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4月澳洲秋游13天——墨尔本+悉尼+塔斯马尼亚自驾

2016-07-26 01:23 1558/11
  • 出发时间/2016-04-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说去澳洲好N年了,被西班牙土耳其之旅占领了(游记还没有动手写,有空要补一下,哈哈)。今年刚好是亲戚女儿大学毕业,邀请我去参加她的毕业典礼,这么值得纪念的日子怎么能错过呢。然而毕业典礼日子3月才定下来,3月中旬才非常匆忙地订机票、办签证和搜索资料。可以说这是个没有什么计划的出行。
4月是澳洲的初秋,去澳洲最南的、最纯净的塔斯马尼亚岛或许能看到红叶。2个美女朋友听说我的计划,也加入我这没有计划的13天之旅。
除了塔斯马尼亚的行程是预先规划好,墨尔本悉尼整个旅程比较随意,起床后再想去哪里,几乎整个行程都没有去到必签到的景点,最后被朋友圈总结为三个女人的煮饭之旅。我发现这次旅行把我吃货的本色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悉尼的某天坐了一个半小时bus去吃顿早餐,也是够拼了。整理照片才发现拍吃得比景多,游记上线估计得被我的好友们喷一顿。
因为工作忙碌,所有的照片都没有心思后期修整,直接上的原图。这次带了索尼的RX1R,小巧好用,缺陷就是不能换镜头,只有一个35mm蔡司定焦。

行程规划和费用

行程规划

2016年4月10日至4月22日
Day1    广州-墨尔本
Day2-3 墨尔本周边和市区
Day4    经典的大洋路一天游
Day5    早机飞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提车自驾
Day6     摇篮山 Dove Lake徒步
Day7     东海岸线,酒杯弯,到达霍巴特
Day8     亚瑟港监狱
Day9     霍巴特市区,惠灵顿山,机场还车,下午机飞悉尼
Day10   Deewhy海滩,Macquarie University参加亲戚毕业礼
Day11   悉尼市区,La Perouse桥头堡看日落
Day12   悉尼市区,购物
Day13   悉尼-广州

签证+住宿+费用

签证:澳洲签证还是非常简便的,网上的流程指引都很清晰,就是申请表格内容啰嗦,几十页纸太不环保,花点时间慢慢填就好了。上澳洲移民局官网看申请要求和下载表格Form1419和Form54,澳洲广州领事馆网址:http://china.embassy.gov.au/gzhochinese/home.html
           自己办理的可以先发邮件到广州签证中心预约时间办理。我是没有预约,直接上去拿号办理,前台保安大叔会检查资料是否完整,资料齐全就会发号,当天人不多,15分钟就办理好了。
           相关提交的资料官网查阅即可,注意事项为:除工作证明外不需要提交翻译件;主表格用英文填写;补充资料表要填写中文和英文两份;护照个人资料页、签名页、所有曾经有过的签证页和盖出入境章的页面必须彩色复印;户口本整本彩色复印;身份证彩色复印。签证中心有彩色复印服务,收费当然是要比外面贵。签证费用823RMB(含签证中心服务费),护照原件当场退还,大约2天我就收到签证批复的邮件,打印带出境就备用。一般第一次到澳洲只会批一年多次,之后再申请可能会批三年多次。

广州签证中心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29楼02单元

住宿:
墨尔本Airbnb订的公寓,48层的2房公寓看夜景超正,离南十字星车站只有不到5分钟路程,适合赶飞机赶火车的节奏。
预订4晚约4700RMB,可以住6个人。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8381956?wl_source=list&wl_id=119760483&role=owner

朗塞斯顿在Booking预订三房公寓,可以住6人。在市中心的一个公园旁边,环境和服务都是不错的,2晚约2000RMB。这里的提供的免费wifi流量很少,而且登陆了没有点击下线的话会一直收钱,还是用自己卡的流量稳妥。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au/leisure-inn-penny-royal-apartments.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7IAQzYAQHoAQH4AQuoAgM;sid=9e8094c30591adb05085c0bf7d02154a;dcid=2

霍巴特也是在Booking预订三房公寓,可以住6-10人,整套房子很大,设施齐全又干净,很喜欢。入住是自助式的,房东发了个邮件给我,让我找到门上的密码小盒,按密码打开后用备用钥匙开门,钥匙就放置在餐桌上,备用钥匙放回密码盒子,退房时同理,我觉得挺好玩的。房东是要求离开前打扫干净房子,并将垃圾分类放置在室外的垃圾筒。2晚约2800RMB。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au/moonah-central-apartments-moonah.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7IAQzYAQHoAQH4AQuoAgM;sid=9e8094c30591adb05085c0bf7d02154a;dcid=2

悉尼我是住朋友家,节省费用

机票:国际航段由于订的晚,机票有点小贵啊,新加坡航空广州往返6000RMB。其实是有南航直飞的,我是新航的忠实粉,转机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内陆机我们选择了Virgin Aus,路线为:墨尔本-朗塞斯顿  霍巴特-悉尼 共1407RMB(含20Kg行李),回程时行李超了些也没有罚款。

租车:在租租车网站上订Avis公司的RAV4塔斯马尼亚岛5天车费用含全险、送中文导航、送驾照公证共2364RMB,加油费约用了600RMB。提还车手续都很简单,提车核对下资料,签个文件就自己去车场提车;还车就开到机场租车公司的停车场,给工作人看看车况和交钥匙,他说OK那就表明手续完成。提还车满油的行规,这次我们就碰到油表显示是满的,但开个20-30公里就直接掉格,估计是没有入满,后来我们还车加油也刚好加到线上就算。

注意事项:
1、澳洲是对垃圾分类严格的国家,有固定的日子收集垃圾的。塑料瓶子、玻璃瓶、牛奶瓶等可回收垃圾要用水冲洗干净,然后放进黄色盖的垃圾筒;不可回收垃圾放塑料袋打结,放到绿色盖的垃圾筒。
2、澳洲入境时对有携带食品要求申报,开箱率还是挺高的。海关经常有工作犬,被发现又没有申报就会面临罚款喔。我这次是很幸运啦,带了点食品手信给朋友,全部在广州用茶叶袋装好抽真空,到达墨尔本下午5点多没有警犬,关员看了下我就让我直接走,不用过机和开箱。
3、去塔斯马尼亚千万不要携带水果、蔬菜、肉制品、奶制品等食品,我们是被没收了一堆东西。此举为了保证澳洲的心脏是纯净和无污染的。
4、塔斯马尼亚自驾一定要备GPS卫星导航,岛上的信号特别差,用手机导航不靠谱。输入导航信息要注意核对地址的邮政编码,我们就是因为这个疏忽导致去了反方向的地方,后来以免出错,我直接用邮政编码来查找地址。
5、悉尼机场退税:同一个ABN码(购物小票上有显示)商户够300澳币就可以申请退税,最好先下载个TRS的退税APP,里面是中文版的,会指引你填写所有小票信息、金额并计算出退税的金额,选择信用卡收款(不接受银联借记卡),生成的二维码退税时出示给关员看(详见下面的手机截图)。需要退税的物品、发票、信用卡要一并带着给关员看的,切记不能托运。安检通过后抬头就看到大大的中文指示退税柜台的位置,队伍会分没有用APP和用APP的两条队,用APP的当然快很多,我大概用了10分钟就搞定了。没用app的队伍龟速移动……,要退税的还是预留多点时间吧。
6、墨尔本的天气多变,在我出发前回来的朋友说很热,短袖都可以,误信他人啊,我碰上了大风有雨的天气,穿了冲锋衣都觉得冷。墨尔本是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要备个厚实的外套。
7、自驾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具体在塔斯马尼亚行程中描述。

退税APP截图

DAY1-DAY4墨尔本+大洋路

10号深夜1:20的班机顺利起飞,早上5:10到达新加坡机场转机,飞行约8小时到达墨尔本。当地时间比国内快2小时,5点多的天色已经开始出现晚霞,而且天黑得很快,纬度高的原因吧。因为同行的2个美女选择直航,我一个人先到,过海关时被美女关员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墨尔本,哈哈,我回答过2天飞悉尼和朋友汇合,她就微笑地盖章让我通关了。在等行李时,发现澳洲的中文指引做得很不错,而且大大的交通银行广告,以为回到国内的机场。拿完行李就排队等海关检查,递给帅哥在机上填写的入境表,他挥挥手就让我直接出门了。
出门后往右边直接走就可以买电话卡,直走出门就是机场大巴Sky Bus售票点,单程18澳币,往返30澳币,票在30天内都可以用,到市区只需要20分钟,终点站就是南十字星车站,每隔10分钟一班,24小时运营。我是当地的朋友来接我,需要过个马路到集合点等迎接,直接通往市区预订好的公寓。市区内停车真得很痛苦,我朋友兜来兜去都没找到停车位,只好他放下我继续兜圈,我到了公寓打电话给屋主,放下行李就急忙冲下楼上车,找饭吃去。

早上5点到达新加坡机场转机

墨尔本机场等行李

购买电话卡,有中文服务。28天的预付费卡,有30-80澳币。电信公司有Lyca, Vodafone,Optus.信号最好Lyca也最贵。

Sky bus 标志

售票点和上车的地方

私家车pick up point

温馨的公寓房间

客厅,人多可以睡沙发床

厨房设施齐全,适合爱煮饭的我们

从阳台看出去,墨尔本的夜景,很美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一间当地人气很旺的勇记越南餐厅吃的越南粉,香港食家蔡澜推荐的哦。一碗牛羊杂粉撑得不行,汤底的味道好得不要不要的,绝对推荐。在City兜了两圈都没找到车位停车,只好开去Richmond的分店。

推荐鸡牛杂粉,汤底好味道,分量好足,大份的一碗我吃不完。

越南春卷

包餐之后回到公寓,接上我的女伴们,人齐啦

第二天早上,坐上朋友的车去了趟St. Kilda Beach,自助交钱停车,可以用信用卡或者corn,12澳币可以停一天。因为是秋天水比较凉,海滩人非常少。当天风确实很大,发型很凌乱啊!这个海滩说是可以看到小企鹅、海老鼠等动物,我是连个蚂蚁都看不到。

Good Morning, Melbourne

停车场的衣物回收站

在St. Kilda海滩见识了墨尔本多变的天气,只穿长袖非常冷,风超级大,我都不好意思把零乱发型的照片放上来了。

我的初中好同学,好冷的天气让我们想起愉快的学生时代的冬天趣事

向政府申领牌照,就可以钓鱼了

收获丰富

海边的餐厅,当年被火烧掉重建的,夏天在这里吃饭喝个小酒看日落,还是挺舒服的。

游艇的港湾

有小企鹅出没的堤围,我是什么都没看到,傍晚可能有机会

海滩旁历史悠久的游乐园,据说是第一条木制轨道的过山车,现在还能玩,最可爱的是过山车中间有个工作人员站着控制的,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试下。

中午在海滩附近吃个日本餐后,返回市区唐人街报名参加大洋路一天团,有几家中文旅行社,记得有长青、长城。路线和服务都是差不多,几家对比下价格就好了。我们看了下天气预报说13号大洋路是晴天,所以选择13号的大洋路1天游,价格是45澳币人/天,再加导游服务费4澳币。报名之后就在市中心几条街上闲逛。

海滩旁边的餐饮街

很有型的发型屋

日式午餐,大约4人约100澳币

墨尔本市区不大,就18条街,慢慢走走看就走完了,一路上随拍

马车

傍晚在公寓附近的Coles超市买菜,准备我们丰盛的晚餐。

焗炉烤蘑菇

超好吃的羊架

第三天早上是周二,正是著名维多利亚女皇市场开放的日子,我们直奔市场。市场很大,分了不同的区域,大集市主要卖些工艺品、纪念品,中国制造挺多的,我就没花时间逗留。对于爱吃的人来说肉菜区域才是我杯茶,而且我发现在这里买东西说粤语是行得通的,有很多摊档老板都是华侨哦,还告诉我:靓女,呢D菜正啊,买多个红萝卜煲汤啦。我以为我翻左广州

维多利亚女皇市场经过的小公园。

颜色缤纷的蔬果吸引我的眼光,市场建筑和其他区域都忘记拍照了,我是怎样一个吃货呢

海鲜我的最爱,把价钱记录下来,哈哈

在市场买菜放回公寓,我们下午就是坐免费电车游车河,墨尔本绿色区域内的电车是免费搭乘,35路是环城旅游线,车都是比较古旧。车上对经过的景点有英文解说,但人很多,基本很难听清楚。

市场收获的战利品,开始动工做大餐

红萝卜猪骨汤

比硬币大的元贝,蒸熟加芥末酱油;蒜蓉蒸鲍鱼

非常鲜美的海蟹

某人指定要吃的青口

水果和面包

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是三个女人一桌菜,好丰盛的晚餐,澳币100元不到,超值!

我最喜欢的可乐鸡翼,可惜没有老抽,所以不够上色

墨尔本的第四天,大洋路一天游,早上8点在旅行社集合,8点半开车,一天来回600公里,总车程7-8个小时。上午开的是海岸线的山路,这条路是美,不晕车的都会觉得晕,我的小伙伴都晕菜了。中午在小镇吃个快餐,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达十二门徒,要碰上好天气拍摄美景是可遇不可求,老天放出点光线已经很不错了。看几块风化掉的石头,我是觉得没多大意思,人又多风又大,只是随便拍几张就算了。大概5点左右回程,走高速3小时,回到市区8点。

清晨的阳光

7点半的街道

漫长的车程第一个休息点

大洋路上变幻的天气,时晴时雨

峡谷

终于到达十二门徒

没有下雨已经很不错,多云的天气把壮美的日落遮盖,需要在这里拍大片必须自驾,安排两天等着好天气,一天游根本没有时间去坐直升机,人超级的多。

十二门徒已经风化掉了几个,现存的只有7个。

回程的路上

DAY5-DAY9塔斯马尼亚 Tasimania

早上8点多的航班,我们搭乘6点的SKY BUS去到机场,要根据乘坐的航空公司选择到站点,留意到站前司机的报播就好了,一般用10来分钟就可以办完托运手续,还有非常多的时间在机场咖啡厅用早餐。国内航班的安检是可以带液体、水果等,不是太严格,只是会被抽查是否有携带爆炸物品,大概需要3-5分钟。我就幸运地被抽中,先把我随身的包都打开检查,然后用试纸把行李包擦一下,然后放进机器读取数据,等数据没有问题才可以放行。不懂英文还会有张中文说明,不用担心,哈哈。

飞行40分钟就到达朗塞斯顿机场,因为大意没有认真看攻略,下机后的走廊也没有详细看检疫人员提供的指示,一出门就有只检疫犬等待着我们,所有携带的水果、食品都被没收掉了。后来查资料才知道塔斯马尼亚是澳洲的心脏,为了保持这里的纯净,禁止携带一切水果、种子、肉类进入等。所以我们在塔斯马尼亚买的食品好多都标注是这里的原产地。

在机场提取行李处旁边就是各租车公司办理手续的地方,我们出示驾照、翻译件、信用卡以及订单,在电脑上确认没有问题,就给了车钥匙和一张订单,订单上有车牌号码。出了机场的左手边就是停车场,看着出租公司的指示牌找到停车位,自助提车。

这边自驾路况都不错,车也不算多,只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会被他们用中指鄙视你。车上的人都要系安全带;不要随便抢道变线;见到Give Way标志要注意避让直线行驶车辆;上环岛要注意观察各个方向的车轮流驶进环岛,有其他车岛上了先不要进;有些公路是单或两车道的,要留意有超车标志或是超车道才可以超车。在亚瑟港发现的薰衣草小熊对驾车的温馨提示,顺手拍了下来

机场离朗塞斯顿市中心只有8分钟车程,我很喜欢这个小镇,所以在这里安排住两天,主要是懒得天天打包行李。

住的公寓

楼上有3间房,可以睡6个人哦

公寓阳台看出去的拓展训练公园

入住公寓后就外出找吃的,这里的生蚝是出名的新鲜,在攻略上找了家比较出名的餐厅,生蚝的做法都有特色。

去餐厅的路上,终于看到秋色

餐厅的外观

很喜欢这家餐厅

厨房

海鲜拼盘

这里的生蚝都不是很大只,每人一打不过分的,每人两打刚刚好。餐厅有几种特别的酱汁还是觉得原味最好吃,新鲜带着海水的味道。塔斯马尼亚靠近北极,每年北极融冰,形成这边海洋水温低,且纯净的自然环境很适合养蚝。餐厅吃大概要32澳币半打,蚝场吃只需要11-12左右一打。

特别的酱汁,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二人份的海鲜拼盘68澳币,3个人都觉得撑。

烤署仔,必须推荐

饱餐之后犯困,睡个午觉,就打算去攻略上介绍蜂蜜园,这时犯了个极大的错误,就是输入导航时没有输入邮政编码,开了1个多小时车去到目的地竟然是个空地,然后打电话去问,店主说我们来不及过去了,秋冬是提早关门的,白白浪费一个下午。回到小镇中心逛了一下直接去超市做饭去。

宁静安逸的小镇,建筑很复古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Cardle Mountain摇篮山,车程大约3-4小时,路上的风景都很美。

在车上一路所拍

到达游客中心大约11点,我们在咖啡厅用个简单午餐,在游客中心买穿梭巴士的票,在旁边排队候车,上车大概10分钟就有一班。巴士有5个站,终点站是我们要去的Dove Lake 鸽子湖。

其实安排在摇篮山住一晚比较合适,附近都有酒店,那就可以参加晚上寻找塔斯马尼亚小恶魔的活动。如果要露营就需要登记个人资料,以防迷路,因为这里是没有手机信号的。

穿梭巴士第一个站点

巴士上看出去沿途的风景

Dove Lake

特别的赤红色湖水

途经的小溪流

徒步的山道,道路都很好走

这里的温度比较低,而且天气变化很快

徒步的标示比较清晰,环湖需要3个小时,我们今天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挑了条最短的路线随便走走

大概下午3点多我们就出来候车,回程

回程的路上,经过壁画小镇,有好多可爱的壁画,我的小伙伴不是摄影爱好者,没有逗留直奔朗塞斯顿

到处都是牛羊牧场,这里的风景和新西兰的南岛有点相像,我觉得新西兰更美

塔斯马尼亚的第三天,先开往东海岸,再去霍巴特东海岸线开车是很舒服的,路上的风景从牧场到葡萄园,再到海岸线。

路上都有很多葡萄园和酒庄,也没有参考什么攻略,早上10点路过一个小小的酒庄就进去了,看了下葡萄园,酒庄老板才刚到店,我们比她上班还早

GALA酒庄,源于1821年。喝了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还是觉得白的好喝,价格20-30多澳币一瓶,顺败了两瓶回家。10点开喝,我也是醉了。我还跟老板娘聊了蛮长时间,她非常热情。酒庄的布置很朴素和古旧,是我喜欢的哦

回国后和好友聚会喝了购入的这两瓶白葡萄,都说酒很不错。现在有点后悔买少了。

时间充裕可以在这个休息区喝个小酒,聊聊天,挺舒服的事情。

小酒仓

室外的肉肉

这一路放眼看去都是葡萄园

中午时间到达酒杯湾

小镇真得很小,只有1家商店,1家餐厅,午餐就在小镇上的这一家餐厅吃的fish and chips,这家店给到我惊喜。炸鱼实在太好吃了,新鲜弹牙的,老板说是采用新鲜捕捞的鱼,跟外面的餐厅是不一样,值得一试

玉桂核桃蛋糕,很不错的味道

让我念念不忘的炸鱼,新鲜捕捞的海鱼,爽口弹牙。

离开小镇,就往酒杯湾国家公园去,要拍酒杯就要上山。沿途都有不少的海滩

我们一路看景色,错过了游客中心,到达停车场才发现这个景点是全自助的,门票和停车费都需要装在信封直接放箱子里,我们手上没有信封装钱,回去游客中心耗费时间。上山大概要1-2小时,没有体力的小伙伴决定只好放弃

途经Swansea 小镇

下午4点多我们就到霍巴特

澳洲是山火特别多的国家,因为种的桉树特别容易引起火灾,我们经过也碰到了小小的山火,远处飘来黄烟和烧焦的味道

今晚的公寓,一个大柜子放餐具,爱进厨房的人肯定喜欢。

餐厅和客厅。

厨房

主人房,好大的套间

Studio  Room,看书、下棋、看电视、聊天……,柜子里还备有小朋友玩的玩具

另外一个双人床房间

两张双人床房间

三个人订个三房公寓有点奢侈,但我很喜欢这个公寓哦,住得不想走了。

突然很想念广州的甜品,开启自制模式,菜单——红糖姜撞奶。澳洲的奶品质真的很好,一次成功

放糖到牛奶里,搅拌均匀

把姜磨碎,然后徒手榨姜汁,手掌火辣辣的

牛奶慢火加热到70度左右,倒进姜汁中,凝固后开吃。

吃完心心念的甜品,美美地睡上一觉,次日8点就出发,开车约2小时到Port Author 亚瑟港,去看亚瑟港监狱遗址。

到达景区,停车场停好车后,在售票大厅排队购票。购票的时候选定参加讲解游览的时间和游船的时间,按照票面的时间提前5分钟到集合点就行,游览讲解有中文和英文服务,建议还是选择中文,当地英文很多词汇还是古英文,难听懂。随机发放的扑克牌挺好玩的,每一张代表当年的囚犯,到一楼展览馆找到匹配的盒子,打开就可以看见这个囚犯的资料,我这个红心2是偷了个手绢就被判7年徒刑

监狱,还是当年的囚犯自己建造的。其实囚犯就是过来开荒的,当年的英国政府挑选了年轻又贫穷的小偷送过来这个岛,刑期满后也没钱离开这个岛,所以就一直留在这里成为部分澳洲人的先祖。

囚犯的床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风景优美的监狱,究竟是天堂还是地狱?

博物馆

当年的警察局

登船出海,这个荒芜的小岛被海水包围,据说无人越狱成功

交接犯人的海中岛

现在看监狱的感觉就像度假村

教堂

中午在监狱的餐厅吃了午餐,大概下午5点左右回到霍巴特,在超市了买了些东西就回公寓收拾行李,明天下午飞回悉尼
早上还有时间就去了趟Salamanca,昨天错过了周六的夜市,早上的市场非常冷清,没有什么可看,就在海边晃荡。

海边观光巴士上车点

海鲜餐厅停靠的船

然后开车上惠灵顿山,之前忘记加油,一路的山路没有加油站,看了下油表的刻度,到了山腰决定折返。
在傍晚的时候山顶看日落还是不错的,可惜我们下午的飞机飞悉尼,山腰也算上过山了,哈哈

下山给车加油,加油是自助服务,停车后选择油枪,加完到店铺里面告诉工作人员油枪号码,他就会打单出来,交钱走人。

开往机场的路上

中午就到离机场开车5分钟的生蚝场餐厅,如果纯吃生蚝就在餐厅楼下的超市买1打约11澳币,便宜又好吃。
上餐厅吃就是翻倍的价格,不过就有各种口味选择。

韩式五花肉排,味道不错哦

一个拼盘,我忘记什么做法,只能说比较特别。

很浓的奶油汤,喝一碗撑死了

羊扒

很好吃的面包,这边都爱把橄榄油意大利醋涂面包上,味道挺特别的,我喜欢。

在餐厅楼下超市里打包了2打带回悉尼和朋友分享。打包非常专业,有冰袋和泡沫箱,到机场直接托运就行。这是经过几小时后,生蚝打开还是很新鲜。

机场的旅客调查意见箱,一直没看明白苹果是怎么回事

熏衣紫小熊,机场的价格不贵。带了2个回国,人品比较好没有被开箱,安全通过。

Day9-Day12 悉尼

1个半小时后达到悉尼。出了机场看着指示走到火车站,进站前在人工柜台刷信用卡买了张OPAL卡,充值20澳币,奔赴朋友的豪宅。
OPAL卡比较划算,在悉尼的交通成本很高,现在用卡一个月坐够8次(1个小时内的换乘只算1次),8次后乘坐火车或者BUS都不再扣费,除了机场线,听说政府正考虑取消这个优惠。
坐火车可以用澳洲的火车路线APP(苹果的付费完整版才好用,安卓的就看看好了),我直接用Google Map, 清晰地看到换乘的站台号和火车到达该站的时间,火车站台和路线很多,一直用着导航才不会坐错车。

火车站台

舒适的车厢

到达chatswood

出站后我亲戚在车站接上我,再开车载我到住的地方。

9点的晚餐,好久没有吃的粤菜,太舒服的一顿饭了

这条清蒸鱼是朋友的朋友出海新鲜捕获,好新鲜

手作紫薯花卷,朋友的好手艺啊

朋友自己包的饺子,可是跑了好多市场才买到的饺子皮,不容易啊。

朋友的家,dream house.怪不得好多人去澳洲买房,房价比国内便宜好多。这次还认识了不少房产中介和银行的朋友,真是心动想买一套,可惜木有钱,就做下梦好了。

早上8点坐公共汽车到Deeway海滩,夏天这里人气超旺,适合冲浪的地方,偶尔会树立鲨鱼旗,那就不能下水了。

好多海螺

新的海边公寓,价格可不便宜

整个行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参加表姐女儿的毕业礼,中午搭火车赶往Macquarie University

辛辛学子,看着Amy这几年辛苦的读书生涯,能拿到毕业证真不容易。

学校的老师在讲解毕业流程

邀请上台的校长和老师们

校长讲话,没有什么慷慨陈词,说的更多是毕业生将会面对的现实社会,同时分享一些生活态度,当然少不了一番激励。

对每个毕业生颁发证书(受坐的位置影响,也不能走出去中间拍照,拍出来的都是歪歪斜斜)

好激动的一刻!大学的时间Amy真得很努力,每天定点在课室和图书馆,回家也要1-2点才能睡,以不错的成绩来取得这个毕业证,值得我们家族对Amy的痛爱

学霸美女代表毕业生演讲,演说抑扬顿挫,幽默押韵,果然是学霸。

学校老师退场,一直没弄清楚他们手上拿的东西代表什么

教过Amy的法律学科教授,台上很严肃,但据说上课很幽默,反差好大啊

会场演奏的艺术家,中途还有个女高音歌唱家的表演,毕业礼很赞喔

很有历史的钢琴,声音非常优美

目送毕业生退场,看见好多家长在流泪,真得很感人。

学校餐厅

毕业酒会

酒会的音乐表演

在大草坪上合影,女儿毕业,我的表姐夫妇开心过结婚

正装出席Amy毕业礼,给你最好的回忆和祝福

怒放的青春,向美好的未来飞奔

毕业礼后已经晚上6点多,回到chatswood的mall,找到热门的雪糕店,必试的海盐雪糕,真的好好吃啊

第二天的早餐旅程,证明我对吃的执着。终点是The Grounds餐厅,8点从Beacon hill坐一个小时汽车到达City,然后换乘两趟汽车到达Green Square,再走10分钟的路,耗时差不多2小时才到达人气hit爆的餐厅。

一进餐厅的花园,就有很多外卖小车,卖果汁的帅哥

点餐处,队伍排到门外

早上10点餐厅里面全都坐满人,这人气真是爆灯,我们只能外卖,到露天的花园去享受早餐

各种精美的蛋糕

餐厅的花园有家鲜花店,好美好美的花花

七色玫瑰是这里的经典

花店还卖些小物品,例如花瓶、海盐、肉肉盆栽……

留我4天悉尼住宿的小美女

谁送我一盆花,我就……

捕获一帅哥合影一张,哈哈

我们美味的早餐,实际可以当午餐了

长途跋涉吃早餐的吃货们

花园用餐也很舒适

有个小动物区,给孩子们玩耍的地方

好可爱的小孩

厕所的布置也很花心思

依依不舍地离开餐厅,然后途经的家具店

去餐厅可以从坐机场快线,从Green Square站出来,过马路转左直走就到了

City中心,超级多人,就是随便瞎走走

好大一盘棋

上我的美女朋友住的香格里拉,窗外的地标建筑,就当自己已经去过,哈哈。下次有机会再认真看看,这次时间不够用啊

圣安德烈教堂,拍婚纱照的热门圣地,貌似都是国人面孔比较多。

教堂外的公园

City的购物中心

这是在悉尼第三天拍的,同一个地方刚好有巡游

人质事件的咖啡厅,我喜欢的巧克力,这里有很多口味

街头的咖啡厅

走到Museum火车站,在路面换乘Bus到La Perouse。从市中心过去大概1小时的Bus就到。具体哪个BUS我忘记了,用导航会有指示。

火车里很有型的老太太

La Perouse是悉尼热门婚纱摄影地,今天的夕阳不算美,碰到好的日落那是美Cry了。最好是安排一个下午的时间,海滩还有博物馆我都没时间去,估计我还是要再去一次

等日落

月亮出来了

返回到Chatswood,很喜欢这家Nespresso旗舰店

真不需要买咖啡,直接来这里试喝,我已经喝了好多杯……

第二天一早就要离开悉尼啦,深夜和Amy去加油,油站都有自助洗车的工具,人生第一次自己洗车,想知道能赚点回家的路费?

DAY13 THE END

早上9点多的航班,5点起床,6点出发,大概1个小时火车,7点就到达机场,结束愉快的澳洲之行。

引用 wing_smile 的图片:

我的天呐~~~我喜欢这个地方

2016-07-26 11:26

详细的澳洲攻略

2016-07-26 12: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6 12:27

2016-07-26 12:44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26 11:26:44 的回复:

我的天呐~~~我喜欢这个地方

回复傲娇鬼:我也很喜欢,还可以免费试喝所有的胶囊,咖啡控不能错过

2016-07-26 13:23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7-26 12:27:0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lissa:不敢忘,忘记带会被骂的

2016-07-26 13:23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6 13:27

引用 wing_smile 的文字:

是三个女人一桌菜,好丰盛的晚餐,

太棒了,去了澳洲两次,都是将就吃的,羡慕ing

2016-07-31 16:16

很棒的游记。但还是请问下楼主,在墨尔本免费CBD区域坐电车,不需要持卡吗,开门直接就上?另外,如果坐35路免费环线车,也是等车开门就上,下车时需不需要拉铃一类的,开门直接下吗?

2016-07-31 16:18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6-07-31 16:18:59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不需要卡,车到站都会停,提前站门边就行。在绿区内的电车线路都可以随便坐。

2016-07-31 16: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