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献给了泰国(清迈&曼谷)萨瓦迪卡!

蚊mon♬ (广州) LV.10
2016-07-25 22:38 1899/8
  • 出发时间/2015-08-14

前言

去泰国差不多一年了,现在才有兴致把自己的游记写出来。希望有帮助到其他像我这样第一次到泰国自由行的朋友。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流水账游记。
        友情提示:如果不赶时间,真的不要在夏天去泰国,好热好热好热!!!泰国什么季节都有很多水果吃,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清迈是一个很悠闲的城市,很适合喜欢hea的大小朋友。由于这次带着妈妈,什么pai县和素贴山的双龙寺都没有去,下一次再来清迈留下了的借口啦!!
        本来是不打算再去曼谷的,但是还是因为有遗憾,所以有机会会再去的。

准备

1.签证:可以找淘宝,旅行社,或者落地签(PS:落地签有可能会被查带够钱了没有,不过几率很小,所以如果不赶时间还是在国内签好再出发)

2.酒店:因为我是临时决定要去泰国的,一开始在清迈曼谷各租了一间。但是因为签证晚了,我就怕签证来不及出,所以又把时间推迟了几天,结果清迈的酒店又要重新找酒店(所以一定要提早签好,尤其是寒暑假期间),本来在清迈3晚时间住同一间酒店,现在变成每天都要换酒店,很麻烦。如果想体验清迈不同民宿风格的,可以每天都换地方住。如果怕麻烦就要提早做好准备,不要像我这样。
        第一晚住在:@清迈酒店(At Chiang Mai),优点:有电梯,有早餐;缺点:如果被安排在靠马路边,可能会吵,我住在里面,很安静。
        第二晚:荣颂歌酒店(Vieng Mantra Hotel),优点:靠近塔佩门,旺中带静,早餐不错,向游泳池的房间不错;缺点:没有电梯。
        第三晚:Thongran's House,优点:老板人很好,会给我画出有什么景点,住宿便宜;缺点:比较难找,没有早餐
        第四和五晚:Asia Hotel Bangkok,优点:就在sky train站旁离Siam两个站,酒店有naraya曼谷包,有人妖表演;缺点:sky train出站之后到酒店没有电梯。

3.机票:本人懒,又怕麻烦,所以坐飞机基本是直飞,我那时候在广州飞比在香港澳门飞便宜。在旅行社订了南航的广州清迈曼谷广州的机票,另外清迈曼谷的机票在携程上订了泰国国航的。

4.上网卡(Happy卡),某宝很多自行选择,一定要买,找路,报团骑大象什么的都要用到。

5.准备衣服和其他物品的话,女生最好带一条过膝裙和薄的围巾,完全可以全程穿人字拖,防晒防晒防晒。

6.泰国是一个喜欢收小费的国家,大家一定要记得给小费,一般是20泰铢纸币,当然土豪的可以随意给大于20泰铢以上的小费。

D1:广州——清迈——酒店——报团骑大象

第一天早早就到机场了,飞机是准时起飞的,嗯,然后在吃飞机餐的时候,广播告知因此清迈机场降落条件不足要飞回白云机场,一直到下午一点多才重新起飞。这下把我游清迈的全盘计划打乱了。
         到机场后,填好入境卡(在飞机上记得问空姐拿),排队入境,换手机卡,叫的士(好像是150泰铢一次)。其实不用叫的士的,做红色的双条车也可以比的士便宜50泰铢。

HAPPY 卡

双条车

坐的士到酒店,马上有门童出来帮忙拉行李,那个门童会一点点中文,然后在LOBBY接待我们的就是个LADY BOY

稍稍休息了一会,就去汉清迈报团第二天去骑大象,为什么来这里报,因为有地图,还有导游会中文,老妈听得懂。从旅行社出来就去吃饭。在泰国大众点评可很有用,起码我6天都是用它来导航,带我去景点和吃饭,基本没有出错过。

这家在清迈的时候吃了两次,每次都要等位,人超级多,尤其是冬阴功汤,本人不吃辣也觉得好吃。

吃完饭又跟住导航走回去酒店,顺便去711买些东西吃。711在清迈真的是随处可见。

这个很好喝,我在泰国每天一支,比益力多还要好喝。

在泰国明治的这种牛奶很常见,也很好喝,我比较喜欢喝草莓味很哈密瓜味的

D2:骑大象——换酒店——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退房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骑大象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接人,所以自己在房间解决早餐,酒店的早餐都没有吃,等到导游来接我们的时候都比较晚了,其实是可以把早餐吃掉了,亏了。

我们有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为了行程的顺利,在骑大象之前果断给了象夫20泰铢小费。因为好像看别人的游记,有人提及到没有给小费会发生一些“意外”。

半天游还有一个兰花园和蝴蝶园

导游小冯很好人,回去的时候将我们带去我们想去的饭店。
         忘记饭店的名字了,看到我的图片,在大众点评上应该很容易能找到。去这里吃的原因是因为环境不错,菜单居然有中文,服务员也会说中文,重要的是味道不错。

散步走回去拿行李换酒店,这家酒店(荣颂歌酒店),虽然没有电梯,但是我还是强烈推荐。因为就在塔佩门附近,坐车回酒店的时候直接跟司机说去塔佩门,下车后3分钟左右就到酒店,去哪里都方便。酒店环境肯定也不差。我去check in 的时候给我升级了,所以如愿住进了向泳池的房间。

放下行李就去位于塔佩门对面的BOOTS买买买,买完之后会酒店把东西放下。在BOOTS往塔佩门走的方向,有一条小巷子,有用中文写着“曼谷包”的字样,那里买东西会便宜一点。曼谷包也有,不止只有naraya这个牌子,还有其他牌子的曼谷包,我也在那里入手了一个,回到广州没有跟任何一个背曼谷包的人撞过款

放好战利品后,在街边拦了一辆双条车(只有红色的双条车是没有固定路线的,其他颜色都是有固定路线的,所以一般只坐红色的,在旧城区内一般20泰铢一个人。先跟司机说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司机会跟你说总价钱的。),去宁曼路。

网红的Mango Tango 是在宁曼路13号,大众点评那个是错的,就是这个要更正一下。

来到这里的我观察到的很多人的指定动作,一般都是在门口跟大芒果拍完照,人后进里面吃东西。

iBerry,这只最能代表这间商铺的“吉祥物”。据说还有不同颜色,是根据老板的模样来做成的。之前已经吃饱了,所以在这里只是拍完照就走了。

继续坐双条车去MAYA Shopping Center。这个真的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匆匆吃了个晚饭就回酒店。我觉得晚上在那里很难打车(如果有uber就好了),起码站了车不多10分钟才拦到一辆双条车。不过司机很好人,宁曼路不属于老城区,但是司机也只是收取每人20泰铢(老城区内每人20泰铢,城外车费大于等于20泰铢,可以讲价),差点我都觉得司机是不是理解错我要去的地方了。

D3:换酒店——游老城区——周末夜市

在酒店吃完早餐,才慢吞吞退房。退房之后坐了一辆TuTu车去另一间民宿

这种tutu车又叫突突车,大概是100泰铢一次。没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坐的士和突突车,都是比较贵的。不过想体验一下也可以,的士和突突车就是自己坐一辆,双条车就是和别人拼车的感觉。

到民宿check in后把行李放在民宿寄存,就去逛那三个最后名的寺庙。这家民宿离契迪龙寺最近,只有5分钟的距离,先去那里逛逛。

吃完午餐后就去参观帕辛寺

在帕辛寺外边,有一家是鱼疗的,我没有试过,就在里面尝试了一下,顺道叹一下空调。请忽略我胖胖的脚。

最后就是清曼寺,途径三王像。在清迈的naraya曼谷包,在这个广场旁边有一间。

晚上的周末夜市,很热闹,因为我非要来逛一下,所以变得很难找酒店,所以大家一定要提早订好,订好了酒店就不要再改了。因为我是土生土长广州本地人,逛完这个周末夜市,感觉有点像我小时候的西湖路夜市。

初步逛了一下,还是回来第一晚吃饭的地方解决晚饭。清迈的椰青真的非常非常好喝,好清甜,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椰子雪糕也不错。

D4:清迈—曼谷—Central World—Big C

因为带着妈妈,不想太累,本想搭昨天傍晚的火车去曼谷,体验一下的。但是又有人提过那种火车不安全,而且到曼谷的时候是早上的6点多,太早了,酒店又不能拿房,所以就在清迈多住一个晚上,今天坐飞机去曼谷。在携程上看了很久,终于买了泰国国航的机票。其实在清迈机场有很多去曼谷的飞机,也可以在机场的现场买。
         顺道提一下,想寄明信片的朋友,清迈老城区内的邮局星期天好像是休息的,平时好像是只开到下午3点。如果真的想寄,清迈机场就有邮局啊!走的时候就可以去寄了,不用专门在城内找邮局,不过你刚好遇到了,也可以寄,记得注意时间。
         一点多的飞机,因为误点,迟了大概半个小时才起飞。然而我第一次那么感谢飞机的晚点,下面会有细说。

清迈,下次见,我会回来的

在曼谷的旧机场降落,本人不推荐去曼谷市区坐的士,因为贵而且曼谷交通也不是很好怕堵车,而且高速公路那些费用好像也是要我们自己掏腰包。
        本人推荐乘坐机场巴士公交车,机场1楼出口处,即6号出口有机场大巴A1或A2线到BTS MO CHIT站,30泰铢一人,上车有人收费。大约20几分钟就到了。可以在BTS MO CHIT坐BTS或MTR到酒店。不用担心坐过站,因为会有人提醒,或者看到最多人下车的地方就是了,往下走是MRT,往前走几步才是BTS。
        双条车和突突车,因为在曼谷没有坐过,不作描述,大家可以从其他攻略得知。

BTS为什么叫sky train?因为这条铁路像建立在高架桥上,嗯,BTS已经上天了。BTS和MTR的票是不通用的,但是如果是去参观那些基本的景点,都在BTS的沿线上。
         如果你们不需要坐好多次BTS,我建议还是坐一次买一次票吧,不用买那种one day pass。我听了别人的建议,在曼谷玩那两天,都买了one day pass卡,结果用的次数不是很多,浪费了。所以大家先算一下自己一天内要去多少个地方,坐BTS的次数多不多,不多的话,还是坐一次买一次票吧,也不麻烦。

曼谷的线路图,有中文。

先去酒店check in。我订的酒店就在BTS的E2站,所以从N8站坐到E2站不用换线,很方便。从酒店去Siam也就只有两个站,大家不妨考虑这家酒店。
         这家酒店不包早餐的,但是有很多人的评论都说这家酒店的早餐不错,所以就加了一点钱。
         放好行李,出发去Central World。途径最有名四面佛,因为之前的误机,加上自己懒得兜很远才能到下面去参拜,所以就在天桥上面看了一会,然后就去逛Central World果然女人还是对买买买比较有兴趣。

不知道是我没有做好攻略还是怎样,怎么我觉得Central World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逛,可能这里面卖的东西我没有兴趣吧。
        夜晚在Nara吃晚饭,这间我真的觉得一般般,贵而且分量少,还很多人等位。
        这里面的那间naraya曼谷包,超级多人,好像不用钱一样,我随意在里面逛了一下就出来了因为赶着去对面的Big C超市。泰国的商场好像基本都是晚上10点左右关门的,所以要在赶过去。大家记得在大众点评上查一下。
         在吃饭的时候,隔壁那个人在讲电话,应该是发生什么大事,我那时候还天真地以为泰国地震(地理知识白学了)。还是我家男人疯狂打了好多个电话给我,我才知道在我进了Central World大概两分钟左右那个四面佛就发生爆炸了。我真的第一次感谢飞机误机还有自己的懒惰让我躲过一劫

一到超市里面,觉得这个是个批发市场而不是超市。里面很多东西都要5包,十盒这样包装好销售的

D5: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建兴酒家

BTS到Saphan Taksin(S6)站转公交船至The Chang(NO 9)码头,会有指示的。到码头购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说中文的,在船上也会有工作人员介绍湄南河两岸的景点。

第一次来曼谷,这些基本的景点还是去一次。
        玉佛寺在大皇宫里面,这一天的行程,女生最好穿长裙/裤,不能穿背心(穿了那个围巾披一下),男生最好穿长裤,有袖衣服。泰国人还是比较讲究去寺庙的着装的,大家遵守一下。还有是可以穿拖鞋进去的。
         那个玉佛寺其实没什么好去的,每个人都要脱了鞋进去,那个味道……自己想象吧。而且大皇宫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旅行团必到之处,来了第一次,基本不会想来第二次。

大皇宫出来之后,背对入口的左手边走过去大概10分钟就是卧佛寺。这个比大皇宫少了N多少,逛起来舒服。买票会送两瓶水。我觉得卧佛寺比大皇宫更值得一看吧,起码人少,还有里面也挺大的,慢慢逛。

这尊佛太大了,照不完。卧佛的脚板底在维修,拍不到。

卧佛寺还有其他地方可以逛的,里面的洗手间居然有空调。我8月份去,这一天差点没把宝宝热死和晒死。以后再也不会在夏天去泰国了。

卧佛寺走出了,跟住导航来到N8码头,坐船到对面的郑王庙。这个印象最深刻,坐船每次每人3泰铢,没有比它更便宜了。
        去之前还抱住侥幸的心理,希望可以挑战一下郑王庙的第三个差不多快90度的楼梯,谁知道居然还在维修!!!只能在第一阶段的楼梯拍个照就走了

晚上去尝一下传说中的建兴酒家,真的不错!!!一定要去尝一下!!!妈妈对这家店的评价超高的,起码比昨天那个Nara好吃。

D6:曼谷——广州

这次是从新机场坐飞机回广州的,因为从新机场走方便,坐BTS到N2站,出站之后会有指示。跟着指示就能找到专门一条到机场的sky train的售票点。亲测,只有一条线路,就是站站停的,没有直达线。
        把行李托运后,过来安检口,有很大的免税店,有什么还想买就买了,过来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当然咯,机场买东西有部分肯定会贵一点的,自己决定吧!

引用 蚊mon♬ 的图片:

我觉得这个牌子的牛奶 哪个味道都好喝~~

2016-07-26 14: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6 14:16:0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只喝过哈密瓜跟草莓味,其它没喝过

2016-07-26 14: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6 17:26

引用 rickywong 发表于 2016-07-26 17:26:10 的回复:

回复rickywong:

2016-07-26 18:2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7 08:38:08 的回复: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顶了+收藏了

2016-07-28 17:28

值得参考☺

2016-07-30 20: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1 12:55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08-01 12:5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