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姚的黔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旅行前

每一年都会许自己一场旅行,或许不去,我会感觉自己没有了期盼,心里空落落的,没有那种心心念念的感觉!兴趣使然也好,总之不能亏欠了自己,毕竟人生在世,谁不想趁自己有能力时不让自己后悔,况且这也不算是奢侈!有了目标就应该让自己向前冲!
      问我为什么会选贵州,一皆因在广东去方便,因为新开通了高铁。二也因为小伙伴觉得也近,时间不用太多,因为她们没什么假期!三是闻说贵州的山山水水也非常迷人!

关于行程

既然已确定了目的地,剩下的就是关键了,因为我也算旅游界的老油条了,所以制定行程这个重任就落在我肩上!因为算上坐车我们只去四天,所以坐车都用了两天,玩的只剩两天了!所以只能去两个地方,经再三商议,决定去贵州比较热门的两个景点——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
    DAY1:广州南站——贵阳北站(这里真的要狠狠甩自己一巴掌了,因为买了早上七点三十分的车,我预的时间太少,所以赶不上,致使要改签!改到下午十六点四十四分,原本想在贵阳玩半天的计划泡汤了,现在想起还一勺眼泪!不过还是要庆幸还有票的,要不感觉要去不行了)
     宿:贵阳1201机器人主题酒店(感觉还不错,在贵阳市中心,花果园购物中心,只需189,房间很大,设施也好,推荐!)
     DAY2:贵阳火车站——安顺火车站——黄果树瀑布
     宿:安顺七天优品酒店(感觉没第一间的好,房费也比较贵,294双床房!不过坐车很方便,就在火车站隔壁。说明一下,在安顺有很多小面包去黄果树的,但害怕坐上黑车,没敢坐。如果不拼车,可以坐车到客运东站坐大巴过去,随时发车,也很方便,22元一个人,直达景区门口!回来也一样景区门口上车
     DAY3:安顺火车站——凯里火车站——西江千户苗寨(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凯里火车站怎么去苗寨,在火车站门口有很多小面包和的士去,拼车也就二十或者三十一人,景区门口也有拼车回火车站的,反正很方便的,不用担心!去凯里南站的车费要贵十元左右)
     DAY4:凯里南站——贵阳北站——广州南站(旅程完满结束

关于花费

出来旅行,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花费问题了,因为我们只去了四天,所以大的花费只有车费,门票和住宿了。
广州南——贵阳北来回:535
西江宿:50/人
还有其他买特产等其他花费约200
合计:1800左右
也就是说这趟旅程下来2000都不用,十分划算!

贵阳

因为来到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给我感觉就像一个群山包围中的城市,坐出租车兜兜转转才到了市区!可以看得出来贵阳正在慢慢发展,很多地方都在搞建设!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霓虹满天,灯光交相辉映,还是很棒的一个城市!还有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这里的人是不用睡觉的吗?十一二点还很多人在街上公园溜达,也是奇怪!

我住的酒店,很划算,设施也好,不过有点难找,推荐吧!

黄果树瀑布景区

里面包含有三个景点,因为景点与景点间相隔挺远,所以景点之间往返是要坐车的,你可以坐景区的大巴,也可以自己打的,都是五十一人!我们坐了景区的大巴车,很方便的,看完景区就可以上车,不用等候!
1:陡坡塘景区
这个传说西游记是在这里拍的,第一次看瀑布还是觉得非常震撼的!这个景区是最小的一个小时不用就能逛完。各位去一定要夏季去,因为现在它的水量是最大的,到了冬天水量小就一点也不震撼了!
2:天星桥景区
这个景区可以说是三个景区中最大的,走完起码要三个小时!里面分为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水上石林区三个片区!里面的都是山路,有些很陡峭,又很窄,所以各位要小心!全程走下来真的很耗体力,但是很值得,贵州的奇山秀水全在这里体现出来了!
3:大瀑布景区
这个就是关键了,大瀑布就是我们所说的黄果树瀑布,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是亚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的瀑布!记得小学曾学过一篇课文就是黄果树瀑布,现在终于能亲眼目睹它的雄伟壮观了!看着这气势磅礴的大瀑布不由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真的一点也不假!无论在哪一个方位看,都深深被他的气势所震撼,来贵州如果不来黄果树你真的会后悔,千言万语难以描述它的壮阔,不亲临其境,是感受不到的!

陡坡塘瀑布,远观也很震撼!

找到了自己的生日!

卖水果的老奶奶和五颜六色的水果,这里的水果很多都没见过!

天星桥景区,里面很大,山路难走,但风景挺不错,有能力不怕累的建议全程走完!!!

银链坠瀑布,很震撼也很美观,在天星桥景区内,非常美,一定要去看!!!

黄果树大瀑布,远观已经很震撼了,进了水帘洞更加能进一步体验到!一定要买雨衣,因为溅起的水汽很大,我穿着雨衣衣服也湿了!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

西江苗寨,映入眼帘的都是层层叠叠的店铺,摩肩接踵的人群,瞬间有点好感全无的感觉!感觉花了一百多去了一个商业区逛街的感觉!不过那里的古城也是避免不了商业化的,那里有游客哪里就有生意!这样想来,也可以理解了!里面都是一幢幢的木楼,或者是按景区规定刷成了统一的棕褐色,乍眼看了,也觉得蛮好看的!因为苗寨里都是石板路,所以拖起箱子是很不方便的,建议各位背包!因为我去的时候舞台在搞装修,表演虽然还有,但是减少了很多,表演的场地挪到了篮球场隔壁的一个小舞台,去到看了一会就结束了,不尽兴啊!
去之前就闻说那里的酸汤鱼好出名,但吃了感觉一般,对于我这个广东人来说实在是太辣了,而且忒贵了,可能是在景区里面吧!118一份,鱼都没看到多少,亏死了!去了那么多地方,感觉还是广东的东西是最好吃的!
吃了东西就闲逛一下,本想去看一下梯田的,但由于那里的稻子还没成熟,绿绿的看不出效果!因为是气候问题,它那里稻子都是一年一季的!
西江千户苗寨最不可错过的是西江的全景了!在景区里有车可以坐到观景台的很方便!我们上去,上面已经站满了人了,熙熙攘攘的!我们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在远远观望西江全景,真的感觉是值回票价了,一间间特色的房子由山脚蔓延到山顶,星星点点,星罗棋布,煞是好看,远远观望,就像一个大写加粗的m!晚上,家家户户相继亮起了鹅黄色的灯光,流光溢彩,更添一分神秘,也更加靓丽!

酸汤鱼,我这个广东人觉得狠辣!又贵,这么一小盆就要118了!因为在景区内吃!所以不建议在景区内吃!不正宗还贵,不推荐!

很有特色的民族服装,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服装,仪式感很重的赶脚!

梯田,因为稻子还没成熟,看不出感觉!

熙熙攘攘拍照的人群。

归程

一大早,吃完一个当地的牛肉粉,踏上了归家的列车!旅程告一段落!心里再次变得空落落的!或许一次一次的旅行才能填满我的心!从小我就许下要环游世界的梦想,纵使不能实现,但我也想一步一步地走得离目标更近,即使不能全部走完,实现一大半也是无悔!期待着下一次新的旅程!

照片拍得不错啊,充分展示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2016-07-26 19:11

引用 lijingzhen 发表于 2016-07-26 19:11:25 的回复:

回复lijingzhen:谢谢😊

2016-07-26 21:28

还可以:-D

2016-07-26 23:17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7-26 23:17:43 的回复:

回复云中漫步:谢谢鼓励

2016-07-27 01:59

很好,就是背影多了点。

2016-07-27 08:50

引用 小城小民 发表于 2016-07-27 08:50:38 的回复:

回复小城小民:哈哈哈哈,因为正面不咋滴😂

2016-07-27 12:3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27 16:25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7-27 16:25:25 的回复:

回复真由美:心动不如行动,夏天正好是贵州旅游好季节😊

2016-07-27 23:55

2016-07-29 13:2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9 13:29:3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7-29 14:54

漂亮妹子,居然拍了那么多背影

2016-07-29 16:17

引用 yuccayu 发表于 2016-07-29 16:17:33 的回复:

回复yuccayu:就是长的不漂亮才拍背影😂😂😂

2016-07-29 17:56

哈哈跟我计划的路程几乎一样

2016-07-29 1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9 18:34: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马上行动吧

2016-07-29 19: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1:51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08-01 11:51:22 的回复:

回复jessiezx:不客气,我也是想记下来,以后翻开看看,满满的回忆啊!😁

2016-08-01 18:50

游记写得很详细,文字也很朴实,分门别类的介绍,给我们还没去的人有借鉴和参考,照片也拍得很有水准

2016-08-03 12:11

引用 kaylxq 发表于 2016-08-03 12:1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