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而过的厦门、难忘云雾武夷山------2016-1月游记补记

悠悠呦呦 LV.6
2016-07-26 01:33 1125/6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其它

下雪天我们出发

上小学以后孩子一直盼着和同学一起出游,寒假满足他的愿望,和小伙伴们一块约起,我们的小团几乎就是妈妈团,还好有一家爸爸跟着。出发前家里下了雪,预告要来寒流,正好躲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旅行社给定的晚上的飞机取消了,好在济南机场服务不错,及时提供了住宿和晚饭,中午从家出发折腾到晚上孩子们都饿了。听说飞机改了,孩子们特失望,但其实改成第二天一早反而比红眼航班好,而且有幸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呢。
     因为这个小插曲,后面的行程都有所变动了,不过厦门还真不是我期待的,鼓浪屿去过,实话说那小情调和娃爹去还差不多,和孩子嘛,我就喜欢游山玩水,哈哈。

厦门,天真蓝,南方,真不暖和

一到厦门就被蓝天爽到心里了,不过,南方真不见得暖和,穿的还和从家里出来时候一样的衣服——轻羽绒服,住宿的空调都是不制暖的,床铺硬的睡的好累。第一日跟着大团坐车转了集美,逛了个公园,去了胡里山炮台,海边骑自行车项目导游不带我们去正规点,而且孩子们脚也都够不着车蹬子,也取消了,但是环岛路旁边就能接触大海了,海风比较凉,妈妈们怕吹的头疼,也没敢呆久。

匆匆而过鼓浪屿

去鼓浪屿的码头都分本地人和外地人的了,和多年前来的时候有一些变化。因为第一天导游有点应付事的感觉,被团里的年长的妈妈投诉了,第二天给我们换了一个,而且我们单独成了一个小团,行动更自由了,导游和我们商量因为飞机需要调整的行程,我们放弃了南普陀,把重点放到了鼓浪屿
    鼓浪屿和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游玩也就那么回事了,呵呵,全程比较吸引孩子的估计就是手偶戏演出和海边的沙滩了,无奈我们时间紧张,没法让他们在海边尽情的玩。

瞬间爱上云雾缭绕的武夷山

坐火车去武夷山了,去之前没敢期待什么,所以才会有惊喜吧。爬满青苔的绿树,高大的杉树和凤尾竹,云雾缭绕的山峰,清而碧绿的溪水,武夷山厦门鼓浪屿真是更合我的胃口。游武夷的过程,全程都下着小雨,幸运的是竹筏漂流九曲溪时候不下了,因为都是妈妈带孩子,为了安全和谐,虽然漂流有付票钱,还是按导游说的给了艄公一百多小费,一个多小时撑船确实辛苦,大家高高兴兴玩下来,花点小钱也还是能接受。漂流过程艄公很配合的让我们也自己撑了几下筏子,也很健谈,气氛不错。

因为下雨,买了俩雨衣,第一个一次性的有点刮破,孩子要换新的穿,我坚持要等第一个不能穿了再换,要不然两个都划破了就没得穿了,为这跟我生气了。现在想想小孩子多少都是爱好的,我何必当时固执惹得俩人都不开心呢,看,拍照都不配合。

下梅古村

武夷山转完,我们请导游给我们加了个古村民居游,去下梅村也是冒雨逛的。因为下雨,河水都是黄色的,小村子紧凑的很,逛了一趟,和北方村落果然不一样的感觉。孩子们在天井中接雨水乐此不疲的时候,我却深深的感到有种回到古代的感觉。后来在家里看cctv也介绍到这个小村子了呢。

贴士:
旅行中,住的差自带一个干净床单就能解决,吃的差估的话计没几个人能受得了,以前甚至不吃团餐就吃自己从家带的泡面、牛肉干什么的,现在网络发达了,app一搜总能找到好吃的。旅行最后一天晚餐不在团餐范围内,因为第二个导游态度蛮好,有的妈妈说不如就让他推荐一个农家乐类的地方吃饭(也是好心给他算点提成),我说自己搜搜热门地方吃就行,导游说我们外地人小心被骗(开始真当他是好心的),结果导游让司机把我们拉去他说的吃饭地儿一看,一个普通的喜宴上的扣肉就很贵,超级宰客的价格,我们果断和导游说要回去自己解决。因为一路我们点心、茶叶、丝绸被买了不少,导游提成应该不少了,所以也没难为我们,把我们又送回酒店了。然后,我开开大众点评,百度地图,边走边找,出门在外,经验就是看店铺里的人气旺不旺,人气旺的一准儿不难吃,终于吃上了旅行以来的大餐,圆满了。

2016-07-26 11:14

厦门,一座慢生活的城市

2016-07-26 12: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6 12:27

引用 wttinawttina 发表于 2016-07-26 12:27:00 的回复:

回复wttinawttina:因为是跟团走,所以没什么攻略,最大感受就是自成小团的游玩还是蛮好的,然后就是别什么都信导游的。

2016-07-26 12:2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1 11:51

引用 kelefanf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1:22 的回复:

回复kelefanfan:带孩子玩的日子不长,而且光顾看孩子了,所以一些细节也没注意记下来,这篇写的就比较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