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潜水之旅

旅游时间

日期:2016.7.18-2016.7.24 (7天)
去程广州-沙巴(南航)
中间沙巴-吉隆坡(马印航空)
回程吉隆坡-广州
价格:RMB3080/人,由于订票比较迟,暑假期间,机票不便宜。

关于签证

签证:ENTRI NOTE
鉴于性价比及时效的考虑,我这次并没有办理纸质签证,而是办理ENTRI NOTE, 在某宝办理RMB199,提供好材料后1小时就出签,简单省心;但是ENTRI NOTE 规定要在中国大陆进出关,且只能通过马来西亚6大口岸进出,我是广州直飞沙巴吉隆坡直接广州,符合要求。

关于马币兑换

换马币:咨询过国内银行换不了马币,自己有美金,就带上了美金/人民币/华夏信用卡出发,到沙巴机场由于银联ATM机器故障,华夏信用卡取现失败,200人民币换了114马币,之后到市区商场用美金换了马币,汇率是4.03,还可以,酒店吃喝都是刷VISA.

Day1

广州沙巴(3.5hours)
下午6点抵达沙巴,飞机上看到到日落,到达沙巴后,由于汇率一般,ATM故障,只换了200人民币的马币,然后买了当地电话卡,25马币7天5.8GB, 包打回中国70分钟,不过马来西亚的4G信号确实一般般,网速也一般般,不过打打电话,发发微信,上上网也就差不多了。买完电话卡,直接去机场TAXI的柜台,30马币一个车,到市区的酒店,单子直接显示你去的酒店名称,一式2联,一份自己留底,一份给司机,很快我们就到了艾美酒店,吃饭,游泳,休息。

Day2-3

沙巴不算是潜水的最佳地方,深潜最好是仙本那及还有那边的诗巴丹,由于迁就同伴,这次我没有去仙本那,而且直接选择是沙巴的美人岛,出国前已经预定好了两天的潜水行程,马来西亚深潜是要求持证的,否则只能体验潜水,而我是持证潜水的。这里潜水的好处是,深潜的人不算多,我们两个人就配一个教练,感觉美人岛这边的潜水比普吉岛的皇帝岛要好一些,水更清,海底看到的生物更多,可惜教练提供的水下相机一般,而且是收费的,费用是150马币一个人,但是教练是不错的,马来西亚人一般会说马来语/英语/普通话/粤语。海底世界是很奇妙的,有美丽的珊瑚,各种可爱的鱼类,这次还看到四个海龟。潜水要注意的是,深潜24小时内不能坐飞机,所以深潜的话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Day4

这次沙巴的行程主要是潜水,所以今天就在沙巴市区逛逛吃吃喝喝,傍晚在香格里拉日落吧欣赏日落,沙巴主要就是吃LAKSA/肉骨茶/海鲜/海南鸡饭,还有就是榴莲,特别推荐一定要吃猫山王;说沙巴是美食的天堂,确实如此,所以吃吃喝喝的一天,特满足;另外在沙巴室内的交通,基本就靠走路和打车,打车一般不打表,要讲价格,特别推荐的是用UBER, 以我酒店到机场的路途来说,机场到酒店机场TAXI30马币,酒店到机场用UBER是9马币,直接用支付宝支付,自动转人民币,省钱又方便。香格里拉在郊区,也是要打车去的,这个酒店很漂亮,有很大的私人沙滩,可以打沙滩排球,还可以看最完美日落,其实安排住一天这个酒店是很好的。

Day5

沙巴吉隆坡
我们的飞机是中午12点多,到吉隆坡机场3点了,吉隆坡机场离市区有60/70公里,很远,机场到KL SENTRAL(吉隆坡比较大的交通枢纽),如果做地铁的快线的是比较贵的,55马币一个人,如果2个人及以上的话,跟打车差不多,或者比打车还贵,最后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从KLIA到KL SENTRAL 是10马币,全程1小时15分,在KL SETRAL做Green line 到TUANKU,酒店就在站边上,交通十分方便,然后在酒店吃自助餐,游泳,休整。

Day6

吉隆坡市区吃喝一日游。一早起来去FITNESS 瑜伽/跑步,然后去游泳池游泳,吃早餐,就差不多消耗了一个早上的时光,出发前在前台拿了一份地图,问了周边的景点情况和交通情况,我们就出发了,去了美食街十八胡同,我们也是吃完了才知道,边逛边走吃了白糖糕,葡挞,榴莲蛋挞,肉骨茶,龟苓膏,寿司,还去超市买了手信和巧克力,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巧克力,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本来打算去双子塔,只是远远看见打了个卡,因为兴趣一般般。在吉隆坡,基本说粤语就OK, 感觉在广州逛街一样,没有很大的异地感。由于第二天早上9点40的机,我们早早就回酒店休息收拾行李,和酒店预定好第二天一早6点半的TAXI,酒店帮我们预定的还是比较便宜的,用UBER估计是90马币,酒店帮我们约好来接的直接付现金给司机100马币,而且司机早早就在酒店门口等待。

Day7

吉隆坡广州
6点半准备出发,7点半到达机场,去机场前先了解好自己去的是KLIA 还是KLIA2,询问航空公司,而我们送机的司机,出发前问我们是哪个航空公司的,直接把我们送到我们所在航空公司的区域,实时证明,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是还必要的,因为这个机场比较大,我们入境后还需要做里面的地铁到卫星楼到登机口,下午两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结束马来西亚潜水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1978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签证淘宝地址

2016-07-26 15: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