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 曼谷转苏梅岛 自由行

DAY1 广州直飞曼谷

我坐的是广州12:40pm飞曼谷的南航,嗯,飞国际的飞机餐比较好吃啊,这是个好的开始。过去的话如果想便宜的可以考虑亚航和另一个叫肯尼亚航空的(是回国的时候偶遇一男生解释的也是比较实惠),但是这两个要有心理准备飞的时间点不会太好,如果偏重舒适一点的还是南航吧。

到了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可以坐机场快线,分红线和蓝线,一个是站站(45B)停一个是直达phayathai(90B),在phayathai可以转BTS(天轨)。

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订了一个Sala Daeng站附近的民宿,叫Good Day@Baan Silom,很方便因为离BTS和帕篷夜市很近,但是不认识地方的很难找,所以建议第一次去的话一下BTS直接打车过去,店家会提前发一幅图片给你你给司机看就ok了记得要打by meter(打表)的的士因为其实地方蛮近的。

周边小吃很多,我的胃很满意,民宿路口有一家卖芒果饭的是我吃过最划算的120B整个芒果了,完美,单买一个芒果100B。其它在商场里面餐厅吃的分量有点小,所以还要吃零食,餐厅如果要很水这边是要买的,大约20-25B一瓶,然后会给你杯子和冰你自己倒,再要收7%的税和10%的服务费。

DAY2 亚航的车船联运 去苏梅岛咯

虽说是车船联运其实是曼谷(廊曼机场)——飞机——surat thani——大巴——donsak pier——船——苏梅岛(Lipa Noi Pier),下飞机之后在机场取车票时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买苏梅岛的车票,就是到了苏梅岛之后可以送你去岛上的任何一个酒店,200B/人,比较方便划算。

然后在船上拍拍照吃吃零食什么的其实也不错。这种方法耗时长一点但是其实也不会走丢呐因为每次转运都会有Asia Air 的标志啦,而如果从曼谷直飞苏梅岛的机场会比较贵只有泰航。亚航车船联运我们三个人两个相总共买了20kg的行李票也够用,毕竟不会在苏梅上面大shopping啊。

在廊曼机场吃了个饭再飞,泰国的机场食物不会特别特别贵,很多一百多B也ok了。

在船上吹个风,拍个照,吃个零食其实也挺美的。

为了方便第二天出海,订的是湄南海滩周边的Maenam Bay Resort,干净倒还ok,订的三人间,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你根本不会用的,不好的是没热水,有游泳池可是三米的太深不会游的我已经放弃下水了。

DAY3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在当地报的一日团1100B,再加300B门票,这种是坐大船(较慢)不肤浅不玩皮艇的价位,你也可以挑其他的,水也挺清的,不过公园还是比较鸡肋,其实如果要计划去其他岛的话这个也可以不去。

对,就是海胆,不要再问我有没有捞来吃,这里是不能下水的。

回苏梅之后换了个去波普托(Bophut)海滩的酒店,Natural Samui Hotel,还ok,住一楼,开门就是泳池。

在出门附近吃个饭,也是基本一百多B一个饭,而且可能因为比较偏僻,都没有收税和服务费哦,环境也不错,晚霞很美,有个玻璃房落地窗。

这个酒店除了环境不错还有一个好处,距离渔人码头夜市挺近的,打车五分钟,走过去也就大概15-20min。这个必须一去,很多酒吧小吃海鲜餐馆,可以玩一晚上。还吃了个炒冰,那叫一个货真价实,酸奶地嘉德芒果肉和百香果,perfect,是好吃的而且现做你可以看到就是真的放这些水果给你做的这个很值得吃,还有泰国这边我吃到的smoothie都是用水果打的,真爱的!

青木瓜沙拉,无功无过啦可以试一次,当食蔬菜咯

DAY4 南园岛&龟岛

南园岛&龟岛也是一个一日团,浮潜,1600B/人,坐快艇去的,还挺舒服的有点摇,不过水那是真的清,非常清!而且对南园岛的保护做的比较到位,是禁止带塑料水瓶上岛的,所以那边的环境真的比较好。当天是先去南园岛浮潜,然后在岛上用午餐,接着再开去龟岛(涛岛),龟岛那边是不上岸的直接在快艇上下水浮潜了。

回来之后转战去了查汶海滩那边住的City Dance Hotel,周边餐厅很多一条街都很热闹(不过不建议吃海鲜了因为点了个咖喱蟹不太新鲜完全没味道的,看到卖的海鲜都是冰鲜的),过了马路穿出去就是海滩5min路吧,第一晚1500B,第二天就1250B,最后那天帮我订了个车去亚航车船联运的码头700B三个人,也问了一下如果是有沙滩的那种酒店大概700RMB一天,也有很多水上活动,好像水上摩托那些1000B左右20min。

DAY5 查汶海滩随便逛逛

貌似是一个被冲上来的海参 不确定

小菠萝超甜

DAY6 从苏梅荡回曼谷

反正回来之后主要也是吃吃喝喝呐,乱逛逛去看到了四面佛和central world ,这两个如果坐BTS去靠近Chit Lom站,香火很鼎盛啊但是我没拜,嗯因为听说求东西都是要还的,也不知道他要拿你什么东西还呢,所以还是自己努力吧这个我个人觉得看看就好了。central world进去也没买东西一是太晚了人家有些柜逐渐已经在收了二是懒得拿,打算去机场免税店再看,但事实证明有点小失策啊,其实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去king power免税店看看的。

DAY7 go home咯babe

上午还有点时间晃了去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站,没坐游船看湄南河,因为感觉就跟广州的珠江河差不多啊应该没什么好看吧而且觉得防止污染方面做得不咋的就算了。

然后强烈建议打算逛机场免税店的一定要早点到啊,因为check-in排队就等了四十几分钟了,特别慢啊,然后出境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前门有些人就是特别的久啊,所以免税店都没怎么逛啊。不过欧莱雅可以买一些啊,价格大概等于国内的六折吧,我自己买的是唇膏和眼线笔。还有一个boots的也ok,他们出的黄瓜系列挺清新不过还没用,NAMU的snail white面霜可以一试,pe

引用 mooncake大魔王 的图片:

想吃芒果糯米饭 甜甜的~

2016-07-26 14:04

2016-07-26 16: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6 14:04:31 的回复:

想吃芒果糯米饭 甜甜的~

回复耳背de阿怂:而且那边的芒果很清甜啊 一点都不腻

2016-07-27 10:47

引用 gloria 发表于 2016-07-26 16:26:12 的回复:

回复gloria:还能休息一下身心 思维更清晰

2016-07-27 10:48

回复gloria:对!而且这样对开阔眼界真的很重要

2016-07-29 19:4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1 13:50

引用 clare 发表于 2016-08-01 13: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