤,味道还可以,值得推荐,但一般普通的西红柿鸡蛋面就不推荐了,一点都不好吃,味道很淡。
        厦大逛一圈能耗半天时间,我们走的太累了,芙蓉隧道也就没有去。我不得不说一句:厦大是一所好大学,里面的学习人文环境很棒,但适合学生安安静静学习,游人还是少一些罢。
       下午挤上公交车回去,又去中山街吃了一圈:黄则和花生汤,网上评价很高,有点甜腻,所以很小一碗,尝尝还是蛮不错的;八婆婆烧仙草,挺好吃的;月亮虾饼,超级赞,吃了还想再吃;铁板大鱿鱼,晚上排队的人很多,20一串,味道很好,但要快些吃,冷了味道就不好了;赵小姐奶茶:奶茶味道淡淡的,20元一杯,只有冷的,很好喝,推荐来一杯配着大鱿鱼,哈哈。
      晚上在东渡码头,做邮轮去鼓浪屿岛上,可以微信买票(35一张)。东渡码头只有在6:30才对游人开放。

第四天—鼓浪屿

第三天晚上到鼓浪屿岛上后,我们就在旅馆里休息休息,有力气的小伙伴可以出去逛逛呐。
     第四天本来安排去日光岩看日出,无奈没有起得来,睡到了自然醒(闹钟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关的)。鼓浪屿整个岛很小,还有一个小学、中学和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我很诧异),推荐一家金兰饼屋,味道不错,价格也合适。我们从内厝奥码头附近,溜达到了港仔后海滨浴场(菽庄花园附近),浴场人很多,海滩上有很多垃圾,小木屑,还是没有阻挡我奔向大海的脚步,哈哈。鼓浪屿岛上有几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等都有套票,学生证半价,但需要有身份证。我们沿着各个小路溜达溜达,很悠闲。

费用小计

车票:动车来回:640  船票 35
      住宿:提早订的房间,较便宜,而且两个人住一间很划算,曾厝垵一晚,中山街一晚,最后鼓浪屿岛上一晚,每个人大约260元
      小吃:小吃价格一般,景点价格都差不多,四天每个人大概用了350吧.
       总计厦门四日游花费1300左右。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6 14:24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7-26 14:24:04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哈哈 谢谢

2016-07-26 15:1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2:50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8-01 12:50:50 的回复:

回复jbingo:对呀,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风景,人文情怀。世界很大,我们要到处去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