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姐的第一次香港之行

J小鲸鱼 (北京) LV.26
2016-07-26 11:31 1202/21

从小就看港剧,对香港的认知都是从电视剧里的来的,之所以去香港,也是因为徐小姐的迪士尼之旅,原本去年就打算去的,但是因为特殊原因(大家都懂哈),去年改去了新加坡。近期看到一则新闻说,五一香港特别的冷清,又在携程上看到了香港自由行的价格,两大一小港龙往返,一万预算搞定,于是端午节的香港之行就这样提上了日程,徐小姐的迪士尼之行也圆满收官了。

香港的印象,引用妞小姐的一句话:我太喜欢香港了,这里的饭太好吃了;我太不喜欢香港了,这里太热了

先来几张美图先,不得不说,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一座城堡,看到迪士尼城堡的夕阳,我也醉了。。。。

迪士尼乐园酒店的早餐,和米老鼠唐老鸭共进早餐之后的徐小姐,快乐无比~~~~~

还有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真的很美~~~~

这里就是中环摩天轮了,徐小姐很喜欢,晚上的夜景很赞,最最最重要的是,里面有空调!

行程安排

6月7日:北京出发,港龙航空KA937 7:25-11:00,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下午入园游玩
6月8日:迪士尼乐园一整天,入住尖沙嘴金域假日酒店酒店
6月9日:香港科学馆,午觉后,座天星小轮去中环摩天轮
6月10日:香港海洋公园一整天
6月11日:楼下K11逛一逛,港龙航空KA902 15:00-18:20回京

特别要注意的是,像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这样的地方,还是要工作日去的,我们去海洋馆那天赶上了公共假期,真心很多人。。。

花费

机票+酒店:9353人民币

交通

附上一张重要景点的地图,供大家参考位置哈。香港的交通成本并不便宜,我们提前买好了八达通卡,第一晚在迪士尼乐园酒店,迪士尼离机场很近,打车100港币,如果两个人建议直接打车,比座地铁便宜且省时间。从迪士尼到尖沙嘴的酒店,我们原本计划坐地铁,结果闺女睡着了,就打车过去的,180港币。从酒店打车到机场,差不多200港币。

去海洋公园那天,原本也打算打车,但是根本叫不到计程车,说是路上堵车,于是做地铁到金钟,转乘629巴士直达。

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就是天星小轮了,八达通卡可以买票,坐在船上还可以看风景,住在尖沙嘴走路就可以到码头,然后坐船到中环后出了码头就能看到摩天轮,坐摩天轮的同学建议天星小轮往返,特别方便。

天气

香港属于亚热带气候,四季分明。5月下旬至9月中是台风季,当台风逼近时,香港天文台会透过电视台及电台发出警报。当发出八号或以上烈风讯号时,商店暂停营业、航班可能会取消。
春季(3至5月)和暖潮湿,晚上比较凉。平均气温摄氏17至26度。
夏季(6至8月)炎热潮湿,阳光充沛,时有骤雨和雷暴。平均气温摄氏26至31度。
秋季(9至11月)金风送爽,阳光明媚,气温宜人,是全年最舒适的月份。平均气温摄氏19至28度。(最适合旅游的季节)
冬季(12至2月)清凉干爽,云量较多,时有冷锋,市区气温甚至可降至摄氏10度以下。平均气温摄氏12至20度。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最炎热的季节,提醒六月来香港的北方同学,这边的湿度真心北方人不太适应,太闷热了,一会就一身汗,徐小姐最后一直在说太不喜欢香港了,因为太热了。。。。

且六月已经进入了台风季,雨水多,我们去之前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暴雨,所以一直感叹这趟行程不知会如何。好在抵达香港后的无天理,前四天都是艳阳天。之后最后一天早上开始下雨,去机场的路上还赶上了大雨,一度担心是不是会晚点,好在到了机场雨就停了。

Day1+Day2:香港迪士尼

为了体验一下迪士尼专列,出了机场就座上了地铁,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只要是两个人以上,从机场去迪士尼真心是打车更便宜,不过为了体验一把迪士尼专业,这三个人一百多的地铁票也是值得的。

从迪士尼地铁出来,我们先去了迪士尼乐园酒店办理入住,地铁旁就有免费的大巴几分钟一趟,往返于酒店和迪士尼之间,真的很方便。一座上大巴,这种透心凉的感觉真是太舒服了,不得不说六月的香港真心太热太热了。

酒店大厅前有一个小迷宫,早期凉快时候走一走还挺好玩的。且酒店里面就有迪士尼的商店,于是徐小姐抵达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买了一条公主群。。。。

需要说明的是,迪士尼的公主群的质量其实一般,就是样子好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的材料会比较扎,在徐小姐臭美了半个小时以后,死活都不穿了,坚持要脱下来。但是去迪士尼每个小朋友都穿着梦想中的公主群,所以不得不答应徐小姐等进了迪士尼我们再买一条舒服的。。。

办理完入住,接下里我们就来了到梦想中的迪士尼乐园,除了热以外,没有任何的缺点。。。估计一来我们去的时候去非周末,二来赶上香港的游客确实少,所以这里的人真心比香港迪士尼少,我们排的最久的队伍基本上是半个小时左右,这点让我太意外了。

因为我们是中午抵达的香港,下午办理的入住,所以来到迪士尼正好赶上了花车巡游,滑车巡游的大街正好在一连串的礼品店旁边,所以我们就选择站在了礼品店的门口,吹着空调看巡游。不得不感叹,工作人员真的很敬业,不是敷衍了事,而是带着热情为大家表演,小朋友看的很幸福。

去迪士尼之前特别做了攻略,下面是一些经验分享,供大家参考哈。首先先介绍一下迪士尼:

美国小镇大街,其实就是一条街道,以纪念品商店为主,花车巡游的必经之路。沿着美国小镇大街一直走就是幻想世界,也就是女生们最喜欢的区域,当然也是我们这次旅游停留最久的地方,因为妞小姐喜欢的娱乐项目都主要集中在这个区域,连着两天,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最久。

去之前特地做了一下研究,所以针对迪士尼的主要项目如下:
现在迪士尼里面只有两个项目可以取Fast Pass,一个是小熊维尼,一个是飞越太空山。因为小妞胆子小,所以我们只尝试了小熊维尼,两天玩了两次,有Fast Pass排队时间不长,一会就轮到我们了。

幻想世界,比较适合女孩子,就在迪士尼城堡的后面,小熊维尼,小小世界,迪士尼魔法书房的表演,都非常赞。小小世界只要别赶上迪士尼魔法书房散场,否则人很少,排队前面只有4-5个人,所以小妞玩了5遍,之所以玩5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面有空调,不要太凉快!

探险世界,就在幻想世界旁边,森林河流之旅挺有意思的,拍普通话的队伍其实和其他队伍的时间也差不了太多,基本上排了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但是闺女被喷火的地方吓到了,死活不玩了,所以我们也没去泰山树屋。。。

明日世界,比较适合男孩子,里面的项目闺女都不感冒,所以基本没玩。

灰熊山谷的矿车,因为速度太快了,所以闺女也不坐。

所以两天的时间我们大部分时间都集中在幻想世界,特别推荐迪士尼魔法书房的表演,虽然是广东话听不太懂,但是情节还是很不错的,且有一段冰雪奇缘的表演,女孩子们都超级兴奋。

在迪士尼,徐小姐又重新置办了一身行头。。。发现来迪士尼的小姑娘,基本上一个一条公主裙,妈妈们可以提前准备好,也可以来这里买,只是这里的价格真心不太美丽。这里就是闺女的大爱,小小世界!一直到现在闺女都会说,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喜欢芝麻街,迪士尼乐园最喜欢小小世界和维尼熊。

夜间巡游七点半开始,提前小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城堡门口找了一个有利地势占座。

晚上七点半,花车巡游真实开始

因为徐小姐今天没有睡午觉,晚上实在扛不住了,所以没有等到九点的焰火表演,我们就回了酒店。

第二天一早,妞小姐期待的迪士尼早餐开始了,边吃早饭边和米奇的家族成员合影,不需要主动去找动画人物,他们会一桌一桌的来找顾客进行合影,很贴心。

餐厅的门口,快乐的跳起了舞

于是乎,迪士尼的第二天就这样开始了,依然是在幻想世界玩一些她感兴趣的项目,玩到下午我们就回酒店check out了。

关于吃饭,我们买了迪士尼的餐券,还挺实惠的,而且味道也还可以,推荐这家,具体名字忘了,就在幻想世界里面,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里面有美女与野兽的雕塑,我们吃了面条,猪排饭,牛排,味道都还可以。

附上全家照一张,迪士尼圆满收官,下一站转战尖沙嘴

本来说想再体会一把香港地铁,结果妞小姐睡着了,于是乎从迪士尼我们打车到了尖沙嘴的holiday Inn,打车费不到200港币。小休息一下,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啦。补充一下,为什么选择Holiday Inn,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的双床房的两张单人床都是1.35米的,睡两个人完全没负担!所以带娃出游的话,强烈推荐这里。

附上维多利亚港的地图一张

Day3:香港科学馆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想找一个有空调又比较有意义的地方,所以就算则了科学馆,离酒店不远,步行就可以过去。尖沙嘴这边的各种博物馆比较多,除了科学馆,还有历史馆和太空馆。且这些场馆在不同的时间还会有免费的开放日,大家去之前可以根据情况安排一下时间:
太空馆:周二闭馆,星期三免费入场
历史馆:周二闭馆,星期三免费入场
科学馆:周四闭馆,星期三免费入场

又是一个艳阳天哦

闺女最喜欢的就镜子世界以及小朋友的活动区域,很多问题连大人都不一定能解答的了

今天徐小姐终于踏踏实实的睡了一个午觉,吃了豚王之后(其实旁边还有一家一籣,因为担心排大队,就换了豚王),我们就坐着天星小轮到了中环去座摩天轮

豚王的汤很浓,但是感觉有点腻,闺女不喜欢吃

酒店门口就是SASA,因为带了妞小姐,所以连门都没进过,往前走就是sogo,也没进过商场的大门,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去日本都绝对不带娃的根本原因!!!

坐在天星小轮上,吹着海风,还挺凉快

Day4:海洋公园

继续在翠华吃了早餐,翠华的早餐有套餐还挺值的,比单点性价比高很多,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就座上地铁出发了

除了早餐,还有下午茶,但是因为每天都很匆忙,根本没机会来这里吃

搭地铁到金钟站,出闸后往B出口转乘香港海洋公园的专车巴士629线直接就可以到达海洋公园,很方便。打车的话,根本没司机去,说是堵车。

到了海洋公园,先去缆车处排队,拍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座上了缆车,真心推荐缆车上下山。我们下来的时候选择的列车,没意思,建议上下其实都可以考虑缆车,看风景,且很凉快。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海洋的餐券的餐厅基本上在山上,山下只有一个熊猫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晚,基本上什么吃的都没了,难得一个牛肉面,还是辣的,小朋友根本没法吃。所以一定要在山上吃了饭在下来。经验教训啊!!!

因为太热了,我们今天一直在寻找凉快的室内项目。。。南极和北极不要太凉快,带孩子的家长记得准备一条长裤一个外套,因为南极馆实在是太冷了

看看,企鹅呆的地方,怎么可能不冷,太冷了,我们呆了一小会就出来了

接下来下山,去熊猫餐厅吃了饭,山下的海洋馆奇观溜达一圈,就准备回酒店了,原路返回,上车的时候赶上雨,下车雨就停了,这人品是有多好!

酒店休息了一下,转战太兴吃晚饭,就在科学馆那边不远,溜溜达达的走路就可以过去

Day5:下雨了,回程

这天早上就开始下雨,天阴沉沉的,座上出租车,在路上才体会到香港的这个才叫暴雨,开着雨刷基本没啥用,到了机场雨就停了,就这样和香港say goodbye了

香港之行,完美收官

2016-07-27 07:35

2016-07-27 09:10

2016-07-27 09:1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7 08:50:19 的回复:

不错,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你的攻略很赞啊,看得我都想去韩国了

2016-07-27 09:20

2016-07-27 11:41

咳咳,朕想问问总花费和分项花费~~~请爱卿回答~

2016-07-27 12:29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27 12:29:10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机票+酒店:9353人民币

2016-07-27 14:13

引用 J小鲸鱼 发表于 2016-07-27 14:13:33 的回复:

机票+酒店:9353人民币

回复J小鲸鱼:谢谢.你此次花了18000元

2016-07-27 14: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7 15:25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07-27 15:25:37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谢谢,继续努力哈

2016-07-27 16:41

精彩好游记

2016-07-29 08:5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29 08:58:0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继续努力

2016-07-29 10:41

送你25顶

2016-07-30 21:0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1 11:51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超好看~小姑凉也超级别可爱⁄(⁄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