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七月·探寻&重游』上海自驾出发川西寻美四姑娘山、伍须海,重游云南享腾冲温泉、赏抚仙湖景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夏日再出发

暑假如期而至,有前4个年头的暑期行打底,今年出游的前期准备显得从容多了
一周内决定了自驾线路,出发前一天3小时搞定出游物资
由于爷爷奶奶今年继续打算去昆明避暑,外公外婆也积极参与进来,
所以我们这次选了川西&云南自驾线路,即探寻&重游。
这是路线图,共自驾17天,全程7700公里。

不一样的山体样貌仿佛在告诉我们,离目的地渐渐靠近着。
从水泥森林一天之间就来到郁郁葱葱的群山之中,
被释放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眼睛,还有我们的心。

一路吃吃喝喝,不知不觉中已进入湖北界。
本着安全第一,不赶夜路的原则,我们选择了在麻城休息。

第二天继续赶路的节奏,麻城出发经过都江堰
因为不想耽搁太多时间,所以这次放弃了进成都吃火锅,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小后悔的,哈哈
中午时分,我们在都江堰的路边随意选了一家川菜馆填饱肚子,
没想到味道杠杠的,特别是麻婆豆腐,绝对是三勺豆腐可以下一碗饭的节奏!

麻辣鸭血,看上去红红的,其实一点都不辣,但口感浓郁。

水煮鱼,鱼肉嫩滑,好麻好麻,碗里都是花椒。

离开高速进入省道303,经映秀前往四姑娘山。震区经过几年的道路建设,造了好多个隧道,可以绕开之前易塌方的道路。不过,我们去之前二天,映秀-耿达段又塌方了。。。。。。,但是幸运的是,本来封闭的已经基本造好的隧道因此临时开放了,我们得以顺利通过塌方的路段。

那次地震所造成的破坏,如今仍能随处看到,令人震惊。

这就是新建设的隧道之一,已经基本完工了,这次我们提前享受便捷啦。

隧道中间的路障巨石,证明仍处在施工阶段。

虽说钻隧道很爽,但是里面漆黑一片,必须打开大灯,路边会有施工人员和设施,要时刻小心。

穿过五六个隧道后,开始走上施工便道,泥石路。

路边发现一群猴子在觅食,感觉它们不怎么怕人,我们隔着一段距离留下了一些薯片给它们。

几个隧道之间,还是有修路的,路况一般。

沿河的便道,边上的河流湍急而过,如果下暴雨,极易被冲毁。

辛苦的筑路工人在远眺,这段路修来着实不容易啊!

巴郎山就在前面了。

随着海拔升高,高原草甸开始出现。

出现了熟悉的牦牛啦,在山坡上悠闲地吃草。

爬啊爬,爬向巴郎山垭口,这段路开得挺辛苦,车子动力衰减厉害。

盘山公路的路况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有护栏。

每上升一千海拔,就会有个熊猫图案提示海拔的指示牌,憨态可掬。

当海拔一点点上升,天地间仿佛只剩下黑白两色。
有木有一种靠近魔鬼城的感觉?

一路上雾气重重,经常是弯道的尽头啥也看不见,必须开着雾灯才行。
还会与骑行者擦肩而过,出门在外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哦。

终于开到巴郎山垭口(海拔4487米),雾气越来越浓重了。
遇见一支中年骑行队,看着比我们年长的大哥大姐们很是佩服啊!
要知道我们下了车快走几步都会有些小喘,他们却是迎着风骑上来的,非常厉害

垭口往下看前方的盘山路,蜿蜒伸向远方。
每次看着这样的公路,总会很自觉的为我们的修路工人点赞!
相信只要你开过,站在最高点的那一瞬间,都会与我们有同样的感觉。

在到达四姑娘山镇不到3公里的猫鼻梁观景台,看到了四姑娘山的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从云里露了出来,运气不错。

四姑娘山

进小村的路还在修,车子开过特别要注意一些下水道口,不下雨还是比较好过的。
我们选了比较靠里面的明星花园客栈住下了,老板娘是一位来自南京的甜妹子,
每天在客栈跑上跑下都能达到万步,把客栈打理的很温馨,很干净。
客栈对面就有一个大型停车场,很方便。

等进村的路都修通了,等村里的客栈都造好了,这里应该会热闹许多吧。

我们选了路边的餐馆解决晚饭,这一大碗肉丝青菜汤面很是美味,每人来了两大碗,心满意足了。

四姑娘山在建中的景区游客中心,共有三条游玩线路,我们选择了徒步长坪沟。
买好门票和环保车票,在凉棚下等车上山就可以了。
环保车行驶约7公里左右。

经过一段非常非常颠簸的便道之后,就可以看见我们的四姑娘啦!
一个转弯之后车里都发出了惊叹声:“看!四姑娘!”

景区大门下来后就开始了我们的长坪沟徙步之行,小小徙步家先亮个背影。
小白房子就是租马售票处,环保车最后一班在7点左右哦。
如果错过了也可以联系客栈老板安排车辆上来接应。
门口据说也会有小车拼车下山,约20元左右一个人吧。

雪山脚下的喇嘛寺

幺妹真的很厚待我们哦!秀丽挺拔的主峰一览无遗!

长坪沟的前7公里栈道就从这个小树门开始。。。
徒步的话一定要记得备好干粮哦,整个景点只有3个小卖部。

掩藏在原始森林中的幽幽小道。

如果是在雪多的月份来看,四姑娘应该会更美丽吧!

满目都是只在深山的老树枝上才会生长的松萝。

长坪沟里伟大的阿妈树,倒下的树干上站满了新生的小树枝,
就如妈妈对孩子永远无条件的付出。

我们一路走一路大口呼吸超级新鲜的原始空气,
一百分的绿意,一百分的惬意,
如果海拔能再低点的话,哈哈!

在路过的小向导手中发现了这样的花,
还分了一支给小宝吃,
甜甜的,就象我们小时候吃的一串红。

可惜忘记问花名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出最天然的大型盆景。

前段时间很火的苔鲜微景观在这里也处处可见

这是一片虽已枯败但仍屹立在雪水中的枯木林,
因为长年经受高山雪水的冲刷,树木早已失去生命。

清可见底的雪山融水,小宝伸出魔爪戏水,当真是冰冰凉透心凉。

时而安静时而奔腾,徙步的路上有这样一条雪水河陪伴很是让人心情愉悦。

我们还没看够幺妹的风姿,四妹夫回来了。。。(度娘知道四妹夫是谁)
面纱似的白云一个下午都眷恋着幺妹,日照金山只能自己YY下了

栈道的尽头就是这处大本营,由此再往前就是原始道路了。
要吃面的要点菜的就都在这边解决吧,前面木有小卖部了。

别了大本营继续往木骡子前进,后面的路都是土路,
坑坑洼洼,还有几处上坡的路,小宝走了一段之后有点吃力,
正好有空马匹路过,就让小唐僧骑马先行一步了。

沿途的另几座山峰也都各有特色,随着天气的不同变化出不同的感觉。

红石滩奇观

终于走到了木骡子,四姑娘山的背面也很是壮观。
只可惜厚重的云团仿佛定格,一直到我们返回都没有散去。

木骡子内的一片开阔草原,远处还有一座雪山——骆驼峰。

由于进去徒步花的时间有点超,所以我们返程还是决定骑马出山了。
晃晃悠悠,也骑了近3个小时才到出口。
真心佩服当地人,牵着马,还帮我们背着包,依然健步如飞啊!

来到喇嘛寺,手转经轮,虔诚祝福。。。。。。
坐上最后一班环保车,下山吃松茸炖鸡啊!

小金 → 新都桥

雅哈垭口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26 19:04

引用 华华1999 发表于 2016-07-26 19:04:03 的回复:

回复华华1999:你是指哪方面呢?

2016-07-29 16:0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1 09:51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8-01 09:51:11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哈哈,好的,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