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阿撒哟 ❤ 【韩国】济州岛-釜山-首尔9日自由游

2016-07-25 23:52 708/3
  • 出发时间/2016-06-22

每年都想出去溜达,
不是为了完成地图上足迹的mark,
也不是为了都在唱颂的“诗与远方”。

有人说,远方多好,能将平凡的枯燥生活里的你拯救出来,
然而,去过远方,也不一定就能得到永久的救赎。

旅行的意义陈老师已经唱过了,
在我看来,
目之所及能发现新鲜景象,
或者说当去过的地方能让自己长久回味,
就是值回票价的出游啦。 (•̀ᴗ•́)و ̑̑

去年憋了一年哪也没去,
今年年中辞好职便决定要出去浪一把。
正愁身边的朋友们都是苦哈哈的上班族,
随便问到了身在广州自(比)己(较)做(自)生(由)意(身)的高中好友思思,
正巧计划和小伙伴要去韩国自由行。

随便聊了几句,询问了大体准备情况,
便搭上了她们自由行的“班车”,三人一起闯韩国!(ง •̀_•́)ง

行前准备

旅途中充满乐趣,但出发前的准备事项也不轻松。尤其是第一次出国、临时增加旅伴等情况下,准备工作则要更加费心,才能在旅途中不产生额外忧虑。另外好像比较少看到有小伙伴提及事前做攻略、订酒店等任务分配的,这里就简单说一说“3人出行”的行前准备小贴士吧。Let's Start!

▪ 3人行,必有1人偶尔落单——by 孔子。相比2人、4人等偶数组队出游,3个人的确会稍微麻烦一点。除了住宿、交通座位上不好分配,...对于出游的girl们来说,最敏感的大约在于总有1人会有“落单感”。所以呐,保持好心态最重要,主动融入出游小分队也很重要。
这次去韩国,思思的朋友阿真我并不认识。但后来在旅行时,在慢慢的相处中主动帮阿真拍照,或者主动请阿真帮自己拍照,多找一点女生都爱的话题瞎侃,于是,整个旅途都变得异常和谐,没有人冷场也没有人中途闹情绪,大家玩得很开心。

▪ 办签证
由于我们仨都是头一次出国,所以在办签证上比较严谨细致。但只要把所需资料准备好,交给某宝的客服就万事放心啦。
我人在上海,但户口所在地在湖北,所以在某宝上找的武汉一家旅行社进行办理的。客服态度超级棒,有任何不清楚的都会耐心解答。
韩国的签证比较好办,这次我从递签到拿到签证,大概花了10个工作日的时间,软妹币367。

▪ 做攻略
思思是个韩国狂热迷,自告奋勇定下了此次的行程攻略。我和阿真举四手四脚赞成,就放心跟着她游韩国
但攻略最好大家都过一遍,看是否有需要调整的地方,或者增加一点想去的地方。事前都说定,避免旅途中闹矛盾。
这次的行程:上海(思思和阿真飞来上海,一起从上海出发)- 济州岛(4天) - 釜山(2天) - 首尔 (3天)-上海广州

▪ 订酒店
最迅速的方法就是约定一个时间,三人一起将酒店当即讨论定下。
我们是从蚂蜂窝的酒店排名页面来选择的各处酒店。因为是三个人住,旅行时间较长,所以基本都考虑三人间;再根据行程、景点安排选择酒店,比如第二天需要赶早班飞机的,前一晚则选择在离机场比较近的住处。最后,就是统一三人喜好迅速定下啦。6月算是旅游旺季,酒店快速订满的情况比较多,所以看准了就要及时下手哦。

▪ 备wi-fi
移动随身wi-fi,不用多说了吧,某宝搜起来!方便又不贵,关键是每天信号满格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 充电宝、转换插头、插线板
充电宝如果有的话,最好人手一个。不仅手机要充,移动wi-fi可能在半路就没电扑街了。所以最好在每晚回酒店休息时,第一件事就是把充电宝冲上,也要把移动wifi充上。
转换插头,好多办签证的店里就有卖。
这次带了小米的插线板,不光满足多件设备,已有的usb口也可以直接充手机、pad等,非常实用。

济州岛洗肺

6月22号早班机从上海浦东出发,下午1点多降落济州国际机场。
同机的中国游客很多,济州岛我们来啦!

Day 1:
虽然外面雾雨蒙蒙,但空气却意外的鲜活。
填好飞机上空姐发给我们的三张单子(一张入境信息表,一张海关申报单和一张健康状况检疫用)后,跟着人群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再出机场就好啦~

出机场后,根据预定酒店给的路线,是乘600路大巴。感觉600路主要是接待游客往返机场的一条线,途中会经过许多酒店甚至直接送到酒店门口,非常方便。
坐大巴前,别光顾着看机场内韩国各种小鲜肉的颜(手动doge,来得及的话也可以去机场内的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哦:

一张T-money,除了畅通韩国国内交通系统,还可以愉快地在便利店刷刷刷。卡本身要钱,买好后再根据消费计划往里头充值即可。街上的G25便利店都提供充值服务的,有的便利店不行哦。

可惜我们想买的时候已经sold out啦~ 只好花钱买了车票坐上大巴。我们的酒店在西归浦区,因此花了快1个半小时才到,路上还经历了突降的大雨。6月算是济州岛的雨季,所以想在这时去的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带伞或雨衣哦。

顺利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我们这次住的是Jeju Tong Hotel,简单干净的三人间,前台的短发欧尼很温柔也很耐心。出去玩之前可以问她要一份打印的地图,当然前台也有许多纸质地图可自取(出去玩一定要合理利用各种地图啊!敲黑板!),当然如果还是习惯手机上看地图的,可下载一个google maps和韩巢地图。
Google maps:可输入中文,可导航,比较实用
韩巢地图:在济州岛几乎没用上,前往釜山首尔等城市时用处就大了。

因为到酒店时时间已经比较晚,就选择了先去【柱状节理带】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薄荷色的海浪冲刷,一下精神就回来了。

还摸了石头爷爷,据说摸鼻子会怀孕嘿嘿。
因为离【中文旅游区】比较近,本想一道把计划中的泰迪熊博物馆和其他博物馆玩了,结果到的时间已经太晚啦,没进去成。
泰迪熊博物馆的时间是18点就停止售票了,想去的伙伴要注意时间哦。

嫌弃天色还早,于是决定拐个弯去乐天酒店的后花园瞅瞅。乐天酒店,就是辣个很壕的酒店!也是my girl里面薛功灿家的酒店!(暴露年龄系列)
据说后花园非常漂亮,还有沿海沙滩。我们从lobby进去,坐电梯下到8层还是几层,出电梯一直走,就看到各种好看的雕塑,还有供客人玩乐的温泉池和restaurant…一边感叹下次一定要来住乐天,一边计划回酒店附近的小吃街吃饭。

前面说了,因为600路也会经过乐天门口,所以我们便在酒店门口等600路来。要注意,每辆600路的线路可能有微小差异,可以先问下酒店工作人员这一趟到不到住的地方。
疲疲累累地回到酒店附近,选了一家人多的烤肉店就开吃啦!
第一天end。

Day 2:
第二天,我们的目标是征服【汉拿山】!

如果有心要登顶汉拿山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1. 穿运动装,起码是要比较专业的运动装备,比如可以快速吸汗的运动衫和运动裤等。有条件的,可以买双登山鞋保护脚哦。
虽然山中气温较低,但整个运动量非常大。如果穿的不到位,倒不会说不行,只是身体会觉得比较难受,我那天穿了条牛仔裤,到最后觉得不排汗黏在腿上湿哒哒的。
2. 要想登顶,需要在13:00前到达杜鹃丛避难所才可以。所以,需要早一点从山脚出发哦,且要保持一定速度。

我们本想拼一把登顶,因为不知道13点的规定,所以遗憾错过啦~ 好在杜鹃丛避难所也有1500m的海拔,四舍五入也算离山顶很近哟咦哈哈。
在避难所补给了一顿拉面和水,力气满满地下山去。

Day 3:
第三天,看完日出去牛岛!
上午,坐车去【城山日出峰】,也是比较多会碰到中国旅行团的地方。
又是一顿爬,上了小山顶俯瞰、再加海风乱刮的感觉,爽。
偶尔会遇见一些颜值很高的韩国小哥,看上去皮肤超好,也超会穿。

从城山日出峰到牛岛,说远不远,说近不近。
远是因为要搭船上岛,近是从日出峰到乘船的售票处很近哈哈。可以搭公交,也可以更方便地选择打车,几分钟便到。

韩国的游船舱内没有座椅,仍是熟悉的木地板。有人靠着柱子坐,有人葛优躺,还有人干脆就躺在地上小憩啦。
航程不长,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下面这张就是岛上的码头之一,写着welcome to beautiful u-do。

乘船的旁友们,要注意岛上有两个码头哦。从牛岛回市内乘船时在两个码头都可以,只是因为码头的位置和租车的位置息息相关,要是走错了码头,就找不到还车的地儿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233)因为怕错过了末班船而在岛上狂踩狂奔,我们仨后来偷笑说来一趟韩国仿佛去了十天的健身房。

刚下船,找了码头附近一家人气看来很高的餐厅。特色菜就是下图里的“汉拿山炒饭”❤
吃到一半,会有服务员小哥亲自为你服务,用芝士和鸡蛋麻利打出汉拿山的形状,还会一边和你说笑,气氛超棒。

猜猜看,图里的饭是汉拿山,黄色的一圈是海,锅边的两小团黄色的是啥?

没错,右侧的就是wuli牛岛,左侧的是另外一个岛我忘记名字啦ㄟ( ▔, ▔ )ㄏ 小哥跟我们解释两小团是岛时,笑得我们仨直不起腰。

吃完饭租好脚踏车,环岛骑行开始啦!

周边租车铺很多,大家可以多问几家比比价,也可以直接和店主讲讲价。
另外,如果计划去牛岛的那天,妹纸们最好穿裤子哟,岛上风超大,穿裙子分分钟被吹翻(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 ̄∇ ̄*)

骑车是个纯体力活,在车上放肆享受海风的感觉爽爆了。路过偶尔会撞到放养的小马、米色的沙滩、精致的餐馆、还有下海捞生物的海女、特色味甜浓郁的花生冰淇淋...

牛岛回市内的船大约是晚上6点半还是7点最后一班。如果有时间,其实在牛岛住一晚也是极好的。
岛上有许多特色民宿,听思思说好多韩国学生都会在牛岛过一夜;更主要的是不用担心错过末班船,完全可以慢慢骑,慢慢发现更多的惊喜。

Day 4:
在济州的最后一天,终于离开西归浦出发前往济州市区啦~
在办理好退房后,想着还有半天的空闲时间,便决定把第一天没有玩到的中文旅游区再仔细玩掉(自由行就是酱灵活机动233)
三人拖着行李箱到了中文旅游区,来看萌萌哒泰迪熊(喜欢熊类的旁友进去转转还是能颇受治愈的)

中文旅游区除了泰迪熊博物馆,还有其他两处我们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个是泰迪熊同侧旁边的PLAY KPOP(K-POP顾名思义,是韩流音乐相关),尤其喜欢大棒的,8要错过!有可能GD会“躺”在大腿上,还可以跟你比爱心~后来在票圈发照片,一堆人以为真的和权萌萌合照了2333

另外一处,是在泰迪熊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大众点评上介绍应该会更仔细,因为我胆儿小,所以没有照什么照片,只是一边抓着朋友的衣服,一边迅速浏览了一遍出来哈哈。但其实就是一些奇闻异事纪录,cult口味的旁友欢迎进入!

随后拖着箱子乘坐600路到了济州市区,真•比西归浦热闹太多。到酒店的时间比较晚了,从前台得知去GD的咖啡厅很远,需要1小时左右,我们赶紧找好路线出发了:坐702路到汉潭洞下,沿着小路下到海边,人多的地方就是啦。
GD的咖啡厅叫Monsant,在海边,海风非常大,尤其是在日落时分,一边被吹到面瘫一边捂裙子一边欣赏日落还要保持围笑自拍233。听说蛋糕之外的披萨系列很好吃,可惜我们去时已经sold out了,所以提醒想去的迷妹们早点出发,毕竟路上花的时间比较久,最重要的是不会担心好吃的卖光QAQ。

釜山慢慢游

Day 5:
离开鲜活的济州岛,我们在第二天一大早坐上了Jeju-Busan的飞机。计划在釜山,也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呆两天,感受港口城市文化。好巧的是,在落座后竟然遇到了前两天在牛岛骑车迷路时问路的一对中国情侣。想来,旅游的奇妙之处之一,也就是陌生但又熟悉的再遇见吧。

飞机上有好喝的橘子汁,窗外有棉花糖般的大朵云。降落釜山后,感受到了内陆城市的暑热和微躁。顶着烈阳,安顿好行李就去了甘川文化村。
釜山是比较老龄化的城市,随处可见成群的老人家,包括还在开出租车的爷爷,温和又可爱,会和我们聊天,偷笑思思不大标准的韩语发音。

甘川文化村无需门票,游客很多,目视平均年龄也比较高。我个人的观感比较像厦门的曾厝垵或者鼓浪屿——一些特色小店用来停驻,一些墙上的涂鸦用来拍照,混合了现代和古朴的宁静村落。路在山上,起起伏伏,偶尔也会碰到住民给我们指路。

感到肚子饿又略晒,我们返程去了BIFF(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广场,传说中有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导和名演员的手掌印。

我们找了一圈儿手掌印,却发现就在人来人往的小吃街上233被人群踩来踩去。好不容易从脚底找到掌印,再发现好多人都不认识QAQ。如果稍微近一点的,去过香港的星光大道,这里的手掌印也没有那么推荐啦。

到了晚饭时间,到了釜山,怎么能不吃海鲜?前台告诉我们不远的地方有【札嘎其海鲜市场】,那边的海鲜鲜嫩多样,如果是吃海鲜熟手,完全可以自己挑好再请师傅帮忙加工,加工费会比外面便宜好多。无奈我们只会吃不会挑,只好去卖场旁边的一家餐馆。点了烤虾,海鲜汤,扇贝什么的,一顿下来还是有点贵的。当然,后来也有在韩国的朋友告诉我们说那边的餐馆有两份菜单,一份给外国人,一份给韩国人,给外国的人的价格会高许多。当然,宰客也是一说,如果去札嘎其,还是强烈推荐自选自购请人加工。

Day 6:
的时间,我们留给了【海云台】和【广安大桥】。两个地方坐地铁就能到,还是比较方便。海云台其实就是一片沙滩,广安大桥是旁边一座大桥。作为游客,观赏指数只好打三星半,但非常适合喜欢慢节奏,或大海的居民去舒舒服服躺在沙滩上度过闲适时光,倒是也很符合釜山不暴走的慢节奏。

接近晚上,我们准备启程前往此次韩国游的最后一个目的地——首尔啦!选择的交通方式是KTX(类似于国内的高铁之类)。可以在出发前(如果在国内打不开韩国的官网),请在韩国的朋友代买,非常方便。买好后,直接通过网页将车票信息打印出来即可,连票都不用兑换!到达釜山车站后,一路从进站,到乘车,到下车,没有人查票,也没有人问你要票看,全程“自助式”即视感,我们一脸“黑人问号脸”到了首尔站。

回想起在釜山的慢悠悠时光,我们在龙头山公园乘凉时偶然碰到一位路过听得懂中文的老爷爷,70多岁了,特别厉害,不光会说中文,还会认中文,就那么坐在台阶上闲聊了快一个小时。可从首尔一出来,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摩登快节奏。

到了首尔已是晚上,我们的酒店就在明洞。一路下了地铁从明洞街道走过来,买买买,吃吃吃的心快要蹦出来了。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我们计划的就是爽买爽吃!

首尔大暴走

Day 7:
既然来了首尔,景点多,好玩的多,第一天就去了【北村韩屋村】。

历史气息浓厚的传统住宅群,听说也是不希望被游人打扰的富人居住区。我们在入村口的地方拿了一份地图,发现可走的线路很多,需要花的时间也很长。无奈我们时间有限,便决定体验一把韩服,逛一逛景福宫等传统宫殿就走。

韩服租赁的渠道有很多,我们正好撞上了路边一个指示牌便拐进了小路里的一家韩服租赁处。满目精致的韩服,各种颜色,各种样式,各种场合,实在是太美了。这家店的老板娘也是美美哒,告诉我们韩服都是她和她麻麻手工做的,墙上还贴着《我们相爱吧》第一季里崔始源和刘雯穿韩服和老板娘合照的照片!不同衣服的价位不同,限定在一小时左右还回来就好。挑好了各自的衣服,还请老板娘帮忙绑了头发,就摇曳摇曳地出门了233。

到了昌德宫(当天景福宫没开门),发现穿韩服的人很多,我们穿的是宫里皇后/ 娘娘的装扮,气场隆重很多。也看到许多绑着长辫子的姑娘穿的是大家小姐或者是普通款式,也是好看的很。虽然里三层外三层很有点热,但一路上也是被许多游人拍照,很有意思。

离开韩屋村,我们去了不远处的【三清洞街】和【仁寺洞】。其实在韩国距离不远为了方便都可以直接打的士(但黑色外观的出租车会比较贵好像,注意选择哦)。开车的阿加西都挺好,车内环境、装饰都很棒。

【三清洞街】是条很有特色的闲逛街区,因为街道两边的特色店面而添加了一丝文艺和chic的气息。首尔的许多店面都非常有设计感,包括服装店、首饰店等,还有尤其多的各种甜品、咖啡店,将街道点缀得很特别。因为我本身是从事广告行业,所以很喜欢。下次有机会再去首尔,希望能再仔细逛个遍。

【仁寺洞】则是现在变成一条“老古董”氛围的街。主要有古董字画卖,还有很多的韩国传统工艺品,比如书签、娃娃、各种扇子什么的,在这买买小东西做手信还是蛮合适的哦。

马不停蹄,我们晚上决定再把【首尔塔】给玩掉!

首尔塔也在离明洞很近的地方,坐地铁从明洞站出就可以。

登顶首尔塔的山路不算很高,而且一路是平路没什么坡度,会看到很多人在散步一样向上爬,大概从山脚到山顶我们花了快30分钟。当然,也可以坐缆车上去啦。

不过,下山时因为天已经全黑了,还是推荐坐缆车下山(单程票最好在山脚买好,避免下山时还要排队购买,因为人特别多)

港真,如果看过东方明珠或者广州的小蛮腰,首尔塔的感觉其实差不多——电梯上去俯瞰夜景,但没有东方明珠或者广州的小蛮腰好玩QAQ。一个是高度不算高,二是塔身比较简单塔顶容纳空间不大,除去卖纪念品的地方人一多就显得很拥挤。不过,稍有特色的就是围栏上的超多爱情锁。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单身狗,手动冷漠。

Day8
这一天是“我爱学习”的一天233,因为我们去完了【弘大】再去【梨花女子大学】。

两个著名学府在地铁上隔得很近,也有不同风景。

弘大是艺术学府,我们没有入学校逛,反倒是在学校附近吃吃喝喝买东西。学校附近人很多,喝完了神仙雪浓汤,我们又瞎撞到了一家命理占卜的小店,思思还在韩国算了个命哈哈。弘大附近另外一个比较有名的是【3D美术馆】,在一个比较隐蔽的角落。从地面下到底下二楼就是,上面一层是也有很多人去的性爱美术馆。3D美术馆的票可以去三个馆,比较好玩的是3D拍照的。尽情释放你的无节操,拍出来的照片才有意思!

之前计划买Gentle Monster,正好弘大附近有一家,就顺利买到了喜欢的墨镜。
墙裂推荐可以去Gentle Monster的店逛一逛,韩国不同处的店铺都非常有特色,各成自己的主题:

另外两个馆没多大意思。一个是冰雕超级冷啊啊啊啊!一个是…儿童玩乐区。

离开弘大,下一站,传说中韩国总理夫人摇篮的【梨花女子大学】,GO!

地铁出来大概步行5分钟就到了,大门很敞亮,有很有名的梨花墙,超多人留恋拍照。一路走来好多美女呀呀呀看得好开心。进去学校立马被超大的图书馆(?)给震撼到。学校里面视野开阔,图书馆的设计感和旁边的高台阶映衬得很气势,校园生活真好。据说秋冬时节因为梧桐会开,景色会更美。

我们简单绕了绕,要赶紧去往【乐天世界】咯。

乐天世界在比较远的地方,但坐地铁也是很方便就到。下午4点后有类似夜间场的票,会比白天的票便宜一点。票还分“光看不玩”和“全玩通票”,一般都买全玩通票吧。

乐天世界面积挺大,从地图上看分内场和外场。外场就是和一般游乐场差不多的游乐设施:过山车,大摆锤,跳楼机啥啥。我们准备坐能绕乐天世界观光的小火车,结果被告知室外现在不开放。Sad。每个项目排队的都很多。

室内主要是科技感的游乐设备为主,项目也更低龄一点。我们很喜欢玩丛林系列,就是坐在船上感受4D效果,飞啊跳啊,这个排队的人也很多。

询问了工作人员,晚上会有花车游行,大概在8点半开始。我们在楼上玩的不亦乐乎,还好下到一楼赶上了队伍退场的地方。表演的妹纸小哥颜值要逆天都好俊好靓,整个氛围也棒棒哒。是不是花车表演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看他们的脸上,真的满是喜悦。

乐天世界大概在晚上9点多关门,我们赶了一天觉得略累,叫完了疯完了就回酒店啦。

Day9
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们的目标是:买!买!买!
明洞,乐天免税店,买。
化妆品、衣服、鞋子、包包、美瞳…买。
思思和阿真因为面膜买太多还另外买了一个箱子哈哈哈。

返程回国

买完回酒店,已经快1点了。慢悠悠地整理东西又快到2点。
回国的飞机差不多都在下午2,3点,我们乘机场大巴还是比较快的就到了仁川

仁川人超多,建议要【办理退税】和【乐天免税提货】的旁友可以早一点到达机场,基本流程是:

先check in→  一楼自助退税机处登记(有中文工作人员,有什么都可以直接问,会告诉你在哪个登机口领钱) →  排队安检 → 二楼拿钱(基本上都是退韩币)→ 不想要韩币的旁友就直接在机场兑换成RMB(但机场汇率真的很...为了方便我就直接换啦)→  根据乐天卖场或网站上指示的登机口凭登机牌和兑换券排队领东西 (仁川的取货处一般都在回国的几班飞机登机口附近。万一在登机前没领到购买的东西也不用担心,可以填一张快递表,工作人员会之后免费寄到你在国内的地址)→ 拎东西登机。

于是回国飞机上塞满了各种乐天的袋子233。

我直接飞回了上海,思思和阿真回了广州。就此一别,我们的韩国行圆满结束啦!❤

回味

前面的流水账里好像很少提到【吃的】,这里单独列!
我们仨在吃上绝不犹疑,每餐都要试一试推荐的韩国不同美食。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我们吃了:

@济州岛西归浦:烤五花肉、豆腐汤、泡菜汤、韩国血肠(糯米和猪血等做成的肠,入口绵软,内脏同好者可以试试!)
@牛岛:汉拿山炒饭
@ 济州市区:参鸡汤+将排骨汤(炒鸡美味 TUT)

@釜山:海鲜汤
BR棉花糖冰淇淋(在釜山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谢谢亲爱的思思和阿真给我买的冰淇淋蛋糕(生日蛋糕))

猪肉泡饭(在海云台附近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一搜,好像是排名第一)

@首尔北村韩屋村:
炸酱面、海鲜汤面
❤王妃家烤肉(啊啊啊啊啊!明洞店超级好吃,肉质一流,配上小酒)

@首尔弘大:
神仙雪浓汤

@明洞:
本粥(明洞2店)
粥熬的软软糯糯,配的小菜味道也很鲜美。吃腻了肉类,喝喝粥也能养胃。

炸鸡
具体哪家忘了名字,只记得在海底捞的楼下。好吃到嘤嘤嘤,点的原味炸鸡表皮酥脆到像薯片的口感,而里面的鸡肉完全炸的不柴。其他口味也是非常浓郁,蘸酱也好味到忍不住舔指头。再配上一杯cass啤酒,wow!

猪蹄:也忘了具体名字,只记得味道不错但分量是真·实在。切片厚实,满满一锅,吃几片下肚就饱啦~

当然啦,还有每餐必备的泡菜。泡菜虽然看起来都一样,但细细品味,每家泡菜又是别有风味哦。

明洞的夜晚超级热闹,饭店菜式也多到挑花眼,有时间的可以慢慢吃到撑。

最后

出游,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呐~
开心之余,保有好的体力也是重要基础。

希望这篇话唠式的游记能帮到想去韩国的小伙伴,能给到一点小参考。
有任何问题,旁友们可以留言,我会尽量解答哒【比心

说了很多遍的“阿尼啊撒哟~”,
还是舍不得说那句“안녕히 계세요.”

Korea,希望下次再能遇见你。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6 17:2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21:51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8-01 21:51:09 的回复:

回复tanya:你指的是?这三个地方吗?觉得济州岛自然,韩国内陆有精致文艺气息,女生一个人应该也可以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