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古镇的游历

石扶 (南京) LV.4
2016-07-25 22:19 515/9
  • 出发时间/2016-07-17

2016-7-17,烈日炎炎,去了闻名已久的三河古镇。感受生活、体验历史。

行程

一直想去合肥三河古镇转转,终于有个顺路的机会去一趟。
行前,网上到处找是不是有优惠门票,原来这里是没有大门票的,对此很是满意;对小景点门票,打算到了以后看情况再决定,也不费事了,其实以在浙江西塘游玩的经验,小景点其实真是有所谓就看无所谓就不看的,并非我所必须在意的。
住宿只打算一晚,在百度地图上看,很多的宾馆、客栈,最后选了一家景区内的,提前订了2个标准间。这次老经验有点误导了。订景区内宾馆应该可以更好去体验,然而这次不太对了。因为不到下午5点以后,车不给开进去,只能停在大捷门旁的三河医院停车场。大热天的,一路问人走过去,还是有点远。后来晚上又想将车开进去时,听说早晨7点之前就要开出景区,否则有罚单。从这点来看,对自驾车的来说,宾馆可能订在景区门口比较方便一些。
吃,首先就是尝尝米饺。到处都有米饺店,下午吃了3个虾仁馅的,第二天早餐也吃了几个,实话说也很一般。早餐有一种米做的饼,也是一块钱一个,可惜不是我在巢湖边的长临河古镇,吃过的那种野菜馅的、至今还在想念的米饼。中午在一个比较豪华的酒店吃臭鳜鱼等,其实也没太多感觉,晚上在大捷门旁的一个小饭店吃了一碗牛肉米粉,挺好吃,而且很便宜。
行。从南京开车出发,跟着导航提示经过合肥,一路到舒城才下高速。下高速的连接线时,有个警车在高速上居高临下地,很有点担心没降到40公里/小时以下会被曝光,等几天再看有没处罚吧,汗。所以不熟悉的地方,还是老老实实开车。再走县道没多远,又进入了肥西,三河镇看来就在两县交界的地方。交通很方便。

第一天

下午4点才到,安顿下来首先就是到处逛逛,烈日炎炎下,游客不多。万年寺是新建的,里面也还在施工,没兴趣。城隍庙不开放,大门也在维修。周边到处都是新建的仿古商业建筑,很多都空着,据说租金不高。没有浙江西塘那么古旧,也没那么热闹。几个故居都新新崭崭,没开放,修旧如旧更好了,可惜。我们来看的是历史,不是这种新建筑。
还是有小截的老街,可惜实在太短了。很多的饭店,各种商品,有种大麻饼,从所未见的大,20一个,有点新奇。

回去洗澡,晚上继续闲逛。很晚了,还有拍古装美女人像的。桥头灯光很漂亮,可惜水实在太绿。水景很难维护,也能理解。老街这里是最有味的地方,没有路灯。徜徉老街看看风土人情,其实最有意思。天色很黑的时候,月亮高悬,蚊子也多起来,不敢停下闲逛的脚步。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4:30就起床逛街了,喜欢的是早晨的清冷。寥寥几户人家早起亮着灯,寂寥,深沉。

有只燕子,来回在街道上低飞盘旋。走累了,在路边石阶上坐着,看看炸米饺的油烟,看看来往的当地人。没有激情,没有感动,有的就是平淡的心境。

总体感觉,这里商业气息浓厚,消费适中。有历史底蕴,但比较淡化。值得体验,却也平平淡淡,尤其大片新建的建筑干扰环境。

引用 石扶 的图片:

楼主图片这么棒!想再多看点~~

2016-07-26 14:1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26 15:10

三河古镇我以前也去过,感觉楼主拍的照片很美!

2016-07-31 19: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1 18:51

今天果然就收到下高速的舒城出口的罚单了,京台高速1073公里+400M,违反禁止标线。上网搜搜,原来这里被罚的太多了,匝道中间有黄线,压到就完了。所以也觉得应该提醒一下大家伙,这里要格外小心在意。保持好心情,玩得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