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青海-西藏-兰州] | 哦,多想和你一样臭不要脸

绛行。 (杭州) LV.9
2016-07-26 05:50 1192/12
  • 出发时间/2016-07-08

starry starry night

去年没去香格里拉的话,西藏应该就去了。年底在漠河的时候,睡梦时被喊出去看星空,星星低而清晰,照着风筝星对面找到了北斗七星,银河也一览无遗,美得冻人..是好冷啊,当时特想拍下来,后来看纳木错、珠峰的星空也是美得够可以,决定走一遭了。

图1是在哈尔滨青旅是遇见杨盛时他给我看手机拍的北斗七星,当时就恨苹果不比三星了。
      图2那时还没出发,杨盛说他在茶卡拍的又一北斗,这小子一路途搭到拉萨也是酷。
      我当时就按捺不住了,网上搜了很多拍摄星空的教程,加了几个公众号,看了点视频,买了快门线,喊了专家手把手教学,行李箱装个脚架加个望远镜和手电就注定这一路是大累赘了。做的攻略名字也叫愿我有颗小星星,本来游记也会是这个名儿的,啥都没拍到起这名的话就真是有点矫至吐了。

在黑马河的晚上,别人在篝火,我顶着风一个人在边上盯着那满天没有多少星星的夜空拍啊拍,一共7颗星的北斗最多愣是最多拍到五颗,下半夜还想趁日出前再试试运气,结果下雨了别说星空了日出都没了。。图2你就可怜我当作流星闪过吧。
然后就指望着好运在西藏纳木错时间和行程的原因去不了只好一心奔向珠峰了。
天气是蛮好的,怎料到十五的月亮十四也贼远,高反和冷都顾不上跑出帐篷好几趟都是三两星拱月哎其余的拱大白菜去了是吧。
安慰自己下半夜月亮下去看那星星成群成群爬上来。
结果一点多闹钟醒来,只见那月亮越远越高越亮,原有的那三两星也拱白菜去了..........(此处应有朋友圈专用配图)
冷风中怒fuck一句  回屋去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火车上时我在想,我好像郁闷的是没拍到星空,而最该遗憾的其实应该是没看到璀璨星空吧。嗯。
                  --“所获所得,不如一夜星空"
也不是很知道为什么执意于此,大概是因为看到星空时总能想到很多很小时候的事。

言归游记。
    游记开头好像是都该伴有时间地点攻略花费等,我觉得出不出去玩不太在于有没时间钱够不够而在于心到底想不想走,攻略也不是多么必要,时间长短有节奏快慢的玩法,穷有穷游富有撒钱游,做足准备去有时还不如享受在路上再去做定夺(真要攻略的我可以发你一份),现在旅游业这么发达旅游平台也很成熟只要有心 定能上路。
言归me。
     星星是没拍成,先晒此行最喜欢的一波图吧,算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行,于我满珍贵的。

这两张是在西安唯一拍的两张照。1是兵马俑里的一个美国小孩,找他妈拍的。2是古城墙的俩法国小孩,找他爹拍的。
 套路是一样的,"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r boy?"---- yeah,sure.咔嚓。

在茶卡盐湖的时候,找了个兵大哥帮我拍了张照,然后邀请他合照他一直是自己太黑了不拍。
这个兵大哥是凳子被我拿去坐了,为了报答他,给他一个上镜的机会

这是在大昭寺边,先是注意到这俩小孩在烈日下一直在叩头一路朝拜,不时有行人凑上前给他俩钱。
 我还没上去时两娃就到边上买冰红茶喝买饼吃了,我凑过去给了一块钱,然后拍了照。
 这俩额头上的方块就是一路给磕的。

发现藏族小孩都挺不怕镜头的,倒是我略显生涩。

这厮也是,路上下车上厕所时,他说厕所香吧,然后我过去跟他踢了一脚球征服了他,给他一个被合照的机会。

言归正文好了。
拉萨第一天开始b。
刚到拉萨 高反加略感孤单是此行最煎熬的
     不过眼一闭一睁也就满血复活了。
   从平措出发,绕着大昭寺、八廓街溜达了整个上午,看叩头朝圣的人,看拿着转经筒的老人,看琳琅的商铺,反正就瞎走瞎看

谣传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相会的地方,是此行觉得最不值一去的地儿。

走了一圈发现回到了原处,看了一路叩首朝拜的人,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信仰,虽触动不大,但倒是在我心里萌生了个念头,明年如果走得了的话毕业旅行就去耶路撒冷了。

然后又一路走到了布宫,在边上的一个红凳坐下,看到这扎西哥们。我猜他28-30怎料他是92年的。

说来巧的是,他拿着相机也在拍路人,我给他看了这张,他说我刚拍到这个小姑娘。然后一比对,就产生下图了。

后来这个四川大姐加入了我们的三方会谈,我又一次回归妇女之友的本色。瞎聊了将近有两个多小时吧,聊了高反天葬她儿子藏传佛教川菜女朋友等等等等等...唯一纳闷的一点就是她吃凤爪的时候咋就没问我一句我吃不吃呢?

下面都是在聊天间隙拍的路过的老人,觉得他们的每一条皱纹都蕴藏着很深的故事。

这是藏民玩的一个赌博游戏,连赌博还那么欢脱也是没谁了。

不好意思,咱跳一下,然后back to XIAN.

8号杭州出发的那天还担心台风停运,上火车之后,嗯先来笼统的介绍下这波坐的五趟火车。
杭州-西安-西宁-拉萨-兰州-杭州

嗯...这是,最美乘务员了 -

继续说上了火车之后,先是一波金华西安夏令营的小孩蛮可爱的都;晚上又上来一波南京夏令营结束回西安的小孩蛮淘气的都,吵到凌晨三四点。唯一相同的是这俩娃咋都喊我叔叔呢?

然后就下了火车,肚子饿的直奔吃的了,下面就笼统介绍此行吃的。
 嗨 其实吃在我的每趟旅程都是大角色的,这波一人行就只好稍逊色点,不过也算口福不浅了。
       大半夜就懒得P图了,如果 P一下应该是会显得更好吃一点。。

其实景色我是不大爱介绍的,眼睛永远是最好的相机
 铺垫完,吃的我是更不爱介绍了,嘴巴尝尝更实在

不知道是饿还是咋的..( 大半夜肚子也是有点饿剥点花生去,QQ时不时有小燕小美的要视频聊天= =)
     这肉夹馍是真心好吃,虽没P过图其貌不扬,但肉真是不肥不腻。

同一家,看他那肉夹馍蛮好吃的就再叫了个凉皮,平时我是不吃这玩意儿的,这碗确实是够香脆。

隔了没多久,又在一家重庆小面店吃了小笼包,不好意思啊,味道确实是可以。

西安的回民街和兰州正宁路是继武汉户部巷北京簋街之后又一次然后兴奋的吃街。人也是和吃的一样的多。

听西瓜的走了一公里多的路来这定家小酥肉,我一人吃的比对面一小情侣还多。
       冰峰汽水我真是够爱的,在西安热的每天进水量要七八罐,冰峰汽水占俩。走时还给杭州朋友寄了一小箱。

这是那晚回住处的时候发现满大街都是吃摊  这是就特想找个人去吃个爽
    到青旅打桌球时这个姑娘要一起..打完桌球想要不要约个夜宵,想想算了。

第二天回来时一个人也干了下去,老板还生怕我吃的不多一再跟我强调最低消费。
             我一人干了百八十个串有,哼。

这是胡辣汤,那天不知道咋滴就特想去尝尝。转了好几个街口找到一家胡辣汤卖完了老板教我去码头边没准还有结果到了码头边没了那边老板又教我再走了几个街口才可算是吃到了,一早确实开胃提神。

回民做的馄饨配冰峰,nice>

这酸奶完爆楼上那希木酸奶,而且还是青海包车师傅免费送的,行程结束还带我们到他家管饱。
         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酸奶,不夸张。

现在我喜欢的啤酒有重庆啤酒,哈尔滨啤酒,拉萨啤酒,黄河扎啤,耶。

5元一碗的藏面。

吃了十来年不地道的兰州拉面可算是在拉州吃了一碗拉面咋说也地道了一把。

在兰州还没呆一天守东和东嫂带我吃了凉面凉皮炒拉面牛肉拉面腐饺烤大面筋甜醅吃杏子生的葵瓜子和核桃黄河扎啤黄狗果啤还有各种肉导致我现在也不知道哪中毒了白天还去医院抽了次血 - -

1块找2毛一份的甜茶。

珠峰归来的小酒欢。

走前的那个晚上,疯人院屋顶办了个火锅趴。

然后凌晨去吃了个告别宵夜,这酸奶一瓶35味道和伊利优酸乳一个样也不知道这傻逼怎么想的。

然后接着是兰州的这顿喝吐的酒和海港接风的楼外楼,抢了一学期最后蹭桌的居然是宗鑫。

吃好然后就是住了。此行睡了五个晚上的火车看了三本书五部电影听了四百多首歌和看了数不尽的窗外风情,住了一夜蒙古包和一晚上的珠峰大通铺然后就是8个晚上的青旅了。

比较喜欢乐荷的这个版面,吃的配简介。

这是在西宁住的青海行青旅,房间里满壁的涂鸦,我在路上的时候最爱你。

这是拉萨的平措,尝试住了传说很癫的疯人院。

杀了一晚上狼。

在平措认识了房子和余削。

这狗绕大昭寺是磕了个爽快。

我是大半夜趁夜深人静去取了个景。

这是飞登服务站,没有做线上,来的几乎都是骑行318的勇士。前面提到的杨盛就是来这里做义工,乌克丽丽还玩的蛮6.

在日喀则住了一晚上这叫啥也忘了 就冲这篮筐拍的;回来住了一晚上平措日喀则店的太空舱还不错。

这...哦这不是,这是一路花了不少钱的WC.。

吃喝拉撒说完...貌似又可以回到正题了。
               来西安其实就想去个兵马俑,当然其实也不是很想去,想想去北京没去长城有点遗憾就大太阳也去了。

我觉得几个坑里的兵马俑倒没啥看头  我倒挺喜欢这墙上的人头的

秦始皇陵...大娃出场了。

秦始皇陵的大娃、古城墙的大娃,油菜花地的大娃,没想到在青海跟了我好多年的大娃丢了,只好派二号选手阿拳登场,藏獒的阿拳,羊湖的阿拳,布宫的阿拳,珠峰的阿拳。(怎么感觉像个变态- -)
      还想回来的时候发个朋友圈 配这9个图上去 来一句I'll never walk alone,想想又算了。PASS。

晚上看的大雁塔人山人海音乐喷泉甚是精彩啊赶紧撤了。好玩的是路上碰到个大姐感觉她口里碎碎念的想是在说福安话,还在观望的时候听到她喊了一句师hu(傅),瞬间明白是老乡哇。

国粹真是没得说,海拔四五千都有人打何况这里了。

回民街的老人有一种气定神闲的感觉。

高家院的皮影戏,还蛮有味。

离开西安的那天晚上刚好是主日,溜完古城墙想着去找个教堂好了,一开始还以为这边做仪式怎么在门口,原来是里头人都满了。在门外也待了蛮久,唱诗班的歌领的很好听,虽然连神父和教堂内部都没看到,这算是这辈子看的这么多弥撒里感觉最好的top5。

怎么写着写着  怪无聊的      好困(o-ωq)).oO
         快进到青海
青海没什么特别想说的,司机倒是不得不提一下。
上车就给我们一箱自家做的酸奶爆好吃,路上主动给我们买了一次零食,买了一次水,买了一次水果,下午回西宁又带我们去他家吃酸奶,还叫他老婆给我们另外买粽子配,还兼导游和拍照,价格也实惠,重点是车上放的音乐对口味,有去青海的可以找我要联系方式。

嗨,草泥马。

看得见一坨坨的湟鱼吗,一年长一两。

带了茶卡盐湖的盐回来.............

晚上篝火的群魔乱舞。

日出是没看到,偷司机的桌面一用----黑马河日出。

金沙湾。

搞了个绿衣还配了个绿帽子。。

其实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好,但是相比前两天的一直下雨已经是很满足了。水天一色的蓝,说是天气好的时候湖水是要比天空蓝的多。又到了小学教科书的一个点,接下来是桂林还是日月潭

茶卡的盐。

啊,然后青海湖之行就结束了。
          来一波西宁拉萨火车的沿途风景,是美。

在我对铺和上铺是一对老外,刚好那天在重看爱在黎明,看他们对话时还颇有点那种感觉。

快进到珠峰之行吧。
             出发之前都没拼好人和车,在西安快走的时候拼了下铺的车,在青海走的时候在火车上从捡人拼到了走珠峰的。

这张藏獒照超值啊 花了10块他给我拍了一百张,平均一张1毛。

沿途风光。

一路都是骑行318的warriors.

游在318的鱼.................

这玩意儿是叫尼玛石好像..路上很多,也是堆砌起来祈福用的。

羊湖那天天公不作美,我们到哪下车哪里下雨,下车下雨,上车雨停,谢谢哦。

也不知道咋就乐了

哇  姑娘

群魔乱舞

很有文艺范的一姐,名族是五十六民族之外

沿途小花花

卡若拉冰川

满啦睡裤

那天正好遇到扎什伦布寺晒佛界,人真是多的够可以啊,挤着挤着内心突然有一种踩踏事件的恐惧。

战地记者--二十二,还要了一杯青稞酒。

师范类毕业的娟姐师心泛滥啊 教这些藏族小娃念字写字...

回头发现后头亮着 还以为是灯没光尼玛都五点半天都亮了得赶紧赶紧的。。。。。。。
然后就快进到珠峰了。。。。。。。。。。。。。

穿了别人的卫衣还不够还缴了军大衣,母猴意西。

星星是没拍到,不过也算是残留了点运气,看到了珠峰全峰景,算是在夏天一个月也难得一回的,回程居然看到了野生黄羊。算是画上个较圆满的句号吧。

到兰州先搞一碗兰州拉面再说,别看这遍地是牛肉拉面,好吃的还真队伍排到门口地疙瘩上。

守东从杭州骑行回甘肃也算是一年多没见了,真是没力气瞎bb了,明年和嫂子的婚礼上hunter聚齐见了。

给我带回去的馍馍和馕。。一路掰一点一点....

回来打开电脑发现被下了大招了0 0
      蓄了一个月多的须也刮了,晚上球也打了,可以回归生活常态了。
          这口介于晚安还是早安的问候,干了。
                           礼貌性的,祝都好。

我要和你说四件事: 第一那玩意儿叫玛尼堆,不叫尼玛堆 第二我TM一定要买一套乐高了 第三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但你再回疯人院的时候会为你说我傻逼的言论感到无比悔恨! 第四我也想写游记!

2016-07-26 06:53

引用 绛行。 的图片:

这个是要收费的吧

2016-07-26 11:39

求青海包车师傅号码

2016-07-26 12:28

2016-07-26 12:43

引用 时光在眼睫化尘 发表于 2016-07-26 12:28:36 的回复:

求青海包车师傅号码

回复时光在眼睫化尘:mj444700313 微信

2016-07-26 12:55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7-26 11:39:03 的回复:

这个是要收费的吧

回复pistil:10

2016-07-26 12:56

引用 你好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7-26 06:53:52 的回复:

回复你好猫大人:你好 傻逼喵大人

2016-07-26 12:56

快意人生,很好兄弟

2016-07-26 13:0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6 16: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1 14:51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8-01 14: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