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游的杜塞尔多夫

狮子 (天津) LV.4
2016-07-26 11:22 775/9
  • 出发时间/2016-06-01

杜塞位于德国西部,东邻知名城市科隆。西邻荷兰比利时。著名的莱茵河穿城而过。

杜塞是全球著名的展会城市。上海会展研究院曾发布《2012中外会展业动态评估年度报告》,评选出全球范围内12个会展一线城市,杜塞尔多夫,排名第四。(12个一线会展城市,德国占有七个席位,前四名是法兰克福汉诺威巴黎杜塞尔多夫
       杜塞的人口不到60万,面积不到220平方公里。(参照比对:杜塞的人口比澳门还要少一些。从面积上来看,北京朝阳区和海淀区的面积都在400平方公里以上,杜塞连他们的一半面积都不到。)所以这个城市,没有那么多拥挤和忙碌,看起来轻松安逸。

但这个城市却从来不是小家子没见识,而是开放的,热情的。在杜塞,几乎每天都有展会在举行。有时,因为一个展会而涌入这个城市的人口,就要超过当地人口总数的几倍甚至十倍。所以,这个城市见惯了各色皮肤,听惯了南腔北调。宠辱不惊,彬彬有礼。在杜塞,和每一个人对视超过三秒钟,都会换来一个微笑,一声“hi”。

我没有住在市中心,住在城市偏西,莱茵河沿岸,到达市中心的国王大道,打车大概需要十五分钟的时间。我觉得这里很安静,很适合休息。我住的酒店也很推荐,三星级。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很热情,问什么都会很详尽地告诉你,经理汉默尔特,是一个高大的德国帅大叔。服务员yu是日本籍男孩儿,看上去像华人,很亲切,喜欢搜集烟盒。其他还有很多美女服务员,赏心悦目。酒店房间非常干净,酒店里有个小花园,很美。

上面这两张图,就是我住的酒店。

房间窗外的小花园。使窗子成为一幅画。

推荐我住的小酒店。补发一张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

在杜塞,正是夏季六月,晚上要到十点才黑天,我们下午六点多吃过晚饭,面对着依旧明晃晃的太阳,有点不知所措。就在酒店周边逛了一会儿。一个个小别墅,各具造型。

莱茵河,从不寂寞。货物,游人,船行不断。

下面两张图中的景点,是杜塞的标志性建筑。宫塔。就在莱茵河畔。下半部是圆柱形,上半部是八角形。原来是一座公爵城堡的一部分,后来,城堡毁于大火,宫塔成为仅存的部分。现在用来做船舶博物馆了。没有走进去,不能提供更多信息了。

国王大道。在欧洲还算有名气。号称是最优雅的购物街之一。中间是水渠,两旁树木高大,一侧是商业街,一侧是金融机构和酒店。很短的一段路。附近接连几条街构成商业区。

原来德国的路边,也是有小广告,小招贴的。呵呵。

说点美食吧。德国,猪肘子,也叫猪脚,是特色。不可错过。配有酸菜和土豆泥。猪肘子外焦里嫩。味道。。。的确不错。一个人吃一整个没有问题。

在德国,啤酒。。。没什么好说的了。有一种当地人自酿的黑啤,口感很好。当地人都非常喜欢喝这款。大概发音是叫 alter beer。很浓,麦芽香很重。跟国内卖的德国啤酒不是一个味儿。一定要尝一尝。剩下还有黄啤,也很好。

在莱茵河沿岸,遇到一处建筑,应该是政府职能机构,并没有多高大,但的确给人很威严的感觉。

另一处建筑,在某艺术演出场所旁边。也同样给人排山倒海的压迫感。并不高大,但这种感觉很强烈。观察了一下,德国的这种建筑,总体上来看,并不高,但是,会连绵很长,而且,少窗,尤其是临近地面的部分,窗子也会有,往往比普通的临街楼一楼的窗户要少,或者要高一点,或者要小一点,总之会减少建筑的那种灵动的韵味,代之产生的是那种密不通风的压迫感。另外,建筑往往离人行路很近,就在你身边,需要仰视得见。这也无形中增加了某种威严的压迫感。

另一处随见。纪念碑,英雄跃马长枪。这样的组合,在德国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他会在某一个角落,无声地诉说着这个城市的曾经,战争、邦国、领土、英雄。。。

这里说杜塞尔多夫,是优游的。是因为,我在杜塞,下午两点多钟,就看到很多当地人,在绿茵里,在莱茵河边,在公园,在小区,开始慢跑,骑车,闲坐,读书,家庭聚会烧烤等等。

引用 狮子 的图片:

哇 德国居然也吃猪肘子。。

2016-07-26 14: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6 14:54:5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而且,很好吃。建议别错过。不怎么贵,十几欧元一个。

2016-07-26 15:4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6 16:26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6-07-26 16:26:26 的回复:

回复wang_amor:分享攻略?我这不就是在分享吗

2016-07-27 09: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1 21:51

引用 hunter_yz 发表于 2016-08-01 21:51:21 的回复:

回复hunter_yz:好的下次改进,多加一些文字。

2016-08-09 09:45

楼主你好,请问公交车是怎么买票是投币吗

2016-10-23 12:07

引用 獨.+! 发表于 2016-10-23 12:07:27 的回复:

回复獨.+!:不是投币,是在车站自己买票,还可以买几天的通票。通票就是比如,可以买两天或者三天的票,上车的时候,可以给司机看一下,很多时候司机也不看,车上也没有人检查。全靠自觉。

2016-10-25 15:33

引用 狮子 发表于 2016-10-25 15:33:11 的回复:

回复狮子:那我到机场后要在哪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