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迟到的2014~清迈,普吉,曼谷~感谢有你~

• 出发时间/2014-02-05

致我们的30

当我们还是20的时候,过于理想,憧憬着未来,重复着一样的生活,逐渐惶恐着迎接30,面对衰老,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留下太多的遗憾。
    如今,重视自己,现在的样子是我想要的吗?不是!!!
    世界那么大,我想尽可能的多看看,对的起时间,对的起自己~~~
    2016,给自己列下list。人生新的起点~~~
   献给那时的我们,第一次出国游记

抓狂

写在游记前面:时过境迁,2年后才促使了这篇游记,(2016的清迈游记都写完了,实在不能在拖了)只想记录下,里面提到的内容,或许现在帮不上大家,只为记录一下生活,过几年再来看看自己,还能记得当时自己的笑容,年轻的笑容~

2013年末,突然很想利用春节的时候出境自由行,拖个某人(极其懒惰的某人)一拍即合,开始制定计划。没想到却是个甩手掌柜,又诸多挑剔,又质疑这质疑那,真是分分钟,让人抓狂,焦头烂额,眼看时间过去了,再不定机票可能就更贵了~索性不鸟他,看了N多的游记,再此,真是感谢马蜂窝的朋友,提供了很多很有用的信息,促使这次旅行顺利的进行。

欢迎来踩踩我的其它游记:
<淅淅雨季故地重游~6月清迈&拜县~'别别扭扭'一路前行> : http://www.mafengwo.cn/i/5540816.html
<樱花季~约关西~> :   http://www.mafengwo.cn/i/5463820.html
<2015.10~群游吉隆坡+仙本那>  :   http://www.mafengwo.cn/i/5359708.html

行程计划

上海——澳门——清迈——普吉——曼谷——上海  全程12天

没有抢到最便宜的春秋去澳门的机票,只买到了399+税的机票。由于当时的澳门住宿非常贵,于是就决定了当天亚航直接飞清迈~第一次做亚航,没有网上说的位置小嘛,总结下来,比春秋舒服多了,春秋的商务舱的座位和经济舱完全一模一样,椅背都不能调节,仅仅靠一个帘布隔开区分而已~~~~~实在是要BBBBBBB~~
   亚航的机票没有在大促的时候定,不过也比当时别的航空便宜了,期间不得不吐槽亚航的网站,能不能再烂点,动不动就卡的很。顺便选了座位,加了行李重量,至于座位,之后去马来有经验就没加(主要觉得贵),是赶第一时间自己去值机的,结果位置比人家买的都靠前,还不错,省了一笔,行李个人觉得还是要买的,因为本次行程我们各自带了浮潜3宝,很占空间,稍微买点东西就装满了。如果不想托运的话,大家可以用20寸的箱子装上飞机,但是要早点,很容易被塞满~(之后跟朋友去仙本那的时候,他们2个人全程2个20寸的箱子,加3个大包,全部抗到飞机上,省下一大笔托运费用,就是抗来抗去有点累)

酒店:因为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就考虑住酒店,交通方便点的地方,我住的这家,就在正方形的左上角那边。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所以保险不能少啊,买一份放心,给家人一份保障。签证淘宝上很多,随便找了家办,我办的这家客服全程都没搭理我,自助式的交了材料,给了签证,电话卡用的是HAPPY7天卡,很方便,全程用了2张卡,每天跟老妈汇报,一直到回国都没用完,挺方便的说~
    之后的行程,其实没有跟计划的走,都是临时换地方的,晚上找找怎么,第二天就去了,所以攻略的部分内容不多,大多都是自己唠嗑!

唠叨

2014年泰国在游行,身边的亲戚都很担心,会觉得不安全,后来在16那边看到有位常驻泰国的友人专门开了个贴,介绍了下当地目前的状态,着实给我打了针强心针,只要航班正常发,就义无反顾的出发了,但事实上,那个某人也很担忧安全问题,犹犹豫豫的,无奈机票酒店都定完了,只能跟着我一起走,再着对于泰国,总有种莫名的信任感,相信他们不会为难游客的。
    出发前准备好各种资料,一式两份,网上有好多,我就不啰嗦啦(毕竟过了2年,很多东西会变的,不能误导别人)。酒店确认单,一日游,接送机这些确认单都带上,或者存在PAD里面,以备不时之需。另外护照我都拍好存手机了,华夏卡都拍了,万一被吞卡,要去找回,至少能证明是自己的。希望一切顺利,什么都用不上。
   签证是:X宝上找的一家,提前做好所有准备是个好习惯。两人换了将近10000B,带着华夏卡,到时那边再取。
   出入境填写单,网上很多,拷在pad里,方便填写。
   我们两人手持泰国签证前往澳门转机清迈,期间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持第三方签证,可以在港澳停留7天。当时在春秋柜台的时候,他们要我出示在澳门清迈的机票电子行程单。大家最好PAD里面存着方便。

DAY 1

大清早的飞机,只能先去浦东机场周边住下了,周边比较荒凉,酒店里可以吃晚饭,这里快成为我每次赶飞机的必住地了,早上第一班班车5.30分前往机场。锦江之星有免费的班车可以接送,就是人太多了,大家还是赶早吧。

2014.2.5终于拉开了旅行的序幕,萨瓦迪卡,我们来了~~~~~~春秋免费的15KG行李,要求我们随身包都去称一下,结果超了一公斤,补了32块!小插曲,不足以影响心情。2个半小时,终于安全降于澳门啦~
    跟着别人的游记走,坐着免费的大巴前往威尼斯人,脱掉厚重的羽绒服,寄掉行李,顺道赌场溜一圈,还要查看证件是否未成年人~,好吧,我承认,主要是想在赌场里喝点免费的水而已。完成目标后,坐上了赌场大巴(具体不记得是哪个线了,年纪大了脑子不太好使,回忆起来好费劲啊),前往大三巴,那种老街道很有味道,但是上坡好累好累,我平时不运动,能躺着就不坐着,爬来爬去,腿快费了,前面那某人,你倒是等等我啊,老拿着相机拍来拍去,还不知道你那个渣技术吗?先把我拍好看了再拍风景啊~~~~

赌场内的设施都不会玩,真想试试手气

好不容易来到了大三巴,哇X,人山人海,要不要那么多人啊!又累又饿的,找点吃的先,路上好多的柜记,最喜欢杏仁片了,打算买上一盒飞机上吃,打算,最后就被某人搅黄了,人家店门口放着一堆的猪肉铺,那个叫香溢,我只想问这个是什么味道,人家就剪了一大块给我尝,大方,真是大方,21世纪就需要这样的服务态度啊!一路过去试吃了好多东西,不买点太不好意思的,我都走进店里了,准备拿着付钱了,那某人就说不喜欢吃杏仁片,拉着我跑了,跑了,跑了,我那时是这样的.............@#$$%^&^%$^&#@#%$^^#%^&&&.........出门随手买了个猪扒包,随手,真是小手一挥的就买了,要买倒是买个人家推荐的啊,这路边某一小家,连个顾客都没有的店,是什么鬼,你就吃了,还说好吃??????OH~~
    眼看时间差不多要赶去拿行李回机场了,又要经过一个下坡的过程,途径一家店,好像是当地人自己家买的杏仁饼,圆圆的那种,很多当地人再排队,某人说要买,擦,心想,原来你Y是自己有计划的,做过攻略的啊,还知道有这么一家店,估计味道很好吧,以后跟同事说起,我可以很得瑟的告诉人家不知名小路上有家牛X的店啦,一切顺利到了机场候机,一位学生跑过来说要对我做问卷调查。还好姐经常看TVB,还能听的懂点,不过后来全程是国语交流,MAMADIE,最为回馈,还赠送我一只圆珠笔,挺好的,也是种缘分。

清迈暴走,你在唠叨

我是个极其懒散的人,所以制定的行程都是很休闲的,在清迈的那几天,只在古城里晃荡着,并没有去那些景点之类的地方,这也导致了那个某人在回来后成天的唠叨~~
    19点多,飞机降落啦,终于踏上了清迈这块净土,随着泰囧之后,这个让国人都熟悉的地方,终于与你相遇啦~~
    顺利的出了海关,没有要求给小费哟,出来后,直奔DQ,来上一杯,主要是想找点零钱,之后找到咨询处,告诉他酒店地址,他会写个小单子,之后司机会带你上车,送到酒店,很方便,没有提前预定接机。办好入住,赶紧换上夏天的行装,出门先踩踩点啦,酒店马路旁边是个商场有超市,马路对面还有个便利店,某人深深被便利店门外的小吃给吸引了,其实就是当地的一串串的东西,放到油锅里炸,然后撒点甜辣酱(请原谅我的文字表达可能不是那么美好,咔咔)某人甚是喜爱啊,我就尝了一口,也就一般般啊,之后还来不及回答他要不要吃,某人都huang cang huang cang的全部消灭了,胃口真心是好。买了些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2

睡到自然醒,大概是10点不到,清迈的天气早晚稍微有点凉,中午的时候很热。下楼吃早餐,哎哟喂,感觉有点凉飕飕,忍一忍,自助式的早餐中规中矩,国人嘛,总喜欢吃点热乎乎的东西,当我看到有白粥的时候,心理那个雀跃,再往旁边一瞅,嘿~居然还有腐乳,都是我的爱啊~~赶紧快到碗里来,这里请允许我用一些很xx的语言来形容一下。

本来很开心有腐乳吃,但是一口下去,XX,带着淡淡的臭豆腐味,口感就像是在咬豆腐干,瞬间心情千万只骏马奔腾~~~~伤心啊,还我腐乳~~~~回到房间,涂完防晒,披了一件薄薄的针织外套,开启一段未知的,美好的!噢不,是预想不到的,暴走的旅程------都是某人,都是某人!!!!!!

网上下的清迈中文地图,由汉清迈提供的母版地图。
    吃完早餐,上楼擦好防晒霜后出门步行至宁曼路,看看传说中小清新拍照圣地。除了比较出名的那几家,其他都是很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小清新。

进去喝了杯饮料,休息休息,人好多噢~

著名的MANGO TANGO,人太多,不想浪费时间去排队,旁边就近找了家解决午餐,味道还可以的,咖喱里面有椰奶香味。吃完一路逛去古城,好累,为什么当时没想到要租借个自行车,全程靠脚,好热的天!

网上看到人推荐的餐厅,蛮小的一家店面,里面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狗,好胖,一直躺在那边,主人说不要喂它,可见是有多胖!

绿咖喱,里面罗勒的味道有点受不了。吃饱餐,散步走走,差不多时间就回去休息了。

他们在踢,藤球~~

每晚吃宵夜已经是出门在外的一种美好习惯,生活就该这样,吃吃喝喝。

DAY 3

今天就在古城内闲晃闲晃,基本都把寺庙给逛了个边。

万花丛中一只旺~~

泰囧里面出现的寺庙,在古城外面。

很多寺庙,有些规模比较小,几乎没什么人,很清净,偶尔间隙还能听到铃铛声,很悦耳。

平日夜市里面的东西大致也跟周日周六差不多,谁让我最喜欢逛地摊呢,随便看看就很开心,这样的生活真是好啊,有吃有逛有看,还有人斗嘴~这么充实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坐着TUTU回酒店了,再不休息,腿就费了,从这天开始,我每晚都吃一桶泡面,真是好吃的,MAMA系列的,还扛了几盒回国,到此,似乎有什么被我们遗忘了,到底是啥呢.

当中还有餐饮,舞台上,还会有乐队表演,人多的时候很热闹

原谅我们拍的那么渣,及时有单反,微单,也只会用auto档,为什么人家都可以拍的那么好看呢,不过我相信不会就只有我这样。。。哈哈

塔佩门这边正好有个小活动,还有明星献唱,周边还有小吃,逛累了,还可以在一边做个简易的足底按摩,一条龙服务。

DAY 4

从酒店出发去双龙寺,路上拦了TUTU,司机说只能到清迈大学,那边有专门上素贴山的车,到清迈大学门口,买了车票,等车满人都开了,我以为车上应该都是中国人,没想到只有我们两个是国人,上素贴的人真多,风景是不错,一览无遗,吹着微风,晒这太阳,看着远方,我应该是爱上这个地方了,很惬意的舒服~买票入寺。

居然忘记了穿长裤,只能等在出门了,还好某人把自己的衬衫出借,围住我的粗腿,这也勉强可以入内了,人气很旺,信徒都在跪拜,可是我们不懂人家的信仰,也只能看着,拍下点照片。下次逛寺庙还是穿着长裤,切忌切忌。

特别喜欢三角梅,玫红色艳丽,看着心情很喜悦.。每天都是这样晴朗的天,多好。相比2016年6月的雨季,天是阴的,没有现在的颜色绚丽。

逛完双龙寺中午左右我们就下山了,在清迈大学周边随便找了家店吃了顿午餐,其实吧,我觉得不一定非要跟着别人推荐的走,有些没介绍过的,其实也很美味,我喜欢不经意间发现美,哈哈~
    这家肉串,回来后,某人还在心心念念呢。准确的说,自从吃过就怀念到如今.......

年轻的学生,那是国家的未来~

进入清迈大学,拿了一张导图,里面有一条最佳浏览路线,一个字,大,两个字,清雅。树荫斑驳,这样的校园,浪漫的不要不要的~不过问题就是,实在太大了,以我的脚力走不完这条路线啊,学校内的便利店,都成我的补给站了,最后校内拦了TUTU车,到了周六夜市,顺道一提,在清迈的4天内,正好3个夜市都包含了,多么巧妙的设计。

夜景好渣,随意感受下氛围。

夜市对于我就是,一路吃,一路看,看到好看的,买买买,想想之后去的普吉,当时就应该在清迈当土豪一样,多买点,这都是后话了。
   便利店的牛奶,很多帖子里都提到了,而我喜欢的是,香蕉飞饼,就是我们常见的印度飞饼,这里的用料丰富,而且还便宜,那时35B一份,还加了炼乳,巧克力酱之类的,好好吃!!还有路边的炒粉,至于里面豆芽是生的这件事情,我是不太能接受,都把它撩到一边,那个五颜六色的棒冰,只要经过就买一根,拿着棒冰,让我想起了童年的感觉。逛完夜市其实已经是很累很累了,周六夜市前的TUTU车,都要价很高,原本过来只要20B,晚上回去居然开价100B。

DAY 5

转眼,就到了第四天,好不舍得,晚上21点多的飞机飞普吉,这个美丽的小城市,我会再来的~(果然2016就又奔来了~)

逛周末夜市之前,先去看看艺术中心,了解下当地文化。

里面都是这种橱窗微景,可以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可惜按的中文解说,没什么反应,而且也没那么多时间可以逗留,此处需要门票,前台有个人妖姐,一看就能知道,因为属于如花类型,但是人家笑的很灿烂,很开朗的在跟别人聊天。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对得起自己就好 。

周末夜市其实跟周六也差不多,位置好点在古城内,我能说我在路上看到明星啦~~~红苹果乐园里面的馨子~~~她们4人在店内逛,出来后边走边吃着炒米粉,哈哈,好接地气,本人很瘦,皮肤很好,白白的,当下我就去微博上看她动态了,但是她没有更新状态,我们也就没上前去打扰,都是出来散心的~~~看看时间差不多,就要赶去美丽的海岛啦,清迈这个小清新的地方,等着,我还会再来的~下次来,一定要在一家小店坐一天,看看书,喝喝饮料,发发呆~事实证明,之后我的确来了,又去了拜县

回到酒店,等待酒店的机场大巴去机场,提前可以在酒店询问班车信息。机场内,亚航飞机上,真是冷暴了,还好之前夜市买的围巾,就可以用上。

胃朝大海

一到普吉岛,迎面而来的是一股闷热的浪,不同于清迈的凉爽~出了外面等接机师傅,某宝定的接机,当地小黑看了确认单之后,在名簿上勾了下我的名字,之后打了个电话,让我等等,正在赶来中~~~可是一等就等了半个多小时,再问告知,司机拉肚子正赶来~~于是我们只好坐着再等,说来也奇怪,等那么久,居然也没有很恼火的感觉,只是想着在普吉的5天该怎么怎么玩,当时已是12点样子,人没那么困,终于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之后,一辆车缓缓驶来,拿着我名字的牌子,哦哟,是我的司机师傅~~~~~快速奔去,一看,呀,哎哟哟,这明明是司机小哥~~不对,居然是司机小姐,,这~~~~~副驾驶还是个长发飘飘的妹子,这是哪一出,这么养眼的来接我们?受宠若惊,二话不说,上车一路开去 the sea patong 酒店~~一路上在打量她们,到底是不是蕾丝,现在想来,有点像之前看过的泰国篇(yes  or  no)讲女同的,小清新~又是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酒店,之前在艺龙的住宿,泰国酒店还打了9折,相比较booking,agoda,之后觉得艺龙相对便宜点,还跟客服备注了,飞机凌晨才到。到了酒店后,日系的简约风,匆忙洗洗睡了~~

DAY 6

半夜的飞机,真是累,错过了上午的早餐时间,到下午才醒,收拾下行李,换上衣服,今天要去海边晃晃啦~~晚上再去夜排档吃海鲜~~~从酒店一路步行至巴东海滩,15分钟的路程,出了一身汗,好热,但是不粘,风一吹就干的差不多了,不闷热~攻略上都说巴东这几年已经不算干净了,都纷纷转去卡伦或卡塔之类的海滩了,我们第一次来,想选择交通设置相对热闹,便利点的地方,于是选择了巴东

白蓝风格,大堂是敞开的。同时早餐也可以坐在那里。

沿着酒店门前的路,一直可以走到海滩边。

po张照,反正那么黑看不见,嘿嘿。

客观的说,巴东的沙子没有很差,(没去过更好的地方),至少比起三亚的亚龙湾什么地方,算是好的,沙很细,也没那么脏,当时没下水,就在边上踩了踩水,近距离看了,也没有那么多脏东西,,在海南~~~~大家都懂的,,,,一路上看到很多老外,悠哉的晒着太阳,有些年纪大的还裸露上半身,由~~~人家那个坦荡。觉得太热太晒,加上没吃东西,直接奔去了江西冷~~~~

中午是跟着攻略去找了SHABICHI自助,额~~~很失望,这个味道实在不怎么,里面全坐满了国人,一个人均就比我们在清迈吃的最贵的一顿,还贵~~这落差的物价~挑了几样吃的之后,随便塞塞饱,就出去晃晃了,人多,没什么兴致,来杯DQ,便宜,商场冷气吹吹,等着晚上去夜排档吃~终于熬到了晚上,之前看了攻略,提到了99海鲜,室外的桌子,到旁边点海鲜再加工,第一次吃那么大的濑尿虾,某人就点了一条,实在小看我的胃口(相比仙本那的海鲜,甩这里几条马路,不光从味道跟性价比来说),这里已经 成为国人热门旅游地,物价基本快要赶上上海了~~味道还可以,我都扫光了。

这位人妖弟弟,拉着我,主动邀约我们拍照,然后就得乖乖的交钱。

很热闹的街,老外特别多,老外还是蛮流星这样的拍照。

逛完回酒店,还是要多休息休息,每天出汗多,我都瘦了,第一天的照片跟最后一天的照片,那是明显的不一样~此时才发现一个问题,从澳门一路背过来的猪肉铺到底是不是要嗖掉了,要不是要把他包理一理,搞不好回国的时候它就长绿毛了!还有那包你排队买的杏仁饼,到底是吃还是不吃,那么热的天,看到这些东西就没胃口,某人居然拿来就吃,你遗忘了这些那么多天,当时为什么那么坚持要买,尝一尝味道也不怎么滴!我还是吃碗泡面压压惊!还是早点睡,明早还要去皇帝岛。

DAY 7

现在想来,实在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把2只箱子都带上,完全可以合并下,带一只就够了,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箱的。而且X宝上定的皇帝岛酒店,一日游可以今天去,明天接回挺方便的。
    早上准点,司机就来酒店接了,还帮我们搬行李,一路上接满人,开了40多分钟,到了码头,有对应的导游签到,每人会发一个手环,方便找团友,穿戴好救生衣,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就上船,最后是淌着水上船的,2只箱子,真是抗的累死,此刻更是后悔啊~~下次如果来,一定要避免。

一路颠簸,风和日丽,海丰吹着很舒服,提前贴好的晕船贴,挺有效果的,后来船上的一个老阿姨,晕的都起不来,船在皇帝岛的一个浮潜点挺下了,我不会游泳,害怕水,下去后抱着救生圈哪里都不敢动,丢人!!(之后去仙本那浮潜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小黑带着游了好远,只要放松,用嘴呼吸就可以)。我只把眼睛放在水里,看到几条鱼,应该还是能看到一些的,只是当时,自己挫了点~~可惜连累了某人,拽着他,他都没法好好玩。

浮潜完之后,就绕到皇帝岛上岸的地方了,行李会按照不同的酒店,由酒店工作人员送过去,一日游的团餐嘛,实在不需要抱什么希望了,吃吃饱就挺好的。期间导游过来跟我们确认了明天回去的船,之后我们吃了饭,就在沙滩边呆一会,等到差不多可以入住时间,再步行过去办入住。
    我们入住的是RAYA BURI 度假村,岛上只有这三家,THE RACHA太贵了,Ban Raya 相对太简陋了点,折中选择。

海滩上很多这样的水母,让我想到了海蜇皮的美味。扔到海里,让它游走。

这里的沙滩没有想象的干净,很多垃圾在水里,是因为国人来的太多吗?

我们入住的是这样的小独栋,楼下的一间。

挺大的一间。

岛上没什么娱乐,早点休息,这几天,每天都睡不好,养好精神才玩的开心。

DAY 8

本来计划早起看日出的,但是,睡过头了,无奈只能错过啦。酒店的早餐,也只是一般,坐在海边,吃着早餐,发着呆,眼皮到脚趾都是肿的,想象下午就要回普吉,总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强烈的紫外线,只想窝在树荫下,酒店这边的海滩,里面都是珊瑚,下去一定要穿鞋子,不要光脚,那个疼,就像跑男里面的小冬笋,那个酸爽刺激!

午餐过后,退完房,跟随那些一日游的团一起回普吉岛,导游会告知下车后去找几号车,到了码头后,会有一群小黑们,在叫唤自己的车号,确认好就上车,一直送到酒店。完美衔接上。

放好东西去觅食啦,班赞海鲜走起。去的太晚了,所以买完海鲜,楼上加工的只剩下一家了,于是就排起了队。好饿,好饿。等我们吃上饭,天色已晚。

还有一个菠萝炒饭,一瓶啤酒,夜排档的感觉,畅快!吃完去超市晃荡下,买点水果,带回酒店,酒店与商场都相连,非常方便。早睡早期身体好。

DAY 9

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餐。

挺丰盛的,最后拿了一大盆西瓜,^_^~

中午太热,也没怎么逛,就近江西冷商场内消磨时间。BOOTs里面买了只防晒霜,价格还是蛮美丽的,随后超市里面买了一堆零食,随身拿了一袋海苔,又脆又甜,很好吃。大夏天,还是跟空调更配。
    晚上又是去班赞,眼看着假期的尾声越来越近,下次来至少也要呆上一周在海边,就躺着,泡在水里,晚上夜排档,酒吧喝点小酒,看着外面的街道,想想就有很多画面感。

龙虾记得当时买了1300B,蛏子是2袋150B,其他不记得了。二楼很多加工店,名字都类似,所以随便找了一家,2只蟹,店家提议做成2种味道的,个人比较喜欢姜葱炒的,哈哈,跟习惯有关。龙虾是蒜蓉的,空心菜是在店内堂点的,啤酒一瓶,全部一起好像是2200B,买海鲜的时候也没有去讨价还价,口拙就懒得还。味道不错,2个人吃的很欢乐,可惜时间不太够。
    稍后,散步回酒店,明天一大早的送机,连早餐都错过了。

DAY 10

大清早,司机接我们去机场,大概2个小时后,顺利抵达曼谷廊曼。

顺带一提,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巴士,时隔2年,不知道有没有改,参考一下

拿好行李,出机场门口,坐A1巴士,前往地铁mo chit站,前往酒店。酒店附近是挺热闹的夜市,当时那边正好就是集会点,感觉就是露天的演唱会一样,有人在台上讲话,下面坐了一群人,其实都很安全,他们完全没有为难游客,各做各得的事。利用半天的时候,前去大皇宫,人好多,曼谷的天气,真是闷热。

去大皇宫的路,我已经记不住了,,就是去河边的码头,买了票,派对上船,穿上N多人,一路上看到郑王庙,在它对面那站下来,做过去就到了,可以用google map,它会告诉你过去的路,包括在哪里乘船之类,蛮详细的,出国基本用这个。
    湄公河,又黄又有点腥臭味,时不时的会溅上几滴。还好我没坐在靠边

去河滨夜市的路我也不太记得了,从大皇宫坐船原路返回酒店后,稍作休息,无聊的时候,在大众点评上,翻到这个夜市,于是临时决定去,具体路线忘记了,,就记得是在一个河边码头,有专门的来往船只,途中还会有好几家酒店,能看到夜景,还不错,夜间乘船,总有点忐忑。

到处是人,随便找了家韩餐馆解决下。

吃吃饭,听听歌,吹吹风,夏天的舒适,还有商铺可以购物,有时间不赶的话,可以消磨一晚上。

DAY 11&12

早上吃完早餐,推好房,寄存掉行李,准备坐BTS(浅绿色线)至MO CHIT站下来,再步行前往乍都乍市场.

市场内部的地图

椰子冰激凌

这里的T,我们又买了一堆。夏天够穿了。

市场内吃吃喝喝,晚上差不多时间,就要准备去取行李再去机场,天桥上,看下去,好热闹的路

在BTS的 phayathai这一站,可以坐机场快线去机场了,12点以后就没有车,全程挺快的,到了机场,都是人,难得找了座位,坐下休息,等待东方航空办值机。

安检之前,在机场休息,回想这几天,就像是做了一个长梦,还不愿醒来。
    早上7点不到降落浦东机场,一切顺利。本次旅行,告一段落.......

尾声

每次写这一段,就觉得词穷,总是不愿结束的太快,开始是最好的一刻......
    这一路感谢有你,么么....期待更多......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7 16:25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7-27 16:25:23 的回复:

回复红紫hongzi:嗯嗯,要多锻炼,多培养他

2016-07-28 23:3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1 12:55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08-01 12:55:53 的回复:

回复winston:去吧,不一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