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锡城古韵半天闲——南禅寺——阳春巷——南长街

AMY LV.1
2016-07-25 22:27 290/2

每年春节从老家返回,都要经过无锡。早上7点半的班次,没想到10点就到了无锡。因为是下午4点的班机,时间很是宽裕。在汽车站寄存了行李,我们就乘地铁到周边去逛逛,没想过去找什么景点,就选择了离客车站比较近的南禅寺。不期然就到了南长街这个地方,“小桥流水人家”莫不过如此。

3月里的南禅寺,有些冷清。因为是春节的缘故,搭建了一条临时的集市,有麻辣烫、糖葫芦、酸辣粉、烤鱿鱼、羊肉串...,就是看不到当地的小吃。不过总觉得不是很干净。

一直很喜欢吃臭豆腐,当然不会错过。里面有个店员长得有点像萧敬腾

阳春巷——喜欢摄影的朋友,这里是个很好的选择

阳春巷里的寿司店,好喜欢这个白色的灯笼

好特别的门柄

南长街——古运河从这里经过,据说无锡段是保护最好的运河

古代仕女图,小时候见得最多的了,在扇子上、书画上、屏风上、妈妈的香粉盒子上.....

枯藤老树.....没有昏鸦

每去一个城市,我都要去星巴克,临窗而座......

南长街二期,主要是些新建的仿古建筑,这里有很多文艺小店,还有美食店。

突然很想吃辣的。注意餐具!搪瓷碗哎,小时候用过的。

虽然这个地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很有文艺范。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26 13:2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