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大理沙溪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德钦雨崩亚丁稻城这一路我从未忘记

Allllllllpha LV.5
2016-07-25 21:54 240/2
  • 出发时间/2015-09-22

写在最前面

其实是2015年10月去的云南,在翻旧照片时着实觉得太好看,来补一个游记吧。
行程
9.22 DAY1-昆明,晚火车到大理
9.23 DAY2大理古城,三塔公园,下午到双廊
9.24 DAY3双廊、洱海、玉几岛,晚回大理
9.25 DAY4大理出发-经过剑川沙溪古镇
9.26 DAY5沙溪古镇-剑川-丽江,下午去大研、束河溜达
9.27 DAY6丽江-泸沽湖,单程7小时
10.5 DAY14稻城-亚丁,牛奶海、五色海等
10.6 DAY15继续稻城
10.7 DAY16稻城返程

由于行程一天一个坑换一个地方,经过斟酌没有带拉杆箱,16天60L背包足矣,再带了个迪卡侬10L小包可以装随身物品
考虑到要徒步,带了一根登山杖,可惜稻城机场不让带上飞机,别的机场就可以 :(
防晒必备,一定要防晒,我回来还是黑成狗了
驱蚊能带就带吧,我们在雨崩碰到跳蚤了,不造驱蚊防不防跳蚤,反正是被咬惨了
由于我是一路海拔慢慢爬升,雨崩3700米,稻城最高4700米,没有吃高反药。
有同伴飞成都直接去的稻城,高反很严重,这个还是自己斟酌吧。

Day1昆明

这家店墙推,虽然不知道昆明还有什么很好吃的米线,但是两次路过昆明都去了这家,离火车站也近。
老滇过桥米线,官渡区 北京路147号,何日君酒店旁边(近长途汽车站)

昆明大理的卧铺,票不算难买,7个多小时,早上6点多到大理,时间刚刚好。

Day2大理一日游

大理,个人感受比丽江好(顶锅盖跑
酒吧比丽江安静,人比丽江少,吃的比丽江好,购物比丽江少.....
由于我们火车是早晨到的,把东西寄存了就开始瞎溜达
火车站到大理古城有很多黑车,最终找了个10块钱一个人小面包。半小时20分钟到古城。
早晨的大理真的很静,还给了他那种原本属于一个古镇的气息,大理不大,四个方向走到黑也就1个多小时吧。
我们住的是慢吧青旅,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342,想住的戳链接
上下铺有混住有女生间,公用卫生间,吐槽下临铺的妹子裸睡....😄

Day3双廊

由于大理真的不大,我们决定早早的先去双廊
大理古城内很多拼车,20-25一位到双廊,我们同时定好了第二天从双廊返回大理的车,也是这个价,司机都很靠谱,说好了来接肯定会来。
驱车30分钟就到双廊双廊其实是在洱海的另一边,大理在这头双廊在那头。

对面那个是玉几岛,晚上有个很坑的篝火晚饭,还是建议白天去,可以拍拍照的

我们住的海景,出门是一个海湾,风景还算不错,双廊要么住海地生活要么就住个海景吧。

普陀岛路上路过的一个拍照的地方,门票20还是15一人不带讲价

天是真的蓝在上海看不大到的蓝

双廊普陀,过了挖色镇就到了,骑摩托车从双廊开了大概50分钟到的,摩托车都是按天租的哈,分大小,大的50小的40靠自己讲价。
上岛需要船票,一个很小的岛,岛上有个庙,上去看看大概20分钟就回来了。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沙溪,于是晚上回到了大理,酒吧那是必须去的了。低消50/人,于是点了rio和风花雪月,风花应该是必点的吧😄
不知道今天的大理是不是还是满街的pub都在唱南山南😄

Day4 沙溪古镇

很喜欢,一点都不遗憾折腾了一下来了沙溪
一个古镇,人不多,店不多,是我喜欢的感觉。
由于沙溪大理丽江的中间,也是当年茶马古道的途径,于是我们选择从大理出发。
包车应该也有,可惜我们人少,选择了汽车中转。
大理汽车站有到剑川的车,大理古镇乘1路车到汽车站,票很好买,1个半小时到剑川,39块。
剑川汽车站下来就有剑川沙溪的汽车,50分钟,13元。这趟车游客还是比较少的,司机很nice,滚动发车。

我们住的是剑川沙溪巷陌青年旅舍,老板人很好,这是旅社里一只炒鸡缠人的狗,如今应该很大了吧。

白天的古戏台

沙溪吃饭的地方不多,而且关门都很早,我们是在点评上看到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北方人,觉得沙溪很好就留下来了。推荐他们家的丸子。
😢我找不到这家店名,求万朋告诉

Day5 丽江

沙溪丽江同时也需要在剑川转车
一早在沙溪村口乘沙溪剑川的车,13元。(我们是前一天留了司机的电话,确认要搭车的话提前跟司机电话,会来接。满车子的当地人,大框小框还有活禽,好热闹
剑川丽江的票现场买,1.5小时,23元。
路况还算不错,一路到了丽江汽车站,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丽江呢。
门口公交站有8路车到古城,记得看清方向哈,是个环线,乘反了不要紧就是耽误时间。
丽江,嗯,人好多的,从古城门口的大马路开始,一路都是人,小贩,放的音乐都是小倩....现在听到还想吐....
这里有个坑爹的插曲,丽江从很早开始就是要收古城进城费的,但其实这个很不规范,大致就是看到你了就收,看你像游客了就收。我们一开始2个人背着大包从正门想进古城,被拦下了,告知进城费80元/人,想想没理由啊,攻略没人提及要收啊,于是折返从边上小路走,一路提心吊胆,但就是进来了,为自己的机智赞。后来晚上到的几个同伴都没有被收门票,因为,工作人员下班了....
住宿还是青旅,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舍,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77
老板娘人很好,位置也很好,就是房子还是比较旧了,要求高的还是绕道吧。
办好入住,我们就去溜达啦,束河古镇我来了。

这姑且算是古城的正门

这地方真心没什么意思

Day6Day7出发泸沽湖

我们比较贪心,好看好玩的地方都想去,时间又不是很充足。
安排了2天泸沽湖的行程。
前一天在青旅老板娘那边定好了车子,包车6人,来回160。由于我们是自行成一车了,时间比较自由。
丽江泸沽湖的路,也是不说了,很好的体验啊,8点出发,7个小时不到吧。
泸沽湖是要收门票的,成人100,学生票50,还没有给我们门票,差评。
包车的终点一般是里格,在包车前最好跟司机商量好,是加钱送到住宿或者直接送到住宿。
曾经,我天真的以为泸沽湖是围绕着湖造了很多住宿,其实,so native,一个村和一个村那是要翻一座山的呀。我给另外两个伙伴定的住宿跟我的直线距离1.7km,实则,在山的另一头😄
住宿的地方也很赞啊,给我们升级了湖景。门口就有划船的地方。

那边到处可见格桑花

由于我们很巧,是在中秋节的那天到的泸沽湖,参加了当地的篝火晚会。
其实现在商业化常态化了,这个篝火据说每天都有,都是村里的女性表演,男方负责带孩子。
我们住的小洛水村,这里的篝火是最大的,隔壁村的游客也会被带来这里。
泸沽湖清蓝海,我们的住宿,还不错的湖景呢。http://hotel.qunar.com/city/lijiang/dt-7501/
门口有划船的地方。

里格,没有广角拍不出爱心....

要去走婚桥的话有两种常见的方式
租摩托车,也是按天,70还是多少一天吧。
我们选择了包车玩,虽然体验感较差,但总归该去的都去啦。
50一人,司机带我们绕了整个泸沽湖。走婚桥这段是把我们从云南境内的这头放下车,在四川境内的另一头等我们。说以前以前longlongago的嫁娶确实是这样,如今都没有当地人会去走啦。
司机还说他有好几个老婆,哈哈哈哈,后来才得知,这都是套路!!!多一点真诚可以吗!

Day8出发小中甸啦

我们的队伍伙伴终于到齐,我们的包车路线正式开始。
司机是在qq群里提前找的,康巴小伙,年级很小,车技很好,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
他的WeChat:z13988756442,貌似也是他手机号吧。
包车的路线是
丽江-虎跳峡-普达措-松赞林寺-德钦-雨崩-稻城亚丁,7天

虎跳门票60,全是人,有时间的话还是去徒步吧,这里照片拍的都很少。

我的伙伴们,途中遇到的一个观景点,没忍住,那就来一张吧。

以下开始进入藏区啦,海拔也是基本都有2千左右了。

我们是早上8点从丽江出发,到达虎跳大概11点不到吧,然后一路基本就是在车上
到达中甸时候大概是下午3点,时间还来得及,于是去了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门票115,可以手机上买好。
进去是有穿着藏袍的导游带的,很搞笑,真的很搞笑哈。
会给我们普及天葬的常识,为什么藏民或者藏族僧侣只用爱疯等等....此处一定认真听,不要掉队。

晚上的月光广场,青稞酒。
月光广场由于之前的那场火灾,有一大片区域是没有人的,也没有灯,一片黑漆漆。
我们去吃了一家小火锅,真的真的真的是这些天最大的安慰了。

晒晒我的60L包
入住香格里拉楚登硕国际青年旅舍,这一路基本都是住的yha旗下的青旅,为什么呢。因为姐办了张会员卡,当然要利用起来啦😄

Day9进入梅里景区,高原风光开始

今天的行程是中甸-德钦,路程基本是5小时,会路过白马雪山。
上午一早我们去了普达措,就是个大公园呀么,一定要早去,早去还能看点什么,不然....略失望呢
普达措门票224,至少预留5小时,我们时间不够于是乘了船,船票50。

早饭来一晚酥油茶绝对不能更赞。这个是藏香猪肉面哦。

这是个晒青稞的,美帝人民以为是个导弹发射器。

白马雪山,我们还可以蹦跶😄

金沙江第一湾
这里开始,确切的说是从崩子栏开始就要买梅里套票了,如果你不去雨崩的话可以单独买
我们的套票是金沙江第一湾,梅里雪山雨崩联票,现场买比手机上买便宜,有什么优惠,196一人。

我们当晚是住在飞来寺的,当当当,飞来寺没有寺,这个你们知道吗。
住宿门口走一点是观景台,这就是梅里十三峰啦。门票也是含在联票里的。

Day10~12雨崩内转山3天

一早5点半起床,5点50到飞来寺观景台,已经有好多人了呢,看日!照!金!山!
传说中,看到梅里十三峰的人,可以幸运一整年哦。

本次行程的重头戏来啦。
进山先签免责书,残了死了赖自己。
一早看完日出大概9点多出发,40分钟可以到达雨崩村门口,西当。
徒步从这里开始。
有手杖带手杖,没手杖有竹竿,1块钱一根也可以路上捡,没体力就骑马。从西当到那宗拉垭口好像是250块。
我们由于是轻装上阵,来了就是徒步的嘛,于是没有骑马。之前把东西都寄存飞来寺客栈了,一个包寄存10块钱一天,只要你能够把几个包绑成一个包,那也只算10块钱哈。
西当海拔:2500左右
那宗拉垭口海拔:3900左右
直线距离18km,我们从11点走到下午5点,走走停停,比较慢的速度,正常徒步4-4.5小时。

路上会路过这个补给站,吃的有方便面,牛肉什么的。我们大概下午2点到的这里,然后就离垭口不远了。

到达垭口。下午3点。

由于大家都喜欢住下雨崩,我们去的时候房间都满了,但是上雨崩人相对还是少一点的。
床位是司机朋友的客栈,上下铺,可以洗澡。
大概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达,直接躺平啦。

好吃到不行不行的松茸鸡,在徒步大消耗的一天后可以吃到这个绝对是天堂。
这里要提一下,藏民的米饭真的很好吃,是捞饭,我闲着没事儿看着这个饭烧的全过程。
先用少量的水煮,跟我们烧饭一样,然后把水滤干,再蒸,大概是这个过程,真的真的很好吃。不是东北大米也很好吃。

我们住的尼玛的家,老板是个高材生,这家店如今不知道还在不在。

Day11 一个人的冰湖自虐

这天的情况是这样子的,由于我们是3天的雨崩行程,
第一天:西当-上雨崩
第二天:冰湖
第三天:神瀑(需要5点出发),返回西当
同行的伙伴们大概被第一天的运动量吓到了,而他们此行的重点是神瀑,对于我提出的第三天5点起床全天徒步12小时的路线望而却步,于是他们决定第二天去神瀑布,第三天直接出西当。
而我呢,秉承来都来了的原则,原计划上路。于是,一个人的冰湖成行啦。
说下我的大致时间安排,吃好早饭大概8点半出发,11点到达笑农大本营,12点10分到达冰湖。在冰湖逗留1小时,下午3点半返回上雨崩
全程没有带相机,带了两罐红牛,两块巧克力,中途在笑农吃了一碗泡面。
这天的行程,说句实话,难度一般。

早上开窗就有日照金山看哦。

这里就是笑农大本营了,曾经有一个登山队丧生在这里,从此荒废了。

严肃,不要笑,这就是冰湖,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绕湖走三圈。

Day12神瀑的洗礼

大家都说,来雨崩是为了神瀑。
之前也没有计划,没想到赶上了羊年梅里的本命年,一路上很多藏民前来朝圣,拖家带口,一路念经绕玛尼堆,还有带着包在襁褓里的孩子的。
据说有些小孩到了3岁还不会说话,或者小时候身体不好,家里人会带着他们来神瀑,回去就奇迹般的好了。有待考证哈。
由于我当天是要出雨崩的,于是必须一早摸黑去神瀑。
时间安排:
5点30上雨崩出发,6点20到下雨崩
8点50到达神瀑布,休息1小时
9点50下山,11点到下雨崩
12点10分到马场,骑马13点10分到垭口,15点30到西当温泉
记忆中难度比较大的是看到神瀑到走到神瀑脚下的那一段,全是很烂的上坡路。

伙伴们还在蒙头睡觉,我已一个人上路。
借了同伴的手电,一路手机+手电,为了赶路,包也没带,冲锋衣内塞了水和干粮。
路上会有一个补给站,可以吃泡面,所以饿不是问题的。
楼主一个妹子,摸黑走路还是有点怕的,路上遇到这个念经的人,举着个旗杆,琢磨不是坏人于是一路跟着他走。

到了神瀑下有绕三圈的习俗,据说好人走过神瀑的水会变大,坏人走过神瀑的水也会绕开他。当地人是不穿雨衣什么的去绕三圈的啊,游客到是鞋套雨衣啥的都带着,地上也是一地的垃圾,差评。
左手边有个接水的大瀑布,不管水干不干净,反正我这一天都是喝的接的水😄。

Day13赶路的一天住稻城

路线当初是我定的,也不造为什么就一心想着从云南穿到四川去了个稻城
正常的路线是理塘巴塘稻城这么走,但是我们时间有限,从奔子栏到稻城用了一天的时间赶路,路上的风景真是绝了的好看。

到了稻城十一期间的住宿那叫一个贵啊,我们住的这家可以叫外卖干锅,还算一个赞点。

Day14Day15稻城

稻城的门票应该是2天有效,但是区间车是一天有效。
由于我们还有时间也不想太赶,决定2进。
第一天玩左线,第二天爬470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26 14:2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