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法国 薰衣草之旅 更新至遭遇尼斯恐怖袭击

蛋蛋 (上海) LV.7
2016-07-25 22:39 518/7
  • 出发时间/2016-07-09

在第六天的行程里写完了尼斯的恐袭,这是已经发生恐袭的时候,英国人大道南段尚未波及的人群。

非常懒,去年的旅游没写完(自以为去年其实已经是14年的那个行程了,去年又去了法国北部完全没有踪迹啊),今年7月又踏上了征途。
这次的行程是上海巴黎转机马赛自驾阿尔勒阿维尼翁-红土城-尼斯摩纳哥尼斯还车-火车到巴黎上海

今年本是不应该再出去的,1月去了新加坡3月去了香港、2月知道怀孕3月自然流产、12月买房6月家里装修,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在2016年发生。4月的时候因为3月的不幸,爆发出不顾一切的意愿,非要再出去玩去散一下心,事实证明我是自私的,丢下刚开始装修的家给一把年纪的老爹,在近40度的天气让他在那个我将来要住的家里做工实在于心有愧,另一个事实证明,法国真是不安全(在尼斯遇到了恐怖袭击)

很多人问我,你去年不是去过法国了怎么今年又去?你是有多爱法国?那就说一下去的缘由,由于去年去法国的时候是7月办的欧洲签证,今年4月想出去玩的时候拿出护照发现这个签证要到今年7月30日才过期,和老公一合计为了省下办签证的麻烦,所以决定使用这个签证再出去一次,顺带提一下我们单位当时规定4-6月员工不允许外出游玩,所以只剩下7月一个选择,然后脑子只想到一个想去的地方,那就是普罗旺斯,一个在7月遍地紫色的美丽田园。so 你懂的,出发法国

不得不提一下 7月真的是法国最热闹的季节
7.10 马赛 欧洲杯决赛
7月 阿维尼翁戏剧节
7月 薰衣草的季节
7.14 法国国庆
7月 环法自行车赛(只有这个我们没有遇到 但也是我们在法国的时候举行的)

另一个要说的是这个季节法国日照时间实在太长了,这个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之前做攻略没有注意这一点,真的很想说这对行程是会造成影响的,如果事先知道,一定会重新安排路线,你要知道,那里的白天是从6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

准备工作

交通

根据我们的行程,研究了进出路线,最终决定 飞机+火车+自驾

机票:在法航官网上订的,记得在穷游上有一篇写的很详细的票价对比,我就不赘述了,之前已经说了我是非常懒,最后一次再提一下,真的很懒,所以有些细节请忽视,我没有对比很多家票价,也没有分开月份再去对比之前的票价,只是在决定要走的时候在携程,天巡看了看价,最终直接在法航官网购买了机票。
可携带行李重量23公斤,可以携带20寸12公斤以下行李上机(我很喜欢带小箱子上机)
购买日期是4月10日
7月9日零点从上海出发 票价8356(含税)
上海巴黎马赛
巴黎上海
去的时候是联程航线 感觉价格还不错
巴黎的等待时间是2个小时,飞到马赛1个多小时,当然也可以选择火车,用时差不多,但是需要冒着万一航班误点赶不上火车的风险,所以直接作罢,买了联程机票,因为之后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所以也了解了一下退改签的费用,起飞前一天可以去改签,800元退改签费用加上需要改签的机票差价,当然我们最终没有用到。

火车票:在法国火车票网站上订的,也是穷游帖子上看来的。
我们只有一程火车票,结合行程,购买了从尼斯巴黎里昂火车站的tgv票,建议及早购买150多欧的票价4月买的时候才花了33欧。
车票信息:7月15日早上7点出发 12点到巴黎 座位购票的时候当场选的。
5个小时的车程,有停靠站,沿海的车程开的比较慢(由东到西),最后一站从南至北开的就比较快。
说起来好笑,那天一上火车,服务员就拿来了菜单,我们选好了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心里还嘀咕这是让我们吃菜单不成,中途去走动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座位的二层竟然就是餐厢,只要拿着菜单上去购买就好了,我们还傻傻的在等食物到嘴里。

尼斯火车站 (恐袭后第二天,我们以为会有很多警察戒严)

沿途风景,由东往西 行驶在蓝色海岸

自驾:第三次去欧洲了,每次都会选择自驾,这次也不例外,一如既往的方便。
第一天到达马赛机场以后直接在机场租了车,在国内事先预定,当天人稍微有点多,办理了30分钟左右老公才拿了钥匙出来,也没有人陪同,我们四个人拖着行李在停车场按照租车公司说的停车位找到了之后几天的座驾。这个车能放4个30寸以上的大箱子加一个20寸小箱子。
驾车从马赛出发 尼斯还车(因为去年去的时候发现巴黎交通也会拥挤,所以决定不开车,直接火车前往,市内交通以地铁及打车为主)
欧洲开车真的是种享受,不会有人加塞,红绿灯都很少,自觉让行!

兜兜和座驾,载我们去了很多地方,辛苦啦。

住宿

住宿的酒店在行程单里都有了,是booking上预定的,总的来说都很满意,不过这次的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沐浴露撒的都有,不过我习惯了带着旅行装的洗漱用品,唯一浴帽忘记了,好在法国7月很热,每天洗头也是有需要的。
唯一要提一下的酒店就是尼斯英国大道美居酒店,感觉保住一条命啊!!!在尼斯的行程里详说。

酒店房间能看到的蓝色海湾

现金

这次行程一共9天,我和老公两个准备了2000欧现金,换的时候汇率是7.41(16年7月6日)在法国几天一直从7.41到了7.49,回国这两天又回到了7.38左右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现金是预备充足的,而且国外信用卡的使用率比国内更高,所以这次备的现金只多不少,由于一直预期人民币贬值,所以多换了的欧元也就不当回事放着存起来了。

话说欧洲小偷多,就怕财露白了被盯梢,所以我换了无数小票面的欧元上路。厚厚当当的欧元,哈哈。其实没必要,稍微带点小票就好但也不要带500那么大面额的哈!

信用卡

特别提醒尽量带一张有芯片的信用卡,在法国大部分无芯片卡的信用卡使用都是没有影响的,某些细节上有芯片的卡会更方便!比如高速公路。
我一共带了3张信用卡,booking上的预订都没有提前付款,所以要有充足的信用额度来付房费。
一张是招商银行全币种卡(visa)有芯片,这张属于招行信用卡的子卡,不能单独办理,必须有一张招行信用卡才能办,他的好处是直接由欧元结算人民币,省去了兑换手续费以及后续还款的麻烦,入账时间大概4天左右,这张卡使用的时候账单未入账那栏显示美元金额,我一直在纳闷怎么会变成美元消费的,难不成需要在兑换美元还款?过了几天实际入账了,我又核对了一下,入账的是人民币金额并显示消费币种位欧元,所以放心使用啦。该卡办理时间20左右。
一张是民生银行全币种卡(美国运通)无芯片,去年出去使用这张卡,主要是额度高使用也方便,但这张卡使用以后,无论你消费的是什么币种,回国以后一定要用美元来偿还,当然他也没有汇率兑换的手续费,只是因为汇率一直波动,最后入账以及还款的时候要看运气。
一张是民生银行银联卡,银联就是方便比前面两种卡都好用,直接当场就是人民币入账,而且现在法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使用银联了,多带卡是以备不时之需!

出行的准备到此结束,最后有个小插曲,临行前一个星期,老公发现我们的签注上有写90day这样的标示,一下子有点闷,他猜想难道是1年有效的签注,实际计算是按照第一次去欧洲开始90天内?各种不安,查询了电脑资料,并连夜打电话咨询做旅游的朋友,幸好, 虚惊一场,那个90天的意思是半年内最长呆90天,一年也就是可以呆180天,我的天,半年都在欧洲旅游那是怎样的舒爽哈!

行程开始

第一天 上海-巴黎转机马赛-阿尔勒

7.9凌晨的飞机,我是飞机餐都没吃,一路睡到巴黎,醒的时候离到巴黎还有1个小时,法国上海的时差是6个小时(晚6个小时)。到巴黎是早上6点,上个厕所乱晃一下,等了2个小时准时起飞,到马赛是10点,顺带提一下,出关是在巴黎发生的,到马赛以后没有出关手续了,直接就是拿行李。巴黎出关的时候我和我老公是一起出来的他先走我跟着出关,同一个海关,他没有问我们任何问题,另外两个朋友也是夫妻,是从两个海关那里出来的,老公直接出来了,轮到老婆的时候,那个海关问了她很多问题,比如你的行程是什么,住在哪里,回来的机票是哪班,然而攻略是我老公做的,行程都是他订的,我们仨其实都不太了解,当时她只能从手机翻出我老公给她的中文行程,那个老法叽里呱啦应该是说你给我看中文干嘛我看不懂,给我看法文的行程,结果她就傻眼了,英语沟通了半天,隔了好久那个海关看看她还有同行的人最后还是盖上了戳,所以总结,单身女性(指独自一人)过海关的时候还是要了解自己所有行程,如果有同伴的话还是让男人先走吧,你一个单身女性法国人会认为你是想要留在法国不走的,可他也不想想,祖国山河多美好,即使魔都再热(今天都快43度了)我也要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汗
马赛机场出来到阿尔勒,之前介绍了是自驾阿尔勒马赛机场的驾程大概两个小时不到,12点左右到阿尔勒,猫头鹰上找的饭店竟然还没有开门,实际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吃饭了,所以只能随便找了家店吃饭。

一开始我们只点了两份这样的法国蛋饼,味道棒啊(7月8日晚上6点吃的饭,到了7月9日北京时间晚上6点,感觉什么都是美食)由于真的饿坏了,又追加了两份,这家店就是吃蛋饼,只是浇头每份不一样。

一边看竞技场一边喝可乐去过斗兽场,感觉这个竞技场(斗牛)在外面看看就ok了。

我们住宿就在这个城里,从吃饭的地方走到旅馆大约10分钟,但是开车绝对是门技术活,建议车可以停在城外或者最后那张照片看得到的停车场,当然也能开进去停到酒店门口!

第一天我们原本的行程就是在阿尔勒逛到星星出来,可是,法国也是夏天啊,南法气温在30度以上,阴暗处很风很凉快,太阳底下还是会晒褪一层皮,在这么热烈的阳光下,我们完全没有了逛竞技场和古剧院的想法,一合计决定开车去看加尔桥(40分钟车程),至少在车里没那么热
吃了饭,到酒店cherk in,开车前往加尔桥。
到了加尔桥直接开车进入停车场,进场取卡,出场的时候先去自助缴费处缴费(去景点的时候一定要拿着停车卡,不然回头还要出来拿),这个景点按车辆收费不是按人头,一辆车18欧

很多歪果仁在晒太阳、在划皮艇、在游泳、在跳崖。。。其中还有狗狗游泳,欧洲主人带着宠物狗到景区的一路上遇到无数。
我们离开的时候大概下午4点,陆续还有很多人来,小朋友带着挖沙的小铲子什么的,看来这个景点是附近居民的后花园,当时我们不明白怎么下午4点还有人来玩,后来才知道还有大把的时间让他们在这里玩乐。

这是我们第一个景点,在景点里,我的同伴女友发现她的皮夹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关键是里面有护照!!!!
当时我们还是很镇定的,因为皮夹在阿尔勒吃饭那会儿是看到的,所以我们乐观的认为皮夹一定是落在酒店了,实际是遗失了!

加尔桥回阿尔勒途中找到了攻略里提到了向日葵田地,真的好大一片,不过如果要特意去找的话,我觉得也不是必要去的,毕竟在瓦伦索尔的那片更美,但是路过的话就不要放过啦

回到阿尔勒首先找钱包,确定找不到了,才去了警局报到,法国人真的是懒,完全不理睬我们,说了一堆把我们打发走了,让去马赛或者巴黎中国大使馆解决,无奈之下我们只有先行离开。

周末警局铁门都关着!

女伴开始联系中国的友人查询解决方案以及补办事宜,我们找了一家餐馆吃晚饭

饭店还拿盆给狗狗喝水

顺便看了一下梵高咖啡馆,下午拍出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吃了饭不甘心又来拍,才感觉有那么点意思,第二张是8点左右拍的,天还亮着,还是太早,要晚上10点,天就是画中的蓝色了。本来在咖啡馆用餐的,不过介绍都说一般,所以没有尝试。

吃了饭我们再去前往警局,因为咨询得到的回复是需要警局开一张丢失证明,所以在达到法国的第一天,我们第二次来到了阿尔勒警局,在女伴朋友的帮助下(电话里用法文和警察沟通),我们终于拿到了那张丢失证明!记住如果不幸遇到这类事情,请告诉警察你的钱包被偷了,而不是自己遗失,这样做为小偷案件警察是需要受理的。

然而这一天对我们四个来说实在太漫长了。。。

第二天 阿尔勒-圣雷米-阿维尼翁-阿维尼翁新城

一早离开阿尔勒阿维尼翁出发

阿尔勒的酒店照片

第二天大约9点的样子出发10点左右就到了圣雷米,一早小镇里没什么人,教堂在做礼拜
,随意悠闲的逛逛,镇里的商店都没有开门,太阳都晒屁股了,懒撒的法国

在镇上有一张梵高自画像,于是兴起了去梵高住的修道院的想法,梵高在那里创作了无数经典画作,也是在那里因和高更争执梵高他自残割了自己的耳朵。google地图一搜距离小镇1.1公里,果断出发。
一开始我们开到了下图的酒店,研究了半天如何进门,这家酒店门口有个对讲机,门边上还有一个橱窗里贴了一张类似接待时间的说明,看不懂,只能按响对讲机,和里面的人说了半天才知道走错地方了圣保罗修道院就在这个酒店的隔壁。

修道院大门,门票进去就能买到。5欧一位。

梵高和他的向日葵

修道院内的小院子,在这里,晚上是能够看到画中的星空的吧
穿过修道院来到后院,哇,一大片薰衣草地(这是我们到法国看到的第一片薰衣草地,所以当时认为他很大)好安静的薰衣草地,这里没有什么游客,任意拍照吧。

穿   着  提醒一、去看薰衣草尽量穿长裙,不容易被蚊虫叮咬
            提醒二、记得带草帽以及防晒我隔天就晒伤了。。。大意啊!脸上像过敏一样的一块一块,过了两天就有点蜕皮了,所以防晒很重要。
            提醒三、法国夏天很干燥,一定带补水的面膜,或者随身携带喷雾。
            提醒四、一定要带润唇膏!!我的嘴唇回到上海后一个星期才正常,太干了

离开圣保罗修道院出发去充满文艺气息的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分为新城和老城两块,一河之隔,我们住在离阿维尼翁5分钟车程的地方,话说这家旅馆好多中国人住。那天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是中午12点多,旅馆大门紧闭,
门上贴着字条显示下午2点以后才上班。。。我们只能带着行李开往小镇里,先到的老城,老城正在举办阿维尼翁戏剧节,热闹不已!

由于戏剧节封路,我们只能先寻找停车场,在途中会看到圣贝内泽桥,法国的断桥是真的断了。很多人在上面拍照,湖水很蓝,真的美!

城里充满了艺术气息,连城墙都显得那么的欢快!

每年七月的戏剧节久负盛名,他们的海报都是贴在硬板纸上挂在线上的,应该是为了便于节后的清理!非常环保!
2点左右在阿维尼翁老城里吃午饭,一边吃一边有宣传剧目的剧组人员在边上载歌载舞,非常有意思!我们吃饭的时候遇到个台湾剧组《月亮妈妈》,她还邀请我们去看她们的演出,可惜最后没有找到那个演出剧院(城里有好几处剧场)

头两天吃吃这些还是很不错的,后面几天就不行了,我非常想念泡面!

售票处

阿维尼翁剧场

神奇的琴!
街头演出和剧目宣传夹杂在街头,仿佛整个城都是舞台!

最后一张是寻着笛声找到的,我以为是中国的演出,细看才知道来自中国香港台湾香港都有了,怎么大陆的戏剧没有来呢,是在搞乌镇戏剧节?

街头表演,这个节目,伴随悠扬的乐声起舞,非常棒!!
城里还有观光小火车,可以坐车浏览整个城,但是天太热,我们准备7点没有那么热的时候坐,没想到小火车下班了。。。
吃了午饭,我们开车去了一下阿维尼翁新城,没有时间的话不建议去了。

本来想去新城的修道院逛逛,关门时间18:30,我们17:58分到的,然后被告知不能进去了,只能在后花园拍了两张照。然后我们又回到阿维尼翁,这天是欧洲杯决赛,饭店里的电视机都在转播赛事,为了自身的安全,我们在球赛开始前半小时离开了阿维尼翁回到酒店,在酒店里看球赛,为了这个老公还一直怪我没有让他在酒吧看球,感受下法国球迷的热情。可是,法国那么乱,我可是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考虑,人多的地方不能多呆。

哈哈,装装样子!

继续旅程。

第三天 泉水城-塞南克修道院-石头城-红土城

本来以为这天的行程会很紧张,其实那么长的日照时间,我觉得完全可以在加几个地方玩玩泉水城很美,风景如画,湖水斑斓,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她的湖水可以用于划艇,这里有一个拥有古老造纸技术的纸店,很贵的说。

到的早又是没开门,我们逛了一圈大半个小时,就出发去塞南克修道院了,先是路过了石头城,在山路上开了10多分钟,盘山而下,在导航指定的地方,你会发现修道院外的大铁门,那里只能进出一辆车,很多车就停在门外,我们看到铁门内的路边(羊肠小道)有车停着,我们也开了进去沿着唯一的一根道一直往里开,时不时有车出来,艰难借道,大概百米不到,里面豁然开朗,原来又个很大的停车场,尽量往里开,开到石头封住不能开了为止,这样可以少走很多路,主要是天热,老公一直夸奖自己找了个好位置!
这里是游客必到景点,所以人算我们去的景点里多的了,拍照要抢时间,或者用大焦距,不然永远有路人甲乙丙丁。

明信片上的实景,美!

薰衣草地是封闭的,不能进去哦,有围墙!我们还特意买了进去修道院的参观票7.5一张,以为能进去薰衣草田看看,却乌龙了一把,先上图再详说。

这是我们在法国遇到的第二片薰衣草,还在修道院遇到了小二哈,后来在石头城和红土城又遇到太巧了,当时就非常想我家的臭猫猫(也是小二哈)欧洲的狗狗真幸福!

这就是修道院的参观票。
修道院的参观是分场次的,每次都有一个讲解员,我们买票时被告知这次的讲解是用法语,并且参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当时我们不以为然,拿出钱就买了票,我们的小算盘是这样的,进去参观了就去看薰衣草田,拍拍照。然而,我也是醉了,进去以后就出不来了,整整呆了一个小时!
每到一个参观的房间,那个讲解员都会关门,在把我们集中起来讲解,说的非常仔细,可惜我们听不懂,我们四个人到后来就变成在猜她下一次会打开哪扇门?哪扇门可以通往薰衣草地?半个小时以后我们才知道我们想错了,这个参观就是内部建筑以及修士的介绍,但是因为别的游客都在认真听讲我们不好意思打断并告诉她,我们要离开,那样太不礼貌了,只能悻悻的在修道院内乘风凉。

这个景点就是人多!

从修道院出来沿着山路又返回石头城,已经下午2点多了,在网上找的餐厅已经不接待新的旅客了,我们只能在街边重新找了一家还开着的餐厅,其实法国的餐厅大同小异,一般的小店都差不多。
在这家店里同伴点了这次旅途中唯一一次生牛肉,据说味道很不错,可惜刚回到酒店就还给大地了。

固定景点拍照留念,很多人停在这里。

拍完照驱车前往晚上的落脚点红土城。

房间内看得到的风景。拍了许多门窗,都非常有意思,颜色分明。晚上就在住的旅馆吃饭

隔天的行程是去瓦伦索尔,为了不和旅行团不期而遇,我们约定早上7点就从酒店出发,争取在8点左右到达薰衣草田,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当然更明智的是自驾,可以选择更多的花田!

第四天 瓦伦索尔-圣十字湖-陶瓷小镇

为了赶早我们7点就从酒店出发了,没有赶上酒店的早餐。正在考虑早饭的问题就闻到阵阵面包香,一堆中年男人在门口等开门,我们也就跟着进去了,买到了喷香美味的新鲜法棍,这可能是整个红土城里最早营业的店了。

眼看着离瓦伦索尔越来越近,一路上兴奋的不行,一直看着窗外一片又一片的花海。我们先按照攻略来到了一片田地(此处一路写着中文私人田地请勿入内的字样),田中有一处小屋,取景真的还不错,可惜背光,看到的薰衣草黑黑的,只能重新开出来,换地方,话说不用知道最美的薰衣草地在哪里,因为每一片都很美,我们找了两片薰衣草和向日葵相间的地方,兜兜转转,在那里呆了大概2个多小时。

感觉像包场当中还经历了一场阵雨,幸好有车,马上多道车上了,10点左右人开始多了,较多的是包车(当地参团)来的。当然也有自驾的,自驾可以往深里开,蜜蜂很多,注意安全吧。顺带去了一下欧舒丹工厂,有很大的停车场,一个专卖店,没有什么活动,买了一推肥皂回来当伴手礼,回来就被鄙视,浪费了箱子的重量。

从欧舒丹出来往陶瓷小镇开,晚上入住陶瓷小镇,旅店后有一条蜿蜒小道看着山景往上走,不出10分钟就能到镇上。幽静方便。

云端那颗亮闪闪的星星非常醒目​

午后小道上的惬意

小旅馆的美丽后花园

办理了入住手续在陶瓷小镇吃了顿午饭,话说不知道是沟通的问题还是怎么,我们进入餐馆的时候是下午2点左右,老板让我们入座提供午餐,就在几分钟后,又有中国旅客应该是一日游那种包车的有7,8个人进来吃,老板直接把它们拒之门外了,说需要预订,可之后我们还是看到有歪果仁就餐呀。看着她们举足无措,也不知道如何帮忙,还是提醒一下,法国人午饭时间是12点到14点,出来旅行需要安排好时间,毕竟那里不像国内,餐饮满街,随时可以吃到,法国人比较讲究品质,食材用料新鲜。

天气实在热,吃了饭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圣十字湖逛逛。湖水非常的蓝,有许多水上项目可以玩,也有很多人在那里裸晒。

晚上回到陶瓷小镇休息。

第五天 戛纳-尼斯

原本当天的目标是直接到尼斯,因为有充足的游玩时间,所以路过戛纳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吃个午饭,看看转转。途中还路过一个小镇,正好有集市,有点像台湾的夜市,很有意思。

戛纳是临时起意去的,只是在海边逛了一下吃了个午饭就往尼斯出发了。

一路沿着蔚蓝海岸开到了尼斯,入住在英国人大道边的酒店,风景无限好啊!而最最重要的,决定是救我们一命!因为在第二天的晚上,尼斯就发生了恐怖袭击!!!发生的地点就是眼前这条风景无边的大道!想起来也无比后怕!

酒店阳台的风景

绝对是看得到风景的房间哟,躺在窗边的沙发上,望着蓝色海岸,完全不想回家咯。

尼斯城里的小火车。
这天下午我们在尼斯的老佛爷逛了逛,东西还真的不多,6月底到7月正好是欧洲打折季,我们到的时候打折的商品已经不多了,你需要询问售货员才能在不起眼的角落发现那么一丢丢的过季商品。
晚饭我们找了一家猫头鹰里推荐还不错的吃西班牙海鲜饭的地方。在饭店里还很巧的遇到来自上海的一对夫妻,他们推荐了一家很棒的吃海鲜的饭店(第二天我们就在那里吃了晚饭,非常好吃),另外他们还推荐eze小镇镇顶的植物园,正是我心头的菜!原本就计划第二天前往摩纳哥的,这样路上经过eze就能先去玩一下了。

吃了晚饭,我们就在英国人大道上闲逛,未曾想过那么宁静雅致的海滩,会遭遇那么恐怖的事情!

流浪汗和小狗,我给了它钱还对着我乱吼,这个狗狗逗留讨饭的酒店门口就是恐怖袭击卡车最后被截停的地方。

第六天 尼斯-埃兹-摩纳哥-尼斯

做了攻略从尼斯摩纳哥有三条公路,其中一条可以到达埃兹小镇,我们出发的早,8点多就到了小镇,小镇一个人都没有,把车停在山上镇门入口处,少走了1公里多的山路哟,不过那里停车的位置少,我们去的早,所以有车位,如果去的晚的话只能停在山脚下了,略微多走一点点的路吧。

植物园门口铁将军把门,正好没吃早饭就在园门口的饭店解决。开门时间应该是上午9:00,等到9:10分还没有来人,当天正好是7.14法国国庆日,我们突然担心是不是因为是节假日所以会不开门的情况发生,于是询问饭店老板娘,老板娘非常直爽的回复我们,这不是我的,不知道哟。
9:15分一只小黑猫从植物园里窜出来,站在台阶口,台阶上缓缓走上来一位肥胖的欧洲女人,我们的眼光一直跟随她,只见她来到植物园并打开了大门,到底是法国人,连公共场所也是悠哉悠哉,没有个准头。
山顶的植物园值得一看,在一个山顶,种植了很多的仙人掌和多肉,最高的仙人掌起码有3,4米那么高,多肉也都长的很好很壮,可见法国的干燥气候有多适合这些肉肉的生长,羡慕ing,我家里的肉肉因为炎热的夏天都奄奄一息咯。

离开埃兹,又回到峭壁公路,一直开就来到了摩纳哥,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边界没有明显的划分,会看到不太明显的摩纳哥边防。

说实话,摩纳哥攻略做的不多,主要是想开一开峭壁公路,所以在城里只是做了观光车,没有下车在景点游玩一下,比如海洋馆,还是有点可惜了。从摩纳哥回来的路上又走了第三条峭壁公路,这条路可以用蜿蜒来形容,每个转弯都是180度,看着山下的大海,路边也没有护栏,转弯的时候总觉得要掉下去了,略微夸张了,山路还是比较宽的,因为没车所以车速有点快,转那么大的弯就会觉得后排甩尾而出。
结果当然不枉此行了,下图就是在公路上拍到的摩纳哥全景。

想着当天是国庆尼斯可能会封路,所以我们1点左右就从摩纳哥往回赶,午饭也没吃,想起来就好笑,当时还在一家超市买了泡面,想在山顶的时候吃(怎么就没想到连个热水都没有呢)一起的同伴一路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吃午饭,我还信誓旦旦和他说2点回到尼斯就给他吃饭,实际吃到“午饭”已经晚上7点以后的事了
由于回来路上多开了一点路回到尼斯3点左右,我们的酒店又是封路的范围内,路上堵成狗,堵成狗还不算,封路以后我们根本开不到酒店了,当天还有一件事就是还车,所以我们的时间就很紧张,幸好酒店地下车库还是可以开进去,堵到车库门口我们先搬下所有乱七八糟的私人物品,然后我和老公两个人又出门去还车了,还车的地方在火车站,离酒店3公里左右,开过去堵的不厉害,也比较好找,车停在火车站边上的停车库,根据租车行的不同有固定的停车楼层,车行就在火车站内。我们还车的时候油没有加满,在最后结账的时候车行会把价钱计算在内,如果你忘了加满油的话,也没关系。
路上想骑自行车回酒店,整个尼斯城内路边有很多自行车自助租借的点,看起来非常方便,但是。。。没有做攻略,所以我和老公在路边研究了半个小时没整明白,只能放弃,想到封路,我们两个人决定走回酒店。

封路的警车,话说他们的安保真的不严厉,我看到有的司机和警察说了一堆话以后,警察也会放行让他进入封路的区域。所以那辆恐怖袭击的货车会在出事地点停留一点也不稀奇了。

尼斯火车站

火车站门口的自助租自行车和路边的充电桩。

回到酒店,楼下正在举行国庆巡游活动,我们酒店对面就是一个演奏台,当时我和老公还在说,正对着我们酒店那么吵,晚上要睡不着了。

看完巡演我们出门觅食,来到前一天遇到的同胞推荐的海鲜餐厅,这家餐厅肯定有很多中国人去吃,因为她是我们这么多天来唯一一次拿到中文菜单的地方!

八爪鱼色拉

奶油青口,太好吃了

人生第一口生蚝,人间美味,他们说我起点太高了!

完全无法理解这么长的队,竟然买的就是下图的饼!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国内任何一家菜场蛋饼都比她好吃浪费时间排了那么久。吃完饭快9:30了,路上听见pingpingping的声响,估计是开始烟火秀了,我们四人就匆匆往酒店赶,在酒店的烟台开始看烟火,又有再说一句了,尼斯酒店的选择真的是太完美了!两艘放烟火的船又是正对着酒店!10:30烟火结束,当我还在朋友圈得瑟,此时的尼斯,就在英国人大道,发生了令人痛心的事件。

事情发生在10:22左右,一辆货车在英国人大道上横冲直撞,看看我们拍到的楼下密密麻麻的人群,它就开在这样的人堆里!
      烟火秀结束以后的人群散得懒懒散散,突然就看到楼下的人开始混乱狂奔,对面的演奏台当时还在演奏,所以我们没有听见枪声,而实际那辆被开车马蜂窝的货车最后的停靠点就在离我们不到200米的地方。
     人们开始四散逃跑的时候,我老公还以为哪个明星来了,他们去追星呢,没多久楼下就来了很多警察并用法文大声警告,隔壁的老外告诉我们,警察让所有人都留在安全的地方不要出门,这下我们也慌了,赶紧把阳台的两扇门都紧紧关了起来,把窗帘也拉上了,当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那种氛围让人不自觉的紧张起来,比起在楼下四散的群众来说,我们当时还算安全,楼下的演奏台也终于不再有声响了。对面的街道围了很多人像是在往海滩的地方躲。
      在未知的情况之下,我臆测了很多种可怕的事,我开始幻想是不是有枪击?枪击会不会击破我们的玻璃?是不是把灯关了让人觉得没人会更好?有人敲门的话要不要开?匪徒会不会破门而入?警察会不会破门而入?我们打开电视,当时电视节目在放巴黎的烟火秀,那里比尼斯晚半个小时放。可是我们无心看烟火,我们期待有关于尼斯的新闻,当终于出现关于nice的新闻条在屏幕下出现的时候,我们确定尼斯出事了。然后我开始刷新闻,窗外不停地有拉响着警笛声的警车开过,隐隐睡下去的时候是24点,中国时间早上6点。

这是后来在网上找到的恐怖袭击的路线图,我们就在哪个小红点往南两个路口的酒店,后来回到国内每个人都问我当时的感受,说一辈子经历过一次恐怖袭击也算奇遇了,我是认为生命可贵,能不经历这样恐怖的事,还是避免的好,愿世界和平啊!

凌晨两点,被电话吵醒了,来自国内朋友的关心而至,上海的早上8点,他们得知了尼斯的恐袭事件,伤亡惨重,又看到我最后的朋友圈得瑟最佳观景点,担心不已!劈头问我的就是你还睡得着!我无奈的很,却也感动不已!

隔壁的同伴也同样被朋友的关心吵醒,我们三个(我老公睡的死猪一样,我和他说死了很多人,他早上醒来的时候完全不记得我和他说过话)在群里一商量,担心晚上的事件影响我们第二天火车的行程,当即决定早点出发,尽早离开尼斯为上!

引用 蛋蛋 的图片:

哈哈,好可爱~~~要是我肯定进去买了

2016-07-26 1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6 12:26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26 11:25:42 的回复:

哈哈,好可爱~~~要是我肯定进去买了

回复傲娇鬼:懒惰的法国人,十点没开门。那个摸肚子的人人头,手是动的,好滑稽

2016-07-26 21:0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7 08:38:29 的回复:

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27 18:4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01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1 13:50

今天终于更新到了经历的尼斯恐怖袭击,感触是很多的,只写了一些当时看到的感受到的,回来国内以后德国,英国又相继发生恐怖袭击,希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