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艳遇,百变丽江,仅用一天,赴那千年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7-01

序言-前尘往事

当昆大丽这条旅游线路充斥于大街小巷时,我还是一个没什么闲钱的穷学生,应该再加一句:备战高考的穷学生。
其实从《玉观音》,《一米阳光》等当年的热播电视剧里,丽江给我的印象并不算太好,毒品与暴力,艳遇与奢靡,放纵与失落......各种感觉都告诉我,她的遥不可及的,但是人往往是矛盾的,越是不能接触,越是不可逾越的,越是想触碰,想走近。
彼时的所有,在我亲身前往丽江后,终究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而这次,已是第三次了,每一次走近她,就觉得又多懂了她一些,亦知道,她的面纱我永远揭落不了,羡慕生在丽江,羡慕身在丽江,更羡慕心在丽江,因为我知道,于丽江,于我,我们都只是过客,那里的一切好与坏,于我,都只是过眼云烟,稍纵即逝,只剩下午夜梦回的点点惆怅,仅剩下朝阳夕阳时的丝丝挂念......

安利行程,独乐了不如众乐乐~

第一次去的丽江,是在2014年的春节后,跟团前往,走着近年被骂的最凶的一条云南线路:昆大丽~其实作为旅游从业人员,一直知道付出与得到的正比性,亮点是我近4千元的团费,也没逃脱坐车、购物的套路,那时的丽江于我,真的没有那么有魅力。
第二次前往丽江是在今年的年后,纯粹只为的丽江,不过不算是纯粹的旅游,更偏向于工作+休息,酒店与合作公司两处跑,只在闲暇时间去了束河古镇,吃了千里单骑,并在那儿感受了个SPA,挺奇怪的搭配。现在对行程上的乐趣竟已不够深刻,只知道待了一个星期丽江的我,再待下去一定会干到流鼻血。
而这次,也可以算是为了工作,也可以算是为了圆自己一个期盼。
D1:四川航空3U8385  18:40-22:05,杭州-三义,前往酒店,丽江大研古城的只为等你;
D2:玉龙雪山+玉水寨;
D3:丽江宋城旅游区,丽江宋城茶马古城,丽江宋城乐园,《丽江恋歌》,《丽江千古情》,丰满的一天;
D4:睡到自然醒,丽江大研古城随意的吃吃走走逛逛,整理行李返程,四川航空3U8680,13:20-14:55,丽江-重庆
好吧,以上是我本来安排的行程,记住关键词,“本来”。所以说,凡事皆不会顺应人意,只能说,每一次的旅程,都为了是留一点点遗憾,给自己的再次前往留一个期盼。

no.1,惆怅的前往之行

适逢G20的杭州,安检据说相当麻烦,特意提前出发,然后才发现,其实没有那么夸张的安检措施。一如既往的换了应急座位的登机牌,然后就安检进去了。
然后,就发生了最不愿意发生的一件事。

没错,赤裸裸的延误,官方用语:天气不好+航空管制+前序航班延误起飞~默默嘟囔了一句,结果旁边大叔的一句话瞬间治愈了我,“你这算什么延误,之前好几天都是半夜才登机的。”大叔,你是真牛~然后,我又看到了......

红色的都是延误,所以我更加彻底被治愈了。再然后,航空公司又给了延误飞机的飞机餐,虽然很普通,可是我已心满意足。

再想想,四川航空的空少一向是质量最高的,那大长腿......我静静静的等等等。
最后,等我抵达丽江三义机场,已经12点多了,还好事先叫了伙力专车接机,才能如愿的抵达处在大研古城的只为等你客栈。
不过,司机师傅车不能进古城,然后客栈管家就一个人值班,不能出来接我,所以,我寂寞空虚冷了...真冷,零点后的丽江,冷的让我不能适应,短袖短裙已扑街。

空无一人的街道,前后可视范围内,皆只有我一人,难得静谧的大研古城。

终于入住了,洗洗刷刷睡觉,什么英俊的帅哥,布置特色的客栈,暖心的房间,抱歉,偲偲都没有时间关注!!!

no.2,人算不如天算,第四次的丽江之行已成定数

开文就说了,今天的行程是云龙雪山+玉水寨,可是偲偲华丽丽的睡过头了.....12点多醒的时候,偲偲在想,这到底都是个什么事呢?!
故而,最后只记得吃饭这件事情,雪山已被自动遗忘。
感谢同行小伙伴高操的拍摄技巧,以及丽江小伙伴的赏脸上镜~

丽江时而雨时而晴,可是大研古城街道上仍然有好多好多人,故而,懒得闲逛,直接奔向玉水寨。好吧,给你见证下人流,真是穿什么的都有。

玉水寨,一个简单的小景点,说不好多美,也不够有吸引力,只当是随意的逛逛......

然后,特意让司机师傅帮我绕了点路,远眺了一下玉龙雪山,也算是与他的第二次相遇,两两相望,却又遥遥无期。

灰蒙蒙的一片天,偶尔淅淅沥沥的雨,最后选择回到客栈,安静的听着雨声,干着该干的事情。
话说,不知为何,丽江的美食其实有千千万,可是我就是不爱。

no.3,不想结束的一天,跨越千年的追忆

幸好第三天没有睡过头,没有错过此次出行的重中之重,且随我步步惊喜。
丽江宋城茶马古城,古色古乡的街道,纳西独有文化展示,景区内令人惊喜的各种小活动,让人不忍错失。

景区内的特色店铺,可以吃的书,等你去挖掘哦~

宋城丽江乐园,云南昆明以外的唯一游乐园,高海拔下的无限刺激,可惜轻微高反的我,加上弱弱不给力的老天爷,注定不能久待。

没错,之所以不玩,也是因为心心念念的《丽江恋歌》,要开演了。
丽江恋歌》,讲的是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的爱情故事,从相遇,到相知相爱,到相背离,相分别,相依赖,好像每个爱情故事,都要有这么一个结局,才能让人牢记。

好吧,不喜欢会惹哭我的剧目,所以我在拍照的时候就默默筛选了......
丽江千古情》——千年之前的你我,一天穿越泪婆娑。
风,月影婆娑,烟雨过,却惹花落。你说,花落为何,一汪春水流过。
雨,千里烟波,云雾遮,却惹沉默。你说,这梦为何,梦里花落几朵。
红花落尽夜月顺水飘舞,我心忧伤对谁说。
我愿起舞翩翩与君对酒歌,对酒歌。
纵使浪迹四海枉作天涯歌,却为何,泪语落。
不得不说,有才之人的相聚,总会有奇迹。

序《纳西创世纪》——纳西先人创造了灿烂的东巴文明。

第一幕《泸沽女儿国》——泸沽湖的女儿国,魂牵梦萦,摩梭人"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第二幕《马帮传奇》——茶马古道,情之所起,不如人之责任,生离死别,只为那片热爱的土地。

第三幕《木府辉煌》——曾经的木府,富贵如斯。

第四幕《玉龙第三国》——殉情之说,便出之此处。

尾声《寻找香巴拉》——你我心中,都有一个香巴拉

原谅身为女子的小心思,泪水不断,不知是因为这剧情,还是因为自己。

演出结束后,随着人流,慢慢离开,这一天的游玩行程也基本结束了。
这个带来无限可能的宋城,这个情意悠悠的丽江

no.4,离开,再一次的各种延误

担心错过飞机,很早就出发了~路上经过去机场的老路,还拍到了一张风景图,说实话,一直喜欢这样的乡村风景。
司机师傅一直跟我介绍,大理的乡村风景更甚这里,听得我心里痒痒的。

我猜到飞机会晚点,但没想到又是2个多小时的等待,才终于起飞,后落地重庆。果然不是出行的好天气呢~
离开是为了再次相逢,离开是为了有所期待。
再见丽江,再见丽江宋城,再见千古情~

绝对干货——3530元串起的“吃住行游购娱”

这次的花费不算便宜,但经过我的精打细算,其实也算相当节省了,请等我细细道来~
交通费用:2420元
大交通:
6.30 杭州-丽江 四川航空3U8385,205分钟的飞行时间,1260+50燃油+30保险=1340元
7.03 丽江-重庆 四川航空3U8680,95分钟的飞行时间,830+50燃油+30保险=910元
市内交通:
杭州前往萧山机场,朋友送我前往的,可以算没有花钱哈;
丽江接机是选择的伙力,用完抵扣券(5折)单趟仅需支付72元;
丽江送机是小伙伴送我过去的,没让我掏钱~
PS:其实丽江机场有民航专线车往返于机场和县城之间,终点站在新城云南航空公司售票处门口,途中会经过丽江古城的一个入口,车程30分钟,票价10元;从丽江古城入口处下车后打车,6元即可进入古城腹地。在新大街搭乘1路公交车,直达机场。我是因为到的太晚,走的太着急,要不然坐专线车肯定会是我的首选。
市内景区,酒店往返车费:
大研往返各个景区之间的费用,一般都在20元左右,差不多4天的时间花费了98元的交通费用。

酒店住宿:390元
只为等你精品客栈(木府店),3晚住宿,与小伙伴平摊后仅需360元。

餐饮:340元
因为对丽江的饮食没有特殊的偏好,贵如竹节虫我是吃不了的,也就尝了尝水性杨花,野生菌,丽江粑粑等等,还有几顿是小伙伴请客的,最后平摊下也就340元。

景区:320元
玉水寨:因为不是我掏的钱,所以我不知道多少钱,门市价是50元哦,我想网上购票会更便宜吧~
丽江宋城旅游区:演出贵宾票(含茶马古城)门市290元,网上购票270元,丽江乐园门市价150元,网上购票130元,购买的是联票,合计320元,丽江恋歌是目前是送的哦,不过也不是都送的,好像要在客栈购票才送。
PS(丽江宋城旅游区节目单):具体以景区当天通知为准哦
20:10—21:10 丽江千古情 丽江千古情剧院
21:10—21:20 民族打跳 沙滩区

购物:60元
几个小挂件,古街上买的,买六送一,哈哈~其实只是应景而已,我知道这类小挂件其实都产自义乌

总体花费出来了,花了3530元,其实因为主要是有小伙伴,尤其是丽江有小伙伴,所以很多地方还是替我节省了,但是估计如果是都自己花钱的话,我会更小气的,不是,应该说更精打细算~~~
干货到此结束了,其他有问题的欢迎留言,偲偲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真美!

2016-07-26 09:1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6 09:14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7-26 09:14:07 的回复:

回复jenny.h:会~不过今年丽江的人没有那么多,还是挺合适的~

2016-07-26 09: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6 09:13: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26 09:22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26 09:22:49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7-26 09:23

2016-07-26 09:29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6 09:29:29 的回复:

回复爱XD:

引用 偲偲的小生活 的图片:

2016-07-26 12:07

2016-07-26 12:0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26 12:07:57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2016-07-26 12:5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26 12:08:23 的回复:

2016-07-26 12:51

回复山野的风: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26 10:16:1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7-26 12:51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6 10:48:22 的回复: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7-26 12:5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6 09:33:3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7-26 13: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1 18:51

引用 herowebbug 发表于 2016-08-01 18:51:20 的回复:

回复herowebbug:谢谢亲,亲有什么问题也欢迎随时跟我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