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年纪念旅行-桂林周边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2

时间:2016年7月22日-7月24日
路线:桂林-阳朔-兴坪
    快到结婚纪念日了,老公就带我到桂林浪三天,这个季节到广西有点受罪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出了从前一整年的汗,温馨提示记得防晒衣、防晒霜,帽子,太阳镜、小风扇或者扇子!

象山公园

10点左右到桂林站,下车就感觉到广西的“热情”,桂林站离象山公园不远,所以决定直接出租到公园,本想直接买象山公园的门票,后面出租车司机建议坐游船,转漓江一小圈,因为象山公园门票40,只能看到象鼻山,游船60还能一睹漓江风采。游船时间大概一个小时,能看到桂林城区河畔的一些风光!
注意:不是直接漂到杨堤或者兴坪那种!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象鼻山,时间不对,角度不对,拍不出象山的栩栩如生
如果你选择的是进入象山公园的话,可以在路边拍象山,角度应该也不错的,然后可以爬象山

这个位置拍的话,象山看上去像只绿刺猬

不知谁在这个位置修了一栋房子,简直人生赢家啊

椿记烧鹅

大众点评上满分推荐的不能不去
去的椿记烧鹅南溪店,人很多,需要拼桌
特别表扬榴莲酥,我从来不吃榴莲系列系列的食物,这个好吃哭了,以至于后面到阳朔点了半打吃伤了
烧鹅果然很不错,酱汁美味!

桂林小结

在桂林呆了半天不到,有两个遗憾
    1、没有吃桂林米粉,原计划是吃了米粉再去象山景区的,但是天气炎热根本没有胃口,到了阳朔就再也没吃到正宗的桂林米粉了,我所谓的正宗是那种外焦里嫩的叉烧粉,干拌的,没有炸脆外壳的那种都不算!老公说,几年前吃过一次,是在住宿小区周边,可惜了。
    2、没有吃啤酒鱼,去椿记的路上司机给我们说,去吃啤酒鱼,再到阳朔吃椿记,说阳朔的啤酒鱼都不正,都是出锅前一杯啤酒浇上去,也就是所谓的“游客版”!后来再到阳朔,我们也问了司机,哪家啤酒鱼好吃,司机说,都差不多,都是给来旅游的人吃的(列举了好几家出名的)。我们就后悔了!

&交通& 桂林-阳朔

接下来直接出发去阳朔,我选择的是大巴,在桂林站附件就可以坐车20元一人,大该2小时
其实更推荐坐船下去,一睹漓江风采,可是我和老公都觉得坐船时间太长,所以选择了陆路!
介绍下,坐船是从桂林-杨堤,然后有车直接送到阳朔县城里,杨提到阳朔大概半小时车程。或者也可以直接漂到兴坪,兴坪到阳朔也就是40分钟的样子。

&住宿&瓦舍酒店

住的瓦舍旅行酒店(阳朔西街店),在西街上,位置超级很方便,环境也不错,可惜没有时间到老板的小餐厅闲坐。
老板有一只高冷的猫!超可爱!

印象·刘三姐

我们滴滴从西街到的演出地点,起步价就能到了,门票是网络预定的

拍照技术很渣,凑合着看吧,怎么说了?这个属于来都来了,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
首先这个选址也是没shei了,漂亮,大气!这种类似的我只看过三亚·千古情,相比之下感觉演出内容需要更新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已经拍了十几年了,放在十几年前想想都是何等震撼!张兄,不要浪费这块宝地,再创佳作吧!

龙颈河漂流

漂流是我这次行程中最期待一项了,夏天当然要玩水咯,我和老公从谈恋爱开始每年夏天都会去漂流一次,这已经是第五年了,龙颈河是我玩过第二好玩的!第一非贵州镇远的高过河莫属了(三小时漂程)!
定的是阳朔公园门口接送包含门票,160块,省去了中途转车的麻烦,如果有要到兴坪玩的,也可以自己坐车到兴坪,再转车到龙颈河(兴坪到龙颈河只有几公里路程)。
龙颈河限定开漂时间的,我们选择10:30,这个时间已经很热了,而且是第一批所以很合适,下午漂的感觉会更晒些。
漂流时间大概是1小时,比较短,但是全段都是落差,没有太多平缓的地方,所以也还算值得。全程有摄像师,可以冲洗照片,我选的是电子照,80元打包。
TIPS:怕黑的朋友穿长衣长裤漂,戴柔软些的帽子,防晒产品带好,男士随意吧,泳裤+T恤就行。肯定全湿身,记得换的衣服一定要带!女士注意带内衣裤!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可以漂到售票处,后来下游的农民种果树,老板怕水有污染,不小心喝到有农药的水,所以关闭了后面一段!为老板点个赞,听说漂流会继续往上发展,过几年有机会再来!

&食&亚洲餐厅

五星推荐,餐厅位置在西街上,很容易找到!环境不错
食物的味道赞赞赞!特别喜欢烤鸡,泰味的,很正

西街

白天太热,晚上感觉全阳朔的人都出来了,西街人山人海,逛了一圈又跑到椿记吃烧鹅了

以上是芒果芒果家的小甜点,颜值100分,味道也很不错,对了,我感觉到桂林一趟,把我前半生没吃的芒果都吃回来了

椿记的京酱鸭肉,皮太厚了

兴坪

需要带阳朔动车站坐车,所以最后一天决定去兴坪玩一趟
怎么说呢,这个古镇太勉强了,可能我家附近有个不错的古镇,所以对兴坪没什么感觉,不过兴坪有20块啊,风景赞赞赞

古镇很小,10多分钟就逛完了
20元观景台就在古镇江边,有明显的指路标识

天气太热,拍完照赶紧找个茶吧吹空调了
阳朔站距离兴坪大概10公里的样子,汽车站都有车直达5元一位

后记

1、整个行程比较轻松随意,其实很推荐有条件的朋友骑自行车、电瓶车到十里画廊逛逛,我是因为老公嫌太热就没去了!
2、在桂林阳朔的路上看到了世外桃源,我没记错的话在杨堤附近,据说是根据陶渊明的诗建造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篇游记共含2038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26 16:26

春秋天合适些,夏天有点热,如果夏天去,下午时间基本上不能安排外出的项目

2016-07-26 16:3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01:00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08-01 01:00:46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我太懒了,勉强写完,等有时间再弄吧。为什么不能出去走走?

2016-08-01 08:2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11:51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8-01 11:51:25 的回复:

回复helloth:还不错的,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