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爱情,新生活从地球的另一端开始[15天墨尔本悉尼汉密尔顿黄金海岸]

• 出发时间/2016-02-29

写在出发前---提早快一年的冲动

终于的终于,金牛座的J小姐要提笔了。和K先生的第二次旅行,我们的蜜月游,目的地,地球的另一端,澳大利亚
选择澳大利亚的理由很简单,想看蓝天,想自由的大口呼吸,想在整日的灰色雾霾中逃离,想立刻脱下厚重的羽绒服穿上美美的小裙子。
一切都开始在2015.6.22下午,闲来无事在家刷微博,忽然看到亚航有西安吉隆坡墨尔本黄金海岸吉隆坡西安的大促,于是立刻报告K先生,K先生说订!于是三下五除二立刻订好了往返的国际机票,加上20kg行李每人以及一顿餐,一共5800多,墨尔本进,黄金海岸出。完全没有回头路,完美!

下图就是刚订完机票我心中的OS....

关于签证

订好了国际机票之后,就一直没再想旅行这么一回事儿,直到11月开始准备签证,金牛本性的我真的要再三重复,澳洲签证非常简单,完全不用找旅行社或者淘宝代办,真的真的十分没有必要,某宝最便宜的价格也要900多,而且有的还需要五万的存款证明需冻结,自己办的话就是670的签证费+182的服务费+15块左右的快递费。在这里我想推荐给大家一个非常棒的关于澳洲or新西兰的旅行网站,澳新通,简直是一大本澳新百科全书,版主小丸子非常资深且耐心。里面有手把手教你填写申请的步骤,非常非常非常推荐。省钱的事儿说三遍!
下面就是我准备到的签证材料(全部都是复印件):我在澳新通上很多朋友都提供的了行程单,酒店预订单,给签证官的一封信,因为我当时什么都没有且又懒,所以都没有提供,不过也很顺利的出签了。
我:
1. Form1419中文(打电话给领事馆了,确认说中英文版本只需要填一个就好)
2. Form54 中英个一
3. 户口本 (从头到尾都复印了一遍)
4. 身份证
5. 结婚证 (我和我老公的户口本不在一个本上)
6. 在职证明 (有人力盖章)包含内容有: 职位,年薪,准假许可日期,任职年限,人力主管签字。(英文)
7. 存款证明 (开的是截止到当天上午十点的存款证明,活期只有500,理财有6万,过上面也写了理财时间是8月到11月截止)
8. 信用卡流水6个月 (每个月开销在3000以上,没有分期还款记录,信用记录良好,自己在网站打印的)
9. 工资单流水6个月   (厚厚的一摞,每个月固定时间发工资都用马克笔标记了)
10. 工资证明材料(有人力盖章,就是类似工资条)
11.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个人觉得可有可无)
12.车辆啥啥啥证(我忘了叫啥,就是说明我有一辆车)
13. 往返机票确认信息 (亚航)
K先生:
1. 1419 中文
2. 54 中英各一
3. 户口本
4. 身份证
5. 结婚证
6. 在职证明 (中文)
7. 工资单流水6个月
8. 一个比较常用的银行卡的流水6个月
9. 公司营业执照

关于机票

每次的出国游,最大头的大概就是机票了,这次的澳洲行源起也是因为碰到了亚航的特价机票,其实后来想想挺虐的,从西安先飞吉隆坡,凌晨12点出发,早上五点多到,然后下午一点多从吉隆坡墨尔本,也是凌晨12多到。后来订完机票其实后悔很多次,我超怕K先生到吉隆坡之后就不愿意再飞了,上次去韩国,天天大暴走直到有一天袜子都磨破了,他一直讲说再也不愿意和我出去玩了。我们这次往返加行李各20kg和飞机餐大约5800多,所以真的是很划算了。要省米的童鞋可以多多关注亚航,我觉得很赞的一点就是墨尔本黄金海岸出,没有回头路。

关于国内的机票,虎航和维珍的官网真的好难进去啊,刷半天都进不去,后来我发现手机APP会好很多,大家多试试。这里赞一下捷星,无论是网页or APP 都很好用。其实境内的机票我没有刷太多,大约都是最近在订,看到差不多就订了。所以国内机票没什么发言权。说一个小tips,我发现携程or去哪儿经常比官网订还便宜,我订捷星的比较多,境内他们会收7.5澳币每人的手续费,订之前我都会看看去哪儿or携程的价格。 这次我从悉尼汉密尔顿还有从PPP飞布里斯班的机票就是分别在去哪儿和携程定的。

还有一个tips,也有可能是我旅行经验太少,顺序不对,这次我基本是先计划好了形成,然后去订机票和酒店的。于是就是从悉尼去Airlie海滩的时候出了问题,我计划是周一从悉尼飞Airlie, 也就是飞到PPP,但是从悉尼到PPP的直飞只有虎航,并且只有二四有航班,所以我只好花了更高的价格从悉尼汉密尔顿了。

关于酒店

因为这次的国际机票省下很多钱,所以我计划稍微住的好一些,可是从大概的在booking上看澳洲的酒店就发现,澳洲的住宿不便宜,平均下来要1000一天,而且最初的墨尔本悉尼我觉得我肯定都是早出晚归,所以还是订了非常普通的。
墨尔本墨尔本Ibis Steyles Melbourne
推荐指数 : 地理位置方便,到联邦广场什么的都是步行;房间是有点小,但是很干净,小而精致,服务员很nice,半夜还在被我打扰。
大洋路:Sandpier Motel
推荐指数 :印象最深刻的是接待的老奶奶,简直太慈祥太热情太美好,能够记住每一位游客的名字,就算隔天也能叫出名字打招呼,木制结构的酒店很温馨,小院子薰衣草;需要提前订,旺季很紧俏。
Days Hill Country
推荐指数:小独栋,不太喜欢的原因是不满意内部装饰,太简单很村,不过厨房用品超级齐全适合一大家子。
悉尼: Airbnb
推荐指数 :冲着很棒的view才定的,可是房东们不太美好,每天都会留小纸条告诉我们比如关门声音太大啦之类的(我保证真的是关门的时候风太大不小心);但是阳台view真的很赞,房间也很干净,交通便利。
Airlie: Airlie Beach Hotel
推荐指数 :酒店位置很好,超级可爱的会讲中文的前台经理,我们去的时候告诉我们他隔天要去北京出差,我说那里很冷要带很厚的衣服,他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海景房。
黄金海岸: 范思哲酒店
推荐指数  若是土豪,那么请忽略我的评价请尽情的住,你会喜欢的;若是追求性价比,黄金海岸市中心的任何一家酒店我觉得都比这里好。它不在主海滩上,离市区需要坐公交,但是早餐很赞!

下图是我们的大约开销,price 1是酒店价格,price 2是机票价格。除了booking之外,订酒店推荐hotel.com, 好订网。价格t通常比booking便宜。星级酒店推荐我天朝淘宝代理,三天范思哲花了5600多泄湖房,booking的话这个价格只是最普通的房间

再推荐一下我定的游玩项目,是在Itrip澳乐网,有很多选择。都很不错。

One:西安——吉隆坡

凌晨12点多才从西安吉隆坡,特此感谢姐姐姐夫送行前的火锅大餐,此后的十几天,我对我大中华美食都念念不忘。 早上六点多,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半睡半醒,一直穿着牛仔裤长裤依旧被冻醒好几次,再次提醒亚航人儿们,多带一个披肩小毯子什么的。下了飞机顺着大部队一起走,新的K2机场也没有很大,稍微走一小段之后,到一个分岔路,右手边就是international transport,走进去有工作人家,把护照和上一程机票一起交给他,然后就顺利的换好了吉隆坡墨尔本的机票。剩下的大半天就在机场里度过,吃饭的有麦当劳,汉堡王,我们吃了一个叫做土司工坊的简餐,味道还不错。
真的很想吐槽机场的免税店,很小没什么逛的,不过看到SK2有那个旅行套装的话就立刻收了吧,当时想买想着回来还会再来,结果真的很抢手没买到....
里面还有酒店,就是类似于如家那种快捷,按小时收费,很干净,价格也OK。

Two:吉隆坡——墨尔本

到达墨尔本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做sky bus到南星十字站,然后步行去hotel。回来这么久,依然能回想起墨尔本城市湿润空气的味道。 再次推荐一下住宿的酒店,墨尔本宜必思,地理位置很好,酒店很干净。

去酒店的路上随手拍,第一次和老公去非亚洲国家,有点期待又有点担心。

墨尔本的第一天:天气有点阴冷,穿了小裙子出门溜达一圈又回去换了衣服。一切都好新鲜。

街边的花店

非常有感觉的街头艺人

无法欣赏的联邦广场....

有着悠久历史的弗林德斯街车站,和圣保罗教堂对角

电车view

植物园是大爱....

Three:大洋路自驾

开始了大洋路自驾,紧张的司机,市区里真的有点儿难开,从市区往大洋路的高速走,活生生的从高速口路过三次才开上去.... 说一下导航,google map绝对够用,买的是OPTUS的30元电话卡,每天500mb流量,电话短信不限,OPTUS虽然在大洋路的某几段没有信号,但是完全不必担心,大洋路就是唯一的路,就是沿着它走,怎么也错不了,在有信号的地方导航好位置,两眼一抹黑的一直开就行了。

需要隆重推荐的Sandipeper Motel,大洋路第一天开到阿波罗湾,一路开车并不会太累,沿途有很多风景点,可以停车去看看,很多无人海滩。

Four:Still on 大洋路

天气好的让人词穷

说实话,攻略没做好,本来没打算去这个灯塔(其实是我不知道),在开着路上看到了指示牌,好奇宝宝K先生强烈要求去看看,反正时间很充裕,一直开呀开呀在岔路上开了很久,中途我差点想放弃,因为路上车很少,忽然一下子,前面就有很多车了,有好多车都在路边停着,人们都抬头看树上,在中国友人的指向中,哇,我看到了考拉宝宝,懒懒的躺在树杈上一动不动,听说这条路,看到考拉的几率很大~
强烈推荐一下奥特韦海角灯塔,需要收门票,不记得多钱,但是好值得啊,蓝天白云下,每次一相机的咔嚓咔嚓,都是一张又一张全程大片,这里,K先生拍出了全程最佳 (朋友圈大家评选结果)

蓝天白云深邃的海,怎么拍都很美。。。。我心目中的全程最佳,也是大家心目中的全程最佳。。。。K先生绝对是摄影黑洞。。。

咦,有什么东西混入?

壮美的十二门徒。。。。词穷again。。。。

十二门徒看夕阳

真的是非常幸运,我们在大洋路的三天天气都好到爆,夕阳下的十二门徒

人烟稀少的澳洲,难得抓到路人合影。
我们心目中最美的景色,是因为一同见证过才更美。
忽然想起某个夏日午后,友谊路上, 阳光将刚下过暴雨的空气蒸的带点水汽,整条树影婆娑的马路仿佛在仙境,阳光就那样肆意的洒下,一大滴的雨水珠从树叶上滴落,落在车玻璃上,我们四目相对,同时哇的感叹一声,你说,这是一看到过最美的景。
十年爱情,大概就是这样。
我曾经说,希望多年以后,故事的主角不变。
终于,完美的划下句点。

Five:墨尔本——悉尼

大洋路最后要结束了,起了个大早,走完了最后一小段,然后开车沿A1公路一直开回墨尔本机场,还车,飞悉尼
还车的经历很有趣,Avis的柜台并没有人,桌子上有一个类似存钱罐的东西,把要是扔进去就好啦~
哇~国外租车真的好简单

A1公路

晚上七点多到达悉尼,迫不及待的,一下飞机,飞奔至中国城,才吃了几天的汉堡和chips我已经要吐。太晚没有火锅了,来一碗冒菜也是正经事呐....

Six: 悉尼

Airbnb这家房间的阳台view.... 一起坐在来吃个早餐,K先生说,假如可以每天在这里吃早饭,人生大概不会再有烦恼

天气好的时候从阳台拍的

不同角度的悉尼歌剧院

悉尼的皇家植物园,相比墨尔本的,更喜欢墨尔本的植物园。
悉尼的植物园在市中心,有点喧闹。

哎呀呀呀,树下是我们俩呀

路边的小花店,不换算成人民币的话,也是挺便宜的。

快到一年一度基佬节,所有的商家都很应景

GAYTM... 有趣
喜欢这种包容度
Love is Love

Seven:Still in 悉尼

中国人必去的鱼市场

小伙伴带我们去吃大名鼎鼎的西瓜蛋糕

悉尼没有攻略,有小伙伴陪着,都是跟着走。
Newtown

一年一度同性恋节
真的真的很盛大,很有尺度,很有爱!

邦德海滩,终于有人合照啦

Eight:Stil in 悉尼

最后一天的悉尼的逛买吃,火锅火锅.... 没出息的走哪里都离不开火锅

Nine:悉尼——艾利海滩

大概是大洋路悉尼的好天气用光了我们所有的好运气,下了飞机之后,本来预定了一个项目是接机然后直接坐小飞机看心形大堡礁然后再把我们送回酒店。可是因为天气原因,云层太后,活动取消了,我们又只好自己买船票一个人50澳币(贵贵的)自己去艾利海滩。剩下的整个三天,天气都在忽好忽坏中度过,最期待的跳伞也取消了。

Ten: 白天堂岛一日游

在Itrip上定了三个项目,最后只剩了这一个,白天堂岛一日游,也是因为天气不佳,实际的白天堂岛并没有网上图片那么美。一日游早上先去森林公园玩了一圈然后吃BBQ,下午去浮潜。这次好后悔,上次去泰国浮潜的时候特意租了水下相机,可是并没有拍到什么好看的。可是这次真的不一样啊,水下超级美,各种小鱼和珊瑚,可惜没有带相机.....

Eleven:still at 艾利海滩

被取消跳伞之后,整个人都不太好,艾利海滩一会下雨一会晴,难得的一天放松

临走的大阴天...

Twelve: 艾利海滩——黄金海岸

飞向黄金海岸

对,就是这个很豪很有bigger很没有性价比的全球只有两家的范思哲酒店

白天大门来一张

据说是大师原稿手作

Thirtee:黄金海岸

对于我来说,华纳影城就是过山车,一共有三个一共坐了六遍,恐高的老公全程仰望。。。然而也并没有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

游行

Fourteen:黄金海岸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喂袋鼠,抱考拉。

抒情在最后:澳洲的未来旅程

短短的十几天,已经深深爱上这里,有遗憾才会有更多的期待,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坐成飞机看大堡礁,没有跳成伞。
K说,有遗憾,是因为你还会再来。
未来的生活,未来的方向,一切都在努力中。
Hi,澳洲,再见!

引用 小丸纸不拖延 的图片:

考拉在澳大利亚 是随处都能看得到吗?

2016-07-26 08:09

首顶!好攻略!好风景!

2016-07-26 08:16

真幸福  一边蜜月一遍旅行 楼主请问可以加我吗 有点事情想跟您商量下 拜托啦~Q 202959537 微May-crystal29

2016-07-26 08:27

祝福~!

2016-07-26 08: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6 08:09:00 的回复:

考拉在澳大利亚 是随处都能看得到吗?

回复zwxjerry:也不是啦,在大洋路的去灯塔的那段路上会比较多,我也只是看到两只,会比较难找到,要很认真的看

2016-07-26 08: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6 08:16:42 的回复:

首顶!好攻略!好风景!

回复大雨致水:谢啦,写的太粗略了

2016-07-26 08:42

引用 敢自命不凡 发表于 2016-07-26 08:27:10 的回复:

回复敢自命不凡:什么事呀?

2016-07-26 08:43

结束了嘛?咋感觉不像呢。。

2016-07-26 08:47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7-26 08:47:23 的回复:

回复祝福闺女:今天回家再加工....

2016-07-26 08:48

引用 小丸纸不拖延 发表于 2016-07-26 08:43:02 的回复:

什么事呀?

回复小丸纸不拖延:加我好不好…在这不太方便讲

2016-07-26 08:48

引用 敢自命不凡 发表于 2016-07-26 08:48:54 的回复:

加我好不好…在这不太方便讲

回复敢自命不凡:私信吧

2016-07-26 09:03

真美!

2016-07-26 09:14

2016-07-26 09:22

2016-07-26 09: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07-26 09:26:39 的回复:

回复planezhm:我也是很怕自己会忘掉,所以就想写下啦

2016-07-26 09:31

2016-07-26 14:20

要做梦露嘛~~ 嘻嘻

2016-07-28 16:5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1 11:51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1:12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那就好

2016-08-01 12:25

你俩好般配!好养眼!景美人更美!祝福你们有无数个美好的十年!

2016-08-12 15:59

引用 溜达 发表于 2016-08-12 15:59:55 的回复:

回复溜达:谢谢啦

2016-08-12 16:58

引用 小丸纸不拖延 的图片:

十多年前的6星酒店,现在是比较旧了, 隔音, 服务也不大好。 city的Soul其实很不错, 楼高view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