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极生悲的泰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30

准备阶段

1. 确定行程:因为想去海岛玩,对于泰国芭提雅什么的没啥太大的兴趣,所以主要游玩地点定了普吉岛。然后,为了感受泰国城市的风采,又想去曼谷。所以,最终决定先到普吉岛再到曼谷,最后从曼谷回家。
2. 买机票:为了省钱,买的南京广州曼谷的联票。再从曼谷飞到普吉。途中换了三趟小飞机感觉耳朵快废了。所以,建议能买直飞就直飞吧。
3. 签证:没来及的在国内提前办签证,就选择了落地签证。提前办理可淘宝,很方便。
需要携带近期2寸白底照片,填写好的签证申请表(提前写好节省时间,网上可以自行下载),机票预定单(英文),酒店的预定单(英文),护照,以及在飞机上跟空姐拿的出入境卡。这些填写都可以事先在网上搜到模板,对着填就行了。签证费每人1000泰铢。另外,每个人需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人民币,防止抽查。
4. 主要准备物品:
  (1)衣物。多带点,泰国湿热,洗的衣服不容易干;
  (2)泳衣。海岛必备;
  (3)防晒及晒后修复。怎么带都不嫌多,最好是喷雾型的,方便不停地喷全身;
  (4)驱蚊液。泰国蚊子多;
  (5)药品。这趟药品起了大作用。主要携带:创可贴(可买一些大片的);伤口消毒的喷雾;肠胃药。
  (6)钱。在国内换了10000泰铢,随后在泰国又花了约2000多的人民币换泰铢。泰国虽然物价低,但是想要吃得好、玩的好,其实钱花的还蛮快的。

第一天都用花在路上了。早上一睁眼就听见外面在下大雨,哗啦啦的,我的心都凉了。打车去机场的路上,就看见群里许多人都在担心航班延误。有个妹子7点30到了机场,结果厦航的航班延误,并且不愿意帮忙改签下面的转程航班。
        我到了机场后,换了登机牌,工作人员让我们去问一下飞机是否会延误。因为好多飞机都延误或者停了。我们询问南航的服务人员,被告知飞机还在天上,不用担心,会准点,上午南航已经飞了好几班了。看他们那么自信,我们也就进了安检还是等。期间,厦航的那个妹子已经被告知飞机落在了杭州,基本不可能会等得到了。而我的飞机奇迹般的只晚了半个小时,就顺利登机了。到了广州换乘,又晚了半个小时。到了曼谷后,花了1个小时办理落地签证后。开始等待去普吉的飞机。在晚点半个小时候,我们顺利飞去了普吉。从普吉机场出来时已经夜里11点半了。事先在淘宝定了接机,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时,已经是夜里1点多了。我们倒头就睡。
        我们在普吉岛住了两家酒店,第一家位于卡塔海滩,Kata Sea Breeze Resort Phuket ,酒店价格相当便宜,携程2晚 ,花了352元。性价比较高。酒店相对来说比较清静,有5栋楼,每个楼下面都有泳池。大大小小加起来得有5、6个泳池。晚上还有露天电影。这里入住的白人比较多,尤其是俄罗斯人。大多数人来度假,每天就晒晒太阳,泡泡泳池。

睡了一觉醒来,我们的行程是快船去大小PP岛游玩、浮潜。事先在淘宝“浪花朵朵”家定了PP岛的行程。早上有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乘坐快船。图为查龙码头,所有的快船、快艇和帆船都停靠在这里。

半个小时后,我们登船去了玛雅湾。这里没下船,就是在船上看了一下风景。玛雅湾的海水非常的平静,导游说不论外面的浪多大,这里面永远是波澜不惊,因此非常适合浮潜。但是,我们的浮潜地点不在这儿。

随后,一路看了燕窝洞,其实也就是在外面转了一圈。

接着,我们就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浮潜地点,大PP岛。在海面上停船后。我们全部穿好救生衣,带好蛙镜和呼吸器,准备下水。对于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这真是第一次啊。由于太过紧张还呛了水。后来,一个船员看不下去了,独自一对一的带我浮潜。

海水在上面看着非常清澈,似乎能见底。但到了水下,往下看才发现,感觉还有10米左右才到底。第一次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小鱼,我这个怂包不是觉得好看,是觉得害怕,来自空旷寂静的海面下的恐惧。船员让我放手试试,我死活不撒手,就感觉他快被我笑死了。
啊,对了!我和金sir忘了租水下相机,所以,海底的美景一张没拍到。

浮潜后,我们就上了大PP岛吃午餐,自助,味道一般。随后,休息了一个小时。

午饭过后,我们就去竹子岛附近的浮潜点进行第二次浮潜。竹子岛这里的海水特别的清,比PP岛那里清的多的多。而且,这里的珊瑚非常的好看。本来,我是对于上午的呛水有点阴影。然后,金sir说他带我。然后,下水后我依然非常失措。那种失去控制的感觉太可怕了,于是很快就上船了。
        随后,我在船边看他们浮潜时,上午带我的船员小哥一直喊我下去,说他带着我。拒绝两次后,他给我拿了个游泳圈。盛情难却啊,于是我又下水了。然后,我发现游泳圈真乃神奇啊,扒着游泳圈浮潜一点都不害怕。船员小哥还潜到水底,跟我挥手打招呼。这里的珊瑚美到我这个近视眼都能觉得非常漂亮。
        期间,金sir 忍不住过来抬我的腿,让我蹬腿,学着撒手自己浮潜。然后,自己被珊瑚刮伤了脚。于是,带了药起了作用,隔一会就喷一喷,消毒杀菌。这里提醒大家,太浅的地方浮潜时,千万要注意不要碰到珊瑚礁。海水里的珊瑚礁很锋利,一不小心就刮伤了。
        浮潜过后,我们就登上了竹子岛。同样的,没有拍照欲望的我和金sir找了个地方休息等上船。中途,带我的船员小哥看到我又露出了迷之微笑。

竹子岛上船后,我们就启程回码头了。下船时,带我的小哥又冲着我笑。好吧,这是一次被嘲笑到底的浮潜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双体帆船去皇帝岛和珊瑚岛。同样的,早上有司机来接我们去了码头。然后登船。登船前,我机智的吃了晕船药。后来证明,真的吃对了。帆船不同于快船,行驶较慢,会晃晃悠悠的,所以船上好几个人都吐了。
        船上饮料、零食随便吃,同时,两个漂亮的船员MM还放起了动感十足的音乐。一下子就很有感觉有木有!!!而且,帆船前面的两个大网兜特别舒服,躺在上面,听着海水的声音,晃晃悠悠的能睡着。

第一站,我们就到了皇帝岛的浮潜点。这一次,我比昨天要进步很多。扒着一个游泳圈就自力更生去了。这里水下的小鱼特别的多,你能感觉小鱼就从身边游过去。不过,浮潜人太多,有个人脚一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讨厌!!!

浮潜过后,上了皇帝岛。由于登录的沙滩并不是皇帝岛最好的沙滩,沙子特别的粗,沙滩也很小,我和金sir两个懒货也懒得租车去里面的林子里逛,就找了两个躺椅睡了一觉。睡觉时忘了补防晒霜,金sir的一直肩膀就这样被晒伤了。

上船后就在船上吃了午餐,有叫不上名字的海鱼、鱿鱼、鸡翅等等,很丰盛。很多人晕船吃不下,我和金sir两人胃口奇好,我们这桌四个人,菜几乎都被我和金sir吃光了。
        从皇帝岛上船后,我们就去了珊瑚岛。珊瑚岛有着普吉岛最大的游乐设施。包括:深潜、海底漫步、香蕉船、快艇和拖曳伞。其中,海底漫步就是套个类似太空帽的头套在海底走。我自觉不能接受在海底的那种感觉,就拒绝了深潜和海底漫步。最后,我们选择了拖曳伞和开快艇。
        拖曳伞就是像放风筝似的把你整个人放天上去。时间很短、但是很爽!因为,我和金sir是一前一后非常快的上了天,所以没有拍照。期间,他还会把你降落在海面一下,然后快速的拉起来!只能用爽爆了来形容了。
        开快艇是金sir非常想玩的,因为可以自己开。但是,上船了才知道。油门还是由教练控制的,我们只负责打方向。秉持着往死里开的原则,我们把快艇开成了蹦蹦船,各种S型、L型,快吐了好么!
        玩完后,我们终于想起来,似乎还是要拍点照片的哈!

珊瑚岛结束,我们启程返航。在路途中间,我们开始海钓。海钓的渔具跟平时钓鱼不太一样,没有鱼竿,只有鱼线。周围还有好几艘帆船停着海钓,估计鱼都被钓完了。所以,我们整艘船只钓上了一条小鱼。

海钓结束后,最后行程就是:跳舞!没错!就是跳舞!船员们会放上最嗨的音乐,然后跳舞。还会拉上你一起跳!网兜里休息的人一开始都很羞涩!然后,我们遇上了另一艘都是中国人的帆船!两艘船开始斗舞!然后,大家都玩嗨了!可惜,金sir拍的是动图,你们是看不见我跳舞的样子啦!放一张夕阳充个数!

当天,我们就搬去了普吉岛最热闹的芭东海滩。这里基本上算是不夜城。我们入住的酒店叫作: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酒店很新,设施比卡塔的要好。地理位置方便,出门基本靠步行。重要的是至尊房以上的房型,房间里面的mini bar全部免费,而且还会每天给你补齐。

因为,连续两天出海玩太嗨,导致我第四天直接跪在了酒店。于是,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就是自由活动。早上睡了懒觉后,我们就起床出门随便吃了个中饭。随之回酒店继续躺尸。下午,金sir陪我去泳池跑了一会,逼我练了练憋气,然后就收拾收拾出门吃海鲜,看人妖秀!
        普吉岛到处都是海鲜大排档,我们怕被宰,所以选择了中国人去的最多的班赞海鲜市场。其实,班赞也是宰客的,尤其是中国人,但出于它名气大,去的人还是很多。出门前,我们查了攻略,对于海鲜的价格有个数后就直接杀了过去。
        步行了约20分钟,到了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对面。里面分两层,一层会海鲜市场,游客可以在这里买海鲜;二层为海鲜加工。

我们进去后,第一家摊位帮我们拿了一只龙虾和两只皮皮虾就说要1200泰铢,吓得我们立马说再逛逛。第二家摊主非常逗,跟我们讨价还价半天,最后买了两只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大鱿鱼、一些蛤蜊,一共1800泰铢。我们回头算了算,其实还是被宰了,还应该再多砍点价格!
        建议去的亲们,一定要一样一样分开来谈价格,不要一起谈价格。同时,砍价的时候放心大胆的砍吧,一定不要心慈手软。
        买了海鲜后,我们上了二楼充值买卡,找到了著名的 your kitchen,一共收了我们1000泰铢的加工费。另外买了两杯芒果shake。班赞的芒果shake真是我在普吉岛喝到的最好喝的。两杯才120泰铢。

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启程去看西蒙人妖秀。这据说是唯一的普吉政府支持的人妖秀,属于国营企业。内容都比较健康,老少皆宜。至于什么天皇秀,这种十八禁的人妖秀,在我的强烈反对下,金sir表示很遗憾,没看成。

很遗憾,人妖秀全场不允许拍照,被发现会罚款。所以,无法拍照了。但是,整个秀看的出来非常用心,舞台布置都很不错,表演的都很卖力,不知不觉就看完了。
        人妖们还是很漂亮滴,而且我看到好几个都非常有追求的整成了网红脸,真的蛮不容易的。其中,我还看到了好多明星脸,比如:萧亚轩、碧昂斯、林志颖的老婆、朴春,还有 孔连顺。是的,你没看错,孔女神。想想也是,难免会有一两个划水的。
        秀结束后,人妖们会站队送客人出门,这时你可以和人妖合影,但是要给小费。人妖们都很积极啊,赚钱真不容易。

人妖秀结束,我们一路逛回了酒店。一路上,热闹非凡,尤其是酒吧街上,灯火辉煌。

普吉美食番外

在普吉岛,我们都是用猫途鹰APP查找餐厅。APP里面有每家餐厅的排名和点评,总体来说比较全面。PP岛回来的那天晚上,我们本来准备去NO.9餐厅吃饭,结果走到那儿发现关门一个月。结果只能去了另外一家,结果出乎意料。
        这家餐厅叫Red Duck,老板是个意大利人,但是泰国菜做的非常好吃。我们点了菠萝饭、海鲜沙拉、冬阴功汤和咖喱蟹。每道菜都好吃到爆!尤其喜欢海鲜沙拉和咖喱蟹。沙拉的酱汁非常爽口。强烈推荐。只可惜忘了拍照!!!!!!!!!!
        在芭东的第一个晚上吃了热门的NO.6餐厅,在酒吧街上。晚上10点多了,依旧要排队。但是吃下来觉得比较一般。沙拉不如red duck,Pad Thai 太甜,菠萝饭还行,芒果沙沙太稀了。而且,服务员态度特别不怎么样。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午饭本来想去芭东海滩边的一家餐厅,结果又歇业装修。只能临时找了一家餐厅 The Sweet Restaurant ,位于芭东海滩边的一条步行街上,比较安静。食物味道不错,Pad Thai好吃,菠萝饭也不错。(金sir说我是不是想吃遍泰国的菠萝饭)

今天就离开普吉岛了,我们收拾了行李,顺便把mini bar里面的小零嘴都搜刮走了,飞机上吃。同样的,预定了接机,顺利的到达普吉机场。本来还挺期待曼谷的两天,结果最后成了噩梦。

到了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乘坐机场轻轨后转乘BTS(天铁)1站路就到了预定的酒店。天铁就是在高架上走的地铁。这次在曼谷住的是Bangkok city hotel,快捷酒店,交通较为便利,但是条件很一般,入住多为中国人,还有旅行团。

到了酒店,我们稍作休息,就去暹罗中心,吃晚饭,接着去做马杀鸡。乘坐BTS到了暹罗中心,这里我必须要吐槽,暹罗中心这里其实一共有差不多四个商场,全在一起,根本分不出来。我跟金sir经历了坐错车,找错路后发现,要找地方就在刚下车的对面。

晚饭就在MBK商场里面随意地吃了两碗面。做按摩前不宜吃太饱。随后,我们到了做马杀鸡的地方,let’s  relax。这也是泰国连锁的一家按摩店,可以淘宝预定,会比到店便宜一些,而且,这些店都很忙啊,迟一点就预订不到了。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差不多算是让我被动的做了一套瑜伽。看到金sir折过来折过去的样子,乐死我了。做完后还有芒果糯米饭供应,通体舒畅。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回房间两个人就拉了肚子。当时也没在意,随后,我们就开始了去大皇宫的行程。
        大皇宫是个类似于故宫一样的景点。属于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那一型。我们先是BTS坐到码头那一站下车,转乘游船去大皇宫。游船一路上都是景点,譬如:唐人街、郑王庙等等。在这里,一定要买有蓝色旗帜的官方游船,one way 40泰铢。其他的长尾游船啊什么的,都比较贵,要100泰铢以上。

到了大皇宫所在的NO.9所在的码头上岸后,跟随人流走到大皇宫。门票是包含了玉佛寺和柚木行宫的,每人500泰铢。对比国内的景点,已 经算是良心价了。进入大皇宫不能穿无袖、短裤、短裙。本来挺人说露脚趾也不行,但是,金sir穿着拖鞋就进去了。
        先是游览玉佛寺,我们俩啥也不晓得,就晓得入眼全是金碧辉煌,人头攒动。天气太热,连蹭听讲解的心情都没有,就到处游览拍照。玉佛寺后就是大皇宫,然后,就出来了。

中午在附近搜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民宿餐厅,风格小清新,味道还不错。绿咖喱和之前吃的黄咖喱也不太一样,奶油味香。这是唯一一家记得拍照的餐厅。

随后,我们坐船原路返回酒店。到了酒店没多久,我们就开始上吐下泻。主要是金sir腹泻,我呕吐。在他拉了快有7、8趟、我吐到第4趟的时候,我们只能打车去了曼谷医院。在医院,我又吐了一回,胆汁都给吐了,苦死我了。两人都挂了水,吃了药,然后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挣扎着回了家。
        不过,曼谷医院的条件真的很好,医护人员超级nice,简直VIP级待遇。输液都是躺着的。护士MM好漂亮,医生姐姐也好漂亮,就是我俩当时太难受,忘了拍照。当然,曼谷医院的价格也相当漂亮,具体多少我就不说了,感觉自己省的钱都赔进去了。
总之,曼谷行非常的不圆满,河滨夜市、考山路、水上市场都没去成。而且,最后我们一路回来只能喝水,面包都不能怎么吃。饿死我了!!!!!!!

结 语

普吉岛的行程玩的非常的开心。无论是寻找美食,还是出海浮潜,都是以前没有过的体会。普吉岛是个适合度假的地方,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来找个酒店住着,去海边晒晒太阳、泡泡水,就很惬意。而曼谷是个适合观光的地方,但是其住宿条件和食物,都是不如普吉岛的。同时,这次自由行还有以下几点总结:
1.建议情侣在结婚前来一趟自由行的远游吧,期间真的是考验两个人真情的时候,尤其在你并不是很有钱的时候。
2.出门在外肠胃要照顾好,在我们自认为已经很注意吃食,拒绝路边摊的时候,依然跪在了肠胃炎上,还是吃的过猛啊。
3.希望玩的开心的,还是建议度假游吧,观光游太累。
4.我爱泰国菜,即便搞出了肠胃炎,我也依然爱泰国菜,酸辣甜完美的融合。希望我有一天能吃遍泰国的菠萝饭!

小贴士:
1. 入境卡在落地后上交,出境卡要保存好,酒店入住时需要用的,最后回国也需要。填写时职业可随便写,但是收入千万别写“NONE”。
2. 泰国到处都是兑换外币的地方,建议看到汇率高过5的就多换点,以后可能就碰不到汇率这么高的了。
3. 在泰国,尤其是普吉岛,过马路是要拼命跑的。认准机会就跑。这里的红绿灯,我就没见过几个有用的。
4. 推荐淘宝“浪花朵朵”家的普吉岛行程,适合第一次去的人出海玩,服务什么的都挺好。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6 12:26

2016-07-26 13:06

哈哈哈只记住:忘了拍照

2016-07-26 16:47

引用 紫气东来 发表于 2016-07-26 16:47:31 的回复:

哈哈哈只记住:忘了拍照

回复紫气东来:是的,不爱拍照的人表示很抑郁。

2016-07-26 17:15

引用 blue岛屿 发表于 2016-07-26 12:26:5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lue岛屿:用的都是手机啊,iPhone 6s  并没有后期!

2016-07-26 17:1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