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宣靖陵、奉恩寺、coex mall一日游攻略

风之彩 (重庆) LV.5
2016-07-25 21:29 493/4
  • 出发时间/2016-07-25

今日计划游览景点:宣靖陵、奉恩寺、Coex mall
该3个景点相隔很近(见地铁局部图:宣陵站、宣靖陵站、奉恩寺站和Coex mall所在横线划出的三成站,组成了一个三角形),所以把它们放在一起做了行程计划。
今晨睡了个懒觉,吃完早饭都10点了才慢腾腾的出门。
交通:地铁(2号线),转盆唐线(P),在宣靖陵站下车。(换乘点为宣陵站)

本人其他韩国首尔一日游攻略请参看:
首尔北村韩屋、国立民俗博物馆、南山韩屋村、首尔塔1日游攻略

韩国仁川童话小镇、中华城、月尾岛一日游攻略

宣靖陵

近11点到达宣靖陵站后,从3号口出,转向身后的第一个路口左转,一路前行约100m就会看见宣靖陵的围墙,搜索手机地图发现,我此时处于整个王陵公园的正后方,需要绕着围墙的外侧走大概半个公园的距离才能到达陵墓的正门入口(约500m)。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最好还是在宣陵站就下车,该站距离正门还更近一些(可参看下方的手机地图,小蓝点就是公园正门,图片上方是宣靖陵站,下方是宣陵站)。

宣靖陵里的宣陵是朝鲜成宗及贞显王后的陵墓,建于1495年;靖陵是朝鲜中宗的陵墓,建于1562年。公园的围墙并不高,可以看到里面的景色,大大的覆满青草的圆土包(陵墓)、葱密的小树、时而地面啄食时而天空扑腾的小鸟……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步行10min后总算找到正门的售票处,结果仔细一看告示:周一休息!我说怎么刚刚一路走来这么安静,园里一个人影都没有。。。无奈,跑到售票亭留意了一下票价信息,就只有撤了。(不过发现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三是免费开放日,正好后天就是7月的最后一个周三,说不定两天后我还会再来。^_^)

奉恩寺

接下来,查看手机地图发现奉恩寺和coex mall就在同一条马路的两边。我想着下午会比较闷热,就选择先到奉恩寺看一下,留出整个下午的时间来逛这个shopping mall。还是步行约10min就来到了奉恩寺(地铁9号线也有奉恩寺站)。奉恩寺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佛教文化在韩国还是很流行的。进去参观各殿宇时,几乎每个大殿里都有很虔诚在诵经、礼佛的信徒。而且这里也可以让普通民众请一盏白色的灯笼,写上自家已逝先人的姓名,悬挂于寺庙内以供纪念和追思。当我立于无数的白灯笼下时,突然就想起我那已逝去的奶奶的面容,她就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佛教徒;想起她,我不禁悲从中来,在大佛前默默的祈祷,祝愿她于西方极乐世界获得安息。之后,便匆匆地离开了这座千年古刹。

Coex mall

数分钟前还流连于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寺庙,过了马路就看见Modern的高层建筑Coex mall立于眼前。进去后可以在咨询服务台拿一张内部商铺介绍的指引地图,不然会有点摸不着北的。我主要去看了下特别有名的coex水族馆(B1层),门口是由3段透明的水族箱构成,里面就游弋着多种五彩斑斓的海洋鱼类。水族馆的门票分为“成人、青少年、儿童”三种,具体见我最后附上的费用信息。我是准备下次带我小孩过来,所以自己一个人就并没有购票入内了。水族馆旁边是一个很大的电影院,据说里面有Imax屏幕,不过若真想进去看场电影的话,估计挑英文的动画片是比较明智的选择(语言易懂、情节简单)。Mall的一角是乐天免税店,这里应该是所有旅行团都会带游客来的地方,毕竟来韩国一趟,不买点物美价廉的化妆品是说不过去的。由于我也肩负着帮国内朋友代购的重任,就走进去大致逛了一圈。该免税店共有两层,1楼几乎全是化妆品,还有太阳镜和一些韩国食品,2楼就是一些首饰、箱包、手表等品牌。大部分在这里买的商品是要到机场去提货,这样既减轻了游客打包搬运的负担,也避免了这些免税品流通入韩国国内,造成国家税收的损失。进入免税店后,你会感觉仿佛进入国内的某个正在打折扣或搞促销的商场,身边人流攒动,而且全是中国人!大部分的人都是手持一张购物清单,直接照单选购。我与国内朋友实时沟通后,发现同品牌的化妆品,韩国这边确实便宜不少,所以也无怪乎人们像囤积粮食一样的疯狂购买各种化妆品了。
      下午3点,逛完免税店,在Mall里面的美食plaza找了一家韩国风格的饭馆,一盘海鲜炒饭解决了我的午晚餐,再随意的到处逛了逛,就按指引来到三成地铁站(2号线,6号出口)坐地铁回去了。(这个商场很大的,可以说逛一天都逛不完所有的商铺。所以如果是喜欢购物和逛街的朋友,可以直接把一整天的计划放在这个Coex mall。)

各景点费用及地图信息

费用:
地铁:1550韩元/单程
午餐:9000韩元
宣靖陵:19-64岁 1,000韩元,7-18岁 500韩元,<7岁或≥65岁 免费
奉恩寺:免费
水族馆门票:成人 22,000韩元,青少年19,000韩元,儿童16,000韩元。
(附图一、二为乐天免税店两层楼的平面图)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6 09:14

引用 风之彩 的图片:

2016-07-26 10:17

引用 pumpkinyuying 发表于 2016-07-26 09:14:0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pumpkinyuying:不明白什么?

2016-07-26 10: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