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丝路之五:情迷“小瑞士”,炙烤“五花肉”

荨非云 (广州) LV.7
2016-07-26 11:38 140/2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本次青海湖之行路线广州-兰州-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张掖-瓜州-嘉峪关-敦煌-雅丹-兰州-广州,由于行程长,每个地方以一篇游记形式记录,以示纪念。
    时间9天,花费5000元左右,6人行,租车别克7座,每天1000元包油和过路费,青海省内需要包师傅吃饭,出了青海需包食宿,一路上冶师傅非常好,可联系18097438884.

D5路线: 祁连卓尔山-张掖七彩丹霞-瓜州-嘉峪关宿

卓尔山

说起此行最美的地方,非祁连莫属,自从过了大冬树垭口,进入祁连之后,就被这个优美恬静的县城迷倒,这个号称东方小瑞士的城市,起先下雨还担心今早能不能上卓尔山,哪想老天还是眷顾我们,大早天就放晴,上山后云层还让雪山露出了笑容,真的是太美好了。

高山草甸我不陌生,丽江的云杉坪牦牛坪,香格里拉的高山草甸,这都是我们云南少数民族殉情的地方,因为太美了,卓尔山也是这样一个美丽的高山草甸,盘山路上山之后,美丽的高山草甸,对面美丽的雪山,可惜季节没到,如果山下美丽的油菜花开了之后,这里会更加美丽。

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下,红高粱模特队又要出山了,各种假装的欧美时尚走秀风。

本来预计卓尔山玩一个小时,但由于沉醉于景色中,一直拍了3个小时。

祁连大草原

卓尔山下山后,就经过祁连大草原,一路上单曲循环周云蓬的《九月》,感受到海子写的,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野花一片,茫茫祁连山,使我牛羊不安息。

九月(海子)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在路上还写了一首姑且称之为诗的文字。

我愿做祁连一头牦牛

卓尔山下啖嫩羊
冰沟林海饮清泉

张掖七彩丹霞

离开祁连大草原进入张掖,气温也逐渐热了起来,我们逐渐从青藏高原进入柴达木盆地

张掖七彩丹霞被人称作“五花肉”,配上那天炙热的大太阳,真的就是炙烤五花肉。

景色的照片使用iphone加滤镜拍的,当时带着墨镜看到的确实是那么艳丽,人的照片使用微单拍的,没有任何处理,至于你喜欢自然美还是修饰过的美,那就看大家喜欢了。

我的家乡云南,也有这样的景色,彩色沙林是一个个沙子堆积起的山峰石笋,不过要论壮观,丹霞的五花肉确实很不错

对于服装的颜色,我一直在考虑,因为丹霞以红黄两色为主,如果再穿鲜艳的颜色反而衬托不出,于是穿了一件白衬衣,虽然很厚,但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

张掖的炙热和青海的高强度紫外线不同,是那种蒸干你的烤箱,景虽美但人已累。

如果还有机会,一定再回祁连,爬上卓尔山对面的雪山,在冰沟林海露营,和真正的雪山山泉,美丽的祁连会一直存在我们梦中,相信我的同伴也是一样。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6 15:1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