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吃鸭——我眼中的南京

写在前面

从想要去南京,到订车票酒店制定攻略,几乎只花了几个小时。这次的旅伴依旧是我妈,知根知底的两个人一起出去比较不会闹矛盾,而且我和我妈已经一起去过好几个地方旅行了。这次和上次去长沙一样,也是两日游,第一天上午去,第二天晚上回,虽然来去匆匆,但也没有留下太多遗憾,该体验的都体验过了。经过最近这几次国内游,我个人感觉国内的城市大同小异(除了成都重庆给我感觉不一样,两个字,巴适~),如果有机会,还是应该多出国走走,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去程:5.28 汉口站——南京南  D3096  8:05-11:31
回程:5.29 南京南——汉口站  D3095  16:28-19:58

第一天:总统府  中山陵  口水鸭  鸭血粉丝汤  宿金陵饭店
第二天:鸡鸣寺  夫子庙秦淮河  乌衣巷  玄武湖  梅花糕  鸡汁汤包

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毕竟平时上班很辛苦,出来玩就不要那么累啦。

强烈推荐我的其他游记:
Sonia❤最好的年纪遇见最美的台湾♪May 2015 in Taiwan  http://www.mafengwo.cn/i/3389082.html
#消夏计划#Sonia♪巴适之旅-重庆成都深度七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3437221.html
Sonia in 长沙——来去匆匆的两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71812.html

DAY 1 吃鸭的一天

我觉得我一定是有什么魔力,上次去长沙的时候两天都下雨,这次去南京也几乎是下了一天雨,还好我妈没跟我翻脸,说下雨没事的,下雨起码不会觉得热,啊,我一定是我妈亲生的。明明已经是五月底了,南京的温度却没有很高,依然要穿长袖。

这次破天荒的买了动车一等座,果然坐起来舒服多了,这钱花的值。以后只要一等座不太贵,就都买一等座吧,二等座实在太憋屈了,真心话。

晕晕乎乎睡了三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南京南。下了动车,直奔地铁站买票到新街口的金陵饭店。新街口站超级复杂,超级大的一个换乘站,我和我妈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出口,还好一出来就到了金陵饭店。

金陵饭店是南京老牌的高档酒店,我提前两天在携程预订,650一个晚上,Queen Size的床,不含早,到店付款。前台服务人员态度特好,双手接递有礼貌,办事效率高,不一会就办好了check in。

进了房间,我就下定决心以后出来住国内酒店再也不住经济型了,上次在长沙的锦江之星体验很不好,这次形成鲜明的对比,话不多说,看图。

超级大的床,两个人睡和两张单人床没多大区别,根本不会影响到。

窗户边有个小沙发可以躺着看书。

洗手间里面有电子体重秤,简直不能更赞。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和我妈去了附近一家评分比较高的餐馆,叫大牌小厨。这个餐馆附近的高楼在装修,所以有点不太好找,不过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一个小时,终于被我找到了哈哈哈。

点完菜之后,服务员会放一个沙漏在你桌上,上面写着30分钟之内肯定会上齐菜,否则就免单。小沙漏超可爱的。

重庆的九锅一堂也是类似的模式,不过是15分钟没上齐就打折,总之就是上菜特别快。

装修很小清新,桌子是抹茶绿的颜色,灯光正合适。

心心念念的口水鸭,一上来就被我和我妈瓜分了...开玩笑的,分量比较足,最后都没有吃完。

除了南京特色口水鸭之外,我们还点了店里的特色菜肴——石锅虾酱豆腐,味道不错,只是有点烫。

摸着浑圆的肚皮,扶着墙,我和妈妈再一次踏入了新街口地铁站,迷迷糊糊地坐上了二号线,前往大行宫站,目的地是总统府。

总统府设有自助购票和人工购票,自助购买比较方便,成人每人40元,直接刷卡即可购买。

总统府门口十分拥挤,游人如织,大部分是旅行团,当然,总统府这样的景点是团队游比打卡的地方。

为了照一张全景,我特地跑到马路另一边,不顾来来往往的车辆,想想也是蛮拼的。

总统府是孙中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属于AAAA级旅游景区,建筑很有特色。历史学的不太好的我,就不多作解释了,大家看图就好。

中山先生曾经睡过的床,我和老妈一致认为他当时应该长的不高,要不然这床不会这么短,哈哈。

老妈指着小河里面对我说,你看,这里的鱼可真多呀。我一低头,还真是,小河的水很清澈,里面的鱼特别多。

抱大腿,啊哈~

从总统府出来后,前面有一条有特色的街道,上面有之前看别人拍照过的可口可乐的椅子,我也去拍了一张,挺好玩的。只是我的裙子腰太高了,一下就露馅了。

头发这样看还挺长的,天知道我一年没剪头发了哈哈。下次拍这种一定要穿上半身长一点的衣服。

下面前往下一站,中山陵,同样是乘坐地铁前往,出地铁站后转专线车到景区。

虽然是下雨天,依然超多人。偶然听到一个路人说,我来之前还怕今天下雨中山陵没人逛,就咱们几个人呢,现在来了之后,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哈哈,他确实想太多了。

和妈妈一起顶着风雨,一路上台阶到了最顶端,风景超级好,然后留下了同款照片。妈妈的小卧蚕好可爱喔。

中山陵出来之后,原路返回金陵饭店,晚餐吃的是鸭血粉丝汤。里面有鸭血、粉丝、豆腐泡、鸭肠、香菜,总体来说味道有点清淡。15元一碗。

晚饭过后在新街口附近看到卖樱桃的老奶奶,她吆喝着10元10元一律10元,我纳闷着樱桃咋这么便宜,妈妈说肯定不可能10元1斤,说不定是10元1两呢。我不甘心,开口问老奶奶价格,果然,老奶奶说10元1斤。看着樱桃卖相不错,老奶奶把它们几个一扎几个一扎,然后几扎凑成一串,我们买了两串。回去的路上我还一直纳闷为啥这里的樱桃这么便宜,事实证明它们既便宜又好吃。回到酒店,不一会就被我消灭了。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窗外还飘着雨,我和妈妈已经早早进入了梦乡。

DAY 2 漫步秦淮河畔

其实不太喜欢这样两天假期出来玩,只能住一个晚上太不过瘾了,可是没假期的人又能咋办呢?默默开始了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南京之旅。

早上吃的金陵饭店附近的一家金陵大包,超大一个肉包子,我只吃了一个就饱了,分量足。

办完check out,拿着行李和妈妈一起前往鸡鸣寺。去鸡鸣寺的原因很简单,为了那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坐地铁去很方便,只是下了地铁之后要走一段路。

古鸡鸣寺,几个隽永的汉字,配上古色古香的门和橘红色的墙壁,让人感觉很有历史底蕴。鸡鸣寺是佛教圣地,所以到处都写着南无而弥陀佛。

购买了10元门票之后,可以凭门票免费领取三柱香。

我不是很懂这些佛教之类的知识,所以来鸡鸣寺纯属看热闹,噗...

大悲殿。

鸡鸣寺并不是在一个平地上,它有一定的海拔,需要经常上楼梯。

并不是很懂鸡鸣寺历史(除了那句南朝四百八十寺之外)的我,匆匆赶往下一站——秦淮河夫子庙。

秦淮河夫子庙同样是坐地铁即可到达。

古秦淮大门。

秦淮河两边古色古香的楼房和红灯笼相映成趣,给人一种江南水乡的感觉。

夫子庙。

传说中的特产——梅花糕。可是我觉得我被坑了,买的那家店没标价,店员报价15元一个,后来我看到其他店卖10元一个,而且这家味道也一般,或者说不好吃。不知道正宗的梅花糕到底什么味道。

秦淮河夫子庙景区有很多卖小吃的店铺。

兜兜转转好长时间才找到了这里,诗句中描述的乌衣巷。其实就是一条普通的巷子,因为那句诗而让它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献上我和秦淮河的合影。

逛完秦淮河夫子庙,我和妈妈来到附近的小吃店,点了一份鸡汁汤包,味道不错,有点甜甜的,18元一笼。

本来我们的行程安排玩完夫子庙秦淮河就结束了,之前计划的时候不想时间太赶,但是那时候还不到中午,我们便增加了一个行程——玄武湖。玄武湖是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前几天陈绮贞陈老师去南京开演唱会,去玄武湖划船了的,想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玄武湖里面有大片大片的树林,绿化做的相当好。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有路人说我小清新,哈哈哈,我就是。

玄武门城墙。

我总能在游人如织的地方找到最佳角度帮她老人家拍到此一游的照片,你就说服不服吧。不过我妈该打我了,说我把她拍胖了,哈哈。

逛完了玄武湖,我们便踏上了返回的征程,不舍地和南京说了再见,应该会再见的吧,我觉得。这次没能来得及和当地人接触,下次一定好好补上。see ya, nanjing.

For the days to come

辛辛苦苦度过了一年的实习期,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也有年假了!早已经想好了年假去哪里耍,并且买好了机票,订好了airbnb,get了签证。下次游记我们再会吧~

引用 -MissSonia- 的图片:

一般我会加点儿醋,味道会比较好一些~~~

2016-07-26 11:23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26 11:23:53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嘿嘿,好的

2016-07-26 12:5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6 17:26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07-26 17:26:07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yeye:是的哦,我当时周末下雨,中山陵都超多人,哈哈哈。

2016-07-26 20:2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1 14:51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8-01 14:51:04 的回复:

回复sun_cat:哈哈,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