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舍友的冬日澳洲之旅

Cynthia  (深圳) LV.1
2016-07-26 10:44 446/3
  • 出发时间/2016-07-07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哈~
2016.7.8
  我们的澳洲之行正式开始啦,因为有CVA环保义工这个契机,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出发去墨尔本的CVA办事处报道。
跳过坐飞机这个流程,我们在7.8早上抵达墨尔本。天真的冷,一开始完全不适应南半球的气温,毕竟生活在广东南方的我们天天都热的要死。出了机场后真的感觉冻得受不了,只好拼命加衣服。我们在澳的第一顿吃了Hungry Jack,一家很像麦当劳的店但是比麦当劳好吃,最喜欢吃里面的薯饼了。。。吃饱喝足后我们就用Googlemap步行导航去了办事处,拖着超大的行李箱也是各种不方便。。。
  没想到我们是最早到达办事处的,然后就来了个日本妹子,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她是东北日本妹子很nice很有礼貌,后来又来了一些台湾人和大陆人,大家都很nice,我们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leader就开始讲项目安排了。我们很快就被拆成了两组向墨尔本不同的地方出发。我们这一组有五个人,我们的第一站是瓦南布尔,一个海边小镇。我们住在一家环境很不错的青旅,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男女混宿而且还是不同国家的,感觉真的很特别。在瓦南布尔的生活很愉快,虽然只在那里度过了两天周末,每天大家一起做饭,没事就出去散散步看看海,也是非常惬意。到了周一,我们又坐火车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正式开始我们的义工之旅。我们去的地方是一个国家公园,住在Tim’s place,一家很温馨的家庭旅馆。旁边有一个小公园,里面有好多小袋鼠,超可爱。我们在那边种了三天的树,这绝对是我第一次种树,不过我们种的都是小树苗。山上很冷很大风,那几天的气温大概不到十度,简直冻得要死。尽管如此,在寒风中凌乱的我们在三天种了两千多棵树,真的成就感爆棚!五天的义工之行很快就结束了,尽管大家都只是一周的朋友,但彼此的感情却很深,想想还是挺难过的,有缘再会吧。
  散伙后,就只剩下我和我舍友两个人了,感觉有点孤单。我们首先去了墨尔本中心区的YHA放好行李,然后我们就马上跑出去玩了,时间有限,必须抓紧时间浪起来。因为我们住的地方位于市中心,离唐人街和shopping mall都挺近的,我们就随便在附近逛了逛,这里商店六点就关门,我们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完就回旅馆了。顺便说下,googlemap上经常会有餐厅推荐哦~
  第二天,我们继续在墨尔本耍,上午我们去了Queen Victoria Market,非常接地气,其实就很像中国的菜市场,只不过还有专门的海鲜和肉类的分区,卖菜的几乎都是中国人。集市的氛围真的很好,有街头艺人,也有很多小吃,非常值得一去。接着我们就去了National Gallery,美术馆很大,包包要事先寄存,里面的东西看看还是不错的。墨尔本很小,其实一天半就完全可以把市区走完。
  在墨尔本呆了两天后,我们就飞往悉尼了。我们同样定了在悉尼市中心的一家青旅,名字叫wakeup!Sydney。地理位置真的很赞,离central station只要走路五分钟,离唐人街也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路程,所以还是很值得推荐的。顺便说下,hostel我都是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同样,放好行李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出门了。第一站必然是悉尼歌剧院,我们就去central station坐火车到Circular Quay,一出站就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啦,那边游客就比较多了。我们在附近拍了一会照后,就坐船去Manly Beach了,船票在歌剧院那边就有的买。这里建议办张opal卡, 轮船公交火车都可以刷,交通会方便很多。我们在猫本也办了一张交通卡,不过那个叫Myki。Manly beach相对于Bondi人会少一些,但沙滩也是挺漂亮的,小镇游客比较多,走在街上很休闲很舒服,我们在海边拍了几张照就坐船回去了。Btw,去澳洲最好下个Googlemap,真的真的很有用,去哪都不用担心迷路了!
  当晚我们还是去了Chinatown,悉尼的Chinatown也是很有气氛的,贡茶鸡公煲黄记煌鲜芋仙真的全都有,中国味十足~我们在鲜芋仙吃完就回旅馆了,悉尼的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
  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第二周的旅程了,我们当时是报了wwoof这个项目,也就是去农场主家打工换宿。农场主家在悉尼的远郊,离central有四个小时火车车程,于是我们又跑去central坐火车了。农场主家在Martins creek这个站附近,那个地方简直不能再偏僻,于是接下来的四天我们就在农场主家度过啦。剩下的明天再更~~

在农场主家总体住的还不错,虽然位置偏僻,但房屋的内部装修和装饰真的有把我惊艳到。农场主是一个玩音乐的人,在家办公,每周末会到澳洲各地巡演。在他的小农场里,有羊有鸡有马有狗还有菜地果树,农场虽小,但也算应有尽有。我们这几天在这里的工作主要为种菜、喂羊、摘水果和榨果汁,每天还是挺辛苦的。晚上是最无聊的时候,因为附近什么都没有,没有商店也没有人,所以我们就只能在房间里面呆着,玩玩手机,很早就睡了,第二天继续起来干活。总而言之,在农场的生活还是比较乏味的。
  结束了wwoof后,我们终于进城啦,还是要感慨一下悉尼大城市的好,购物美食交通都便利。我们还是住在wakeup,因为它的位置真的很好。回到悉尼市区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决定在下午去超市采购奶粉,我舍友竟然要帮她的亲戚带十几罐奶粉回去,真是可怕。最后,因为超市有限购,我们跑了两家超市然后又去了Chinatown才把奶粉邮寄回去,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吧。原本晚上我们是打算逛逛街看看鞋子衣服什么的,无奈这里商店六点就关门,我们也就早点回去了。
  时光匆匆,很快就到了在澳的倒数第二天,这也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悉尼了。好在舍友的高中同学在悉尼大学读书,所以当天她就带我们在悉尼耍啦~第一站肯定是悉尼大学,我们首先去了她所读的建筑学院看了看,然后就去了悉尼大学最有标志性的建筑-哈利波特拍摄地。拍了几张游客照后我们就去了Newtown吃饭。Newtown是一条很有当地风情的街,就在悉尼大学旁边。沿街有很多好吃的餐馆,东南亚菜和日本料理为多数,也有很多有特色的甜品店。午饭我们就在一家东南亚餐厅解决了,值得一提的是一家西瓜蛋糕店,听说刚开业的时候排队都可以排到街上去,还好我们去的那天人不算太多,没排多久就买到了,西瓜是夹在蛋糕里面的,吃起来十分清爽。店里的新品荔枝蛋糕也是十分好吃~
  下午我们便去town hall逛了逛,悉尼市区的shoppingmall基本都在那里,有一家抹茶店的海盐抹茶冰淇淋强推~那家店的薯条竟然也是抹茶味的,还挺好吃的。晚饭我们是在达令港的一家餐厅吃的。店名叫pancake on the rock,这个也是强推!虽然价格有点贵,但食物真的很好吃生意也是超火爆。至于我们吃了啥,待会儿上图哈~ribs是三十多澳币,还是挺贵的。
  夜晚的达令港真的很美也很热闹,附近有很多bar和club,本来以为当晚能看到烟花的却没有,有点遗憾。不过达令港真的很美,我觉得比悉尼歌剧院那边更胜一筹。话不多说,待会上图~~
  悉尼的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很感谢带我们飞的立立,才让我们去到了这些好吃的店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前往悉尼机场回香港了。两周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在澳洲的时光总是快乐又短暂,在猫本和悉村办的两张交通卡希望未来还有机会用到,离开之时真的是有万千不舍,或许有缘我能来澳洲读研吧以前虽然有去其他国家旅游,但唯独这次真的很想把经历和心情写下来和大家分享,大概是因为这次有更多的不舍吧。我个人也一直认为只有自由行才能更深入的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只有多走走多看看才能发现更多的东西。虽然每次去某个景点都是在导航,但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都感觉很值得,因为这个过程可以使我们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还有认识到不同的人。
  Anyway,谢谢大家的支持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26 11:06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6-07-26 11:06:10 的回复:

回复shaohui:

2016-07-26 12: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