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6日自由行~~雨季依然很美

2016年04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3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菲律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长滩是一个非常适合自己来散散心,放空自己的地方,希冀一整天躺在沙滩椅上,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手边只有一杯mango shake,望着大海发呆,听着海浪让思绪飘散,或者干脆听着海浪声入睡,这才是最惬意的度假。

D1

很多游记都已写过长滩岛的出行方式,这里就不多赘述,没有直飞只能选择尽量便捷且性价比高的方式,所以我们选择了直飞kalibo然后做车1-2个小时再坐船的方式到达长滩,的确是比较折腾,直飞卡里博只有红眼航班,11点55分起飞,对飞机准点也没报希望,到最后晚点1个多小时起飞在可接受范围内吧,4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微型的kalibo机场,如大家所说的一样,机场非常非常之小,照片几乎就是到达处所有。。。

D2

借鉴蜂友们的经验,提前在网上预定了southwest接送机,出了机场就会有southwest的工作人员等候,我们也没有等大巴,工作人员直接安排我们一行6人乘了辆面包车直接快速出发了。盘旋的山路较多,凌晨车少,司机开的一路飞快,我们随着东倒西歪一路到了乘船的地方。乘坐螃蟹船也就10来分钟,并不会产生晕船,也有碰到大家所说的搬行李要小费的问题,但觉得也合情合理,我们一行大小6人搬了两个28寸的行李箱,你让我们自己走过摇晃的台阶搬下船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给小黑每个箱子20比索就轻轻松松了,真的很重的啊!
之后就等车送我们到了比较偏僻的一般称为高尔夫酒店的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酒店。我们就住了这一家,没法和其他做比较,就说说感受到的,优点:很大,安静,服务态度较好,按摩服务不错,绿化也很多,游泳池多个,无边我们就去了两个,风景也好,也有私人沙滩。缺点:房间里设施比较老了,空调有噪音,很偏僻很大,需要乘tutu及酒店的车去任何地方,周围也没有饭店,询问酒店人员是否有中餐晚餐提供,酒店人员直接建议去外面吃,早餐一般。对了,还有一点,我们是预定了携程的长滩岛自由行嘛,从25日-30日,因为红眼航班其实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26日早上7、8点了,25日的那晚我们基本上没住,但携程上是一定得预定25日那晚的,相当于浪费了一晚的住宿,但也有好处,就是一大早到我们就直接去酒店餐厅吃早餐,然后回房睡到午后才出去,这个大家去的话就可以自己权衡下。

酒店每隔一个整点都有去dmall的班车,停在超市门口,但大多数时候我们还是直接到酒店门口,门口的工作人员会叫门口的tutu过来送我们,100比索一辆车,tutu车看上去坐上去真的觉得还蛮危险的,特别是碰到雨季,岛上的路都不排水,大家能想象到那一个个大水塘吧。。。也有看到比较好的tutu车,但我们没拦到过,开tutu车的司机经验那是相当的丰富,没水的路转弯什么的开得飞快,有水的地方也会慢下来,不让水溅起来,感觉岛上整体服务水平还是不多滴。到了dmall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换电话卡,沿主街走几步路吧就能看到globe,很小一家,就一个柜台后面坐了两个人,他会帮你换好卡都设置好的,我们买了1张5天不限流量加一段时间的国际通话有点忘记是多少时间了但只要不是煲电话粥肯定够以及1张5天不限流量的卡,很便宜总共加起来貌似也就500还是600多比索,比开通国际漫游便宜啊~

换好电话卡第二件事就是去吃!dtalipapa海鲜市场距离dmall不远,大概走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Google地图在岛上还是很好用的,导航一下就能找到。看到很多攻略上有提到的入口处的椰子冰沙,就买了个尝尝味道还可以。

终于来买海鲜了,之前做过攻略说海鲜太坑了,起码要往小黑开价的三分之一处砍,照搬!还真的就要这样,小黑开的价水分太大了,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拼命砍,我们买了活的1只澳龙、2只攋尿虾、2只母蟹,4个扇贝还有一堆蛏子好像是人民币800多,貌似还是有点被坑了,最后付钱的时候还不找给我们200比索,说你们明天来给你们减去,这。。。不管怎么说肯定比在上海吃便宜多了,想想也就算了。不过得提醒大家的是偶然碰到的同机游客说小黑称重的时候会趁你不注意把你买的活的换成死的,所以去买个海鲜还得长一百个心眼,简直都斗智斗勇啊。
我们也不懂也没注意就当自己没被偷梁换柱吧~加工的话去了福建人在长滩,他们店天然优势就是离得近啊。当时两三点除了我们就一桌人。说实话我真觉得没加工好,说是椒盐攋尿虾也不是椒盐啊,味道很淡,不注意火候,把食材都加工的很老,蟹肉虾肉都很老不嫩,那个蟹其实食材很好,有很多黄,肉也很多,但是真的被炒的太老了。加工费加上一个蔬菜以及白饭貌似也要200了,觉得不值。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海滩了,这个季节绿藻还挺严重,但根本不影响看到蓝蓝大海的欢乐心情啊~正好又处于落日的时间段,找个地方躺着欣赏~

看到我在拍照,后面的一个小孩一直在我后面拗各种造型增加画面,好欢乐,于是我就叫上他一起拍合照,拍完合照他对我说:tips!tips!。。。好吧,没想到原来是来赚小费的,给了20比索,这孩子兴奋的跟什么似的。想想也是,如果我小时候能拿到几块零花钱也很开心,非常单纯的一种快乐~

因为是雨季风也比较大,所以在海边都筑起了类似于下图这种以防风沙,稍稍影响了美观呢~躺在懒人椅上观赏日落,虽然没有红霞漫天,雨季云层较厚,看到绝美的日落的概率很少,但望着太阳徐徐从海边落下也是一种享受~

享受完日落去超市逛了一圈我们就回了酒店补眠去,半夜三点多又起来看欧洲杯,对了,酒店的电视并不清晰,但看到的德国队胜利还是棒棒嗒~

D3

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看到天气不太好,雨季就是这样,时不时洒点雨,接下来几天4、5点黄昏时刻基本都会下雨,但下的时间都不长,只能想想前天的日落了。。。然后去酒店的泳池逛了一圈~酒店环境还是不错滴~

有没有一种暴风雨快来吧视死如归的赶脚?

乱入岛上路边街景~

尝到了比中国便宜的星巴克,三杯才70多~

今天的绿藻不是很严重,海边继续拍拍拍~

那海,那人,那狗……

午饭在yellowcab解决,很满足,大家去的话记得千万要点大鸡腿啊,超好吃超满足,铁罐冰淇淋和我们说只有抹茶杏仁味,但不久看到比我们晚到的邻桌有貌似有巧克力还是咖啡味的,心塞……

下雨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再出来发现路边有只大蜗牛,好可爱~

继续海鲜市场,这次我们换了一家去买,感觉比上次性价比高,老板也比较爽快。吸取上次经验我们就没再拿到福建人在长滩去加工,而是随便选了一家人气还行也有位子的当地加工餐厅加工。但还是同样的,肉太老了,那个海胆蒸蛋根本不能用嫩滑来形容,已经结块状了

这天晚上我们叫了酒店的按摩,貌似这个人民币100不到,不错滴~

D4

出海啦~虽然超级热,提前一天帮小黑预定了跳岛,说包船6000比索包含几个常规项目及落日帆船,但是呢今天小黑又说水晶岛因为有很多石子脚划伤的人很多建议不要去,我想想也就算了,留个遗憾下次来~减掉了1000比索,等小黑买了中午菜我们10点多终于出发了~WOW!

小黑先把我们带到了浮潜的地点,但很可惜的是不会游泳,所以……略过!接下来小黑就把我们带到了鳄鱼岛吃午饭顺便想玩的话可以跳崖。看别人跳心痒痒,但是妈妈坚决不让跳,真的是个遗憾,来海岛就是要玩刺激的水上项目啊,下次海岛还是和朋友出去玩比较好~太可惜了!午饭很简单,鸡肉和鱼肉又是很老,吃的不爽~

接下去去了普卡沙滩,途径蝙蝠洞,大家仔细看下图就能看到树上挂着一只只黑色的普卡沙滩的确沙质比较粗硬,又有很多小石子小贝壳~

这儿的天气很神奇,船开在海中,船左边乌云密布,乌压压一片,船右边晴空万里,太阳当头照~

Tiffany蓝的海水~

落日帆船go go go~以为会很刺激会打湿什么的就把手机放包里让小黑塞船座里了,结果完全不会,很peace,很舒服,可是为什么时间那么少,10分钟最多了……

小小的必胜客~

有名的烤鸡,没去吃,真的好吃吗?

D5

酒店的小猫儿~

酒店的无边泳池~

外出觅食,找到了ole,我觉得除了那个虾意大利面特别好吃,其他觉得一般,牛排特别老,特别不能理解的是那个海鲜饭,点了4人份,真的超级大又多,但又贵又难吃~说好吃的伙伴请站出来

halowi 小小一间,但经常大排长龙,味道嘛~

路边~

D7

酒店随拍~

最后一天一定要再吃顿海鲜啊~说来也是机缘巧合,前天傍晚下大雨,实在酒店没什么吃的就去dmall附近想找家热汤热水吃点,于是找到了一家香港人开的餐厅,叫好再来面食店,老板非常爽气,帮我们推荐了几个菜说我们几个吃够了不要多点,云吞面、虾、茄子煲什么的味道都不错,这几天里是最棒的!于是我们就问老板明天什么时候开门,准备在最后一天再吃顿加工像样的海鲜大餐。于是我们今天9点多就到海鲜市场买好海鲜10点在店门口等开门,为了吃我们也是拼了~果然啊,几个菜的味道那都是极好的,鲜嫩,值得一提的是店里面的辣酱特别香,好想买一瓶带回家啊~而且加工费比福建人在长滩便宜,加工费100不到呢,强烈推荐啊!

我们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预定了southwest下午一点来酒店接我们,吃完饭理好行李,等在酒店大堂,谁知一点多了也没人来接,心里那叫一个担心啊,和酒店前台沟通让他们联系一下southwest,结果到了1点45分多才有人来接我们,不得不说时间观念太差了~接下来又是面包车-船-大巴-飞机的节奏,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差不多下午4点左右终于到达卡利波机场,不得不说这机场的安检形同虚设,我带了两瓶矿泉水进去也没人管。飞机延误到8点多近9点才开始登机起飞~

这登机牌……

如果大家仔细看能看到飞机上呼呼的冷气,被冻成狗的节奏,所以大家乘宿务航空一定要穿外套裹好围巾啊

ENDING

长滩岛旅游需要一个与你节奏、兴趣相似的旅伴,酒店还是住在沙滩边更加方便,海鲜一定要狠狠杀价吃到过瘾,不然回去哪有那么便宜的海鲜,找个一天对着大海发呆一整天吧~

工作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脑海里一直有一股冲动来场想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旅行需要资本,旅行完后生活工作还要继续,所以只能摸着岁月的墙缓缓而过,小心翼翼的累积着假期,看看别人的攻略心痒过瘾,等待计划着下次旅行,愿终不负岁月流年,缓缓在世界地图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6 16:26

楼主主要是晒照片来的!

2016-07-27 00: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1 13:50

引用 rahmatullah 发表于 2016-08-01 13:50:50 的回复:

回复rahmatullah: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很大的决心,如果没有还是做好计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