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谜の东京

liaolinlynn@163.com LV.2
2016-07-26 01:39 390/6

我,一个总是高举着自由旗号,还把自由女神挂在头像上的“伪艺”女青年。

给你献上本人【有生以来】【吐血整理】的第一篇   旅游日记…
作为一个耿直的boy,我已倾囊相授,你能不能看完,看我们的缘分了……
能从头到尾逐字看完的,我敬你是条汉子【抱拳】,让我们举起水杯,你随意,我干杯!

第一篇游记,就从最近的一次出游写起吧,由于脑容量就像欠费的 icloud,没法持续备份到云端,为了避免脑中的记忆在新旧交替中不断消失,所以还是手动码好,也让自己今后有个念想,希望与你分享【可爱脸】。

事实上,性格使然导致我的任何一次出行都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万万没想到,会奖励自己如此豪华的六一儿童节“旺旺大礼包”。

之前总会有盆友问我下一站是哪儿?内心的官方回复都是;“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谢谢~”【微笑脸】。

并不是在Zhuangbility,而是,我对于自己的下一站也真的一脸懵逼【doggy】。就像这次的日本之行,之前总感觉日签太折腾,所以也从没有把日本从计划中置顶过。要怪就要怪春秋航空这个小妖精,时不时的就会弹出消息,来上几轮限时机票大促,像是上海日本的大部分航线“表面价格”都在9-199元不等,抱歉,此情此景,像我一样单纯的凡人应该都会难以把持【微笑脸】。一随性,就选择了上海-东京大阪-上海往返航班。一拿到机票确认单就立马转战淘宝,找了一家材料最精简的签证代办,妥妥的就把签证搞定,总共也就10天吧,哈哈哈。接下来的每一天,就Booking、Airbnb、Agoda、蚂蜂窝、穷游各种网站找信息,预定住宿、详细计划行程。这种日子真的是既期待又纠结【精分状】。

【机票】
有关票务的微信公众号关注一下,因为人家时不时会推送极品促销信息,携程、各航司的App时不时刷起来,遇到活动期,总有一款适合你。
* 如果各位宝宝的目的是买买买,拜托请在官网购买额外的行李托运。

【签证】
找万能的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也总有一款适合你。不过一定要空出足够的申请签证时间,不然就有可能会变成机场一日游(我绝不会告诉你我做过这种事,说到这事儿,感觉又可以写一篇了。。。)【微笑脸】。

作为参考,我当时用到的签证材料如下(不同地区还是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盲目啊):
1.护照原件;
2.白底两寸彩照两张(近期3个月内的照片);
3.身份证,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个人赴日申请表、个人处理同意书一份;
5.资产证明(三选二: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证,行驶证的复印件);
6.日本往返的机票订单。

【出国实用APP】
携程、各航司App(飞);Booking、Airbnb、Agoda(住);Tripadvisor、Yelp(吃);蚂蜂窝(玩);Google Maps(谷歌地图在日本亲测十分好用,不过还可以下载一个“换乘案内”地铁app备用),欢迎补充~

【网络选择】
可以租移动WiFi,也可以办当地卡,主要看你的习惯和需求。
不过提醒一下,如果你要租wifi,请选择一家靠谱的!请选择一家靠谱的!请选择一家靠谱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若找路时连不上网,你才知道什么叫绝望。

【换钱】
可以先在国内银行换好,换多少看个人消费水平。其他的可以靠刷银联卡和境外取现,日本到处都是ATM,取现的手续费也还好啦。

【打星号】
1  彩印出当地的交通地图,并做好住宿、线路等标注(最好纸质版、电子版两手准备)!
2  随身带纸笔!因为实在无法交流的时候可以写汉字或者画图~
3你需要有一双结实可靠的双腿【哭笑脸】,对于我们这种淳朴的穷游来说,腿儿是咱最好的交通工具。

一切就绪,出发。故事才刚刚开始。抱歉~我只是话有点多【鞠躬】

…………………………………………………分割线……………………………………………………

镜头拉回到出发当天。不巧,比预计推迟了一小时出门,自己作的孽,跑也要跑完,凭借屡次踩点的经验,以及矫健的步伐,一路过关斩将,到达登机口。一切照旧的是,上海的飞机几乎不会准点,这是一个谜,有待专家考证,而此次还好只晚点2小时,预估到羽田国际机场应该是凌晨1点(暴躁的棱角早已被我国航空系统磨平【微笑脸】)。因为第一天住的是东京民宿,为此一直在和房东侃大山,拉近心与心的距离,update我的到达时间,因为怕太晚,她一气之下把我留在门外过夜【我好害怕】玩笑玩笑~~

凌晨一点的东京,交通工具就只有双腿和Taxi,还好事先了解了东京打车的费用,心理有了个准备,不然定会在看见跳表价格时,发出感叹:WTF?!【黑人问号】+【doggy脸】+【我好害怕X2】。12分钟左右的车程,大概3500日元,也就是大概250人民币。此刻扳着手指盘算着:250块都可以在上海滩半夜飙个50min可能还找零【微笑脸】。不过,说真的日本的出租车不仅是自动门(真的好牛逼的样子)、而且超级干净舒服,司机师傅虽然不会英文,但是服务也相当周到,打车贵也情有可原【服】!

到达B&B楼下,时好时坏的移动WiFi还在持续抽风,能不能联系上房东,一切都是天意【微笑脸】。凌晨1.30,我就这样默默地站在房东家楼下大厅,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奇迹就是从电梯出来了一位欧美面孔的歪果仁【呆滞状】,瞬间有点脱离我的人设,不应该是一位温文尔雅的日本女主嚒。。。说来你可能不信,长相嘛和电影《Me Before You》男主差不多(请允许我使用一些夸张的修辞),其实他是女主人的老公(然而女主并不是“龙妈”),不过还是很难克制住躁动的内心【捂脸逃走】。

超级温馨小巧的榻榻米住宅,床垫也铺放整齐,因为他怕打扰到wife睡觉,暖心的男主轻声细语的给我讲着各种我需要知道的信息。在东京的第一晚就这样愉快且仓促的过了~

晚安,东京

Tips

1. 一般廉价航空夜间航班居多,三种办法到酒店:1)打车;2)预定接机服务;3)走路【微笑脸】。
     选择1)2)的话可以事先把住宿的日语地址和联系电话准备好,也方便司机师傅查找。
2. 租一个好用的WIFI真的很重要【哭笑脸】。
3. 如果可以的话,买一份航班延误险,我懂你懂的【微笑脸】。
4. 交通卡:一般机场都有乘车卡卖(Suica,也称为西瓜卡),也可以在地铁、JR等大站购买到,买后充值即可用。这张卡在关西地区(大阪京都奈良等)也可使用。

东京游览概况】
下面这张图简练且精彩的说明了一般游客东京的行动区域,如果你想去的话,不妨好好研究研究~真的都是精华!比果冻面膜的精华还多~

【SUMMARY】

DAY 1: 新宿 –> 涉谷 –> 原宿 –> 六本木
DAY 2: 静冈富士山附近 –> 河口湖–> 东京
DAY 3: 浅草寺 –> 秋叶原 –> 御台场

Day 1: 新宿 –> 涉谷 –>原宿 –> 六本木

第二天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和男主告别后,便潇洒的走向了JR站,去到第二个蜗居点 — 新宿三丁目附近的胶囊旅馆。

新宿 Shinjiku

到达新宿,放好行李,此时距离上一顿饭已有24小时(感觉此刻可以吃下一个李晨),于是乎出门觅食。由于对食物没有什么执念,所以就走进了一家人挺多的小店,第一次用机器买饭,内心真有点【紧张】。还好旁边的美眉先我一步,我就干脆follow了她的午饭,可能是太饿,觉得什么都好“哦依西”!“一它打 系 妈思”!(想看木下佑香吃饭了,等我去刷两个视频先,哈哈哈~)

酒足饭饱体力棒,跟着自己的VIP行程开始探索东京了。点兵点将,索性第一站就去涉谷吧,不仅顺路,还可以去看看忠犬八公Hachi(不久之前,我又痛哭流涕的重温了一遍【哭】)

在此必须强调的是,日本的交通太容易辨认了,到处都有可辨认的汉字,谷歌地图用起来也相当顺手,中、英文输入皆可~比起让我无限次坐错站的首尔地铁,东京地铁真的让人轻松好多【比赞比心】。

涩谷 Shibuya

涉谷是东京著名的商业购物圈,109大厦,忠犬八公。。。太多太多让人熟知的东京标志都在这里。行人在信号灯的指引下在斑马线上穿梭着,突然,自己就像中了葵花点穴手一样定在了涉谷路口,为了找一个拍照角度,也为了真正的去感受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繁忙景象(其实像我这样看起来不正常的人在这片儿到处都是【微笑脸】)。这或许就是一个人旅行最愉悦的时刻了,自己停着,看着世界在走着,没有阻碍,没有牵绊。

原宿 Harajuku

对比上海东京的空气简直清新【哭笑脸】,阳光、蓝天、微风,感觉一切都是那么舒服得恰到好处,涉谷和原宿相隔不远,正适合压压马路,去传说中的原宿中古店探索一下(P.s. 中古店是日本特有的二手店,包包、衣服、饰品等俱全,Hermès、CHANEL等等大牌应有尽有,也有许多潮牌,还有本土的设计品牌,运气好的话,可以在里面淘到意想不到的好物~)。在日本逛中古店,绝对是特有意思的一件事儿(富游团队请绕道隔壁街logo店选购商品【微笑脸】)。顺着小街小巷,走到了原宿的大概区域,一路都是可以淘货的店,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啦啦啦~

一些中古店
【RAGTAG】
分店很多,直接在Google maps输入下面地址就可以找到,具体请看图。
原宿店: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4-2
新宿マルイアネックス店: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26新宿マルイアネックス2F
新宿店: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2-8新宿中央口ビル4・5F
渋谷店: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17-7

【Jumble Store】
京都渋谷区神南1丁目22番9号
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丁目26番4号

【大黑屋】
新宿总店: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23-14 SHA大厦1F

P.s. 还有太多,详情请见:  http://www.zhihu.com/question/31179795

六本木之丘 RoppongiHills

初夏的东京真的很舒服,气温怡人,日落大概在18.30左右。虽然逛的是根本停不下来,但还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完成 – 在六本木之丘看一次东京的日落和夜景。所以又绕回了涉谷,跳上了直达“六本木之丘”的巴士。终点站就在六本木之丘大楼下面,直接进去找到景观台售票处就好,1800日元。

六本木门口的大蜘蛛

六本木之丘 -- 俯瞰东京夜景最好的大楼

上到顶楼观景台的那一刹那,真的是要美哭了【哭】!不远处的东京塔,远方的天空树,闪烁着灯光的所有大楼,交相辉映,由蓝变紫的天空~就算在画里、在图片上见过,但都远不及眼前所见来得震撼。

那时游客人不算多,自己便找了一个角落、坐在了玻璃前方,还是一样的找着角度,看着余晖下的整个城市。突然觉得,这么美~真的想带爸妈来看一次,想带他们去看我看过所有的美景,感受我所经历过的一切美好【泪目】。就这样在大楼顶上呆了好久好久~

那段时间正值“六本木之丘”《美少女战士》限时展,展出的各种手稿、周边让人眼花缭乱,到处都是粉嫩卡哇伊。

但自古少女系和我并不搭【哭笑脸】(像我这种不存在什么粉嫩童年的汉子,少女心是什么鬼?好像并不能吃),因此赶紧转移到了隔壁的Mori Art Museum~

Day1末尾的点睛之笔 ——“茶渍饭”。顾名思义就是“茶水”泡饭。以米饭打底,搭配上一些鸡胸肉、蔬菜、一份豆腐、一点配菜、再加一壶茶。神奇的是,看着简单,口感层次却尤为丰富~第一口已爱上,这种简单纯粹的轻食绝对配得上为这句话带盐:The less is the more. 这家店在六本木地铁系统下面,具体叫什么我却忘了,要打脸啊。

DAY 2 :新宿 –> 富士山 –> 河口湖 –> 东京塔

静冈县-富士山 Mount Fuji

精彩的另一天又开始了,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太兴奋,晚上只睡了1小时的我,在凌晨5点就爬起来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了。今天的主题 – 滑翔伞~想想就又激动了【害羞脸】。然而,现实总会给你来一个surprise和措手不及。算是给生活增添一些值得回味的事和谈资,都不知道为何会天生乐观……

滑翔伞学校在富士山附近,东京新宿过去要先坐2小时大巴+1小时河口湖公交,查查预算再看看交通攻略,便默默的选择了走路+大巴+公交【微笑】。高高兴兴迎着6.30的朝阳出门(自high的感觉走路都带风啊),哪想到了新宿高速大巴转运站售票处,却被告知没座位了……没座位……没座位……如果坐后面几班车的话,必然我到了,那边都关门了吧……一瞬间大脑开始了所谓的Plan ABCD模式,终于真切体会到了我强迫症朋友的所说的那种大脑高速旋转的感觉【尴尬笑】。其实这种时刻,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真的就是求助信息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这也算一个Tips吧。

此时我已着急成一只快爆炸的河豚。

面对只会说日语的两位工作人员,必须英文、手写、比划轮番来(这里就可以体现出随身带纸笔的重要性【尴尬笑】),他们人都超好,很耐心的帮我寻找解决方案。让我惊讶的是,他们帮我查找线路车次的时候,都是从百科全书那样一厚的工作手册中慢慢翻阅,真的好传统朴素……

解决办法就是:JR+新干线+公交,为了赶JR新富士站换乘点的公交车,我也是很拼。。。新干线票价“很美丽”,看了一下兜里的钱,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凡人都会信“来都来了!”,毕竟自己也是凡人,所以立马从新宿赶往东京站换乘了新干线。时间刚刚好!

在换乘公交车的车站偶遇了相同行程的三人组,大家聊着聊着便认识了,买好了车票,也顺利坐上了车。一路上,不时看看站牌确认车站,又看着窗外发呆,感叹道:原来这片儿就是《樱桃小丸子》的故乡 – 静冈

坐了1小时公交终于到了“道之驿朝雾高原”站,公交车站在一条了无人烟的公路上。我们就这样在公路上飞奔,不过一路风景太美,谁都忍不住停下来记录下这一时刻,说不定是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途径这个地方了。

抵达目的地“朝雾高原滑翔伞学校”,店面不大,三位工作人员兼教练忙里忙外的给大家讲解当天扑朔迷离的天气情况,大意就是:“能不能飞,就看天意了”【微笑脸】。想着自己这么心力交瘁的赶到这,当时就毫不迟疑的放话:“没关系,再是等2,3,4个小时我都会等的!”,想想当时我那坚定的小眼神,这感人的演技我给自己150分【迷之微笑】。

天遂人愿!天遂人愿!等了2个小时,老天终于给了一个机会!

然而我们上山的交通工具竟是这个。。。没错!就是这一溜儿躁动的小铁架……上山的轨道约≥75度,人大概要旋转个90度眼中的世界才能正常成像,请自行脑补感受。

教练帮我穿戴装备时,因为不好意思,一直在说“索理(sorry)!索理(sorry)!”,简直可爱到不行,为此还给我附加了一对猫耳朵戴在头盔上,感觉到他内心是一位小公举【尴尬笑】。

整个飞行的过程大概就是:准备起飞(尖叫、大笑) –》飞(伴随着嚎叫) –》着陆(持续自high),本以为经受过各种妖魔鬼怪磨砺的教练已看破红尘,万万没想到,比我high比我high啊【一脸懵逼状】!那时便无线循环起一句歌词“你的情绪太表面,像没天赋的演员,观众一眼能看见”,哈哈~玩笑玩笑,人家还是很敬业的~

整个过程就像1.5倍速播放,xiu的一下,没了……这种运动应该一回体验   10次,或者从喜马拉雅山飞下来,不然整个过程对于我这种反应迟钝的人来说,会有一种“还没开始,已经结束”的错觉【微笑脸】。

坐在山下等着其他伙伴降落,突然下起了小雨,云在山间,鸟在盘旋,一切突然变得好安静,静到希望时间停在那一刻,让我好好感受大自然带来的这一切。同时也感恩自己有幸经历过许多以前不曾想过的事。

每一次旅行,都有它独特的精彩之处,但也有着一些不可避免的遗憾。遗憾在于,没能和那里的工作人员互加一下FB,保持个联系什么的(其实心机在于,教练说会把他拍到过最美的、在空中视角的富士山share给我,让我也可以装个逼什么的,真的是贴心的小天使,感动得我都要哭了【哭笑脸】)。

比如说下面这样的:

回程的路不像来时那么的长了,或许是因为身边多了新认识的朋友,还因为天慢慢放晴了。前一秒还觉得,云层厚到可能要来一场台风才可以吹走吧,然而就在下一秒,整个天都变蓝了,富士山在一小戳云背后忽隐忽现,而且渐渐地完全露出了它本来的面貌。公车在环湖公路上行驶着,湖水与山相互辉映,那一刻真的真的会从心底流露出一种感动,只有亲眼看到过,才能感受到那景象的壮观,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语言太贫乏,无法描述出身临其境的那种感觉。

此情此景让我们统统改变了自己的行程,决定看过了河口湖富士山的夕阳再离开。当太阳慢慢下落,天空的颜色也随之不断地变化着,直到某一刹那间,余晖将山顶的雪染成了粉色,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弥漫了一股浪漫的气息。

不知道在这种地方上学痛苦感会不会降低【哭笑脸】可能会被环境治愈…

Tips

1.  可在蚂蜂窝预约滑翔伞体验,你也可以在淘宝等地方对比一下价格再决定。
2.  可以的话最好网上预定好大巴车票,因为不一定能现场购买到。查好大巴、巴士的发车时间。
3.  可参考的网站:
富士急行巴士:http://bus-tw.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1/#timetable
富士急行铁路: http://sc.fujikyu-railway.jp/fare/
新宿高速大巴订票网站:http://highway-buses.jp/chi/fuji/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151.html?cid=1010604
4.  到滑翔伞学校路线:
Plan A:【大巴+巴士】
新宿高速大巴转运站乘坐开往河口湖的大巴(约2小时),再乘坐从河口湖站开往新富士方向的巴士(约1小时),在"道之驿朝雾高原巴士站"下车,步行10分钟;
Plan B:【新干线+巴士】
东京站或者品川站乘坐新干线到达JR新富士站(约1.2小时),再乘坐从新富士站开往河口湖方向的巴士(约1.2小时),在"道之驿朝雾高原巴士站"下车,步行10分钟。
Plan C:【JR铁路+巴士】
这个方案太复杂耗时了,此处可以省略一千字,不嫌烦的话,你也可以挑战一下【微笑脸】。

东京塔 TokyoTower

回到东京已是晚上九点,和朋友们告别之后,便又转战到了东京塔(是的,我也觉得自己很拼【微笑脸】)。

真的很喜欢走路,因为有的东西,只有在走的过程中才能感受到。有刚聚完餐、high到不行的公司职员,有正准备进居酒屋喝一杯的男男女女,有醉在路边抱着公文包的大叔,有恭恭敬敬鞠躬1分钟目送老板离开的工作团队,一路上街边的霓虹灯衬托着远方的东京塔,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这才是真正的东京状态。

DAY 3 :浅草寺 –> 秋叶原 –> 御台场

浅草寺Senso-ji

东京的最后一天,行走在浅草周边,在香火旺盛的浅草寺许愿祈福,坐在寺庙角落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与寻找食物的鸽子,手里拿着一杯香浓的抹茶拿铁,就那样静静地坐着,仿佛整个时空都凝结了。

因为一开始走的是后门【尴尬笑】,所以索性就从正门“雷门”出去。一路上是各种小路,各种小店, 各种吃的,各种和服美眉,不可避免又是逛吃逛吃,科科~

东京力车的车夫都是又帅身材又棒又热情的小伙儿们!

然而当时正值“雷门”修葺,它就这样被穿上了马甲,但也无法抵挡游客们在一群幕布脚手架前狂按快门的热情,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远处街角的另一边是这番景象,远方的天空树和周围色彩鲜明的建筑相互衬托着,路边卖艺的艺术家弹奏着轻快的手风琴,给整个画面增添了和谐轻快的BGM。此情此景,舍不得迈开一步,于是便坐在他不远处感受这一切,吹着暖暖的河风,品尝着可爱甜软的人形烧,舒服极了。

秋叶原 Akihabara

虽然自己很宅,但从未想过要踏入二三四次元的世界,所以秋叶原对我来说只是电器一条街,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仰天长啸】。

肩负着入手剃须刀、电动牙刷、美容仪、按摩器、电吹风等的重任,一到秋叶原我立马就窜进了“友都八喜”(Yodobashi Camera),进去之前脑子里装满了各种要买的东西,哪想,真正进去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忘了自己是谁【微笑脸】。因为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玲琅满目,五花八门,逛着逛着你就迷失在了这片神奇的海洋,不知不觉时间就又过去了……所以要买什么最好列一个单子,做好攻略,时不时看看,有目标性一点,也节约时间,这才是买买买的精髓!

秋叶原点睛之笔在于,在路边排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队伍,结果买到了传说中在哪里都在排队“PABLO”。说真的,在日本买东西,几乎所有店家对包装都相当上心,一般都会里三层外三层的打包,再相当有礼貌的递到顾客手中,再目送你离开【尴尬笑】,每每遇到这种服务,真心让人心甘情愿的觉得,买少了都是对不起人家这服务……

一共买了三个味道“原味、草莓、抹茶”,经鉴定原味的蛋奶味最浓郁最好吃【美味脸】!如果当场就开吃的话,应该会有再来一打的冲动吧【哭笑脸】。写到这里我饿了,立马揪了一块我那没味道的全麦面包塞进嘴中【哭】……

御台场 Odaiba

以“御台场”作为东京的压轴简直不能再棒。这里有河海交汇的东京湾,有缩小了几个size的自由女神,有浪漫的彩虹大桥,还有巨大的摩天轮,这些标志拼凑起来有些像cosplay的纽约,但又注入了东京那迷の韵味。

【插个题外话】太喜欢朋友送的这个星爸爸New York杯子了!放在这里是因为“御台场”东京湾就和杯子上的图一样一样的【尴尬笑】

夕阳和御台场真的是绝配,因为你可以捕捉到光线变化下的景色,真的每一分钟都是惊喜。天空在十几分钟内变了无数个色度,背后彩虹大桥也因为桥上的灯光在夜色中展现出了轮廓,对岸楼群的灯也刷刷刷的亮了起来,游船在东京湾穿梭,我就站在我女神跟前,那一刻真的是美翻了也是浪漫够了。所以被各种小情侣、一家几口拖着帮忙拍照【doge脸X3】,此刻的内心戏是兴奋与惆怅旋转跳跃,我想~你懂的【微笑脸】。以最想去的御台场作为东京之行的ending再完美不过,心满意足的在回程路上哼起了我霉的“Welcome to New York”【仰天长啸】。

其实御台场可以来个半天,因为这里有台场海滨公园、富士电视台、一路的shopping mall,区域内容是相当丰富。这里还有往返浅草的邮轮!具体预约需要咨询游客中心工作人员,让他们帮你预定也可以,据说这条线路超级赞!可惜我没时间体验了【委屈】。

写到这里血槽已空,拿写论文的状态来写的游记,等我老了以后再翻出来看,应该会比看《忠犬八公》还感人吧【哭笑脸】……

本集完……日本其他城市的游记还在路上,请不要离开,广告同样精彩!

END

引用 liaolinlynn@163.com 的图片:

夜晚的东京塔真好看

2016-07-26 14:4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6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6 14:42:48 的回复:

夜晚的东京塔真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特别美😊

2016-07-27 17:04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07-26 20:25:35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rissha德国小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7-27 17: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11:51

引用 蓝色飞鸟 发表于 2016-08-01 11:51:22 的回复:

回复蓝色飞鸟:哈哈哈 谢谢支持! 新游记在路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