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甲米…(甲米四天三夜游)

何pppppppp LV.5
2016-07-26 10:20 913/5

蜜月之旅一年有余,几次提笔游记都没写成。我不是个称职的驴友,写不出干货,写不出流水,一定要找个华丽的,不可推脱的理由给游记作序。所幸,在我没把这次旅行忘光之前,这个理由出现了。对美好的回忆让人感受美好,因此“爱情的曾经要复习”,以浇灭时而爆发的战火,以融化偶尔筑起的冰墙,以维护“惑乱时期的爱情”,这一切就用第一次两个人的旅行的记忆拉开帷幕。

原定去斯里兰卡,之所以选择甲米,是因为去斯里兰卡要在吉隆坡转机,中间间隔几天时间无处可去,就选择了吉隆坡附近的一个海岛休闲几天,吉隆坡甲米航班两个小时,一天有多个航班可供选择。

本以为蜜月之旅应该是华丽丽如这般

结果却是狼狈如这般

然而,大部分时间,我们是路人甲乙,拿着还没摸透的单反,拍拍到此一游的照片

行程安排

day1 21:45亚航深圳吉隆坡(于吉隆坡klia2休息至天亮),过关后有samasama酒店可以提供六小时住宿,agoda上可以预定,但价格不菲。据说klia2有一层专门提供给背包客睡觉,可以睡地上,也可以租个小躺椅。再退一步,吃饭地方,有不少沙发,两点后店关了,可以去躺个好位置,但五点后就会被叫醒。
day2 乘坐亚航七点多的飞机从吉隆坡甲米,包车前往phu pha resort(taxi:600bath,bus:150,30分钟),在酒店massage,补眠,前往hilltop晚饭,晚饭后逛anong beach road
day3 七岛游(750bath,12:00——21:00包晚餐)
day4 hong island,landing island 游(1050bath including kayaking,8:00——16:30), wang sai 海鲜
day5 飞吉隆坡

tips

星级推荐Phu Pha resort,可以在Agoda上预定,好多攻略上推荐的餐馆,Wangsai 和Hilltop,都感觉一般,如果硬要去的话,可以让酒店预订Hilltop的风景好位置,有车接送。
     甲米取钱、交通都很方便,不用担心。往返机场有大巴士,一人150泰铢,的士600泰铢。很多酒店都有提供往返奥南海滩固定班次的tutu车。对住宿和各种想去的地点还是要有点了解,Beach Road 附近集聚了各种民宿,度假村,餐馆,酒吧,所以很多Tutu司机都是不知道地址先揽了客再说,经常搞出乌龙。
    预订各种游可以在 Anong beach road,旅行社代办点多又便宜,我们预定了长尾船750bath七岛游,1050bath hong岛游(包含kayaking),非旅游旺季估计还可以再讲下来。均有车到酒店接送。
    甲米机场很简陋,买点吃的还行,手信是绝对买不到的。

phu pha resort

闹中取静的泰式风格小度假村,集聚健身房,桑拿房,massage,餐厅,泳池,图书馆一体,房间宽敞舒适,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达到后的massage洗去了我们前夜没睡的疲惫,这里是享受完无敌海景后绝佳休憩之处。

Hill top 餐厅

国内各大网站攻略强烈推荐的HILLTOP 餐厅,号称有无敌景色,价格不菲,实际上没什么惊喜。Po几张图让你们感受。

以上几道普通的菜1200bath。顺便将以下wangsai的用餐发给大家感受一下,传说中又便宜又大碗,我只能说味道和你看到的一样一般。

泰国无疑是吃货的天堂,这次出发前不幸吃坏肚子,大大影响了我俩的发挥。不过,定不能扫兴,各种热带水果一定不能错过,还有很多小吃,诸如芒果糯米饭之类,在奥南海滩路一路吃完吐,吐完吃,决不能委屈自己的味蕾。
关于行前的攻略提到的各种美食及餐馆,我认为没必要一味盲从,因为到了你会发现除了中国人特别多以外没什么其他特别的。美食就要靠自己的直觉去发现,leisure才是最好的旅行状态

七岛游

Day2,Day3,海岛游模式开启。这次挺遗憾没有时间去Lanta Island,事实证明,美丽的风景都在远方,建议要去甲米玩的朋友一定要去。七岛游除了晚上浮潜看Flashing Fish,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经过了黑暗中海上颠簸后,在黑漆漆的石壁下浮潜,需要巨大的勇气。其他几个浮潜点水都不是很清澈,硬要说还有什么亮点话,就是黑夜中生死未卜的在海上颠簸,同船好多人都颠晕船了。

莱利海滩,出岛后的第一站,停留半个小时,唯一可以买到东西的地方。

传说中的晚餐,勉强果腹。如果对食物有较高要求,应该自己带。而且带些面包还可以在海里喂鱼

海里捞出了一捧小鱼

鸡岛,颠簸中来一张

hong岛游

Hong岛游值得一去,包括Landing Island 和Hong Island,水很清澈,Landing island 的珊瑚礁更是一绝。还可以体验一下刺激的原始秋千。

订了一个hong岛游包含kayaking的套餐,不懂装懂误以为kayaking是一个美丽的岛屿,上了hong岛后被分了一两个船桨才彻底领悟

据说经常从山上下来找游客觅食的野生大蜥蜴

用一根木棍就可以托住屁股的原始秋千

甲米之旅结束,启程斯里兰卡……
按照我的风格,最后再留存几张照片等以后回头看年少轻狂的自己

浮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上手,一定要提前做好练习

信**哥,得永生

2016-07-26 14:1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6 16: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