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行天下--霓虹国的国分寺·上野

swgc (大连) LV.12
2016-07-25 21:39 194/2

这是霓虹国游记的第二弹,说的地方是东京都国分寺市和上野。国分寺地方比较偏。距离我第一弹的立川很近。中央线立川和国分寺只有4站。但是距离东京站就很遥远了,接近40分钟。(当然你要是能坐上特急的话会缩短10分钟)。上野很有名,购物和景点异常多,感觉比浅草好玩,但是你要是跟团的话一定不会去这里。好了,我们就先说国分寺吧。

国分寺

国分寺周边有些小景点,同时JR车站也是个大的购物广场,不好意思,名字忘记了。同时药妆店,电器店,中古游戏机电也有。价格与立川等多摩地区差不多,远远低于东京都心。但是如果特意来的话不如去立川了。在国分寺JR车站门口有个小景点。殿户谷庭院,景色不错,门票好像200还是300日元,如果顺路到了国分寺可以看看,但是国分寺的其他小景点离车站稍远,不建议去。

大大的上野

上野在东京极为重要,旅行团到访的很少,至多在アメ横让你购物一下,时间不会超过1,,2个小时。但是上野真的需要你2天的时间细细品味。而且上野的交通极为发达,可以算的上一个很重要的站点。首先是东京地铁有很多很在这里换乘,其次拥有很大的JR车站,可以和新宿站比一比,最后这里也是京城上野站的起点,有去往成田机场的电车。
在上野你可以进行你想要的一切活动。亲子游的话有上野动物园,历史古迹有日照宫,寺庙和神社,购物的话アメ横的药妆店,电器店和一家可以媲美秋叶原的6层玩具店,并且有大量的美食店。同时几家商场的价格在都心内也是极其便宜的,当然这里还有美术馆,博物馆和科技馆足够你一天逛得。如果自由行有时间的话,这里非常值得逛逛,并且没有浅草那种旅行团聚集人多的烦恼。

上野总体可以分两个区域,上面的图的JR上野站的上方部分是公园区,也就是上野公园。上野公园是个泛泛的概念,包括了动物园,多个博物馆展区和历史遗迹。下方部分是购物去,其实如果购物的话坐地铁从5号口出来会更方便些。

公园区的上野一天是不够逛完所有景观的,如果大概看看的话可以走以下路线。上野动物园正门进,弁天门出到达不忍池,参观完弁天堂后去清水观音堂,然后顺路进入稻叶神社和五条天神社后参观东照宫,返回大喷水池进入东京国立博物馆。这条路线可以从8:30玩到17:00左右,前提是你的能走并且走的比较快。如果你认为你还能坚持可以从17:00从JR上野站穿过进入商业区,那里吃的喝的买的可以让你待到22点,要是你还不想回去,在商业区有柏青哥店,你可以小赌一下。这个路线中4到5个美术馆,民俗馆,科技馆的展馆加上一些寺庙和庭院雕像没有进入行程,因为展馆一般都在17点关门,时间上来不及。如果有第二天的行程的话大家可以微调一下路线。大家先抛出展馆看别的地方,第二天再看展馆,但是一整天应该也是逛不完的。

上野动物园中不仅有很多的动物,还有点古迹,大家可以顺路看一下。公园整体还是不错的,唯一就是没有散养区,只是看看喽。另外上野动物园中最有人气的是中国的大熊猫,不过熊猫不太给日本人面子,最喜欢的就是背对大家睡觉。如果想看看它的话,人是很多的。其他地方从来就没这么多人。公园分东区和西区,中间有类似缆车之类的东西链接,小孩都愿意坐,需要排队。虽然票不贵,不过有排队时间走也到西区了,这两区离得就3分钟不到的路程。反正日本国家公园门票就没一个贵的,上野动物园门票好像不到600日元的样子。你要就在上野公园逛,有1500日元门票钱就差不多了。包括2个博物馆和动物园。庙啊,神社啊都是免费的。

讨厌的北极熊,没给我正脸。

上野动物园快的话3-4个小时应该可以逛完,在园里大家可以休息一下再继续行程。没带吃喝的话可以在公园里买。日本公园里的东西和外面的超市基本差不多,贵不上30日元。算的上景点良心。

不忍池一部分在上野动物园中,一部分在园外。大家准备从动物园里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沿着不忍池从弁天门出来。这样基本上可以把不忍池看全。

弁天堂的地方其实是宽永寺,一个不太大的寺庙。

宽永寺对面的小山坡上是清水观音堂。风景不错,特别是竟然还有像游戏机似得自动抽签系统。上面的图就是,100日元一次。

清水观音堂下来就是两个神社,虽然不大,但是很有日本特色。

上面的

穿过神社拾阶而上上野东照宫就进入眼帘,这是个很幽静的地方,人非常少,是当年为纪念德川家康所建。进门口非常不起眼,但是进入之后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东照宫本身是免费的,但是要参观主殿大概需要500日元所有。

东照宫里也有免费的表演可以看。

下面几张图是东照宫的主殿。

东照宫继续顺路前行的话就接近JR车站,即开始上野游玩的地方。在大喷泉的尽头是国立博物馆,右侧是美术馆和科技馆。感觉还是博物馆稍好些。门票620日元。

上野的国立博物馆有5个馆。其中亚洲馆最值得看看。另外博物馆园内的后侧有个庭院,大家不要忘记看了。

国立博物馆玩到17::3结束,剩下的时间就美食购物啦。原路回到JR车站穿到对面就是商业街了。不过第一次去上野的时候住在立川,真心觉得上野的东西贵啊。但是后来对比银座,涩谷,新宿发现都心内上野还是很便宜的。

上野之行结束了。下期就要去东京的旅游景点了。不过嘿嘿,雷门前可是一个人都没有的噢。到时候告诉怎么才能清净的逛浅草。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7 16: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