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吃货攻略(一日免车费)

兔尾殿 (东莞) LV.5
2016-07-26 00:17 1033/6
  • 出发时间/2014-09-01

相对于香港,我更喜欢去澳门,可能是因为我非购物党,而是一个标准吃货党吧……澳门的美食老字号比香港集中得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地方小……)所以我每年都差不多去一次澳门,吃吃吃。经常都有人问我澳门有啥好吃,我还是写份攻略方便你们来拯救我的口水(不要再一个个问我了)PS.真是一份一日免交通费的吃货攻略!

首先,我建议你去之前下载一个手机地图的APP并下载好澳门的离线地图,先把自己需要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找出来点上收藏的小星星,这样就可以直接在澳门开着定位使用地图,更加方便找到你要去的地方。

我平时去的比较多的食店,有些地方近有些地方远,我就说当天就可以走完的主吃货线路。大概线路就是:威尼斯人——官也街——地堡街——银河——新八佰伴——大三巴——永利喷泉——回程。

无论在哪个口岸去澳门,都会看到很多赌场的免费专车。威尼斯人的专车人非常多,而且威尼斯人寄存行李要收费,不推荐。我个人偏好坐金沙城跟银河专车,它们都在威尼斯人的旁边,可步行前往。金沙城中心商场游客比较少,不用挤也不用怎么排队,过威尼斯人有连接通道。而银河寄存行李不收费,去其他地方的专车也比较多。

如果去得比较早,可以先去威尼斯人逛下大运河,我等吃货就直接吃上了。这家“安德鲁”在澳门名气十足,可是老店太远,我一般就是在威尼斯吃。

这里最出名的是就是葡挞!来澳门怎么能不来一个呢?

需要说一下的是,赌场酒店这些商场里一般都有类似于美食中心的用餐广场,不推荐,东西贵,没特色,也不大好吃。如果真的要在赌场里面吃正餐,可以考虑下他们的自助餐,威尼斯人跟银河的自助餐都挺出名的,午餐200多一点,晚餐就300多,当然,我说的葡币。

威尼斯人西门(好像是西门,就是免费巴士的停车场那里)出去右边,你会看到一座人行天桥。如果你们是夏天过去,建议走这边,虽然离官也街比较远,但右边会有一个大片莲花池。莲花是澳门的区花,这边时不时会有主题花展哦。有次刚好遇上他们的莲花主题,美呆了~~

过了莲花池走左边,第一个路口右拐。上坡路,左拐就可以看到下图这街道了。(最好看着地图走我自己都说晕了)

路的右边就可以看见官也街了。

官也街这小广场+楼梯拍过不少节目的哦。

第一顿正餐,先来碗粥垫垫吧!

不过,再早也得12点开门……这家店最出名的是水蟹粥,可不便宜哦。鲮鱼球也不错。但是,不要期待这里有好服务……真的……

必点水蟹粥!粥里都有蟹黄,非常鲜美!因为店里菜式比较贵,而且环境服务都一般,吃点就可以了,外面还有很多好吃的呢。

肚子有底,可以吃雪糕了!莫义记的榴莲雪糕一定一定一定不能错过!!!每次来都要啃一盒!榴莲味道非常浓郁,而且还可以吃出里面有榴莲肉!之前带小伙伴来,都说,光是这个雪糕,澳门也来值了!哈哈!

这家老字号饼店也是手信首选之一,门口贴住好多温总光临的剪报,最出名的是肉切酥,我妈子最爱~~

官也街不长,但是一般的手信店比如什么钜记、咀香园啊都在里面,可以先试吃再买,等下去银河寄存。官也街尽头往左拐就是地堡街了。地堡街的多是新店铺,我一般喜欢去柠檬车露或者哈根达斯吃个雪糕,因为,有免费wifi蹭~~

据说木糠布丁这种甜品,来自葡萄牙,后传入澳门。与葡挞并称为葡国饮食文化的两朵奇葩,实在是很有特色的甜品。来到澳门怎么也得来一发,推荐地堡街的沙度娜!

澳门有很多葡国餐厅,这是在地堡街的横巷里面的小飞象,虽然地方不大好找,可是名气可不小,而价钱嘛……你们可以感受下。

大利来的猪扒包也是上过众多美食节目的。但是现在搬了地方,沿着地堡街,走到氹仔中葡学校的路口,左拐进去路凼历史馆旁边就是了。

每次都会点很多,什么菠萝猪扒包、咖喱鱿鱼、鸡翅、奶茶、柠檬茶……(¯﹃¯)…… 茶餐厅是我的最爱。

每次看到都感叹,澳门人民的牙缝真的好大啊

回到地堡街,尽头过对面马路就是银河了。之前买的手信可以先放到里面免费暂存哦。

澳门买东西一般都爱去新八佰伴,可以在银河搭免费巴士过去哦。就在新八佰伴对面路口下车,上车也是同一地点。下车后走个5分钟就能抵达"议事亭前地",还能走去大三巴,不远,就是人多……我不爱去……首次去澳门旅游的可以去看下。

如果不赶着回去,周末晚上永利都会有火焰音乐喷泉,可以看了再走,在葡京附近。表演时间:每日11:00-24:00,每隔15分钟表演一场;每场表演时间由两分钟至五分钟不等,视音乐长度而定。

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一天的行程了。如果你没有寄存行李,可以直接去搭乘赌场到关口的免费专巴回去,如果寄存了行李的话记得回去拿哦。寄存在银河的行李,可以走回新马路上车点,也可以先去关口再找银河专巴回去的。

但是旅途嘛,总会有点小插曲,所以惊喜也不断,虽然去了多次澳门,但还是有些我找不回的店……

这家餐厅是我在大三巴附近无意中发现的,里面全都是澳门本地人,其貌不扬,可是真的好吃,分量足,价钱也实惠,可是忘记具体位置了。

还有一次因为修路,要走小巷,无意中发现一家咖喱牛杂店,看见那一排的名人照跟报纸,立马进去了。咖喱味道非常浓郁,辣味也刚刚好,可是等我再去时,那家店不在了,可能是搬回原位置……QAQ又找不着了……

反正在澳门,看见有名人照片贴墙上的店可以大胆放心的进,味道不会让你失望。

很多照片时间一长我也找不到了,只能大概说,希望你们看着我这攻略不会迷路(真的,下载好离线地图去吧)。也欢迎大家给我推荐,今年澳门我还没去呢,哈哈~~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2016-07-26 10:46

2016-07-26 10:5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26 11:4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1 01: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