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挑十周年的韩国游

• 出发时间/2015-04-18

我家爱豆镇楼

出游韩国已经是2015年4月的事了,迟了整整一年才写游记就是一个字,懒。
韩国一般不是迷妹就是购物迷,本人是资深迷妹,为了去看刘在石才终于去的韩国,请允许我在游记里偶发性花痴。
争取在下一次韩国前把这次的游记完结

行程

1、4.18、19
   广州——香港——首尔——釜山(椰子海云台酒店)
   6.05KTX——10:45到釜山
   兑换韩元——酒店入住——NENE炸鸡午餐——海云台市场晚餐
2、4.20
   釜山(椰子海云台酒店)
   BIFF广场——札嘎其市场——甘川洞文化村——Centum City商场
3、4.21
  釜山——首尔(明洞高木旅馆 3、4号线忠武路)
  醒酒汤早饭——KTX釜山首尔——酒店入住——南山(首尔塔)——新沙洞
4、4.22
   首尔(明洞高木旅馆)
  南山韩屋村——新沙鸭欧亭公寓——林荫路——奖中洞运动场、新罗酒店、免税店——清溪川——广藏市场
5、4.23
   上岩MBC——首尔风物市场——梨花女子大学——明洞——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
6、4.24
   首尔(明洞高木旅馆)
   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北村韩屋村——仁寺洞——三清洞
7、4.25、26
   首尔——香港——广州首尔站寄存行李)
   汝尔岛公园KBS——弘大free market——弘大401烤肉——机场

因为坐的香港快运的红眼航班,所以有两晚都是在仁川机场过的
飞机时间是:4.18 香港21:50-03:25               4.26 仁川4:20-06:05
机票是2500港币含两次托运,折回RMB是2000左右(港币还没回到80的那个年代在香港飞是真的划算)
签证费是319,在淘宝上签的
KTX官网买的三日套票,是83700韩币,RMB大概是483左右
官网地址: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Index_cn.do
住宿秉承着少搬为妙的想法,一个城市只住了一个旅店
WIFI租赁满淘宝都是就不多说了

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天气!4月初春韩国乍暖还寒,白天有光照的地方,一件长袖加外套就足够了,但只要太阳下山,就会变回冬天。所以如果方便的话,白天活动完回旅馆加了衣服再进行晚上的活动会比较的好。要不然整体背着冬衣出门也是挺累的。

上面这个是从仁川机场发出的到釜山的KTX班次,买了通票的只要到柜台打印凭证,确定第一次坐的KTX时间就行,往后在票的有效期内,都可以自己上车,不需要再验票的。

D1到达首尔,前往釜山

TMONEY卡在首尔釜山的地铁都是可以用,自由行必备用品。当时花了13000韩币,忘了具体工本费的金额了。首尔釜山的便利店、地铁站都可以充值。地铁站的充值机还有中文的,操作非常的方便。

凌晨到达,第一件事就是找便利店买交通卡,顺便买早餐
花生面包不好吃!!
零钱兑换在便利店对面就有兑换柜台,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凌晨,只有柜员机可以提现。其实柜员机挺方便的,基本上韩国的柜员机都可以操作,大部分是韩、英文界面,有些还有中文的。瞬间觉得自己好有钱。

天慢慢变亮,我们已经在等KTX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市区到机场准备上班了

KR PASS  地下一层的Travel Center取票(就是进站口旁边的服务站),只需要打印确认单然后和护照一起出示给火车站售票人员就可以了,还要把预订号记住,KR PASS 要用visa这种国际信用卡先预订,到韩国后去机场或者火车站的KR PASS柜台出示护照信用卡办理。柜台办理的时候会问你需要哪天的火车票帮你查的,KTX首尔釜山的车次很多,20,30分钟一班,到火车站后凭KR PASS换最近的一班火车票就可以了。

酒店窗外不远处就是海云台海水浴场,然后初春下雨天的海边就是吹成傻子

到了酒店后雨越来越大,中午就麻烦酒店的店员帮忙订了NENE炸鸡,调料原味混合,17000韩币

韩国吃寿司的三个逗逼,吃饭是其次,看无挑直播才是重中之重

之前我的小伙伴说泡菜的草莓很大很甜,所以我们到釜山也买着吃了,可能快过季节了,木有很甜

海肠和海梢是看韩国综艺才认识的,样子丑的有点不能让人接受

蜂蜜雪糕现在都进军国内了,不是什么新奇的玩意,而且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蹭小伙伴买的试一口就够了,哈哈哈哈

釜山的三天,两天裤子都是全湿的

D2 釜山札嘎其市场、甘川洞文化村

去札嘎其很方便,地铁6号出口前行50米转右就是了,对面马路就是BIFF广场

韩国人喜欢各种煎炸食品,然而皮肤还是白白嫩嫩的

各种凉拌小菜,韩国菜必备

酱油螃蟹,用生螃蟹放到酱油里腌,没有想挑战的决心

韩国人认为章鱼,八爪鱼都是很补的食材,这个八爪鱼山挺震撼的

我们从札嘎其市场步行去甘川文化村,地图上真的不远,然而都是上坡路。实际上,甘川文化村应该是在土城站下地铁再走上去会比较近一点。
其实宝宝做的攻略是这么去的:甘川文化村地铁line1 土城站 6号出口 出来之后右转沿着釜山大学医院走,正门前方就是公交站牌,1-1 2 2-2 都可以到达甘川洞文化村,坐到甘川小学站 或 甘川文化村站 下车后往回走一点就到了。只能说计划跟不上变化,当时一定是脑子抽了。

无论首尔还是釜山,住的地方都是各种坡,下雨把鞋子裤子也弄湿了,宝宝心里苦啊

爬上爬累了之后,我们找到一家号称景色最棒的小咖啡厅休息,店面不大,一楼就三四张桌子的样子,还有二楼三楼的露天阁楼。因为下雨天就没有上去了。
然而这张图片预示着后面一个快10公里的大长征。我们一直走到图片中海边的位置,然而找不到有地铁,只能沿着公路走过医院,走过大超市,走过大商场,走到了地铁槐亭站才好不容易上的地铁。

15年的樱花开的特别早,4月就只剩下残樱了,路边的樱花基本都长满叶子了,只有山上剩下一两棵迟开。

我有种喜欢拍邮箱的怪癖

下了两天的雨,晚上终于停雨了,海云台的沙滩真的很大也很干净,沙滩上基本没看到有垃圾

海云台边上的大排档一条街,一家店就一个帐篷大小,可以吃海鲜吃烧烤配上小酒。感觉韩国人挺喜欢这种路边摊的

刚才有旅友问在韩国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最有趣的莫过于吃了炸鸡淋了雨的我在到达第二天晚上发烧了……
所以小伙伴去了釜山的Centum City商场,我就自己一个回酒店晕睡了。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韩式餐厅吃了拌饭套餐,价钱有点忘了,1万韩元以内,除了饭里面的那坨像大酱的东西,味道还是挺好吃的。
PS.关于Centum City商场不得不说的事,商场晚上9点就关门了,大家逛街和办理退税的时候要注意时间,要不然就要跟小伙伴一样,另外一天再去办退税了

石窝豆腐汤,应该是大酱汤

小吃三位,鸡蛋蒸、泡菜、炸鱼饼

D3釜山首尔——南山,新沙洞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回首尔了,回去这天天空就放晴了,可能釜山和我八字不太合吧,下次再来玩透透!

今天的早饭是在海水浴场附近的一个醒酒汤,没宿醉过的人根本不知道醒酒汤存在的意义为何。店里有本宝宝最开始喜欢韩流的人的签名。虽然没看到本尊,起码见到了前面。我家老文。
说回食物,我们点的是土豆汤,宝宝真的以为就一般的马铃薯汤吧,怎么知道上菜的时候那摩的大锅,里面有那摩多的大骨头!还那摩的辣!!!宝宝真的是整个人都醒了!

地铁顺利的来到釜山站!好在来的时候没有丧尸(弱弱的证明自己看过釜山行了)。因为买的是KTX通票,因此,只要是北上首尔的列车我们都是可以搭的。韩国的车站没有检票处,车里会有验票的乘务员,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检查,要的也就是个人的素质吧。

釜山站前的郁金香开得正好呢,喜欢!
对于不会韩文的亲,其实去韩国也不用太过的担心,高铁站,地铁都是满满的中文,首尔釜山的地铁站还有普通话的进站提示。可以放心的自由行。

LINE系列的产品除了文具,日用品,原来已经连饮料也不放过了,饮料基本都是1000-1200韩元,冰杯是需含在价格里面的了,单独买饮料是500-600韩元。到首尔的第一顿我们就在首尔住的民宿旁边的便利店解决了。

我们酒店的位置就在忠武路地铁站后面,临近南山韩屋村和南山,交通比较方便。
我们的计划是5点钟左右在忠武路地铁站前面的公交站坐南山环线2号线,直接到N首尔塔下车。
到达首尔塔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在售票处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就上塔等着看日落和夜景。
不同季节去日落时间是不一样的,现在天气预报的软件都有显示的,如果想看日落,一定要掐好点。要不然在塔上停留时间太长了也是挺无聊的。

南山上的樱花,早半个月去韩国的话樱花应该会更美

下班时间,汉江边上明细出现了交通堵塞,果然大城市都是一样样的

N首尔塔据同行的小伙伴说,关灯关得听早的。过不其然,我们拍完照准备走的时候就开始慢慢熄灯了,那个时候也就7点半过一点吧。要不要这么节省电力哦……

开得灿烂的白玉

夜色下的八角亭,看过无挑的盆友应该知道无挑在这个广场做了好多特辑,灯光的照耀下感觉比白天有劲一点,哈哈哈。

最后介绍几种南山N首尔塔的路线:
1、公交路线:在地铁1号线首尔站4号口出的前方100米处的公交车站,乘坐402路蓝色公交车,经过2站地,到南山图书馆前下车,沿台阶和登山路步行15分钟到达N首尔塔。(可刷T-money卡)
2、南山循环班车路线:在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1号口前,乘坐02路/05路黄色南山循环车,到达N首尔塔前的停车场(终点站)下车,经过八角亭步行5-10分钟到达N首尔塔。(可刷T-money卡)
3、爬山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口出能看到右侧的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沿着酒店右侧的坡路一直往上即可。步行15分钟能看到南山缆车乘降站,从此再往前100米左右就到了有名的“三顺台阶”,登上台阶左侧就是“喷泉广场”。走进广场不远就能看到左侧与南山漫步道相连的台阶,这段台阶直通N首尔塔,台阶坡度比较陡,耗时大概1小时左右。
4、去首尔塔的童鞋我还是推荐这条最省力的线路:明洞步行至南山电梯——搭乘缆车——首尔塔,这样比坐车或必行上南山,肯定是要贵一些的,缆车往返票价是8500韩元,公园免费,而首尔塔瞭望则需3000~7000韩元;缆车往返需4000~6300韩元。
缆车和瞭望台有时限,前者为10:00~23:00,后者为9:00~22:00

新沙洞爆笑的中餐馆名称

晚饭是在LEESSANG家的店吃的,地方不大,店员看到我们是中国来的,还送死了LEESSANG的签名POSTCARD,有点小贴心。

海鲜汤,虽然看上去没有了辣椒面的颜色,不过里面放了青阳辣椒,汤还是辣辣的

辣炒肉片,很辣……没吃几口就放弃了

D4首尔——南山韩屋村、林荫路、广藏市场

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南山韩屋村不到100米的地方,所以一大早趁着人不多的时候就溜进去拍照去了。
南山韩屋村就在南山脚下,比起北村只能在路边观看,南山韩屋村可以近距离的看,还有韩医体验等活动,真正体验文化还是更推荐这边。

小朋友来上户外的学习课程,估计只是初丁(小学生),不过都已经好高了

从江北到江南地铁会从地底下走到地面,经过东湖大桥。可以看看汉江的两岸的景色。这辆公交是特别的旅游专线,在林荫路尽头,靠近新沙中学那边可以坐

传说中的草莓杯,地点挺好找的,在三叉路口。一个人吃分量有点大,底层是草莓冰沙,上面是水果和奶油。芒果杯比草莓杯贵几百韩币。据说现在明洞也有店了,去明洞感觉会比较方便。

新罗酒店的樱花还开得很灿烂,美美哒!

新罗酒店旁边就是新罗免税的总店,为啥要拍这个酒店?因为我家爱豆在这里办的婚礼啊。新罗酒店可以算是韩国高端酒店的代表之一,里面的自助餐也对外开放的。有时间也可以去吃吃。

偶遇新婚夫妻在拍结婚照片

路边的小梨花好粘人,可惜没有小鱼干,只能摸摸脑袋搔搔下巴了

广藏市场就在清溪川边上,地铁的话是钟路5街站。

D5首尔——MBC 风物市场 东大门明洞

上岩媒体城,应该是各大追星族都要去的地方吧。里面有MBC,SBS,YTN,CJE&M,最近很红的JTBC和上岩世界杯体育场。

MBC的大厦已经美食广场

MBC视讯电台的直播房间,玻璃外墙可以近距离的看到录制状态,可惜反光没拍出来

很原始的占位方法

老师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活动,老师特别留意不让我们拍摄,其中不知道会不会有明星的小孩子

女校附近都是各种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衣服,饰品,餐厅应由具有

D6首尔——韩国文化一日游(景福宫片区)

D7首尔最后的疯狂——KBS、弘大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6 11:06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7-26 11:06:08 的回复:

回复落落微微i:楼主懒,容我慢慢写

2016-07-26 11:1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1 01:00

引用 我爱喝果粒橙 发表于 2016-08-01 01:00:39 的回复:

回复我爱喝果粒橙:详细介绍是要多详细?景点介绍我肯定是不写的

2016-08-01 11:1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1 18:51

引用 嘟嘟鱼 发表于 2016-08-01 18:51:11 的回复:

回复嘟嘟鱼:最有趣的应该就是遇到我家爱豆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追星狗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