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宝东北女汉纸一个人的38日川滇游

檬筱妍 LV.4
2016-07-26 11:36 982/7

我相信一句话,永远不要听信和你不在一个频率的人的话。听过很多人说一个女生出去多危险,怎么这么野?但是呵呵,我从来不想再说什么,只需要继续迈出我不想停下的脚步,旅行会上瘾,相信我,特别是一个人的旅行。
  楼主简介下自己吧,一个东北妞,但是除了东北口音,彪悍些,貌似没有东北人的特点了,研一的学生宝宝,24岁,不爱学习,所以有大把时间,但是没有大把的money,苦恼中。大二开始尝试开始旅行,但是这是第一次让我写游记的冲动,因为遇见了一群很值得我回忆的人,又梦寐以求去了我一直梦寐的双廊稻城,决定敲敲键盘。楼主语文可真是不好,而且比较懒,如果比较啰嗦,没有实用性,不要见怪啊。那么,go go 游记开始了!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没有太多计划,喜欢哪里就多呆几天,发发呆,旅行不就是放松自己嘛,这是我心里一直的信念。
  有一天突然看机票,发现沈阳昆明的机票便宜,就决定出发吧,只是要从哈尔滨先做动车到沈阳,莫关系。

晨宝宝的行程云南篇 昆明-大理-喜州-双廊-束河-泸沽湖

6月13日,大概十点多到昆明,因为准备第二天晚上直接去大理,所以决定在火车站附近住,订了一直想住的太空舱,觉得有一点乱吧,不太推荐。昆明机场大巴一直到半夜二三点都有,不愧是旅游城市,下机场感觉一阵暖风好湿润,然而,回去发现,我去,脸爆皮了,补水面膜开始了。
  14日,自然醒,开始觅食,第一顿非过桥米线莫属,比较有名的建桥园,但是火车站的建桥园正在修建,太饿了,就选了另一家比较有名的老滇过桥米线。样式忒多了,和在家里吃的还真是不一样,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太多,在露台吃的,所以感觉环境还是不错的。吃完,饱饱的,随便逛逛翠湖公园、文化巷、金马碧鸡坊、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晚上十点三十七去大理的火车,所以这样刚好还蛮充实。

6月15日,早上六点多到达大理站,如果早些买,可以买到七点多到大理的火车票。血淋淋的教训,千万不要做出站口5块钱的拼车,不知道等多久,2路公交就可以了。因为要拿35斤的行李箱,所以订的是离2路公交较近的大理风的颜色青年旅舍,超级推荐,理由是环境好,前台很逗逼,狗狗又很喜欢抱人大腿,很多国际友人,青旅的沐府餐厅很多人慕名而来,拿着房卡还打折。有木有很棒。上图吧,大妹子啥也不说了,认识了一群人。英语棒棒的莹莹,东北姐姐,可爱的佐佐,韩国欧巴,马来大叔,,画画的小鲜肉,德国小帅哥,声音卡哇伊的敏敏。

画画的过程相当搞笑

每个人的表情都怪怪的。

大理时间很早,随意吃个早饭,逛一逛。因为之前去过一些古镇,觉得大同小异吧,很多商铺,决定晚上溜达溜达吃些甜点。古城一定要晚上溜达才更有味道。目的地就是88号西点屋,据说是德国人开的,芝士不腻却很细化,价格又很合理,在二楼看着夜晚的天空,听着鸟叫声,这可真是城市里难得的清净。吃完甜品走到酒吧一条街找了一家清吧,然而民谣怎能唱的如此难听,没多久喝完就走了。大理的酒吧一条街很是喧闹,个人不太喜欢,丽江的酒吧街更是吵闹的夸张。打道回府,不如和小伙伴们开启话唠模式。

16日,与广州长腿美女同行,租双人自行车到才村码头,因为两个人都不会骑小电驴,老板死活也不租,第一次小电驴梦破碎。因为我一心想要环双廊到挖色的环岛路,所以这些都不是重点。

17日,下午拼车去喜州古镇,晨宝宝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而且超级喜欢大海,所以打算在喜州住两天,在去哪儿网预定的大理喜州达瓦海景青年旅舍,完全被海景两个字吸引,真的是出门是洱海,让我美晕一下下。可能是淡季,四人间却只有我自己,然而宝宝是寂寞的。晚上八点左右快要日落时,站在达瓦门口我快要美哭了,好宁静。达瓦因为很喜欢这个名字,记得老板说是藏语月亮的意思,达瓦的院子里有很多小花,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为之陶醉。门口那些锈迹斑斑的渔船,仿佛人生一段段过往。达瓦并不在古镇里面,所以需要在古镇坐下三个轮的蹦蹦车,大概十块钱,蹦的我脑袋都大了,紧挨着鱼鹰训练基地,虽然现在随着生态恶化,已经关闭,但是住在附近所以也可以看到鱼鹰。看到鱼鹰被栓上,只是被人类习惯性的喂食,心里说不出地五味陈杂,人类真的可以主宰万物么。原谅我的点总是和别人不太一样。

18日,中午自然醒,去喜州古镇觅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买扎染,喜州的扎染最出名,不要在大理什么地方买啦。喜州古镇很小,很多人只是白天去溜达,几个小时就走了,这样走马观花又怎么能体会小镇独特的美呢?LP推荐上的美食差不多都集中在四方街上,比如杨顺宝喜州粑粑,味道还不错,可以观看下制作过程;四方街食店,老板看我一个人就为我上的小份,热情的和我唠嗑,菜是当地特有的菜,可以品尝下。这里我又想叙叙念一下,出来玩不就是应该对什么都好奇下吗,除了触碰底线的食物,楼主认为还是应该品尝下的,比如楼主在成都也没有敢吃兔头。清凉小屋的老式冰棍也很受热捧,3元一根,但是楼主喜欢奶味浓浓的,而且说实话心中有了马迭尔冰棍这些都是浮云啦。来哈尔滨品味最正宗的马迭尔吧。吃饱喝足了,导航回达瓦,回达瓦的路上,真是一路田间美景,这也许是喜州真正的美,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忘了具体哪一天去的附近的海舌公园,不太大,但是里面的海舌咖啡屋的甜点让我醉了,而且可以直接观望洱海。第二天准备去双廊,有些激动的睡不着,梦里见!在这里我遇到了几个对我很特别的人。

喜州的扎染质量比较好。

回达瓦的路上,乡间小路。

19日,出发去双廊,拼车一小时左右,下车后直接坐观光车到大建旁,省去了拿着行李箱走石板路的痛苦。然后步行几百米就到了。住宿是在去哪网预订的大理双廊暖暖青年旅舍,这里离洱海比较近,在大厅的落地窗直接可以看到洱海,我是一个大海控,所以这样一个经济实惠的青旅怎么能错过。直接上图吧。但是缺点是我觉得床有点点潮湿,而且楼梯真的很长,楼主自己一个人休息了很多次,汉子的本性暴露,还不是因为没有男人,还好之后一直有拿行李的男生们,谢谢大哥们!

阳台外的景色,也是在这里周小贱的眼镜永远留在这里。

暖暖的大厅。

安顿好行李后,出去在镇子里逛吃,一路只需要步行就OK。双廊的水果还真是便宜,还好吃,大建旁老奶奶的炸土豆味道也不错。买了几件民族风的衣服,又便宜又一见钟情,我要开森死了。晚上回到暖暖,坐在窗边,听着音乐,找一本书,对没错,此刻我就是淑女,不要笑。然而与好朋友视频操起的东北话,原来引起了一个老乡的注意,周小贱。杀人游戏第一把永恒不变的杀手,结果随便杀了8号周小贱,我们就这样相识了。约好第二天一起环洱海。同屋的婷婷,丽江人,莫名的亲切,对我特别好,后来去束河充电器丢了,特意赶过来送我了一个,真的特别谢谢你。旅途中总能遇到默默帮我的人,没有什么理由,还让我第一次坐上了小电动,我这个老女人开心的不要不要了。婷婷,一定来东北,姐罩着你。

杀人游戏进行中。

20日,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就是我的第一次环双廊挖色,四个人选了三辆小电驴,中途遇到下雨所以正好给小电驴补充体力。之所以说这一段是最美的,可能是一路都可以欣赏洱海的美,没有什么遮挡物,如果天气好,电量足可以再骑到挖色之后的路。特别提示,防晒霜、墨镜、防晒巾必备。吹起来简直爽爆了。不会骑小电驴的好处是我一直在自拍,辛苦婷婷司机了。周小贱的哥哥照相棒棒的,周小贱你也还可以啦!看看把我们照的大长腿,遇到谁是多么重要,秒变170了。那个网上传的很火的海地生活大长椅,环洱海就会看到,不需要花钱排队在那里照相。晚上回到双廊在洱海附近的一家白族烤肉吃的晚饭,烤臭豆腐好吃,不是长沙黑黑的臭豆腐,很有肉感。回到暖暖十一点多,后来就剩楼主和周小贱两个人一起像傻子一样在阳台唠了一夜,等了一夜日出,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才18,我想我的智商可能就停留在18了。早晨的时候还把这个贱人的眼镜打掉了,永远留在双廊了。从此开始了他的两日盲游。这是我们难忘的回忆,第二天就直接送走了小贱和他的哥哥。短短两天的相处,却让我觉得很亲切。人生不会有几个人这样陪你一起看日出。谢谢你出现在我平凡的人生里。双廊的记忆因为有你们而让我们难以忘怀,这是一个我下定决心还会再去的地方,某年某月梦回双廊

婷婷可是个熟练的司机,小电驴骑的忒棒了。

一直觉得婷婷很像妹妹。

周小贱照的。。

惠姐也是个彪悍的女人。

看我这大长腿,达到历史高峰了。

和小鲜肉在一起,我都年轻了。

21日,睡了一天,晚上静静的写了张明信片,我喜欢写明信片,这是一种情怀,回到家时看到它们就会想到某年某月在这里的一段回忆。看看日落,第二天也准备离开这里出发去束河了,没有了小伙伴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但是要明白旅途中离别是在所难免的,没有人会一直陪伴着你。而且要相信,有缘想见一定会再见面的。晚上在大厅碰巧听到有人和我一样的行程,就一起约车去束河,陈哥哥和姓吴的。就这样结识了这个逗比小鲜肉,姓吴的17岁却有着22岁的容颜。

双廊,就这样静静地发呆,都不会厌倦。

22日,差不多坐了很久的车到达束河,直接住在束河首先因为这里相比丽江古城安静,其次我想背包十年是每个旅行爱好者想要亲自去住的地方。到了发现名不虚传,不但很大,青旅的氛围也很浓厚,白天有组织的骑行,晚上有烧烤,露天电影,可以唱k。阳台上看星星也是极美的,在这里第一次看见流星,结果我以为是闪电,没来得及许愿,许个男朋友。在这里又搭到昕昕同学,和姣姣。晚上一行人随便在束河里溜达溜达,吃的一家大众点评很高的菜馆,物美价廉啊。

我们很年轻,我们很直溜。

束河的狗狗们都很乖巧,特别是这个狗狗。

23日,闲逛。除了非要赶车外睡到自然醒是很好的选择。下午从束河坐公交到丽江,按照昕昕推荐的逃票路线顺利找到了通往丽江古城的路,虽然过程是去曲折的。在丽江市区吃的貌似叫阿婆腊排骨锅,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难吃,就是东北炖排骨,关键是姓吴的是一个食肉动物,有他的每一天都不能离开肉。正好赶上下午最热的时候,便去大冰的小屋坐了几个小时,原谅我孤陋寡闻,去过才知道大冰是谁。晚饭在古城里面的小锅巴纳西美食解决的,他家的烤鱼很好吃,就是菜码有些小,老板亲自问顾客菜怎么样,至少还是一家比较用心的店。夜晚的丽江古城我觉得真心没意思,滴滴回束河吧,听说小鹏在背包十年,哇塞,虽然没有亲口听见小鹏哥讲述的经历,但是我看见啦,感觉是传奇的人物,合影要签名,我还是很俗气的。

腊排骨锅

文艺的假装看书中

薄荷烤肉

纳西的烤鱼是很不错的。

姓吴的,我,和姣姣。

24日,六点多在背包十年和昕昕、姓吴的拼车去泸沽湖,行李放在背包十年。在车上结识了小洁子,美国华裔的菲菲,还有充当翻译的狄姐姐。就这样开始了我们泸沽湖三日游。因为新路并没有开,仍然需要十多个小时,可谓山路十八弯,不知道转了多少,晕车的小朋友要提前吃晕车药,在车上尽量少吃东西吧。泸沽湖云南境内全票是100,查票不是很严,所以各种证件就都拿出来吧,你懂得,吼吼。每天到泸沽湖的车并不是特别多,到达后,车队有统一的讲解,当然来到泸沽湖,我也报名参加了摩梭人家的家访,参加后感觉比较坑爹,但是100块感受下也可以。包括吃饭,参加家访,讲述摩梭文化,篝火晚会。然而下雨天泸沽湖的温度冷的还是让人只想回去睡觉。泸沽湖的住宿推荐住在里格岛,早上看日出方便,岛上的饭店,有点贵还不是特别好吃。一行人累的不要了,在客栈联系的司机环泸沽湖,记得是统一价350左右一辆车,所以我们刚好六个人,很划算,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修路,只能开一半的路程。推荐环岛时有家叫好人小吃的饭店。几道菜管饱,30块一位。老板对于自己的菜那是相当自信。不建议骑小电驴,泸沽湖有些山路,和洱海可不太一样,况且下雨天更不安全。

摩梭人家的饭菜,不好吃。

篝火表演,感觉都是大妈级别的。

25日,泸沽湖包车游。碰到什么好玩的地方司机就会停车的,所以不用害怕没做攻略怎么办,只要大胆的玩就可以。个人觉得泸沽湖最美的是在高处看它的时候,小伙伴们我没有修图你们不会怪我吧,没关系,你们是最美哒。我们每个人都编小辫子啦,这里编的和双廊又不一样,有点丑,特别是姓吴的傻逼,我们的笑点。。环湖之后,我们回到里格岛包船去的叫鳄鱼岛,今年云南的雨水特别丰盛,有些景色是看不到的,天气有些微冷不要出人字拖,下雨的时候好凉的。昕昕同学牛逼的自拍设备,让我们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晚上偶然出来,在湖边看到了我24年中最多的星星,真美。我是星星控,所以此行选择了去稻城,却没有看到一颗星星,但在这里看到了这么多的繁星。美丽的意外。

艳洁姐姐,多婀娜多姿。

昕昕同学,北京工作,目前也单身哦

我得虔诚的祈祷个男朋友。

姓吴的这二逼,动作都不一样。

我想说这是真实的你们。哈哈

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我们就这样相识,渡过我们觉得有些噩梦的泸沽湖之旅。

26日,泸沽湖返程。仍然是来时的车队,约好七点出发。然而万万没想看日出的我被吵醒了,醒来其他人都坐船看日出去了,聪明的宝宝转瞬一想姓吴的怎么可能起来的,迅速跑到床边,拽起他,坐船看日出。结果是日出没看成,一行人晚了30分钟,司机气的眼毛怒火。当地人生起气来还是好凶的,不妨碍我们在车上开心哦,欢声笑语,睡睡醒醒就回束河啦。我要爆睡姿啦,这才是真实的你们。回束河昕昕同学半夜的火车回昆明,所以算是他的践行酒。最后误打误撞选择一家东北炖菜,作为东北人的我当然很想念家乡菜,但是48块钱只有8片肉的锅包肉让我觉得也太不实惠了,总的说味道可以。昕昕同学,再见,开始了他一个人的等候飞机之旅,最逗的是北京暴雨还是没有赶上毕业照,算了p上去自己吧。

早上的泸沽湖

8片锅包肉

东北炖,想炖啥放啥。

27日,沙溪、薰衣草庄园悲催的骑行一日游。中午背包十年组织的骑行怎能错过,还有心心念念的薰衣草庄园,不会骑电动又怎样,有当天颜值担当姓吴的。我就随便选了一辆名牌爱玛电动车,唉呀妈呀,悲剧发生在一个小时之后,电动车没电了,告别了大队伍,和领队一起等着电瓶,大概二十分钟电瓶来了,我们的小电驴恢复动力了,然而不要高兴太早,十分钟后,嘭一声,又走不动了。我们俩个人就这样被老板用摩托车拉回去。但是最后感谢小鲜肉在一天没吃肉的情况下竟然还是晚上又带我骑到薰衣草庄园,这货的缺点是永远把我照的那么胖,永远说我有多丑。沙溪真的不错,这一次只是路过,下次在沙溪古镇多住些天,强烈推荐,然而不喜欢太安静的驴友们就不要住在这里了。

出发前,还高兴的和小电驴合影。就是这个爱玛电驴。

这就是姓吴的照的短腿,没谁了。

28日,晚上姓吴的和艳洁姐姐回昆明,三个最懒的人一起闲逛吃饭。艳洁姐姐虽然工作了,但很多时候还像小孩子一样。文字不能记录我们一行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但是当用键盘敲打每个字时,每一幕我们所经历的事情都重新在脑海中过目,旅途中我什么也没有记录,但奇怪的是一向记忆力很差的我能记起来我们每天一起做过什么,笑过什么。分别后我又选择在束河呆了两天,只是我累了,我厌倦了分别。

29日,背包十年发呆。打打桌足,羽毛球,交流交流一天很快过去了。住的男女混住遇到一堆男人,扎进男人堆了,有点可爱的凯哥,卖萌的嘉尧,不怎么回国的静哥,都是广东人,我们就决定结伴去香格里拉背包十年了。香格里拉的背包十年是今年新开的,藏族的宅子改装的,位置出行确实有些不方便,但是远离闹区,直面田间。香格里拉的温度可不是盖的,从此短袖与我无缘,知道此行要去山里,就自带一个羊绒披肩,很实用,哪里冷就披到哪里。

爱卖萌的嘉尧,后来一同去稻城的宝宝。

侧脸有木有很像杰伦,静哥哥。

阳光帅气的凯哥哥,户外高手啊。

30日闲逛独克宗古城。2014年独克宗古城有一部分商铺失火,至今仍然修建中,但是总体还是完整的。古城里的看点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吧,到了香格里拉感觉偏藏区的感觉,由于楼主去过西藏所以对于这种建筑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当然来到这里还是要看看独克宗的。由于真的太想吃披萨了,一行人找到了一家The Compass的西餐厅,是香格里拉最早的西餐,一对外国夫妇开的,点餐我们有常年在加州的静哥,所以吃的好地道啊。这一顿对于吃够了什么牦牛肉锅、腊排骨锅、黑山羊锅的我来说,岂止是幸福。

7月1日,纳帕海。没有选择去普达措,一是天气不好,二是门票坑。如果天气好的话还是建议应该去的。下午回到背包十年在楼上发呆,晚上烧烤。一天就过去了。我在九度的香格里拉,你却在30几度的城市,差距啊。宝宝的冲锋衣都上了。凯哥和静哥要去一个小村落,所以我和嘉尧同行稻城云南俺走了,俺要继续前行啦!

背包十年的三楼窗外,此时的我听到了一首很好听的藏语歌。时间仿似静止。

7月2日,和嘉尧坐了十几个小时的山路到达稻城,他最逗得是有的时候在高原喘不上气,呼吸声特别大,到了稻城温度更低,所以他买了一个氧气瓶。本宝宝一路上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还是比较幸运的。稻城比较小,吃饭的比方比较集中,多是川菜馆,大众点评一家高分的就可以了,当时冷的不行了,而且住的青旅让我觉得和评价差太多了,心情有些凉凉的,洗个澡都不热。当时遇到的客观环境让我犹豫我要不要继续旅途了,有些疲惫了,但是第二天睡醒后的我毅然决定继续去亚丁,我还有最美星空没有看到。

7月3日,徒步珍珠海稻城亚丁景区的车很多,50块一位,一个小时左右。到亚丁需要买的是门票和观光车的费用,全价共270元,三天有效,车里遇到一个姐姐说丁夏多客栈不错,我们俩个人就跟着一起住那里了。上了观光车到亚丁2号村下车就可以找到丁夏多客栈了。丁夏多的老板是个老爷爷,刘叔,老爷子特别逗,每天晚上会讲课告诉在亚丁村注意事项,毕竟这里不同于一般高海拔的山村。还有告诉明天爬山的路线,要求必须十点睡觉。那一宿是我睡的最早也是最香的一天。中午到亚丁后,下午走的小环线,坐观光车到冲古寺,然后步行至珍珠海,可以看到仙乃日神山,大概二个小时左右,这是为了适应明天在高原上爬长线做准备。住在丁夏多的客人有对讲机,可以随时询问老板,保证安全,很人性化哦。在高原爬山要谨记多补水、多休息、多呼吸。

刘叔在给我们讲课。

从高处看亚丁村,世外桃源一样的存在。

仙乃日神山。

7月4日早上七点半出门,八点多坐观光车到冲古寺,从冲古寺再转小电瓶车,然后就可以开始徒步至牛奶海和五色海。由于下雨天,所以真的是混杂着马粪,很稀,因此雨鞋套是必备的,最好不要是一次性的,冲锋衣也是必备的,干的快还挡风。沿着这条马道走大概两三个小时,出现一条老板说的小道,这条道比较省体力,然而我们找错了,整整走的是90度直角,可把恐高患儿的我吓屎了。中午到达五色海,在背风的地方吃的干粮,注意在山上不要乱脱衣服,容易着凉,山上温度变化特别大。吃完午饭前往牛奶海,然后原路马道返回。不建议骑马,因为有一段很窄的悬崖路,人也要下来走,而且整条路我认为骑马的安全性不高。

这里的花比花海的种类多好多。

7月5日,早上贪睡,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日照金山,然而嘉尧兄拍到了,所以我也算看到了。告别嘉尧兄,感谢一路上从束河香格里拉,又跟着我到稻城,在悬崖上帮助我,虽然总是嫌弃你墨迹,但是知道你是一个大好人。哈哈。今天我要继续爬山,由义工阳阳姐姐带我去一条未对外开发的线路,阳阳姐姐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好,我有点喜欢你啊,悬崖路上你一直拉着我,手都出汗了,没有你我绝对没有勇气去的。但是你不要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有的时候过多考虑别人的想法自己会很累。

走过的悬崖路。。

一种像飞机一样的动物。

爬完山,下午四点多出发回稻城县,结果车开出去40分钟左右,前方塌方多处,一夜修不好,只能返回香格里拉镇再住一夜,这个香格里拉云南香格里拉可不是一个地方哦。虽然内心是崩溃的,但是可以好好休息,就这样吧。第二天十点多可以通车了,看到塌方的情况,才知道工人们冒着多大的生命危险,谢谢你们。旅行最迷人之处是它不可能一直按照自己预期的进行,总会遇到一些人,让你觉得这一次旅行很难忘。在车上又遇到一个传奇的女子琪琪,转山不小心掉到悬崖,在石头上挂了八分钟,被好心人救上来。后来发生了很多巧合的事情,最后我们一直去了色达,但在成都遗憾没能一起吃到美食。

7月7日,从稻城拼车到色达,车费是一路上最贵的,300块,十个小时,这些天总是坐十几个小时的车也算是渐渐习惯了。晚上到色达,入住彼岸花开青年旅舍,是和亚丁丁夏多客栈同一个老板,比较推荐的。同屋住的一个东北妞妍妍妹妹,她逼着我叫的,这是个和我未来浪了好多天的二货女子。去色达除了看红房子当然是天葬了,去天葬大约下午两点吧,一个多小时结束。据妍妍二货说我今天看到的尸体比较新鲜,没有什么味道,她昨天看到的味道比较大。看完后当天我决定不要吃肉了,只限当天。看天葬还是要尊重当地习俗,尊重逝者,不要拍照。看到一个女生只顾着一直用手机发朋友圈,仿佛旅行是为了让别人看到,这样的话旅行便失去意义了,大姐你还不如回去睡觉吧。

蠢蠢欲动的秃鹫们。

下雨阴天,看到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突然想到看到茶卡盐湖时内心破碎的声音了,尼玛完全和图片不一样啊。

冲锋衣加内胆可见温度极低。

7月9日,色达前往成都。此时对于一个在山里呆久了的宝宝,只想回成都安静的做一个吃货,一直吃,未来的一周我做到了。妍妍姐姐禁不住诱惑和我一起去成都,但是因为她预定回城的车晚了,所以我们只好晚上在成都见。整整比这个二货先到了五个小时,穿长袖来到成都,好像是个怪咖,在成都工作的冰冰带我去吃了码头故事火锅,剩了好多,好心疼。做地铁直接前往成都云徒青年旅舍,据说这是成都最大的青旅,位置在顺城大街交通便利,五层楼,晚上在阳台上休息很舒服,只是要吐糟下前台感觉有点笨。半夜,妍妍二货到了,带了一个重庆警察叔叔,其实比我还小。给这个重庆警察征婚了,有意者联系我。

成都美食篇

7月10日到15日任务吃。在山里憋久了,宝宝我不想再看祖国的大美山水了,我只要做个安静的吃货。我做到了一直吃的目标。导致回来都胖了。这一周的生活我已经爱上这里,并决定在这里找一份工作生活,节奏慢,天气适宜,美食多,消费适中,人也不错,何乐而不然?这些天当然还要感谢前年在青岛认识的易变态,一个成都女汉纸,带我吃。还有一直陪我吃,带我装文艺的妍妍二货,咱俩是肯定要相见的,成都之约,要记得好么?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一路上一直和汉子们接触,难得碰到这么合得来的姐姐,我好幸运。

蛋烘糕,可以随便选择里面卷什么。

重庆警察叔叔,实际才93年的。征婚征婚。

从左起为冰冰,妍妍,还有晨晨哦。

玉林串串总店,这种为游客开的连锁还是不要去了,味道一般而且偏贵。

云徒附近的重庆盆盆虾,晚上的夜宵。

藏在居民楼里的串串。

太馋披萨了,吃了顿必胜客,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最不愿意吃的东西反而在外面会很想念。

我最爱吃这面的玉米了,比我们北方的好吃多了。

肥肠豆汤饭。

全家福冒菜,比较省事。

成都装文艺篇

方所,泡桐树街,u37创意仓库,九眼桥,大部分时间都在找美食,所以装文艺的时间只是趁消化的时间。一周城市的生活让我又胖了,我是一个懒人不想修图了。就当我是举重运动员好啦。

当我在雨天寻寻觅觅很久,看到爱情斑马线时内心是崩溃的,是不想承认的。

方所装文艺。

满天星,有点浪漫。

妍妍,下一次什么时候能牵你的手,这个总在撩汉子的女人。

成都真的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这一次来成都刷新了很多我之前对这个城市的误解。在没去过一个地方之前,不要相信别人随口说的印象。永远相信自己的感知。

长沙篇

7月16日-21日一路上真的累了,想过过城市的生活,又不知道去哪里,想吃臭豆腐想看烟火,顺便有姓吴的这个老腊肉,妥了就长沙了。其实这是第三次来长沙了,只是第一次夏天来到这个火炉,果不其然,够热够闷,还好我把雨带来了。为了原一直想看橘子洲头烟火的愿望,周六来到长沙。烟火表演在橘子洲头对面看,人超多,五月至十月才有,晚上8点30到8点50.。感觉好浪漫。虽然24岁了,但是我还是有颗少女心的。

长沙与我还有一个最爱吃的武爹臭豆腐,来长沙当然要让姓吴的请我吃,本来奔着100块吃的,结果这二货买了20个,我就吃不下了,从此臭豆腐我就不想再吃了,最好也别提了。这几天感谢哥们的陪伴,就来张帅气的你吧,不来真实的你了。哈哈,我的天啊,感觉友谊的小船要翻了。

那个时候的我们。

你有潜力做个美女。

回大东北啦

出发之前,觉得这又将是一段漫长的旅行,但是越到后来越发现舍不得,舍不得在路上和朋友们相互照顾的感觉。这一次我确定了我想要在我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我更加确定我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每一次旅行不得不说确实想要逃离生活的环境,不可否认我成功的逃离了。下一次涠洲岛见!这篇游记主要是纪念这一路上我遇到的形形色色的朋友,很多不足,但是整整花费了一天多的时间整理,感觉我突然克服了拖延症,给自己鼓掌吧!下个寒假,我最后的梦想地涠洲岛

拍照进步的相当大啊

2016-07-26 16: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6 17:26

引用 檬筱妍 的图片:

2016-07-26 20:09

引用 jennylam 发表于 2016-07-26 17:26:1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jennylam:是啊,写完真佩服自己呢

2016-07-26 21:46

引用 王小敦儿 发表于 2016-07-26 16:32:31 的回复:

拍照进步的相当大啊

回复王小敦儿:夸我我会骄傲的

2016-07-26 21:46

引用 檬筱妍 的图片:

2016-07-27 11:3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