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寨水——九寨沟三日大巴游(学生党福利)

言葉🍁 LV.2
2016-07-25 22:43 616/9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其它

出行前言

由于去九寨沟是临时决定的,之前准备包车,自己开车去九寨沟,但是同行的人身体临时出了状况,计划被打乱了,但是这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去九寨沟的决心。
       于是,我们临时开始了准备,这对一个第一次自助游来成都的旅行者是不怎么有利的,最重要的是去九寨沟的住宿没有解决,时间比较紧迫。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研究九寨沟酒店的预定问题,发现网上有一些旅游的人反应,在网上预定的酒店离景区非常远,所以不敢轻易下决定。机缘巧合,我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无意发现了"简途",他们公司去九寨沟的产品有很多条,档次也会根据需求上下浮动。我定了一个"旅馆+车费"的项目,469/人,他们公司承诺不带任何购物环节,而且对于学生党来说,价钱也比较合适,还解决了我住宿和交通的大问题,所以此次的行程,是随着“简途”的大巴行车路线展开的。(文文最后会有相关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虽然很遗憾没有自己驾车去九寨沟,路上的风景错过了很多,但是并不影响这次行程的精彩。

夏日出游必备

因为海拔落差很大,山里气候多变,所以:
      雨衣、雨鞋、伞(晴雨伞)、洗漱用品、抗高原反应的药、足够的食物和水、一套秋天穿的长衣长裤是必备的。

Day 1:成都——叠溪海子——松潘

我们是早上7点出发的,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6点,路上花了11个小时左右,比新南门车站的班车多花了2个多小时,中午在叠溪海子停了一个小时,下午到了松潘又停了一个多小时。
       叠溪海子的风景不是最美的,但是对我这种爱幻想的人来说是块宝地。曾经的叠溪海子是茶马古道上的交通要道,人声鼎沸,车马如龙,但是叠溪在一场地震中沉入了湖底,被泥沙掩埋。我到的那天,山里飘着细雨,云层堆积、湖水碧绿。站在高处往湖底看的时候,仿佛看到了一个故事一样,这要是放在盗墓笔记里面,说不定,湖底就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和惊心动魄的冒险。
      下午一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茶马古道的另一个要塞——松潘。看到松潘,不禁感叹,如果不是那一场地震,现在的叠溪一如松潘一样热闹非凡。

松潘是茶马古道开通以后兴起的城市,也是去九寨沟的必经之路。松潘现在已经发展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城市,我去的时候松潘在举行第一届花灯节,一路上都挂着漂亮的灯笼,到了晚上应该更漂亮,在松潘有许多店面,卖牛肉、刀具的一应俱全,如果是自驾游,松潘绝对是一个中途休息吃饭的好地方。
   在松潘松潘古城是必去的经典,可是由于大巴停留的时间有限,我又被路边的烤牛肉串吸引了,所以果断放弃了进城的机会,坐在路边大快朵颐,10块钱3串的牛肉串,新鲜好吃。
   晚上6点,终于到了九寨沟,一天坐车坐的腰酸背痛,好在大巴上每个位置下面都有USB借口,闲暇时间,看看路边的风景,抱着平板看看电影,时间也不那么难熬。大巴停在了九寨沟梦幻九寨停车场。到了九寨沟旅游景区才发现,在景区外面有一片规模较大设施齐全的小镇,但是不是九寨沟镇(九寨沟镇离景区有40公里的路,一般旅游大巴是不会开到镇上去的,各位朋友们千万不要订酒店订错地点)。小镇上有加油站、停车场,商店和吃饭的地方很多,价钱也不是太离谱,一般的小店一顿饭大概30元/人,吃得不算好,但管饱。
    “简途”为我们订的旅馆就在停车场的附近,在这个小镇的中心,还算方便,唯一不足的是离景区大门口有些距离。旅馆的价位和市里的价位差不多,不会贵到离谱,但是除非订的是连锁酒店这种比较正规的酒店,旅馆一般不会给准备洗漱用品,一般只有洗澡的毛巾,所以洗漱用品一定要自备,而且洗澡有点水压不够。

Day 2:九寨沟品山看水

在前一天的车上,行车助理提醒说,早上一定要早些去排队,8点正式开景区,7点半开始售票,因为是旺季,所以人会非常多。我们住的旅馆离景区有些距离,所以我们早上7点出发,打了个出租车到景区门口,出租价钱不贵,20元/车。到的时候7点半,售票厅已经排满了人,买票排队进景区上观光车,大概用了40多分钟。如果买了观光车票的话,游玩九寨沟非常方便,用一天就可以走遍景区。
       ❤温馨提示:在景区外面可以下馆子,但是进了景区就没馆子下了。要自己带吃得进去。因为海拔高,水很难烧开,所以景区内的开水是要收费的,5元/位,自热饭30元/份。所以,进去之前,一!定!要!带!吃!的!最好在外面的商店买一盒自热饭,15元/份,管饱,而且水要带够。

夏天到九寨沟,没有彩色的树林看,没有满山遍野的红叶看,也没有千山雪凝欣赏,唯有那一湖湖池水,滋润双眼,浸透心灵。

第一站是树正群海和树正瀑布,虽然是第一个看到的景点,但是已经被这里纯净的水色给击倒了,已经记不清是在几岁的时候,曾在乡下老家的后山上,看过这么清澈的水。殊不知,这只是个开始,更加震撼的还在后面。

第二站,是老虎海。一边走,一边看景,我只能用“太美了”三个字来表达我的感受,已经词穷了。
    九寨沟一共有2条线,一条线终点是长海,一条线终点是原始森林。我们乘着观光车,先去了原始森林,这一条线也是夏天最美的一条线,处处是风景。原始森林是个天然的打氧吧,空气清新极了,在上面打了会禅就开始往下走。(❤有高原反应的伙伴记得随身带着药和水,慢慢走❤)
    第三站,熊猫海。熊猫海的名字由来有很多种说法。但是都没有海子本身吸引人。人说“水至清则无鱼”,但到了熊猫海,完全颠覆的我对这句话的认识,水至清也是可以有鱼的!而且是一大群!

五花海的西北一隅是最美的,百十颗腐朽的大树盘根错节地静静地躺在水下,任白云和绿水为他们做衣裳。
还有一个地方的水是极美的——长海长海是另一条线的终点。如果说熊猫海、五花海的水是生机勃勃的,那么长海的水就是宁静幽远的,只有时不时轻轻抚在石滩上的浅波证明着它的活动。

沿着长海走下来,我们走到了游玩的最后一个海子——五彩池。叫它池,是因为它是在是小,和池子一样的大小,是最袖珍的一个海子,却丝毫不减它的美丽。

从五彩池下来,天色也渐渐暗了。九寨沟景区晚上6点会准时闭区。我们的九寨沟一日游也告一段落了。

Day 3:九寨沟——岷江源——成都

早上7点,旅行车准时发车,回程的路上经过了岷江源,这里海拔3480多米,大夏天的被冻的一愣一愣的,岷江源边上有几户人家,他们都是住在这里的藏民,他们在路边盖了小平房,开起了商店做起了小买卖,小平房后面架着白色的蒙古包,再往远一些的地方望去,五彩的金帆点缀了齐地的白云,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词“天空之城”。有人说藏民的生活很纯粹,除了吃穿所需的留给自己,其他所得都会捐给寺庙。虽然不知道这个说法至今是否还适用,但这样的信仰值得尊敬。
下午3点,我们的巴士抵达了成都,三天的短暂之旅到此结束。

相关链接

【“简途”简介】
简途提供自助化服务 所有环节均可自定,不受固定行程束缚。直达到景,下车即玩,玩完就走。没有导游,没有购物,只有行车助理提供讲解,和数字化随身攻略。具体的可以登陆他们的官网http://www.simpletour.com/;官方微信:『简途旅行』
【我订购的旅程】
我订购的是九寨沟三日游(酒店+巴士):http://m.simpletour.com/mobile/gateway/wechat/home/tourism/188?statisticSearchPkg=2(手机微信连接)

2016-07-26 10:36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2016-07-26 10:52

2016-07-26 14:23

引用 言葉🍁 的图片:

2016-07-26 20:17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7-26 10:36:03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如果秋天有时间的话最好秋天去,秋天的风景是最美的,但是不要深秋去,山里温差太大。

2016-07-26 23:39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6 10:52:50 的回复: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7-26 23: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冬天去游客最少,酒店机票也非常便宜!夏天避暑,青山绿水,秋天彩色世界,游客多,酒店机票贵!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我当时就是包他的车,开山路特别稳,我必须推荐!

2016-07-28 16:0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1 12:50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8-01 12:50:56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把旅行中快乐的事情记下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