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一瞥——我的成都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成都一直是我比较向往的地方,这次终于有机会去玩一玩了,中午十一点到达成都昭觉寺汽车站,原本准备玩两天,可是由于成行仓促,没做好行程和交通路线,再加上伙伴们意见不统一,最终只玩了半天,留下了很多遗憾……

交通与花费

交通方面,知名景点杜甫草堂、四川省博物院、青羊宫、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春熙路都不远,在一条线上,我们都是步行。或者在武侯祠门口就有景区直通车,很方便的。

花费:行:绵阳成都汽车48,市内公交4元。
           住:人民公园附近建材宾馆标间193元。
           食:6个人,中午川菜200,晚上火锅305。
           门票:60

锦里——人很多的古建一条街

昭觉寺汽车站坐1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武侯祠,和锦里一墙之隔。
到武侯祠已经十一点多了,先逛一逛锦里吃点东西再去武侯祠~
人真是超级多,好吃的摊位排不上队,由于我们时间紧,行程也没安排好,草草吃了点
顺便说一句,进门第一家有最低消费~人均最少一个菜。

武侯祠——来成都不逛一逛有点说不过去,可去了嘛……

门票60元,说实话我觉得有点贵,但由于在下是诸葛亮的粉丝,贵就贵点吧,再加上是成都的标志性景区,无论如何也要去转一转的。景区比较小,有刘备的墓、三义庙、孔明苑关门的,武侯祠等,是清代的塑像和建筑,门票钱估计就值钱在这儿了。出了景区西门就是刘湘墓这些,总共花了两个多小时。

红墙竹林。

在维修,两朝开济老臣心没看到。

这个不用门票,但和武侯祠连在一起。

出了武侯祠,坐了82路公交车去了浣花溪公园,已经4点半了,本来想去博物院的,结果四点就不让进了,只能在门口拍了张照片,说实话非常遗憾,只有等下次去了再弥补吧。

花溪公园离青羊宫较近,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青羊宫是要门票的,10元,其实也是一个公园。

宽窄巷子,似于锦里,胜于锦里

查了地图,发现青羊宫不远就是宽窄巷子,继续步行,经过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到了宽窄巷子,进去转了转,和锦里相似但比锦里更有气氛,人也比锦里要少,由于要留着肚子晚上吃火锅,没吃东西就出来了。

步行到人民公园旁边找了家宾馆住下,已经快8点了,休息了十分中,此时徒步软件记录已经步行了14公里,真心有点累,休息了十几分钟就去了宾馆服务员推荐的火锅店去吃火锅,没想到要排队,就去了另一家人也很多的店,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除了麻就是辣,和绵阳的差远了。吃完饭有几个伙伴回去休息,我出发去天府广场。

到了天府广场已经晚上十点了,武警不让进去,喷泉也关了,我们就在毛主席塑像那儿拍了几张照片,也拍了几张天府广场的夜景。

失望的成都之行,告一段落

这次去成都,熊猫也没看上,博物馆也没去成,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天府广场都是走马观花,吃了顿火锅也不好吃,总之非常遗憾。
照我的意思,第二天再玩一天,看看国宝逛逛博物馆吃点特色,另一个周末再去逛都江堰青城山,可是伙伴们执意要去都江堰,由于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搞的是成都没玩好,去了都江堰又没去青城山,只能以后再单独去了……
顺便吐槽一下,这次出来,伙伴们都是刚认识的,都不熟,有几个只会张嘴问“接下来去哪”“接下来干啥”,就等我和另一个上网查完提个意见最后来拍板,很多时候等我查完地图一抬头就没人影子了,半天找到一问,说是瞎逛去了,进地铁只顾进去不晓得买票,最后从都江堰下来彻底给丢了三个……找人、等人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出门找队友真的很重要,搞不好就跟带自己家小孩出来一样的,一点忙帮不上还净添乱,照顾吃喝住行玩就算了,玩不好还觉得是我的责任,真是不得劲~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2016-07-26 10:50

2016-07-26 10: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6 11:06

2016-07-26 11:15

2016-07-26 11:19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6 10:50:28 的回复: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7-26 18:0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1 09:51

引用 若小素 发表于 2016-08-01 09:51:11 的回复:

回复若小素:更新了一下,本周五再去一次

2016-08-01 22:58

引用 imbaby 发表于 2016-07-26 11:06:09 的回复:

回复imbaby:添加了一点详细行程和花费,刚注册确实不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