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记忆----2015 露营阿冈昆,箭头湖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的秋天,天气迟迟没有变冷。枫叶比往年迟了一个星期。十月初的两个周末一家人都露宿枫林。经历了寒冷,拍摄到星空。追逐日出日落。这篇游记却迟到2016年的春天才开始落笔。但说好了记录每个绚烂的日子。就让我慢慢回忆那美好吧

2015年 10月11日 天气晴好。
阿冈昆省立公园已不止一次了。可以说轻车熟路,但我们忽略了这是感恩节的长周末,而且还是枫叶预报达到顶峰。

10点从家出发,一路已经是色彩斑斓。经过上星期的温度剧降,枫叶的颜色已经达到顶峰。

老天爷好像是眷顾赏枫的人们,这一周温度又回升如春天。这也许是入冬前最美丽的长周末艳阳天了,热爱大自然的加拿大人几乎是倾城出动。

这次是从西门入,没想到快到在大门口被堵了两个多小时。拥堵的原因是每辆进入省立公园的车都要买Permit。其实我家露营是不需要买的。无奈只是单行道,只能老实的排着。

过了大门口,就一路顺畅,沿着60号公路,两边的枫林已经绚烂的一塌糊涂。枫叶颜色已经达到顶峰。年年看枫叶,但真正赶上最灿烂还不落叶的时候并不多。

心心念念的住在这样的枫林,开到MEW LAKE 营地。却是当头一棒。不仅是针叶林地,而且还在60号公路旁。营地又窄又小,虽然临湖,却紧挨公路机动车的声音完全毁了露营的感觉。

下次赏枫营地一定要订,离西门25公路之间的营地。25公里以后到东门基本都是针叶林地,夏天可以选择。

从图上看67-94号营地离60号公路太近,1-66号营地有私密性不错,宽阔,尤其以靠湖的营地最为受欢迎。95-131号营地离湖远些,可以带狗和放音乐

看见我情绪低落。老公决定到营地办公室碰碰运气。带着儿子和office的小女孩套近乎。人品好的居然真的换了个营地(1-66号营地)。还是靠湖的营地,不仅宽阔,还有下船和游泳的码头。

只可惜,天气凉了,这次我们没有划船,游泳的打算。如果是夏天就像自己拥有一片湖一样,可以随时游泳或泛舟湖上。

只是MEW LAKE还是略显小了些,80%的针叶林地,尽管有些变色树木,但跟60号公路两边比还是逊色很多。

搭帐篷全家又开创了新的纪录,十几分钟就一切就绪(忘了具体时间。营地很大,一辆车,一个帐篷还显空旷。

晚饭后,一家到lake of two river湖边散步。

Hiking
Beaver Meadow Trail - 7 km (2 hours) moderate
Arrowhead’s longest trail passes Porcupine Bluffs, the remnant shoreline of a huge ancient lake. The bluffs are easily visible in the spring and fall but are hidden during the leafy summer months. The trail circles a large beaver pond with large rafts of cattails where you might see otter, moose, Great Blue Heron, Tree Swallows and, of course, beavers. Near the end, the trail crosses a field and you can see evidence of the once successful Oke homestead—old fence lines, building foundations and domestic plants such as rhubarb and apple trees.

Big Bend Lookout – easy
This short walk from the parking lot on Roe Campground Road leads to a panoramic view of the meandering Big East River and the surrounding Muskoka terrain.

Homesteaders Trail - 3 km (1 hour) moderate
In the 1870s, homesteaders cleared this area. Take this trail across moderately rugged terrain and see traces of abandoned farm fields now reclaimed by young forest.

Mayflower Lake Trail – 1 km (30 minutes) moderate
Ten thousand years ago, Mayflower Lake was a small bay in a large glacial lake. Today it is a small, deep, spring-fed lake. Its cold, clear waters provide ideal habitat for cold water fish such as Rainbow Trout. This trail has several lengthy climbs and descents over the hills surrounding Mayflower Lake and can be muddy, so wear your hiking boots.

Stubb’s Falls Trail - 2 km (45 minutes) easy
Take this trail in early spring when wildflowers and songbirds will be your reward. At Stubb’s Falls, the Little East River rushes down a rock chute. Stop here for a pleasant respite.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8 13:36

2016-07-28 13:57

2016-07-28 14:00

真美!原本今年10月要去的,但是要出差,不知道还能不能成行。

2016-07-28 16:14

2016-07-28 16:54

好美

2016-07-28 18:21

非常不错呀。

2016-07-28 19:52

2016-07-28 21:23

很不好意思,这是篇没完成的游记。因为不想打乱游记的时间顺序而来占楼的。

2016-07-28 23:54

引用 朗格里格浪 发表于 2016-07-28 12:52:0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朗格里格浪:我去了几次,我的目标是摸清所有营地的情况,所有trail的风景。

2016-07-28 23:57

引用 kaijiao1me 发表于 2016-07-28 16:14:16 的回复:

回复kaijiao1me:十月初正是枫叶最好的时候。能来最好了。

2016-07-29 06:04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07-28 19:52:18 的回复:

非常不错呀。

回复天狼:谢谢,没时间写完了,后面又积累的不少游记。等忙过这阵再好好写。

2016-07-29 06:06

2016-07-29 08:26

2016-07-29 10:34

8顶!

2016-07-29 20:2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1 12:51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8-01 12:51:11 的回复:

回复shallywell:费用,就是营地费,汽油,其它露营用具都是以前买的。所以没有几百加元。

2016-08-01 19:13

很不错

2016-08-12 02:36

美!美!美得一塌糊涂!有点后悔2月份去了

2016-08-21 22:29

引用 Jade 发表于 2016-08-21 22:29:52 的回复:

美!美!美得一塌糊涂!有点后悔2月份去了

回复Jade:2月份又是另外一番风景。也许会看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滑雪度假村有吃有玩,各种的雪上,冰上活动会让你不畏寒冬。我妈是北方人说只有小时候看见过东北有这么大的雪。我的窝里有很多冬天的游记,去看看吧,也很美的。

2016-08-21 22:56

不错的地方。

2016-08-22 00:36

真美,好期待!我的行程计划是10月9日上午从亨茨维尔到阿岗昆,那天正好是周日,会不会人多车多也堵车呢?要不要早点出发?

2016-09-18 12:56

早点总是不会错的。如果不是长周末还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