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泰国

2016-07-25 21:30 259/3
  • 出发时间/2016-07-12

廊曼机场

泰国时间21点过到的素那万普机场,准备坐shuttle bus 到廊曼机场,坐飞机去清迈,然而没有机票了,就准备买NCA大巴到清迈。四个人风风火火找了一个taix,上车前,一再确认了by meter,结果开了一段距离,司机不打表了,要600B,其他一句话我们都没有听懂,好吧,最后讨价还价500B,最后一班大巴车是23:15,看看表已经23:00了,这个时候司机还去加油!!!所以我们到了NCA大巴站,在和大巴5米的距离,眼睁睁的看到最后一班车开走了,没有办法,只有打车再到廊曼机场,只有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了。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出机场一定要自己找车,找黄色的taix,不要粉色的!!!

好吧,就在廊曼机场睡了一晚,机场里面有很多过夜的人,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都凌晨2点过了,哈哈哈,就是麦当劳,收拾完东西,三点睡觉。然后机场空调真的好冷,好冷,好冷!!!五点起来厕所洗漱了一下,就准备换登机牌啦。顺便说一下,泰国厕所真的很干净,我们呆了10天从来没有排过队。但都是马桶。

DAY2 廊曼-清迈-拜县

早上六点过的飞机,八点多一点就到清迈了。出机场的时候,我们都认为已经是下午了,这个时差倒得,真是zuo出来的,明明就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就像飞了美国一样。出清迈机场后,直接走到了打车的地方,经过教训,一路上有人叫我们打车,我们都不理了。到了正规出租的地方,那里有卖票的,我们说去AYA,他就给我们说起了中文,然后给了我们一张车票,到AYA200B四个人,到AYA买车票,一人150B到拜县,然后开始了3个多小时的坐车,这里告诉大家,一定坐前排,坐前排,最后一排千万别尝试!山路十八弯,这条山路700多个弯。上车后就睡吧,千万别晕车了。7-11有晕车药,蓝色一袋,一袋有2颗。真的很有用!

我们住的酒店在拜县城外了,老板是华裔,环境条件还是很好的。

租小摩托是120B一天,随便骑。
下面就放图吧

关于拜县的吃!

真的拜县的消费经济又实惠,特别推荐一家餐厅NONG BEER RESTAURANT,老板人很好,我们骑摩托摔了,买了药不会用,她还蹲下给我擦药,酒店找不到,她也主动帮我们给酒店打了电话,关键是菜很好吃!!菠萝炒饭、冬阴功汤味道超级好吃!!!也不贵。有个女老板会说中文,是越南中国的混血,超级推荐!
拜县的夜市也值得去,街边很多好吃的,不贵,鲜榨水果冰沙推荐!

拜县有很多欧美人,民族风情很好。

清迈

清迈呆了两天三晚,这里推荐一家酒店,X2Vibe Chiang Mai-Decem Hotel,提前订,200一晚,设施条件都很好,有阳台,可以晒衣服。酒店离MAYA商场很近,走路10min不到。清迈出行很方便,双条车,市区基本20B一个人,一定要砍价。

清迈第一天我们去的是西北的双龙寺,蒲屏皇宫。感觉蒲屏皇宫像我们中国的颐和园,给皇家度假避暑用的,但进去男女裤子都必须过膝盖,不能穿吊带,门口有租衣服的。

泰国的所有寺庙进殿都要脱鞋,所以大家穿一双方便的吧,最好可以雨天穿的,泰国的天气变化很大。

清迈古城不缺寺庙,走两步就是一个,契迪龙寺值得去。
要到塔佩门的时候,有一家酸辣粉,吃了几天的泰国菜,吃一次辣椒真的好爽!!!

晚上去的是宁曼路,给我的感觉是,美甲店都很不错,大多是酒吧餐馆和酒店,有很多条街,每家店不是很紧凑,所以街景找出来不怎么好看。不过主干道很热闹,很多小吃。

另外,我们去的message去的是lila thai message,200B一小时全身,感觉感觉没有好舒服,一般般吧,还是喜欢spa一点。

沙美岛

沙美岛位于罗勇府,是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我们从清迈飞的芭提雅芭提雅包车去的罗勇码头,mini bus 1350B,我们砍价1200B,坐2个多小时到罗勇码头,然后码头有很多卖船票的,他直接带你取一个点买票,但是我们觉得太贵了,快艇600B来回,然后我们就换了一家,少了100B,结果刚刚那个老板过来了,哦,他们都是一家的,后面再告诉你这个老板有好牛。
坐快艇15min到沙美岛沙美岛真的很漂亮,沙很细,很细,也很干净。
放图吧

因为定酒店很晚了,所以很多好酒店已经订完了,定了一个500的酒店,额,和我们这里的招待所差不多,不过老板人很好。

因为这里还很冷门,基本也都是欧美人,这里是我们遇到中国人最少的地方,所以老板不会中文,这边很多做生意的都只会英语。
收拾好以后,我们就直接去了看日落的最好地点,岛上有双条车的。

这里很休闲,不闹,还不脏,适合度假。

然后就是去吃饭啦~
我们去了市场的大排档

吃了这么多再加咖喱蟹1490B  那个大虾还是没有基围虾好吃,是我吃不来好东西吗?哈哈哈哈

芭堤雅

行程很紧。
还记得那个码头老板吗?回芭堤雅的时候,因为快艇包来回,因此回来还是碰到她了。然后她说他帮我们找车去芭堤雅,700B minibus 我们说600B,她不干,我们就走了,干脆自己找车,接着我们找了一个taix,把地指给他看,他似乎要同意了,但是那个女老板吼了一声,然后他的一个马仔立马过来了,不让司机拉客,好吧,我们接着走,出了站总管不了我们了吧,结果他一直跟着我们,最后一个女的过来了,讨价还价600B,可以拉我们去芭堤雅,结果结果!!!这个女的去找车的时候,叫了一声那个女老板妈!!! 感觉这个码头都被他们承包了。

我们住的希尔顿,比起沙美岛的住宿真的棒呆了。

Tiffany show很好看,像上海滩一样,一定要提前预定!gold vip座,第一排,实在不行就vip前面靠过道,很多表演的会走下来!真的好美!
关于照相,演出完出去,一定要忍住!好看的都在后面,这就是他们的策略,好看的放在前面,后面的就赚不到钱了,100B一个人,一定要准备100B面值的,后面没有零钱了,给了他500,让他找,他只找了100,他说一个人200!

咖喱蟹真的好好吃!!!

酒店34F horizon很美,可以在最高点看夜景。

酒店的早餐很棒,游泳池、spa都可以去,由于时间原因都没有享受到,下次去就待在酒店好了。哈哈哈哈

芭提雅真的好多中国人,旅行团一波接一波,路上全是大巴车。
还有红灯去,我们去了,但是好丑呀!去的人几乎都是欧美的。

曼谷

曼谷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Q家旅行,要便宜一点,酒店来接你。
曼谷真的很堵车!

海洋世界的门票也是在淘宝上买的,但是推荐买门票就可以了,玻璃船和5D电影就算了,有点骗人。

建兴酒家,嗯,吃了芭提雅沙美岛的大排档,觉得建兴酒家一般。

曼谷的最高点,下面有买门票的,400B一个人,含一杯饮料。84层有空中旋转观光台,夜景很漂亮。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大皇宫什么的一日游,我们报了一个淘宝上的团,还可以,去了大皇宫、郑王庙、四面佛、大理石寺。

在大皇宫里面有一尊玉佛,在我们去的前一天,王子才去给这尊玉佛换了衣服,春夏秋冬,这尊玉佛都有不同的衣裳,都是金线勾的那种。
我感叹于每个寺庙里的壁画,他们都是一个个神话故事,每一个表情都精雕细琢、颜色丰富,保存很好,许多壁画都是由黄金加其他的颜料涂上去的,真的很美!

流水账就写到这吧

看再多的攻略游记都不如一场实际的旅行。
另外:骑摩托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马路旁边的细沙能不要骑上去就别骑,很容易打滑,我就是这样在第二天就摔了,真个旅途都没有兴致,也不能下海!!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26 12:26

2016-08-01 11:51

写的很有意思,就是没有人物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