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古城的浪漫——约克+Selby杰伦

2016-07-26 05:14 865/8
  • 出发时间/2016-07-09

关于York

听别人介绍York时,常常提到一句话:“The history of York is the history of England.”  很好奇它的历史背景,所以在行前简单查了下:约克,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北部,在将近200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北英格兰的首府,地位相当于今天的伦敦。York悠久的历史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这里,带动了它的旅游业发展,是除了伦敦以外游客最多的英格兰城市。

那么.....还有一个疑问......York 和 New York有什么关系吗? 查了一下发现真的有联系。。。!1664年在英荷之战中英国打败荷兰荷兰被迫将“新阿姆斯特丹”割让给英国,当时的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将这片地方交给他的弟弟管辖,于是,国王的弟弟便将自己的领地从英国的York迁到“新阿姆斯特丹”,并将地名改为“New York”,即“新约克”。

当然一定要去趟York的原因除了古镇本身,还有就是它旁边的Selby小镇,去完激动了好多天,现在想想也好幸福,杰迷们懂的~~

行程计划

约克英格兰东北部,位于伦敦爱丁堡的中间,因为在剑桥参加暑期学校,所以选择坐学院大巴从剑桥出发到约克,大概3个小时。晚上再从York到Liverpool。

计划去的地方(对勾是最终去的):
[x] York Minster(约克大教堂、必去景点)结果逛完Selby太激动忘记它了。。。
[√] Bettys Tea room(全英数一数二的英式传统下午茶)
[√] Clifford’s Tower(著名景点)
[x] National Railway Museum(火车站边,英国三大科学博物馆之一,毕竟英国是火车的发源地)没有去
[√] Stonegate(石头街,很多小商店,保留许多古老的房屋)
[√] Shambles(肉铺街,HP中的对角巷取景地)
[√] Selby Abbey(杰伦婚礼教堂)

从map中可以看到逛的地方都集中在一个区域,从中心区走到火车站,也只需要大概20分钟。所以。。。感受古城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双脚
对了,关于住宿,如果想省一点钱,旺季一定要提前订! 本想在York住一晚,可是行前一周才查住的地方,只剩特别贵的酒店。无奈只好当天晚上离开York去Liverpool。

下面开始正式的行程啦~~~~

Bettys下午茶

个人认为是来York必去的地方,强推~~所以单独列了个段落标题来介绍它! 如果想体验下传统的英式下午茶,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全英数一数二的tea room,创立于1919年,是family business,据说在York是家喻户晓。在国内多次经过各种吃英式下午茶的地方都没有进去。。。就等着来英国。Bettys在York有两家店,都在巷子里,这家我们随便逛正好碰到就进去了。提醒下大家,如果是旅游旺季一定要挑好时间去,我们11点多到不用怎么排队就进去了,等吃完12点多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排了好多人。
首先要说说为什么英国人要喝下午茶~“英式下午茶”这一称谓的正式发明是在19世纪40年代。当时英国人每天吃两顿饭,晚饭要八九点。那些富裕无聊的贵族太太小姐们,每天享用完午餐后,便为怎么样打发晚餐前的漫长下午而犯愁。 一位名叫安娜的公爵夫人灵机一动,发明了喝下午茶这个活动,并立刻受到上流社会的欢迎并争相效仿。中层或下层通常喝的叫high tea,就是坐在高背椅上吃喝。上流社会是坐在舒服的沙发上吃,所以也叫“low tea”。同样是喝茶,中国英国真的好不一样,我们讲究一杯清茶在手,而英国人喝茶还要加入牛奶、糖块,同时还要吃一些饼干点心。

第一次体验英式下午茶,选了最经典的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两个人点一份比较合适,18.95磅,就是图片中的三层点心+一壶茶(我们选了Earl Grey)。因为是两个人,服务员说一壶会不够喝,所以又加了一壶,大概几磅的样子。
经典的英式下午茶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Scone、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吃。Bettys家的点心都还不错,只是最上面的马卡龙实在太甜了。。。。原本也不喜欢吃

York古城记

*Clifford’s Tower*
York的遗址之一,也是这里的标志性景点。在一个小山丘上,花几磅可以进去并看到York的全景。“公元1190年,这里发生了一起激烈的暴动事件,一些基督徒商人为了抵赖他们所欠的犹太银行家的债务,竟试图摧毁犹太社区,150名幸免于难的犹太人逃到克利福德塔原址,最终被迫在此自杀。” 由于去的时候,景色不是很好,所以没有进去。上图是我拍的阴天和在网上搜到的晴天的图片,差好多,知道了它背后的典故,再加上阴天,有一种历史的沉重感。。。当然,如果天气好,我一定会选择上去看York全景的!!

*Shambles(肉铺街)*
这条街的名字听上去好有食欲。。。Shambles是York最具有历史意义的街道之一,也是英国最古老的街道,欧洲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街道,历史上是屠户卖肉铺集中的地方。街道两边的房子向中间倾斜,房顶几乎相接,果然是哈利波特中的“对角巷”!哈迷一定要来看看,好像真的穿梭到了魔法世界,一瞬间觉得自己是霍格沃茨的新生,要来这里的商店买魔杖、猫头鹰、斗篷。。。。街道两边的商店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小东西,随便逛逛好啦。

*Stonegate*
位于约克市中心,在Shambles附近,也是一条古老的街道,两侧都是各种小店。在古城中闲逛,随意走走看看也许就会经过它。拍了好多York街道的照片,已经不记得哪张是Stonegate了。。。上面随便附两张街景!街头碰到乐队,欢快的调调,好多人一起跳舞~~💃💃

*York’s chocolate story*
Shambles附近的一家很sweet的店,偶然逛到,在York当地很有名,毕竟York是英国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基地。可以花钱参加“York‘s Sweet Story”体验之旅,主要介绍巧克力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店里也有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卖,看上去很诱人,小孩子一定抵抗不了这样的诱惑。。。。  店里有很多与《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相关的周边卖,问了店员,其实这部电影和这里并没有什么联系,只是想说York是英国的巧克力工厂吧~!

Selby Abbey杰伦婚礼💒

一年半前看杰伦的婚礼视频感动的泪流满面,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来到这里!从York到Selby小镇坐火车就可以,半小时车程,到了Selby的火车站,出来按google map走不到10min就到了。Selby真的好小,如果不是因为杰伦的婚礼,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里吧。走在教堂里,眼前都是婚礼MV的场景,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响起杰伦为婚礼自己作的那首曲子! 哈哈哈,背景音乐~~ 英国太多教堂,每个教堂差不多逛十几分钟就看完了,在这里我们拍照拍了好久,转来转去,呆了快一个小时,满满的情怀!

照片的背后。。。。

York之行差不多就去了这些地方,因为中途去了趟Selby Abbey,结果回到York一路激动的只吃个晚饭忘记去大教堂就出发去Liverpool了,同时因为赶时间没去成铁路博物馆。其实York如果只逛景点,一天的时间完全够用。不过古城的庄重、宁静、浪漫、历史感。。。需要慢慢去体会。
没去成的地方有些遗憾,不过接受每一段旅程的不完美,记录下美好的回忆。那么。。。York 再见! 下次和❤️的人一起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26 15:10

引用 吃樱桃的小葡萄 发表于 2016-07-26 15:10:09 的回复:

回复吃樱桃的小葡萄:感觉去英国都是夏天去合适~因为夏令时4月-9月,白天时间长,现在九点多才开始天黑,可以多玩些,而且晴天会多些,这边夏天也不是很热~

2016-07-26 20:39

请问lz,没逛完的要和爱的人一起逛,那爱的人是谁呀~?

2016-07-26 21:05

引用 Jimmy 发表于 2016-07-26 21:05:49 的回复:

回复Jimmy:HTQ !!!

2016-07-26 23:0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1 01:0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1 09:51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6-08-01 01:00:4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旋律与旋律:

2016-08-01 10:50

引用 neko_gh 发表于 2016-08-01 09:51:1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