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江孜-日喀则

我们属于自由行,从拉萨坐早上火车到日喀则,单程票价40.5时间也短2个多小时就到了。从火车站打的一个人20块钱到了住宿的酒店,我们是属于被坑了,可以讲价成10块钱一个人,当然旺季不好讲价啦。日喀则城市很小,我们靠走都走到小布达拉,可惜因为珠峰文化节没有开放。扎什伦布寺离小布宫很近,地图导航大概10多分钟我们就走到了。中午还去吃了顿藏餐,分量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吃饱了,而且不好吃。到了扎什伦布寺,我们两没有走游客该走的路线,一般是从左边爬上去。我们俩看人多,就直接从中间往上爬,然后往左边走的,第一个看的大殿是弥勒佛店,真的很宏伟,还蹭了导游讲解。中间的参观就不多说了,因为好多攻略都有讲。有个小tip,我们在一个佛殿门口坐着休息的时候,门口有铃铛,这个铃铛是进门的时候摇响,走的时候不能摇响,走的时候摇响是死人才摇的或者是家中有人过世才摇。参观完就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们俩完全累得走不动了,在路边休息的还遇到一只特别可爱的喵咪。但是我一直想的转寺,就没有成行。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江孜,在日喀则穆拉宗酒店的门口,就专门去江孜的班车,坐满人就走,35一个人。我们9点钟出发,大概中午到的。到了后我们就远远看到了江孜古堡,过了几颗大树突然江孜古堡就出现在眼前。下车以后,我们最开始先看的帕拉庄园,打的的士20就送到了庄园门口,门票30一张。进门我们上2楼,我们第一间房间看的女主人的房间,女主人很时尚,挂在衣帽架上的包很有小猪包的样式,柜子上各种带外文的护肤品,衣柜上是日常风景的贴纸。接着走,是日光室,墙上挂了动物的完整皮毛,中间是一张矮矮的桌子,旁边是可坐可躺的藏式沙发,窗户上都挂了厚厚的帘子。日光室旁边是管家房,也是这几间房里面唯一可以拍照的。跟女主人房间的对比一下就出来了,有刑具像是手铐,灰扑扑的床日常瓦罐,不带那么精致图案的柜子。再旁边是展览馆一样的房间,跟整个庄园的画风很不搭,里面有庄园男主人的照片,还蛮帅,有跟班禅还有帅气军官的合照。看到欧米茄跟劳力士的手表,滑旱冰的鞋,太阳眼镜,好难想象上个世纪在西藏的土豪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旁边有精美的藏汉式的碗筷、杯盏,清朝的官服,各种材质的项链耳环。
      我们走到厨房走到后面的凉亭休息,凉亭里面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维护过,特别脏。走出庄园,门口收票的藏族小姑娘跟我们说对面有个奴隶房,一走进去那个对比之强烈。我看着管家房已经很破了,但是至少有床有柜子,这边的奴隶房间是什么都没有,床就是土堆堆成床的样子。什么生活用品都没有,平时都是睡在院子里面,每一间房都是矮矮的泥土房,门口都挂有这个奴隶翻身后现在的生活。参观完帕拉庄园大概1点多,我们俩作死没让出租车来接我们,决定走回江孜去,走了一个多小时。彻底没有力气去爬古堡还有白居寺了,在汽车站附近休息了一会就坐班车准备回日喀则,我们行程很紧买的当天下午日喀则拉萨的火车。可能因为是休息日,没什么人回日喀则,我们就补票15坐了小轿车,在路途上跟司机商量能不能送到火车站,司机又加收了30。朋友们,千万不能像我们一样作死,非要体验走路,几个景点都没参观到。行程上也尽量多留些宽裕的时间。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