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我和闺蜜的帝都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6-08

花费及行程安排

1  DAY    延安二十里铺机场——北京南苑机场  往返497元/位   住西单如家快捷酒店  380元/天

2  DAY    颐和园 120元/位        北京动物园 15元/位 海洋馆 150元/位 学生票70元/位

3  DAY    故宫  成人票60元/位 学生票20元/位   景山公园 2元/位   杜莎蜡像馆 130元/位     后海

4 DAY     世界公园 100元/位       前门大街购物      鸟巢水立方     南锣鼓巷

5 DAY     早上返回延安   嘀嘀打车西单到南苑机场40元

我们两个人因为我带了学生证所以门票都是学生价,比五折还要便宜。假期的北京并没有堵车的现象,一个景点距离另一个景点比较远,除了住的方便的地铁之外,最多的是嘀嘀打车,四天花了不到300元,只是去了世界公园坐了地铁。地铁费用总60元两人。我们三天时间在北京游玩的地方并不很多,吃饭也因为赶路变得凑合。正餐(不算小吃)两人600元左右。假期前后各请半天假,中间只是待了3个完整的假期。

我爱的北京

走过很多的地方,北京是我从小的梦想。

一个去三亚看过海,一个人去西藏看过布达拉宫。走过一些地方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但是记忆很荒废,一场旅行的结束其实是P完旅行的照片,写完路上的感悟才是真正的结束。我的第一篇游记。

还是6岁小朋友的时候,对于北京的概念是,蓝天白云天安门广场有高高挂起的国旗,还有好多当兵的哥哥,天空会飞起来好多好多的气球,毛主席住在北京。在长大些,对于北京就是电视剧里紫薇小燕子......
帝都是神圣的。

没有想到第一次到帝都,并不是大家说的雾霾和堵车,相反,北京的一场雨让我看到了蓝天白云,晚上还看到星星。节假日城里的人出去了,来了和我一样看帝都的人,景点会人山人海,但街道打车从未堵车。也可能我们是幸运的吧。我爱北京

先附一张漂亮帝都蓝天照

第一天 准备出发

航班

如果你不为了省两百多块钱,就不要选择联行的飞机。本来只有三天的假,和领导好好说要了前后半天的假出发,延安北京只需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可飞机晚点两个半小时,到达北京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南苑机场是北京二环内废弃军用基地改建后的,非常小。从北京回来买了东西竟然需要加钱托运。真的是我坐过最糟糕的一次飞机。
所以,选择航班要谨慎。

我和闺蜜在候机室等了两个多小时的无聊自拍

就是这个飞往北京南苑机场的小飞机
我真的讨厌它 去的时候讨厌它 回来的时候也是讨厌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

北京是不是最贵的就是房价了?在阿里旅行上搜了好多酒店,也问过几个去过的朋友。大家建议是住同一个地方,虽然北京城市大,景点分布距离较远,住一个地方行李安放就方便多了。最后选择西单大悦城旁边的如家快捷酒店。房间小,不到20平的样子,之前在西安住过比这个大一些的如家才160元,北京是380元一天真的贵。(有司机师傅聊天说我们可以选择郊区点的地方,房价会比这个便宜些的)还好酒店是很干净的啦,服务人员也很礼貌。选择西单是觉得逛街方便,地铁也方便,就是图个心里觉得方便吧。

酒店房间里的样子 小而温馨

酒店的窗户是对着大悦城  对面是大悦城的北门  我趴在房间桌子上看雨中熙攘的街道
北京下雨了 就想起原来有个朋友给我说过的王啸坤的哪首歌 北京下雨了  特应景
嘿 你那里有雨吗

第二天 游玩开始

颐和园

晚上在美团订了颐和园的门票,最大的失误就是我当时忘记我带学生证了。就买了全价的两张票60元一张,网上订票可以省去排长队让人烦躁的事情。早上起来在西单路边小店买了杂粮煎饼垫了垫肚子就出发,走了5分钟到地铁站买了票就去颐和园。
不夸张,人山人海。
能拍出好看的照片,绝对需要镜头上扬,景点与天空的对焦吧。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所建。进入园区,震撼的是那个年代得花费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建出如此宏伟的皇家园林。在北京城内竟有如此之大的昆明湖。

整个园林特别大,我们选择部分。听路上有其他带队导游讲,这个地方是有灵性的,不要随便拍照。我拍的照片很少,许多宏伟的建筑物都只是存在眼睛里。园区进去先是爬到最高处又走其他的地方下去(导游说不走回头路),走了好多的路。有个小亭售到十七孔桥的船票,15元。二十几人的船在湖上行驶了二十分钟左右在十七孔桥的地方停泊。

在船上  昆明

十七孔桥是连供石桥,长有150米,堪称中国园林中最大的桥梁。据说桥正中的大孔,桥两端数来正好是"9",而"9"被称为极阳数,是过去封建帝王最喜欢的吉利数字,所以将桥建成17孔。所以叫,十七孔桥。

北京动物园 海洋馆

颐和园侧面的一个门出来(颐和园逛了3分之一)以后,觉得时间紧没有去圆明园(计划是要去的,还要看大学城)。下午时间必须去海洋馆,有好多黑车司机说可以载我们去,朋友提前给讲过,有两个海洋馆有个特别小不要去错了。黑车司机要去的是小的那个。我们拒绝。手机叫了嘀嘀打车颐和园拉我们到西直门的动物园,20元比地还方便。到了动物园已经是中午1点了,在门口吃了饭。
第一次吃豆腐皮包的京酱肉丝,北京杂酱面味道不如前门大街吃的,还点了北京拌汤。花了90元左右。

北京动物园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光绪三十二年。当时被称为“万牲园”。动物园的大门复古感忒强。
我想去海洋馆,但是先要买动物园的票进去再买海洋馆的门票。动物园门票15元一张。买了票直接就找海洋馆了根本没有心思看陆地动物。海洋馆门口买了票,全票150元,学生票70元(如果可以真的去办个假的学生证吧)。带着对未知动物的好奇,我来了~

我拍了很少的照片,存的都是我超爱的小可爱们。

鲨鱼这种生物被圈养起来,看起来真的萌感十足。大牙齿分明在笑,好不好。

不真实的小虾们,让我驻足了好久。(晚上朋友还问我吃小龙虾怎么不心疼)
样子不一样的,可爱成这样的我怎么会忍心吃呢。

杀人蟹,我原来只在电视里见过。个头好大。蟹钳看着都和钢筋刚不多坚固。

海洋馆里我的最爱大概就是水母了。记得之前在大街买过几只瓶养的,不到一周瓶子里找不到踪影。如果小家伙不导电,我绝对要在家里养几只个头大的(害怕生命危险)。有比水母更Q的生物吗?除了我的多肉。哈哈哈。大爱水母。
我要给水母宝宝一个照片秀。

海洋馆出来之后又要绕动物园的院子出大门。之前去过不少的动物园,和研究院看到各种陆地动物。在动物园里就看了两种大象。一只非洲象,一只亚洲象。

你们觉得两只有什么区别吗?我喜欢亚洲那只逗比。鼻子吸的土满身的晒。

朱大小龙虾

西单老佛爷百货侧门对面有家龙虾店 北京的龙虾是按个的 不是称斤算 点了十只的尝了下 10元/只 味道挺赞

第三天 浪啊浪

天安门广场 故宫

早上滴滴打车25元从西单到故宫,司机师傅把我们拉到故宫的北门。但是北门是进不了故宫的。下图是故宫的出口,进去的只能走天安门广场。切记!!!只能从北门一人坐15元的旅游大巴从北门坐到南门。标准游客照

故宫北门到天安门广场 进皇宫在35度高温下是人贴着人在挪动  没有纯景物照 只能附本姑娘的游客照 千万不敢喷

有些地方的震撼力根本没有办法用照片感觉的,当你身临其境。你就找不到词去形容它。故宫,帝王生活过的地方。太震撼了、太震撼了、太震撼了。顶着炎炎烈日,挤在人山人海的紫禁城里,足足走了四个小时却没有全部看完。如果可以穿越,你要当宫里的谁,想着就觉得我应该再好好学学历史,说不定穿越回去可能变成影响后世的伟人(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幻想)。

比起历史我地理学的好一些,所以我真的讲不出故宫的历史。但你一定要去看。

我对于皇宫的影响多是宫廷电视剧的记忆。小时候知道的书房斋绝对忘不了,好巧的事在故宫里突然下起了雷阵雨,我们刚好在书房斋的小亭子里躲了半个小时的雨。总感叹记忆里的历史很神奇。故宫门票全价60元,学生票20元进来。里面还有几个馆是需要再购票进去的(钟表馆、珠宝馆),我们去了珠宝管(全价10元)值得去看。再购票的馆相对人比其他宫廷人少一些,有些宫殿也是开放式可以进去参观的。我真的讲不出皇宫的壮观。每一件物件都可以让我问,为什么。庭院的青铜大水缸我要问为什么。门厅三色的唐彩我要问为什么。楼梯的大理石我都会问为什么。你一定要去北京看看,一定要要去皇宫看看。

雷雨前皇宫天空

宫殿特别多 样子几乎一样 租的电子导游卡讲 有些宫殿是皇上上朝的 有些是换衣服的 有些阅奏折的 我有点分不清出了正殿和旁殿了 大家凑合看 一个历史文盲好想删自己的脸

皇帝和皇后成亲第一天他们的洞房  喜庆的颜色

十二排钟

大钻石没有拍 拍了珍珠和金子做的装饰花瓶 好漂亮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故宫正北面,山顶有个亭子,站在亭子里可以看到紫禁城的全景。我们买了门票(一张2元)进去绕着山转了一圈,北京的公园实在太大,里面的树木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山有点高,故宫里走了几个小时实在没有力气就没有上去看紫禁城的全景。发现手机里一张照片都没有拍下。如果有时间就去北京的公园转转,不过好歹公园都大同小异,只是历史不同。

景山公园出来就打车直接去了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 杜莎夫人蜡像馆

前门大街是仿古的一条小吃街,商业气息有点浓重。北京全聚德的烤鸭总店在这里,吃烤鸭的人排队很多。第一天到北京在大悦城里吃烤鸭竟然烤鸭卖完了没有圆梦。买了两个庆丰包子尝了尝鲜。就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小姨提前给买好了,网上查一张票原价在170元。蜡像馆有些人物逼真到吓到我。当然也有不像的,JAY和鹿晗是怎么看都会觉得假。

附照两张

后海

北京一定要去后海酒吧一条街看看,即使你不喝酒。小姨和小姨夫的招待下,我们从前门大街打车到后海。熙熙攘攘的街道很拥挤。每个酒吧的驻唱唱着歌,路边小店服务生叫喊着拉客,好热闹。下午7点的北京在雷雨洗涮后,湖面映着漂亮的火烧云。我给朋友说,我想到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排号等好久吃了云南菜。送小姨他们离开后,我们在酒吧的两条街道走了一圈,没有选择坐下来听会儿。两个人手机都没有了电,北京租车并不是很好打到。出了后海,走了一段路大概等了有四十分钟车才回到酒店。

后海,值得推荐你去。

第三天 继续浪

世界公园

前一天回酒店太晚导致早上起不来中午才出门。地铁到丰台区的世界公园。门票100元/人
当你还没有时间没有资金没有做好周游世界的准备的时候,你要来这里看看世界上伟大的建筑物。你会想走到那座喜欢的城市。看到城堡和教堂满满一颗少女心。

假装去过长城

小公举 莹莹宝贝

鸟巢水立方 南锣鼓巷

世界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 累瘫的我们吃饭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 西单打车到了鸟巢水立方 九点三十下班 我们九点四十五到达 门口有好多和我们一样萌蠢的人 也是晚了一步 准确说应该是 都以为鸟巢、水立方的灯晚上不会熄掉  如果你要去看 一定要在在九点到喔  之后打车去了南锣鼓巷 各种店铺开始打烊 路上吃了份暴牛肚 也算来迟了什么都没有看到  只能感慨北京太大了

第四天 离开帝都

计算了下坐机场大巴要倒地铁才可以 费用算下来比滴滴打车还多一点 果断选择打车 朋友说收假第一天一定会堵车 所以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 四十分钟西单就到南苑  北京堵车 我不再相信

后记...

第一次的游记给了北京。算一个留念吧。
北京,我爱你。

文章写得可以  拍摄的也挺真实

2016-07-26 10:46

2016-07-26 10:5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6 12:26

2016-07-26 12:44

外事学院啊~嘿嘿,感谢分享!

2016-07-26 17:29

2016-07-27 20:13

引用 南神 发表于 2016-07-26 17:29:33 的回复:

外事学院啊~嘿嘿,感谢分享!

回复南神:楼主!海洋馆大学生可以买学生票么??

2016-07-28 09:32

引用 南神 发表于 2016-07-28 09:32:34 的回复:

楼主!海洋馆大学生可以买学生票么??

回复南神:可以的 学生票70元

2016-08-01 12:5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2:55

引用 likefallingsnow 发表于 2016-08-01 12:55:55 的回复:

回复likefallingsnow:写的有些粗略 但还希望帮到你

2016-08-01 12:57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07-26 12:26:5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在水一方xq:谢谢

2016-08-01 12:58

引用 、會飛的魚🐟 的图片:

在繁忙的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暢意自在的休閒空間,皇家園林,環境清幽充滿空靈之美,很讓人回味。不受拘束的美景,愜意的帝都行,收穫一點都不隨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