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匆忙的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情侣/夫妻

到了Boulder 已经5天了,终于到了周末。金sir决定带我去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去玩。作为美国著名的大山区,Denver Boulder地区娱乐活动相当匮乏,因为山多,当地人非常热衷于hiking。就酱,作为hiking的热门景点,Rocky Mountain还是值得一去的。

由于金sir错误估计了周末租车的形势,导致我们在boulder周边的租车点完全租不到车,只能不远万里地坐巴士去机场租车。再由于我们俩都想要睡懒觉,所以将取车时间定在了周六下午2点。就酱,当我们终于在2点多拿到车后,发现开去Rocky Mountain居然要2个多小时。想了想,不管了,走着再说。

下午阳光灿烂,蓝天白云还是很美的。美国大山区,人少、房子少、田多,所以奔驰在这大马路上,颇有一种奔跑在我大天朝“希望的田野上”的感觉。区别在于,这里的空气太TM的好了,天太TM蓝了。

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远方的山上的那片乌云的,原本我天真的以为那个与我无关的。但是,最后我悲催的发现,那个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在马路上奔驰了许久,我们开到了一片居住区,像是一个小镇。看到我们车前面那辆花里胡哨的小皮卡了么,我们一直跟着它到了Rocky Mountain,可以说是一路相伴。

穿越过这片居住区,我们开始进入盘山公路阶段。两边都是高山,公路七拐八拐,我一边感叹风景真美,一边感觉自己快晕车了。远方的山已经越来越近了。

在经过这一段盘山公路后,我们来到了Estes park,这是靠近Rocky Mountain的一个很小的市,我对它唯一的感觉就是与世隔绝。到了这里,入眼就是一个广阔的大湖,可供游人钓鱼、野营。这里已经算是进入Rocky Mountain区域了,我们可以停靠休息、看风景。同时,发现没有,远方的山真的已经很近了有木有!!!

过了湖没走多远,我们就进入了Rocky Mountain山脚下的旅游小镇。这里的房子都超级cute,不晓得美国人是不是都喜欢把房子给刷成黄的、蓝的、绿的甚至粉的,一眼望过去就像童话小镇。这里的店大多都是旅游景区里卖纪念品的小店。

到了这里,其实我们基本处于群山环绕之中了,已经走到了最初远远望去的那片山脉之中。很有趣的,美国在小镇旁边的山壁上放了一尊耶稣像,乍一眼像是灵山大佛。

穿过这个小镇,我们算是真正进入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了。伴随我们的依旧是盘山公路,但是那辆小皮卡已经在一进入的时候,就跟我们分道扬镳了。沿路都是Camping的营地,里面有房车、帐篷以及小木屋。从这里开始已经明显能感觉到随着海拔在升高,耳朵开始不舒服了。

这里已经可以明显看到雪上就在前方了。National Park里面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路旁的停车位,以便游人随时随地停车欣赏风景和野营。沿途我还看到了一头小鹿。金sir说,天气暖和后,鹿会越来越多。不过,到了这里后,明显感觉到阳光已经远不如以前,其实我们已经进入了开始远望的那片乌云之中。

我们开到一处游人较多的停车场地下车休息,场地下面就是大片的山坡、草地还有清澈的小溪。往远处走还有向游客出租的木屋别墅。

在这里,金sir充分发挥了其作为男盆友的拍照水平,把自己的女朋友拍成了一个二傻子。老纸的手机可是自带美颜功能的啊!不用多数,相信你们能看出来哪张是他拍的!

这时,已经明显感觉到气温降低了很多,还时不时开始飘雨。上车后,我们想了想决定继续沿着盘山公路开车向前,纯当这是趟mini road trip了。

这段路上,雪山近在咫尺,山顶上烟雾缭绕,仙气十足。但天气是真的越来越不好。无奈金sir坚持要开到最后去瞧一瞧。
走完最后一段比较陡峭的盘山公路,我们到达了差不多算是2/3高度的停车场,随后的路程需要我们徒步,入口处明显能看到积雪。这时雨已经下的很大了,我们决定返程。由于天色太暗,木有拍照。
回家后,房东姐姐说,现在天气不好,好多条山路没有开放。以后等天气暖和了,可以去hiking到山顶,那里终年积雪,伴随着蓝天白云,真的是美不胜收。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6 15:10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07-26 15:10:06 的回复:

回复亮亮的苹果:因为是去探亲,周末出来逛逛,完全木有注意攻略!

2016-07-26 17: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