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看海-北海-涠洲岛2日游

joyce yan LV.2
2016-07-26 07:53 979/2
  • 出发时间/2016-07-22

在最爱的夏天,总觉得要做点什么特别的事情,比如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之前听朋友说过北海不错,就很快锁定了目标。7月22日下午生活航海浦东飞北海,23日去涠洲岛,24号下午回上海。看似匆匆,也被北海涠洲岛的美给击中,各种惊喜和发现扑面而来。

飞机抵达北海已是傍晚,满天绚丽云霞。

乘坐机场大巴往市中心赶的路上,忍不住拍了好多天空的照片,这样的晚霞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了。

做机场大到了北京路站下车,辗转到了长青路夜市,路两旁一溜的海鲜大排档,很是壮观。

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除了吃喝玩乐,还特别喜欢拍摄当地人,尤其是小孩子。这小姑娘估计也是游客看多了,所以见我对着她拍照还挺淡定。

看到有人吃生的沙中,同行的朋友表示很不能接受。我觉得挺好玩,如果自己独行,还真想尝试一下呢

夜市摊头上的蔬菜各种颜色搭配摆放在一起,煞是好看

第二天一早8点的快船去涠洲岛。早上6点钟吃好饭到银滩上玩。一看到银滩,就被海滩之开阔给惊艳到了。

时间实在是太赶,银滩只是匆匆一瞥就要去赶船了,感觉意犹未尽,时间充裕的话,玩个半天也是可以的

银滩让人惊喜,而涠洲岛就让人惊艳了。这是酒店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海景

涠洲岛上盛产香蕉,一路上看到很多香蕉林。在酒店前面有阿姨挑担子卖5块钱一把的香蕉。一开始我们都很 怀疑这么青的香草应该是生的,结果试吃了以后发现味道很不错

酒店楼下遇到一只很乖萌的小狗

包了三轮车,一天大90块。路上抓拍了很多人,这对看起来像是父子又像是兄弟的,在基本上都是妈妈带团或者女孩子扎堆的游客中着实显得很特别。

涠洲岛上代步工具主要是三轮车,电动摩托,面包车和开放式旅游巴士。去教堂的路上却看到了一头牛车,很是好玩。这也是我们在岛上看到的唯一一次牛车了

天主教堂充满历史感的建筑的确是很好的摄影背景。

天主教堂里,还看到这几个小朋友在专心地玩手机。

中午在天主教堂旁边的小饭馆里吃了碗米粉,自制的蒜片小米椒酱汁让人印象深刻。

饭馆边上还有个吊床,同行的小伙伴还上去体验了一把

看完天主教堂,又去了贝壳沙滩。大中午的太阳火辣辣在头顶炙烤着,这两位在沙滩上专心致志地捡贝壳。

离开贝壳沙滩,去火山口公园。包的三轮车只能到公园门口,距离景点还有一段距离,我们没有选择旅游巴士,而是自己步行进去。路上看的好几次这个小女孩儿。原本觉得随便摘花很不好,但涠洲岛上的花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摘花似乎变得不那么让人难以接受了

这个小男孩也摘了花,然后送给了自己的妈妈,感觉好贴心哪

从火山口公园大门到景点的路两遍绿树成荫,路两边景色怡人,随便哪里都是可以凹造型拍照的好背景

在火山口公园门口发现一只超大的蜗牛

被阳光照射的绿植,变得好通透

涠洲岛上还有很多的仙人掌,成片成片的,大都开花结果,可惜果实还没有成熟,不能吃。

我说这是一张充满杀气的照片。。。。

又碰到了前面那个摘花的小姑娘,其实这张图想偷拍的是给妈妈拍照的小姑娘。

还是前面那个摘花的小女孩,其实当天太阳很晒,又是下午2,3点左右阳光最强的时候,这些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徒步公园,上上下下的,感觉耐惊人她手里提的帽子里装的都是贝壳。

这个女孩在离大路好几米远的地方摆摊卖冷饮,看上去酷酷的。其实很想问下她为什么不到路边距离行人更近一点的地方卖。。。

傍晚的时候去滴水丹屏看日落,发现一个大叔背着貌似是他妻子的一个腿脚不方面的阿姨,感觉很温馨。

在滴水丹屏海边玩的人很多,小孩子尤其多。

这个大叔,原本觉得他在镜头里面乱入很碍眼,最后看到照片又觉得借位的效果很有喜感。

因为傍晚涨潮,滴水丹屏那些长了青苔的岩石被潮水淹没,我们只在沙滩上等日落

沙滩边上的绿植很美,一堆情侣模样的男女各自刷着手机。所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的一种,大概也是我和你面对面,但却隔着两个手机吧

这两个小姑娘的背影,让我想起五月天的一首歌,倔强。

一直手机不离手的小伙伴

这个小男孩自己一个人玩得也不亦乐乎

随着太阳一点点迫近海平线,光线越来越有质感。神奇的光线为人像拍摄增添了光影的立体感和丰富的色彩。

这个小朋友可能太小了,不敢自己下水,都是爸爸妈妈抱着才能下水。

太阳没有落下之前,天空还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晚霞,但是随着太阳一点点消失在海平线上,天空中的晚霞开始堆积,色彩也越来越绚丽

yi

这绝对是这几年我看到过的最美的晚霞了

在d

看完晚霞回去的路上,买椰子水喝,老板娘很霸气的拿出了电钻开椰子。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去贝壳沙滩看日出,发现一个渔民已经抹黑在捕鱼了。

趁着太阳还没出来,剪影照排起来

机制的小伙伴提议去买刚才看到那个渔民大叔刚捕的鱼。

太阳出来了。

这个渔民大叔说自己是党员,为人爽气。

路边在吃草的牛,休闲的很

大片大片的香蕉林,在朝阳

在酒店的天台

行程安排
07-22     15:30上海-18:30北海(春秋航空),长青路夜市晚餐 晚上宿北海星期八酒店
07-23      5:30 早餐,6:00出发至银滩,7:00出发赶往码头,乘快船8:00北海出发-9:10到达涠洲岛
              入住7+1酒店。 包了三轮车,去天主教堂,贝壳沙滩,鳄鱼火山公园,滴水丹屏看日落
07-24    5:30出发至贝壳沙滩看日出,然后回7+1酒店休息,午餐,14:30-北海 出发-15:45至北海
             打车去老街,然后18:00出发至机场

交通:
· 上海- 北海往返,去程春秋航空 9C8967 15:30浦东T2-18:30北海福成机场,回程春秋航空9C8968 19:40北海福成机场-22:35浦东T2.
· 北海涠洲岛,来回船票要提前购买,船票购买官网为http://www.laiu8.cn,有150,180,240三种价位,游船还挺大,可能是刚好去的几天天气不错,所以觉得航程很稳,完全没有不适感
· 到了涠洲岛码头,酒店统一有车在码头接客人,似乎所有的岛上酒店都是如此,刚出码头的停车场里满是各个酒店的专车
· 在涠洲岛上交通,可以做三轮车/面包车/旅游公司敞篷车,也可以自己租了电动车和自行车,我们包了一辆三轮车,主要几个景点全都去一共90块(开价100,被小伙伴砍到90)
·从酒店到码头,也有酒店统一送。

食宿
· 在北海住星期八酒店,是在某一个度假区,这家感觉一般
· 涠洲岛宿7+1酒店,比较干净,带小阳台,比较推荐。
· 食宿以海鲜为主,我们还吃了好几顿的米粉,常见的小吃有虾饼和墨鱼丸,北海老街很多卖虾饼的摊头,具说最好的是教堂对面的李姨虾饼。涠洲岛上遍植香蕉,看上去很青的香蕉其实也是熟的。另外可以去涠洲岛的南湾市场买新鲜的海鲜,再找饭店加工,通常是煮10元,蒸15,红烧20.

花费
·  机票1330+船票300+门票115+岛上包车60+出租车140+吃饭150,共计2095元

其他
· 涠洲岛5月-10月为旺季,其他时间过去
·  光照强烈,需注意防晒
 · 贝壳沙滩那边有当地农民打着供销合作社的名头收费,可绕开这里,往旁边多走一点点,就可以不花钱进到海滩里,看到的景色是一样的,而且人也少一些。
· 从船上下来未进涠洲岛之前,所有的游客都要买一张火山口地质公园的门票115元,有点像强制购买的进岛费,但是同时也是公园的门票,而且这个公园还挺美的。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7 15: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