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啰嗦嗦的普吉岛纪实

• 出发时间/2016-06-02

我出国啦!哈哈哈哈

很久很久没有写游记了,记得上次写游记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怀着某个目的去了丽江泸沽湖,心理满满是期待,然后就捡回来了一个女朋友,然后。。。然后我们就一直到了现在,一起去了普吉岛。。所以说写游记还是有好处的。
安逸的环境造就了惰性,以前总会把自己拍的照片简单处理一下,然后发到QQ空间、朋友圈。。。。慢慢的就越来越懒了。这次旅游回来,发现很多东西都很深刻,已经很少有那种一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感觉了,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淡化,遂记下此文。
无奈没有带单反,太迷信某宝上万能的潜水相机,让照片惨不忍睹。

第一次出国,心里的兴奋满满的溢出来,从1个月倒计时,到1星期倒计时。天天关注着Phuket本岛的天气,上蚂蜂窝看攻略,看别人家拍的照片,求神拜佛希望能在雨季里碰上个好天。。。。回来之后想想,哈~原来旅行最有趣的就是出发前满满的期盼,和回来后那恍惚的不真实感。
第一次出国,功课总要做足,不能像之前去大西北一样机票一定,酒店一定就走人。
不断的选酒店,不断的选机票。在头痛到底是香港直飞和广州中转曼谷再到普及时候,XX意外地在某携程上发现了广州直飞普吉岛的南航特价直飞往返机票,来回才2100RMB!!当时那叫一个开心!我可不想大老远跑去香港坐廉价航空,或是在凌晨在曼谷熬56个小时,二话不说,订!
终于熬到了2号6点下班解放,赶紧打了个滴滴去机场,一看才8点。离11点55分的飞机还有4小时我的天。在机场候机时,看到非洲兄弟们大包小包的行李,好像恨不得把整个广州都塞进去,后来才知道他们这是外贸生意在运货。

和YY一起订的票,可是却是不一样的位置,我们坐在前面。
飞机上XX旁边坐了一个湖北妹子?好像是湖北妹子,和韩国男朋友约好一起在普吉岛见面,旅行。
南海上星星点点的亮光,不知道是渔船,还是石油钻井平台,什么都是新鲜的。
2个多小时并不算难熬,当机舱门打开时,习惯了广州酷热的我,竟然觉得有一丝丝凉意。东南亚的闷热呢?

一到签证大厅,密密麻麻的。。。。全中国人哇。不过大家都比较有序地排着队,大概是累了吧,安安静静的等过关。
泰国的工作人员也是慢吞吞的,耗光了我们的好心情,不长的队伍,从3点排到5点,终于轮到我们了。TM还敢要小费!怂了,给了20B。

这是机场外面

机场里空调开的很冷,大晚上的,冻坏我了。。出了机场,有某宝的接车。接待的是个扎个小辫子痞痞的小姑凉,等了20分钟,来了个闷骚蓝的丰田SUV,一路狂飙。。。把我们送到芭东了,给了100B小费。

萨瓦迪芭东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不得不提(萨瓦迪芭东度假酒店),直到后面我们都还一直念念不舍。
1、位置好。门口就有SEVEN。2、前台服务好。5点多到的酒店,前台一个很帅的小哥(我说是混血,XX说不是)接待,服务周到,后来我给了人家1刀小费。第三条意外的丢了房卡,以为要补个好几百,没想到才100B。然后我又给了他1刀小费。3、在某龙上订的无早的大床房,却意外的发现只要入住就可以吃早餐,而且还很棒!感觉赚到了。4、3天泡了2天泳池,泳池太棒了。5、酒店自己的晚餐和椰子也太棒了,特别那个鸡啊。如果说满分是100的话,我给200分!

酒店自己就有租摩托车的,一天多B来着。。忘了,反正不贵。

酒店的游泳池很棒

酒店的泳池,很棒。有深水池和浅水池。我们竟然在这里玩了2天。水下相机各种拍。。。各种激情。。。话说旱鸭子XX去学了一星期游泳之后,游泳游的比我还溜。。。。

和参团一样的第一天。

芭东吃的其实不是很喜欢,嗯~感觉泰式的还是口味偏重,调味的东西有点多,什么葱啊,蒜啊。。。。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清淡点的,而且乱七八糟的菜单选择太多看起来眼花缭乱。。。关键是第一天吃就拉肚子了哈哈哈。。。脆弱的胃啊!!
第一天逛到8点才吃饭,胡乱点了一堆东西吃了1200多B,也是着么多天最贵的一顿,不是最好吃的一顿。

发现后面很多店都有这道菜。

貌似是咖喱鸡

酒吧一条街很热闹,各种肤色的人游游荡荡。当然也有很多拉客的,叽里呱啦说着泰语,意思是他们店里有很多sexy show和跳钢管舞的,可以免费去看,满意再消费。这里的消费很随意,你只要点上一杯喝的,随便你坐一个晚上,没有酒托没有二次推销没有诈骗,99B真是良心价。我们师徒四人最后觉得:嗯!既然来了,还是要感受一下那种放荡不羁的气氛,然后就进了一个酒吧。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悔,钢管舞MM身材那么好的酒吧你不去,国内看不到的sexy show酒吧你不去,就去了个大妈在台上干巴巴唱歌的。。。看几个金毛小帅哥在台下自我陶醉那个扭啊扭~自HIGH。。。。。HIGH到我第二天碰到他差点跟他打招呼。

小哥和开心的人妖姐姐

PING PONG SHOW。嘿嘿嘿!你懂的

在卖力的为第二天的泰拳宣传。

身材是极好。

师徒四人

XX

这是我们去的那个酒吧。。

你好我是没带驾照的秋名山MOTO车神

第二天是周末,懒洋洋吃了个早餐。。之后,GILI说要去周末市场,在普吉镇上。怎么去呢,我们在酒店租了2个YAMAHA,出发!当我跨上小MOTO,以为整个世界都在我脚下时,
NND刚拐过一个路口就碰到一堆交警查车。。。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时说交警会在芭东去卡塔海滩的路上和芭东去普吉镇的路上两个方向查车,想着应该没那么衰吧,没想到就真碰上了。。。。距离100米时,心里咯噔一下,看着交警远远的在向我招手让我过去,我很纠结是掉头溜还是过去。最后善良的我又一次怂了。。。。车停。。。驾照?。。。。。没有!。。。。。。交警拔了钥匙。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然后我听到了1000猪。卧槽真黑!
接着YY也跟着我们来了,剧情一样。
警察叔叔给我们开了罚单,让我们到小黑屋旁边去等交罚款。经过讨价还价最终砍到1000猪,然后他说有个手续,无奈我英语差,他英语更差,说了半天都不懂他啥个意思。最后才明白他是让我们走远点,把钱夹在罚单里再回到小黑屋给他,他说不能被监控拍到他拿着钱,这样不好。
给钱。。。。拿钥匙。。。走人。后来听XX说警察好像只罚中国人,一起被拦下来的日本人和澳大利亚的一对情侣都没有被罚款,从头“NO”到尾就走了。。。。
泰国的交警,怎么说呢,还是挺爱财、吊儿郎当的,但也比国内的通情达理,罚款可以砍,可以免,就看你怎么说。其实他们就是检查驾照,实在不行你把身份证拿出来当驾照估计也能混过去。
重新坐上爱驹,走了不到5分钟就下雨了。。这不是坑我吗?如果早5分钟下估计他们就收档了。。。。

酒店外面的哈雷MOTO。噪音超大。

秋名山竞速中

突突突一路狂奔到了卡塔芭东交界,走错路没什么好看的回头。
突突突一路狂奔到了芭东海滩北部,加了40B绿色汽油吃了顿饭。哇好晒
突突突一路就到了普吉镇的周末市场。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泰国的交通。芭东到普吉镇就一条双向有时候4车道有时候2车道的主干道,路小车多,而且每个车都开的飞快,起码接近100公里。阳光下的泊油马路像极了电路板上的铜条,车流就像电流一样在上面穿梭着。泰国的摩托车巨多,而且开的比小车更快,大妈、美女姐姐都是100公里以上的。。。。车开的虽然快,道路虽小,但是感觉并不是很危险,因为大家都这么快,而且岔路少,遵守交规,所以都很有序的走走停停。
虽然酒店周边的交通挺方便的,不过普吉岛的交通比较一般。出行主要有TUTU车、公车、租MOTO。酷炫吊炸天的TUTU车价格偏高,没有饶平的鸡车那么亲民,起步价就要200B以上。公车表示没看到过。普吉岛还是挺大的,租个MOTO出去浪一天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要你不怕晒。

去周末市场的路程估计了一下大概有20公里,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12点大晴天,想想那个美丽的画面。XX的露背装成功的晒出了明显的分界线,就连不怕晒的我晒到回来一星期都脱皮了。开了40分钟左右,到了周末市场。期间YY还走错路,事实证明谷歌地图还是比百度地图好用啊。

都说去旅游一定要去当地的市场看一看,因为那是最贴近当地生活的一个地方,而且周末市场在当地比较有名,所以我们慕名而来。周末市场规模还是挺大,格局和城北市场差不多,大小和一个足球场差不多,可能是因为普吉岛是旅游城市的原因,虽说是市场,但是里面只卖衣服、吃的、纪念品等等一些旅游加工品,没有卖生活用品和生鲜菜品之类的,价格比芭东海滩便宜一点。

我们是中午到的,所以很多摊档才刚开始开业,游人也不多,中国人更少。XX在这里买了条花裙子还挺好看的,我们又买了一对情侣沙滩裤。
逛了一下,觉得没什么东西买,4点多5点就开始MOTO回去了。回去的时候又向着太阳,阳光斜射下的柏油马路,就像用过海飞丝洗发水一样,反射出沁人心脾的美。回来的路上轻松了很多,太阳不是很猛烈了,所以感觉回来的时间比去的时候快。话说泰国的YAMAHA真的很棒,加速快,行驶稳,没有我那部小绵羊那种加速的突兀感,而且上45度坡感觉很轻松,泰国的路到处是上下坡。
因为喜欢车,所以一路上还研究一下了路上的车子,百分之90都是日系车,丰田最多,其次铃木,本田。。然后是福特、雪佛兰,奇怪的是去了9天一个大众都没有看到,难道泰国抵制德货?而且车车都是小排量的卡罗拉、雨燕之类的,基本没有B级车。

回到酒店累的跟狗一样,然后。。然后我们就又去泳池游泳了!!多没志气啊,见到个泳池开心的跟狗一样迫不及待的就下去了。
晚上在酒店吃的晚餐,一人点了一份主食,2份烤鸡还有一些喝的。可能是饿了,又或者是好吃,感觉那一顿是那么多天里吃的最开心的一顿,特别是那个椰子太棒了!秒杀了以前喝过的所有椰子。

第二天就去皮皮岛了,所以晚上订了去看人妖秀的票。晚上开着小摩照着导航去到西蒙人妖秀那里,有点偏僻。来看演出的大多都是同胞,看来这个应该是团游必去景点了。普遍独自坐着一个老外,看SHOW的整个过程都板着脸很沉闷,笑容珍贵得不肯分享。
西蒙人妖SHOW感觉也是比较普通,灯光艳丽道具闪闪,而且迎合着不同地区的表演风格,有中国韩国俄罗斯、欧美等,但是缺乏一个精髓,就是一场比较普通的假唱表演,只是表演人员换成人妖而已。个人感觉是卖着人妖这个噱头,还好票价不贵。

周末市场

终于要去皮皮岛了。一大早在酒店磨磨蹭蹭,吃完早餐之后,退房。等某宝司机接送到码头坐船。
来普吉之前在皇帝岛和皮皮岛纠结了一下,后来看某宝上皇帝岛的潜水照片,发现很多珊瑚都已经白化死掉了,而且皇帝岛没什么住宿,所以后来才决定了去皮皮岛。芭东海滩到皮皮岛还是挺麻烦的,从海滩到码头要40分钟左右,然后码头到皮皮岛要大约1个半小时。到了码头,上了船,发现周围全是老外,很少有同胞。一般国内游来皮皮岛都是跟团,团都会有自己的船,所以像我们这样自己过来的很少,都是老外。整个轮渡船估计可以容下200人左右,分为3层,低层中层为内舱室,不过都没有坐满。上层为甲板,很多老外光着膀子在晒太阳,晒得浑身通红,可是就是晒不黑。

船航行在印度洋上,天气很好,海水很蓝,天上飘着毛卷云。看着一朵朵浪花撞击着船舷,回想着上周我还在单位烦恼着种种事情,现在却在千里之外感受着印度洋的海风和赤道的阳光,舒服得让我舍不得回到船舱。

泰国的府相当于中国的省,皮皮岛不属于普吉府,属于甲米府,我们出省了。皮皮岛的形状像一个胖胖的H,两遍都是陡峭的礁石和植被,只有中间适合居住。皮皮岛泰国海洋国家公园,2000年才开始被开发成旅游地,对外宣传是小李子《海滩》中拍摄外景地,但是我没看过。2004年的印度海啸毁掉了皮皮岛上百分之90的建筑,岛上丧生人数有一半是外国人,虽然元气大伤,但是皮皮岛只用了5年的时间,就恢复了以前的繁华,而且人气更旺。据说很多当时正在潜水、浮潜的游客都来不及撤退,被卷入到大海中。

1个多小时后,我们的船驶入了通赛湾,我们到了。海浪拍打着通赛湾两侧的峭壁喷溅出白色的浪沫,峭壁下那一抹抹深邃的幽蓝让人瞎想,下面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通赛湾的海水碧蓝中带点绿,晶莹剔透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装了马达的长尾船突突突在海上飞驰着。海上偶尔飘着几个深红色帽子般大小的水母,越靠近港湾水母越多。
在一脸懵逼中我们每人被收取了30B上岛费,然后兜了一圈,找到了我们的酒店。酒店应该是新建的,房间不多,但布置的很用心,不过价格稍贵,在皮皮岛住2晚的价格和在芭东海滩住3晚上的价格一样,而且环境差点。因为大家都夹着拖鞋出门,所以进屋子是要拖鞋的,怕把沙子带进屋里不好打扫,这也是当地的习俗习惯。

印度

皮皮岛到啦

两边是陡峭的悬崖

长尾船和碧蓝的海

Foreigners

皮皮岛上的通赛湾酒店

借用天朝潜水的地图

收拾完之后就溜出来吃饭了。皮皮岛的“主城区”真的很小,30分钟就可以逛完整个“城区”。不过小也有小的好处,不会迷路。晚上“城区”很少碰到中国人,可能同胞们都住在皮皮岛北部比较高级的酒店,或者跟团一日游下午就返回普吉岛了。
我们看到路边一家都是老外吃饭的店,也就坐了下来。事实证明老外们的选择还是靠谱的,菜拿上来之后大份也好吃。令我纳闷的是,皮皮岛的餐食消费,竟然要比普吉芭东那边便宜一些。后来我和XX又来了一次这家餐馆,名字我倒是忘了,不过我知道怎么走。
吃完饭,师徒一行四人就去潜水店确认。
潜水是此次之行的重头戏,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期待了很久。
之前在三亚的牛车湾潜过,那叫一个郁闷,氧气瓶也没装满,潜水教练也没教你注意事项,整个潜水过程不到20分钟,期间潜水教练还3次拽我到水面问我要不要拍照(拍照100,录视频300)。。你说不要他就猛的拽你到很深很深的,让你耳朵受不了,也没教我做耳压平衡。现在想想,那时候没挂掉真是命大。三亚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可是却败在这么肮脏的旅游市场。记得在网上看过一句话:三亚,一个让你此生不再碰潜水的地方。
虽然在三亚遭遇潜水惊魂,但是我一向对海底世界有着无比的向往。依稀记得小学五年级时候去广州动物园的海洋馆,一张门票是120块,当时老妈嫌贵没跟我们一起进去,老爸带我进去,从此开启了我对海洋的兴趣之门。普吉行之前跟朋友取经时候,淘宝看评论时候,都让我对潜水神魂颠倒了。经过对比之后,在某宝上选择了天朝潜水,体验潜水一个人出海潜2次,价格700多带潜水相机,事实证明,靠谱而且好玩。
到了潜水店之后,一个小辫子帅哥给我们四个人讲解了潜水注意事项,填了PADI的一些表格,然后就OK了。

搞定了潜水,看到那么漂亮的海,迫不及待的想下海去游泳。和XX换了泳装之后马上跑去通赛湾的海边浪去了。海边没什么人,近海很多珊瑚石,很硌脚,要特别特别小心,很容易划出口子。看到四个老外手拉手蹲在齐腰神的海水里,露出个脖子,不知道在干啥。水里有几条小鱼,而且不怕生,时不时冲你游过来一下又溜开了。玩了一会,海水能见度变差了,有点凉,就上岸回去洗澡了。

海底的礁石很硌脚

通赛湾的长尾船

回酒店洗完澡,随处溜达了一下。
皮皮岛真小,一会就走到岛面另一边的沙滩上(通赛湾对面)。海滩边很多酒吧和火把舞,各种耍酷各种炫。沙滩上的霓虹灯伴随着音乐的节奏闪烁着,一群老外在昏暗的灯光下随着街拍扭动着身躯,陶醉在其中,感受着一种原始的单纯的快乐。
走了一圈,也有点累了,回去好好休息,为明天的潜水养足精神。
回到酒店,跑去GILI房间一起看说泰语的还珠格格,虽然听不懂,但是看到尔康的鼻孔还是倍感亲切。

山寨的SEVEN

第二天7点半就到潜水店集合,等待出发。一起去的 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总共10个人左右,1个教练带2个人。店里还温馨的准备了姜茶和晕船药让我们先吃了。然后就是出海!
到通赛湾码头时候,看到浅海里黑压压一片以为是礁石,走过去一看卧槽全是鱼,而且密密麻麻的一大群,只能说这里的生态环境真是太棒了。
船上,潜水教练再一次啰嗦了潜水的注意事项,还有教程,不一会就到小皮皮岛了。穿潜水服、下水、嗯!
大脚一迈,跨的一下就掉在海底了。海水温度适宜眼前一片碧蓝,然后我和XX一组仰着被教练拖走了。仰着时候胃被氧气瓶顶着,很不舒服,再加上海浪的拍打和阳光直射,让我一股恶心的感觉,但我还是忍住了。XX没忍住,在被教练拽上来的时候就“EO”出来了。想起网上那个在水底吐了,一群鱼过来吃的画面。。。。然后XX就撑不住了,丢我一个在海底浪。

再一次来到海底,倍感亲切。认真的做耳压平衡,目镜排水,潜水表的深度值在不断增加,耳边只有自己的呼吸声,我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成群的鱼,五彩斑斓的珊瑚,还有乱七八糟的浮游生物。那天风流还是有点大,教练说有流,卷起一些杂物让海水透明度比较一般。由于适应的还不错,教练早早的酒把潜水相机丢给我自己拍照。想着XX在船上啥都没看到,让我拼命地录视频,想把眼前的一切都录下来。看到了一群鱼在吃一个红色水母,看到了小丑鱼害羞躲进海葵又被好奇心驱使着探出个头来,看到了黄鱼风暴和秋刀鱼群。。。。。
潜水真是一项容易让人中毒的运动,以致于我现在还一直有那种恍惚感。。这几天一直在看塞班的攻略,跟XX提了几次她都烦我了。
一潜总共花了40min,最深12.5米。
二潜时候看得出教练想让XX坚持一下,一起下潜,无奈啊。。。。又是我一个人。
有了第一次良好开端,第二次让我如鱼得水,感觉很舒服。二潜总共花了45min,最深到了14米。
当教练跟我说要上浮时,突然有点莫名失落感,下一次会是何时何地。。。
当我中性浮力停在距海面5米处等着身体缓过来和船驶过来时,一股幽蓝笼罩着我,周围是那么的安静。那种感觉好像卡梅隆驾驶着“深海挑战者”号到达马里亚纳海沟,又恍惚好像《地心引力》里面莱恩被抛弃在宇宙空间那样,我享受着这种孤独的感觉。

回到船上,XX一脸懊恼哈哈哈,本来想坚持一下无奈我们下去的太快了,等到她缓过来时候已经没机会了。拍拍她的后背,没事,还有下一次,一定还会有下一次的,那么美的地方,去一次怎么够。

XX。。她就下去拍了这张照片。
她要吐了

黄鱼群风暴

珊瑚礁

小丑鱼

这个,加点盐煎起来应该很好吃。让我想起来煎带鱼的味道。

13米深,35分钟。

教练就这么拽着

GILI

YY

回到酒店洗漱完又出来吃了个饭,然后就回酒店睡着了。潜水完睡觉真的好舒服。晚上到店里拷贝了照片。话说此行真是毁在没带单反,还在某宝租了个潜水相机奥林巴斯TG3,然后潜水店提供了潜水相机是奥林巴斯TG4,真想埋了自己。

睡醒之后发现时间还早,师徒四人到通赛湾溜达了一下。发现沙滩上很多被冲上来的暗红色的水母,像红宝石一样。寄居蟹背着自己的别墅,忙碌的搭建着自己的后花园,被我们发现之后给破坏了。我们在大城市为高房价而奔波,你却在这无敌海景沙滩上拥有一套别墅,还想搞后花园,怎么可以!???然后还围着褟一顿乱拍。
走了一阵肚子饿了,出来觅食发现一家很酷炫的餐厅,是建在半山腰上。走上去发现又全都是老外,三五成群,还有一群人围在之间乐得炸开了花。发现一到晚上,皮皮岛上的亚洲面孔就都不见了,酒吧、饭店、SEVEN全是欧美面孔,我们反倒成了人们议论的对象。坐下来点餐之后,老板看我们几个亚洲面孔,很热心的走过来和我们聊天,然后他很开心的说他也有亲戚在深圳
皮皮岛上的猫非常多,可能是渔获容易吸引老鼠偷食,所以才家家户户都会养猫,但却没有一条狗。猫咪们优雅得不像话,慢吞吞的舔着自己的手,你叫它它鸟都不鸟你,好像它们才是这个岛上的主人一样。

pokemon go
红宝石水母。

带着别墅的寄居蟹

狮子王的感觉

想睡就睡

老板那个餐厅

吃饱喝足,然后是MASAMASA哈哈哈。
普吉岛的马杀鸡到处都是,而且不管店面有多豪华还是多不堪,都是最低300B起步,好像是全国统一价格一样。在天朝潜水的推荐下,我们在这个夜黑风的晚上找到了角落里蝴蝶按摩。“蝴蝶按摩”,听起来就有点意思,不禁让我浮想联翩。。
进到店里,发现GILI和YY已经先我们一步在享受了,各种高难度姿势和各种舒服的呻吟声。泰式按摩真的就是各种高难度姿势折磨你,没有精油润滑,纯粹指关节各种折叠推拿,可能看起来有点残忍,但说实话还是很舒服的。1小时300B的价格还是很划算的,然后我们还没有给小费。一会,我已经陶醉在按摩中了,舒服得迷迷糊糊的。按摩完已经接近11点了,路上店面都关了,只有岛中心那几个酒吧热火朝天。发现肚子有点饿,跑去SEVEN买个粥,最喜欢这种无拘无束的享受。
不得不提一下泰国的seven和family,基本到处都是。从普吉岛下飞机到皮皮岛,真的到处都可以看到,不管那个地方多偏僻,时间多晚。这种24小时便利店真是像一个移动的港湾,大热天时候他有超足的冷气,深夜时候他有热腾腾的粥,大清早店面没开时他有早餐卖,随时随地抚慰你受伤的心灵和身躯。皮皮岛上有2个SEVEN,东西都很齐全,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在普吉岛期间,我基本尝遍了所有的饮料,发现有一种小的吸吸果冻很好吃,酸酸甜甜的,20B的价格。

买的是第二天中午的船票回去卡塔海滩。因为来之前攻略说芭东海滩是最方便的,所以落脚在芭东海滩,但是普吉岛有很多漂亮的海滩,去一个海滩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决定从屁屁岛回去的时候住在卡塔海滩。因为中午要离开,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去peepee view point。算不上是一个景区,不过是整个皮皮岛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皮皮岛。由于我们懒了一会床,GILI和YY丢下我们先走了。一路上沿着Google map和路标走上去。 皮皮岛不大,指示牌上写着3000M的距离,一会就到山脚下了。皮皮岛像个哑铃形状,view point是在哑铃的右边。
大概走了一半楼梯,碰到个俄罗斯妹子独自一个人,裙子还挺短的,然后我们就跟在她后面走着。到了半山腰的地方,发现两个本地老太太在聊天,见到我们之后笑嘻嘻的问我们要20B的门票。俄罗斯妹子没带钱,尴尬的看着我们。收费OK,但至少要在山脚下提示一下啊,坑人家爬到半山腰才说要收门票。俄罗斯曾经帮中国一把的情面上,在请示了XX之后,我掏出了20B替网络上MM交了门票。Russian mm还想问我们住址还钱了,被我们拒绝了。
一起到了山顶,能见度很高,景色很棒,天上朵朵淡积云。在山顶发现皮皮岛通赛湾码头海拔真的很低,不超过3米。稍微一点海啸就可以淹掉很多建筑,不过皮皮岛在2005年建立了海啸预警系统。山顶石头上一只花色小猫悠闲的晒着太阳,梳理着自己的毛发,偶尔环视一下岛上的情况,狮子王气质十足。
带着卡片机的阵痛胡乱拍了一气,再拍几张标准游客照,就准备下山回去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离开就像和情人离别一样,依依不舍后总是带着无尽的思念。

Russian mm

丛林之王

——轮渡到码头——汽车到卡塔。
卡塔海滩的路比芭东海滩小,而且上下坡巨多,搞得我们差点晕车。回来时候我把手机落在车上,还好司机几时发现了送回给我们,急忙掏出100小费谢之。泰国人民热情之余还很善良,和电影里动不动打打杀杀完全不是一个样。
酒店是之前在某龙上订的,就是奔着那个星光泳池订的。然后。。然后前台竟然给我们分了2间看不到泳池的房间,一脸的黑线。前台小妹中国话极溜,换能看到泳池的房间的话一个晚上要加400B。酒店的装饰是航海主题,很有feel,而且有个大浴缸,可以满足我们四个人一起泡脚,真的只是一起泡脚。

酒店的风格很棒!

卡塔海滩的海滩真的很棒,比芭东海滩、通赛湾都要好。下午去到的时候天色有点阴沉,但还是很多人在游泳和冲浪。发现卡塔海滩人真的比芭东海滩少很多,而且中国人很少,基本都是老外,不像芭东到处是亚洲面孔。一路上很多吃饭和卖水果的地方,每隔100米就有一家便利店。

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我们还是禁不住换了泳衣去了海边玩。有很多人在冲浪,海浪对我们游泳的来说有点大,对他们来说有点小。想起上一次在海里游泳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但还清楚的记得小时候每次暑假和爸妈的朋友几家人一起去柘林海时,总是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候。老爸在海里游泳,平时餐桌上的鱼在他身边跳起来逃窜。只是记得之后每次去海边,爸妈都会特地交待一句不要下海,因为每年都有一两起小孩被海浪卷走的事故。虽然现在生活在准内陆城市,但我对海的眷恋还是依旧,喜欢吃海鲜,喜欢去海里游泳,喜欢在海边抓螃蟹捡贝壳,这是一种原始的快乐。

晚上为了不再吃咖喱,我们决定去吃寿司!!来普吉岛这么多天,发现每一家餐厅的菜单基本都差不多,咖喱葱姜蒜重口,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只有日本料理好像清淡一点。顺着google map走了40分钟,终于找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坐下来之后才发现,量少价高还吃不饱。泰国服务员妹妹看着你吃完一个赶紧就收走一个盘子,,
晚上回到酒店,为了弥补XX没有潜水的遗憾,我们一起订了某宝上面去珊瑚岛的半天游加拖拽伞。事实证明这种临时决定都不会很好。第二天一起床发现天色阴沉,到码头时候已经下起了大雨,然后我们狼狈的穿着湿漉漉的救生衣,在码头干等着。坐着快艇吸着柴油烟味,在海上颠簸了20分钟就到了珊瑚岛。一到珊瑚岛就傻眼,这和三亚有什么区别。。全黑压压的国内旅行团,看来这是旅行团必来之地,建议自由行避开。
我们领了号,就准备去玩拖拽伞了。
然后又是快艇。
然后到了海上一块浮板上,就开始了。刚开始人不多时候一个人还有3-4分钟的时间在天上飞,到后面黑压压一船船的运过来游客之后,我计了一下上去溜一圈的时间为1分27秒。人数和服务质量是呈反比的。终于排到我们的时候又刚好碰上没风,不给上,心情顿时黑线。钱给了还不让我们上,不让我们上又不提前说还让我们排队,顿时让我想起了三亚,心情大大的坏。就这么被折腾了一下最后起风了,还是带着不是很愉悦的心情玩了。等从浮板回到岛上时候自由活动时间已所剩无几了,如果报2个项目的话,时间肯定来不及,建议自由行的朋友跳过珊瑚岛。

从珊瑚岛回来,回酒店洗漱完已经6点多了,饿坏了。由于前一天在吃完日本料理后发现了一家好像很不错的“大排档”,遂不辞老远跑去吃。特地挑了一条比较新鲜的金枪鱼,一人一个炒饭,几个鸡翅,酒足饭饱之后惬意无比。饭店老板热情又好客,不经意问了一下洗手间在哪,他详细的给你讲解了半天怎么走,生怕你没有纸巾还塞了一堆给你,在你去卫生间途中他还远远的望着你,担心你走错,就差丢下自己的店带你过去了,真是善良得可爱。

在等XX时,发现天上的月亮闪亮亮的,真好看。原来外国的月亮,圆倒不圆,好像亮一点。
吃饭时候,我们旁边独自坐着一位大约70多岁白发苍苍的外国老阿伯,浅棕色的西装皮鞋,大框金丝眼镜,一盘盘装的菠萝炒饭,举止优雅,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阿伯看我出神的望着他,有点诧异,怕他误会我赶紧回了个微笑,他也报以微笑并礼貌性的点点头,顿时心里暖暖的。

在外旅行,有时候会发现那种最原始的美,最催泪的感动并不是景色,而是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最单纯的微笑。

卡塔海滩周边很多卖水果的。因为泰国基本全部都是热带水果,五颜六色的,所以摆摊摆起来特别好看,而且很好吃。YY特别惦记着榴莲这一件事,非要尝一下。在和国内榴莲价格、品相、大小对比纠结了很久之后,终于买了几坨榴莲肉,据说比国内的好吃。泰国的水果价格不是很便宜,和国内差不多,不过味道要好吃很多很多,只是我一直对椰子情有独钟。

回去的路上走过卡塔海滩。夜色下的海滩没有芭东霓虹灯闪烁的点缀,没有了酒吧摇滚乐的热闹,多了一份宁静舒适。头顶上星光点点,海的那一边散射着异样的绿光,月色朦胧,适合谈恋爱。

又是一阵阵没带单反的阵痛。还好YY带了微单,我们在海滩边玩起了画灯。记得上次玩是在大一初到摄影协会时,晚上夜黑风高在科技楼顶和一群师兄师姐一起玩的不亦乐乎。
海边的风咸咸的。摆好造型,快乐在这遥远的地方总是那么简单。每一次快门帘幕关闭之后的黑屏,总是充满着期待。

转眼已经到了最后一天。
天气好得不像话。
带了个潜水相机啥毛都没拍到,肯定不干啊。然后我们开启了烈日下的创作,到星光泳池拍照去了。然后是各式各样的水下照片~。

订的是晚上3点多好像的飞机,所以还要在酒店住一个晚上,但是我们四个人再订2个房间就浪费了。各种纠结揣测了好久,最终我们跟酒店前台如实说了我们的想法,要一个能看到星光泳池的房间,4个人住到晚上12点。酒店前台的小妹妹也很好说话,理解了我们的意思之后也没问题就给我们开了一间。中午时候我们就都把行李搬到一间房去了。
下午天气特别好,禁不住又去了卡塔海滩。
下午3点的卡塔海滩,阳光满满。沙滩上、海里满满都是白花花的老外在晒太阳和游泳,偶尔能见到几个黑头发黄皮肤的年轻人路过。

租了个垫子和太阳伞,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看比基尼美女,真希望时间走的慢一点。
不怕晒的在天上玩拖拽伞,计了一下有6分多钟,真幸福啊。
旁边的中国小孩在玩沙,愣愣的望着我们出神。
一个浑身肌肉的老外经过,好像绿巨人,手里抱着他女儿。
小孩光屁股被爸爸拽着甩来甩去。
慢慢的,太阳下山了。

回去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有弹唱的餐厅,索性就在这家餐厅吃了晚饭。
这是在这里的最后一餐。

兜兜转转在路上,遇到了一个集贸市场般的地方,进去看了一下。猎奇买了一点蛹和蚂蚱,蚂蚱的口感像没肉的炸虾一样,虫蛹还好烤的够干,没有爆浆的感觉,还有点香。然后在一个小店里给XX的外甥女买了一套小泳衣,就回酒店了

11点多,司机准时接我们到普吉机场。

又一次到这个机场,注定要发生点什么。

发现每次到深夜,普吉机场都是要排起超长队,而且全中国人。是不是国内的直达机都是晚上到达?
换登机牌的时候错误的选择了一条队,排了2个小时的我得出一个结论。在泰国,排队一定要排在女工作人员的队伍,泰国的男工作人员效率低下,而且偶尔还要偷懒看看自己的指甲有没有被小费刮花。
然后是过安检。
安检的队伍从安检口排到换登机牌的走道上,接近60米长,动都不动。最后我只记得当我们过了安检时,时间刚刚好来得及登机,这是在我们提前4个小时到机场的情况。

回到国内,5分钟不到就出关了,顿时想想还是国内好啊~。

乱七八糟啰啰嗦嗦就写了这么多,也不算游记~唉。
就这样吧。

本篇游记共含12082个文字,1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啰嗦弟弟 的图片:

这么多猫 好可爱呀!!

2016-07-26 14: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6 14:40:5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皮皮岛到处都是~而且很懒

2016-07-26 21:46

写的超好啊。

晚上离开普吉要这么久吗?

2016-08-04 18:12

引用 /dyEL 发表于 2016-08-04 18:12:26 的回复:

写的超好啊。

晚上离开普吉要这么久吗?

回复/dyEL:特别特别久。建议提前很多时间去到机场,因为不可控因素太多了。普吉岛机场的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超级慢。

2016-08-04 20:47

感谢啊。 这个信息太重要了。

2016-08-04 23:31

引用 /dyEL 发表于 2016-08-04 23:31:11 的回复:

回复/dyEL:玩得开心

2016-08-05 00:45

请问下你们在卡塔海滩玩的那个画灯是叫什么名字呀,很有趣,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

2016-08-13 23:14

引用 尐琪. 发表于 2016-08-13 23:14:49 的回复:

回复尐琪.:那个不是买的…是单反调b门长时间曝光,然后打开手机手电筒画出来的

2016-08-14 21:46

白天普吉机场效率也这么低么

2016-08-23 03:23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8-23 03:23:25 的回复:

回复yuki:白天不知道。晚上的时候基本都是国内航班,所以中国人很多,而且普吉机场的工作人员效率极低极低,所以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