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团建行之【桂林+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其它

关于文字

毕业工作之后,其实也去过不少地方,成都普陀山武夷山普吉岛首尔、霓虹国等,但却没有再写过游记。
或许是习惯了在微信微博留下三两短句随笔,亦或许是工作后没那么多精力放在写文字上。
如今想再次拾起,希望以这种方式记录旅行,也不仅仅是旅行,更是自己的生活。
有生之年,与不同的人,也许是至亲父母,也可以是朋友同事,一起去看看这个美丽却易碎的世界。
只愿世间风景千般万般熙攘过后,字里行间,暖心依旧。

关于这次旅行

机缘巧合,年中团建,部门预算员怡婧妹子花了很多心思千挑万选,有了这次的团建之行。

目的地:桂林+阳朔.
人物:部门同事共21人.
时间:2016.6.22-6.25.

细微记录,轻省回望。关于我们,桂林阳朔的山水,心与时间的边缘,以及不可测量及无法追寻的情感。

暂时忘记工作,放逐于山清水秀,天地人和的繁华市井,身心游离在美丽的华夏之地--广西桂林阳朔。如画的风景,美不胜收,不禁让人惊叹自然之鬼斧神工,不假雕饰。
虽说在出发一周前查的天气都是下雨,但我们去的那几天运气很好,都是大晴天。
漓江之景,山峰陡峭峻拔,形状奇特各异,或尖如角形,或圆若珠玉,有如美人照镜,骆驼背峰等,蜿蜒起伏,重峦叠嶂。阳光洒落在漓江水面上,粼光闪烁,如点点碎银散落般耀眼;峰壁夹缝中生长的树木,郁郁葱葱,倒映在水里,被波浪层层涌皱,明灭可见;岸边有牛马低头饮水,安静祥和。看着这一切,有种岁月静好的满足感。
广西的洞也非常有名,有一个叫银子岩的地方,洞内晦明有序,五彩的灯光效果,使其显得更灵异奇特。空气终年寒湿,滴渗水接连不断,每每触碰,冰凉入肤;洞内到处都是奇石险壁,岸势犬牙差互,错综复杂,琳琅多姿;洞内钟乳石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由此形成“海市蜃楼”、“孔雀开屏”等多样景致。走在其中,移步换景,目不暇接,感受了一番视觉上的盛宴和美的享受。
旅途中最为让我惊喜且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叫世外桃源的地方,几乎是还原了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的描述。仿佛看到了7000年前的桂林先民--甑皮岩古人类。图腾古道,展现了一幅远古桂林祖先复原图。依地形建起的稻草屋,窄小简陋,有种风雨欲来摧满楼的临危之感;古朴的穿着与特有的招呼方式,仿佛能看到那一股从遥远年代飘来的渺渺炊烟;他们以黑为美,兽皮做衣,脸上涂抹五彩斑斓的线条,舞弄着野性十足的肢体动作,唱说着听不懂的歌谣言语,与游客互动,这场景,像是为狩猎丰收而喜庆,欢呼雀跃,也像是对我们表示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之热切感。

景点不再列举赘述,只是觉得光是能一路同行,就是种莫大的缘分。
我对旅行并不会太在意景点和终点,反倒是旅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对我来说,走自己决定路线,自在而安静地,感受一个地方丰富的多个层面的内容,就是很好的旅行。
生是过客,跋涉虚无之境。

关于具体行程

虽说是由专门的包车和导游,但行程可调,可加可减,还是比较自由的。

【D1】 6月22日(周三)
扬子江航空,查了下两年前才获得客运资格,不过空姐质量不错~
预计晚上八点左右到达桂林,然而由于雷雨天气延迟了5个小时左右,罢了罢了,航班不取消已经很庆幸了。
于是乎达到桂林差不多凌晨1点了吧。
住宿:三棵树大酒店

【D2】 6月23日(周四)
上午:漓江码头,乘船游百里画卷5A景区—【百里画廊大漓江】,沿途欣赏杨堤烟雨,浪石仙境,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兴坪佳境;
下午:阳朔码头下船后,游览【天籁蝴蝶泉】并观看当地特色对歌等表演;之后去【遇龙河竹筏休闲游】,泛舟遇龙河上体味“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情结;
晚上:观看张艺谋的【印象刘三姐】,而后自由漫步西街独有的青石板路,充满西方色彩的中国洋人街【阳朔西街】夜晚可自费阳朔酒吧畅聊。
住宿:印象大饭店

【D3】 6月24日(周五)
上午:游览“世界岩溶艺术宝库”—【银子岩】,观洞中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沿途另增【世外桃源】景点,感受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下午:游览参观全国第一个以“儒释道之和”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桂林日月双塔登塔】,双塔之间以湖底18米水下通道相连,穿行水下锦鲤、锦鲫跃然眼底,是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最绝美景点。
住宿:三棵树大酒店

【D4】 6月25日(周六)
自然醒后自行安排行程,可前往市区【正阳步行街】买纪念品或特产。
当时我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洗漱、整理,差不多中午退房后,打车15分钟去正阳步行街,吃饭、买芒果,再吃了一次芒果帮,逗了甜品店里的小喵星人,漫步漓江边,看老人钓鱼,看当地人游泳戏水。差不多5点半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推荐行程 / 美食
【天籁蝴蝶泉】 100/人,约1.5小时
【世外桃源】   115/人,约1小时
【印象刘三姐】  260/人,约1小时 (张艺谋导演,值得一看)
【乱了粉库】最有情调的米粉店
【MANGO芒果帮】高人气芒果甜品
【味香馆】一次尝尽桂林经典美食

啰嗦有的没的:芒果帮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去阳朔西街吃,如果错过的话桂林正阳步行街也有。

关于照片

以下的图有出自于团队专业摄影师晋GG之手,也有出自于爱美拍的酱油摄影师怡婧妹子之手,当然也有我的,仅以此文祝愿两人前程似锦!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6 12:26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7-26 12:26:57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谢谢关注

2016-07-26 14:22

欣赏了景美人更美

2016-07-26 15:24

引用 泉哥 发表于 2016-07-26 15:24:44 的回复:

回复泉哥:谢谢关注

2016-07-26 18:21

2016-07-26 21:36

2016-07-26 21:3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6 21:36:3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๑• . •๑)嘿嘿

2016-07-26 22:5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6 21:37:2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我只露出一个头~

好棒,好开心的游览

2016-07-27 19:02

16D

2016-07-28 05:45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7-27 19:02:29 的回复:

好棒,好开心的游览

回复xiaomao:谢谢关注~

2016-07-29 14:12

引用 牛百山 发表于 2016-07-28 05:45:52 的回复:

16D

回复牛百山:16D的意思是?

2016-07-29 14:1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1 12:55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8-01 12:55:50 的回复:

回复吉祥天_:结束了呀哈哈哈,以后的以后再写待续~~~

2016-08-01 15:10

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12 13:06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12 13:06:01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中秋快乐

2016-09-14 14:18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9-14 14:18:07 的回复:

中秋快乐

回复Serena:

2016-09-14 17:39

周末愉快!顶起分享!

2016-10-22 19:46

引用 青龙传奇 发表于 2016-10-22 19:4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