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天气的重要性——独库公路到百里画廊

• 出发时间/2016-07-23

简单预告

此次是克拉玛依CX-5车队第二次组织出游。7月23日周六上午7点从克拉玛依市出发,至独山子独库公路,后经乔尔玛至唐布拉百里画廊景区。由于大家都要上班,所以整个行程只有短短两天时间。前一天单位有事,一晚上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就出发了。总结下这次旅行,去的路上恶劣的天气让人归心似箭,但回来的路上壮美的景观又让人流连忘返!真的是极度的反差!所以标题叫论天气对旅行的重要性!

关于独库公路

很早就听说过独库公路——最美公路的大名,作为一名新疆人没有去过就太遗憾了,但几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这次组织去独库,毫不犹豫地收拾行李说走就走!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1974年国家决定加快修建天山公路,是由国务院、中央军委下令修建的战备国防公路。该路段全长562.25公里,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由解放军工程某部用了9年时间修建而成。并将其列入国家重点项目,直接归中央军委管辖。经过9年艰苦奋斗,工程于1983年9月建成通车。

永久的丰碑,永铭修路人

这同时还是一条英雄之路。当年的筑路官兵,硬生生地在“不通”的达坂上凿通了隧道,在黄羊都望而却步的达坂上修建了通途,跨越了不可逾越的山峰……

在长达9年的公路建设中,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因此,这是一条英雄之路。

准备篇

自驾游虽说是比徒步轻松了不少,但是正是因为车上可以放的东西多,所以每次出发前什么都想带上,感觉像搬家一样!出门前的准备是最累的!

必备物品清单:

1、手机、相机(存储卡、三脚架、千万别忘了快装板,不然白带)、充电器
2、身份证(要过路检查)、银行卡(或足够现金)、驾照
3、洗漱用品、卫生纸、药品(超管用的止泻药思密达、维生素C-防止吃太多烧烤上火或者口腔贴,不然牙龈肿了或者口腔溃疡真的很让人奔溃!创可贴-防止像我这样的笨蛋切肉切手、漱口水-口气清新一整天),此外,棉签、牙签、小剪刀、指甲刀等提升小幸福的小物品可以选择带上
4、雨伞、雨伞、雨伞!山区就算是晴天预报,也会时不时的下场阵雨!晚上上厕所需手电筒(头灯),手机上自带的也可以,不过万一没电或者掉厕所就悲催了,都是旱厕~
5、地席(防潮垫)或者自充气防潮垫最好,那个汽车充气垫太高了,并且充不满气的情况下就跟弹簧床一样,这次简直是深受其苦!!一晚上我的老腰就废了!
6、一定是徒步鞋~山里一下雨就全是泥巴,还要备用的厚袜子,不然鞋子湿了,就像双脚泡在冰水里一样难受
7、司机请带上墨镜、防晒衣、防晒霜、飞巾之类!高原阳光很毒
8、大保温杯热水,路上喝点热水很舒服,保温效果好的话,第二天早晨起来还可以喝热的,对于懒得烧水的懒人来说!
9、垃圾袋!!必带!食品保鲜袋~选带
10、吃饭的家伙碗、筷子

关于吃的:

新疆人酷爱烧烤,走哪里都在烧烤,夜市要烧烤、楼下要烧烤、进山更要烧烤!我一直觉的出去玩随便吃点就行了,重在悠闲的玩乐,每次烧烤实在是太麻烦了,还容易上火,但是我从未说服过我老公,也从未浇灭过他的烧烤热情!

所以以下是烧烤必备的:

1、厨具:切肉刀、案板、盘子(盆子)、签子、炉子、煤炭(户外用的那种,好生火)、打火机、报纸!(点火用)、油刷子
2、调料:盐、孜然、辣子面、烧烤酱(奥尔良、黑胡椒味道赞赞的!)、清油
3、羊肉(羊排)、鸡翅、虾、鱿鱼(带的时候别忘了洗)、水果玉米、红薯(土豆)、蘑菇、大蒜、青辣椒

有了烧烤必须来点凉拌菜:黄瓜、青红辣椒、西红柿、皮牙子(俗称皮辣红)、松花蛋(蒜、醋、糖)

户外还需要烧点热水、煮个方面、吃个火锅什么的那就得带上户外厨具装备:气罐、炉头、挡风板、锅具(千万别忘了带锅啊!)

最后重点要关注的是独库公路的路况和天气状况!

独库公路由于地域特殊,每年11月初到次年5月实行冬季交通管制,且禁制9座以上车辆进入。夜间不要驶入独库公路,山里路况复杂,落石较多。

走之前可以关注公众号:平安独山子,会有最新路况播报!

天气预报可以百度搜索尼勒克县的天气或者也有独库公路的一周天气预报

行程篇

第一天从出门就下着小雨,山里雨雾缭绕!不过拍出的照片都灰突突的,所以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看!

过了隧道就是冰大板,从小雨、中雨演变成了暴雪、冰雹!~~我出门还穿着短袖短裤,这会儿穿羽绒服都不想下车!

第一天的照片就这么多因为下雨整个人心情都不好,说好的美景没有看到~所以拍照也没了兴趣~好在一路同行的男士们做饭都很在行,尤其是烧烤大匠周师傅,烤肉不是一般的好吃!~还有用黑椒牛排酱烤的鱿鱼味道也是赞赞的!此外不得夸下老公买的好吃到爆的咸鸭蛋,他多次不厌其烦的向大家推荐(虽然前一天我们家的锅差点因为煮蛋而烧通),所以这次车队的媳妇们都特别享福,睡觉的睡觉、看手机的看手机,只管吃!

第二天一大早还在下雨,正在沮丧,没想到慢慢地乌云散去,整个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长在山包上,真是所谓的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的绝美景色

像不像宫崎骏动画片的云彩

小朋友都用单反,我用卡片

同行特别可爱的小女孩!一见人就笑!

红色小马在蓝天绿草白云的衬托下格外耀眼~

老公抚弄着自己油腻的头发

遇到千人阿肯弹唱会和赛马会,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牧民都赶过来了!

算是冰镇西瓜,歹歹的!太阳一出来,天气一下子热起来了!

有心机的老公

路上看到一对老外情侣骑着摩托车驰骋在天地间~

此行有白色小马两枚,灰色小马一枚,红色小马一枚

老公拍的总是和一般人想法不同,有几张只有头。。。大头。。。脖子以下就没了。。

山上的雪如牛奶般丝滑,又让我想起来韩国烧烤的雪花肉

前一天这里还是暴风雪,现在又是艳阳高照,许多游客光着膀子在拍照偶遇魅动红版小红马~

山路十八弯~

最后和纪念碑合影留念,向筑路官兵致敬!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7 21:25

2016-07-30 08: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